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月色如水,尤其是在刚刚下过暴雨的夜晚中这样的感觉显得更为强烈。

寂静的密林中不时会传出一些响动,随后又很快安静下去,估计是一些蛇鼠之类的小东西在里面乱窜。

“嗦嗦嗦…”

突然,远处的密林中又传来了一些轻微的声响,由远及近,这声响也渐渐变得越来越近,直到从不远处的密林中窜出一个身影。

这人身形消瘦,由于是夜晚还看不清面容,只是他的怀中抱着一个小包袱,看上去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东西。

老人从密林中跑出来之后,站在原地东张西望了一阵,随后选定一个方向继续奔跑起来。

这怀抱包袱的老人离开后,密林再度安静下来,除了因为暴雨而变得比较狂躁的呼呼风声之外就没有其他声音了。

但这样的安静并没有能持续多久,大片的喊声与突然出现在密林中的火把交织在一起,彻底打破了这林中的安静。

估计原本一些已经睡下的林鸟也被这群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给吵醒了。

“人呢?人呢?这么多人追一个都能让他跑了,你们干什么吃的!”

人群中,那位猛虎众的三当家正大声的呵斥着在场众人,包括那些其他帮派或势力派出来的人手。

众人看着这头有些发狂的下山虎没有说话,猛虎众里的都知道这位三当家的脾气,而其他帮派的人或许是碍于猛虎众在苏州的强势一个个的就算阴沉着脸也并没有反驳。

人群中,那位作书生打扮的文士同样脸色也不好看,这倒不是被那下山虎给骂的,贫他还没有资格,只是那张姓老者确实有够狡猾,在中间用一本假秘籍给他们摆了一道,这才导致他们追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中年书生回头看着下山虎,觉着这家伙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现在人跟丢了,是骂这些人就能重新骂出线索来的嘛。

要不是他有着三品的实力,估计早就被猛虎众那位心狠手辣的大当家给踢出局去了。

“刚在客栈里的那几人派人盯着了吗?”

中年书生突然开口对那下山虎问到,后者明显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急忙回答到。

“派了,派了。足足派了五个兄弟盯着,我看上的那个小美人可不能让他跑了。”

中年文士微微皱眉,但并不打算就这件事情继续说下去,他本就不是猛虎众里的人,要不是他背后的那位大人需要这些人帮忙去做些事,这猛虎众压根就没可能组织起这苏州众多势力对张家的围攻。

这次帮他夺取一品秘籍,也是为了帮助这猛虎众的大当家多几分突破一品的可能,在将来的大事中也好多几分成功的可能性。

对此事思虑一番后,那书生接着说到。

“记住!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那几个人一个也不能活!以免夜长梦多,我看那个客栈里那个小子应该有些本身,等我抓住了那张家管家后,就转身回去杀他。”

“好!好好好!”

下山虎又小鸡啄米般的迅速点头,那猛虎众的三当家虽然不知道这人到底是什么来路,但仅凭这自官府而来的背景就足以让他得罪不起了。

想他下山虎玩了这么多女人都没事,这里面固然有猛虎众这两年越发强势的缘故,但他自己也是有几分眼力见知道那些人能得罪,那些人不能得罪的。

看着下山虎的表现,中年文士的脸上浮现出一抹还算满意的神情,随后朝着空中轻声喊了一句。

“鬼三。”

“在!”

在众人身后的黑夜中突然出现了一道人影,这人一直就跟着众人身后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了他。

目前来说,这人的实力还不清楚,但他一定极为擅长追踪与刺杀,估计就算和暗阁的地字号杀手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在他自己主动走出来之前,他的夜行衣与周围的黑暗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直到此刻在那中年书生的命令才从黑暗中走出,被众人看见。

“你试试看,能不能找到那个老头的踪迹。”

“是。”

代号为鬼三的黑衣人越过众人来到路口,从怀中掏出了一块布条,正是刚才那张家管家用来摆了他们一道的包袱上的一块布条。

他先是闻了闻布条,随后从地上拈起一些泥土,闻了闻后还伸出舌头舔了一些。

环看四周,他当即伸出手指指向那张家老者离开的方向沉声说到。

“在那边!”

“追!”

中年文士当即下令追杀,在此地又耽搁了一会儿不知要多久才能追上那个老头了……

话分两头,这边的张姓老者还在玩命奔逃,以期给身后的姜二狗一行人拖延一些时间。

他知道自己这次活下去的可能不大,但只要他多逃一刻,少爷的安全就能增加一分,他也知道那些人绝不会轻易放过客栈里遇见的那伙人,但现在,他只能希望突然遇上的那个年轻人能有几分本身,要不然,他张家可就真要绝后了。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最后时刻把自家少爷生的希望放在那个年轻人身上。

现在想来,应该是当时走投无路的局面只能让他选择病急乱投医。

但就算如此,他却总觉得自己已经心安下来,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少年已经脱离危险了。

这种感觉不知道从何而来,但也无形之中让他肩上的压力变小了一些。

甩了甩有些昏沉的脑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抛出脑外,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后面还有几十近百号人要杀他,借着夜色的掩盖,他一面隐匿着自己的痕迹一面极速前行,慢慢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客栈内,姜二狗让鹤淮春不慌不忙的把账给结了,随后才起身慢慢走出客栈。

这让在一旁看着的张丰良很是着急,这那像是要去救人的样子啊,逃命也没这么逃的,说他是要出去游玩还差不多。

但着急归着急,张丰良却不敢催促,眼前这个在他眼中脾气怪异的一品高手好不容易才答应下来去救人,这要是因为他的催促就不去了他才要哭死。

离了客栈没多远,姜二狗突然停了脚步,然后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先把后面的尾巴给解决掉吧。”

听到姜二狗这样说,密林中的人也不再隐藏,大摇大摆了走了出来,只是在比较远的地方就停下了脚步。

领头之人赫然就是刚才跟在下山虎身边最近的那个家伙,看来这应该就是那什么下山虎的心腹了,还是最为亲近的那种,因为这人的实力已经快要进入三品境了。

“哟,你小子的实力还不错嘛!才刚出门就能发现我们几个了,刚才老大给我说你有三品境界的实力我还不信,现在我可是信了。”

说到这里,那人话音一转又接着说到。

“不过不打紧,我们又不是要和你们拼杀,盯着你们而已,只要不跟丢你们,待会儿自然有人来收拾你们!”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狠狠的盯了两眼林愿欢那曼妙的身体,以前跟在下山虎身边,他也是玩过不少女人的,下山虎对某一个女人失去兴趣之后就会把人赏给他们这些狗腿子,想来眼前这个也不例外。

目光依依不舍的从林愿欢身上移开,这才重新看着姜二狗说到。

“别想着杀我们,这个距离我们完全有时间能反应过来逃走,而就算你有三品境的实力,杀得了其他人还杀得了我嘛?你要是敢伤了我们这几个兄弟,待会儿我就让你和你媳妇都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那人的语气陡然凶狠,但落在姜二狗的耳中就显得十分可笑了。

姜二狗玩味的看着他,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他的同时说了一句话。

“你信不信我就在这里站着,也能杀了你们。”

远处的那些人哈哈大笑,以为自己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般,动动手指就杀了他们,就算是他们猛虎众的大当家也做不到吧。

但下一秒这些人就笑不出来了。

在他们眼中颇为可笑的姜二狗语气刚落,就有一道破空声传来,随后就是一把利剑抵在猛虎众人中实力最强那人的眉心。

“刚才不信,现在呢?”

那些人的脸上还残留着一些浮夸的笑容,此刻配合着他们张大的瞳孔显得极为可笑,更有甚者裤裆下已经有液体滴落下来。

刚才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他们都没能看清,但就是因为没有看清才可怕。

此刻漂浮在众人面前随时都能取他们性命的利剑就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御…御剑术。”

刚才猖狂无比的猛虎众此刻就连说话都有些颤抖,然后全都噗通一声跪下来。

在生死面前,尊严什么的东西完全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前辈饶命!我们有眼无珠,罪该万死,还请前辈高抬贵手放我们一条生路。”

看着这些人的可怜模样,姜二狗反问到。

“今日你们遇见的是我,知道打不过我才向我求饶命,但如果你们遇上的是其他武功不如你们的人呢?你们是不是也会饶他们一条性命?”

“当然…当然会饶他们一命了,我们猛虎众的人一向不喜欢杀人,我们干的是有官府批文的正当生意,怎么会时时刻刻想着杀人呢?”

这人嘴上如此说着,心底里却在想。

“老子也就是倒霉遇上了你,这要是其他人,老子早就把他大卸八块抢了他女人了。”

“是吗?”

姜二狗反问。

“是是是,前辈放心,我们猛虎众只是名字吓人,都是良善之辈,平常遇上个饥荒什么的,我们还会在各地设粥棚布施灾民呢!”

“可听你刚才话里的意思不是这么个意思啊!”

猛虎众那人顿时语塞,但很快又接着说到。

“刚才啊!刚才我们只是吓唬吓唬你们,不会真把你们怎么着的,前辈多虑了。”

姜二狗看着这些人的嘴脸真是有些想笑,欺软怕硬、厚颜无耻到了这个地步也是少见了,其他人就算是那些打家劫舍的山匪也会说上一句要杀便杀,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之类的话,只有这些人才是为了保命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这类人要是为祸一方,其内的百姓肯定就要活不下去了。

“你们是吓唬我,但我却不是在吓唬你们!”

姜二狗突然没了玩下去的心情,铜雀剑猛的向前,那些猛虎众成员的脖颈间立时出现一道血痕,随后就一个接一个的倒了下去。

对于这一幕,姜二狗与鹤淮春以及林愿欢倒是没什么感觉,张丰良只觉得自己报了多大仇一般的哭出声来。

而桃花小姑娘呢,估计是离得远了看不清楚,但能看出她的身体也是有些颤抖,不过也还好可以忍受。

只有庆法小和尚突然愣在了原地,本来看着姜二狗捉弄那些人他是挺开心的,因为这些人确实不像是什么好人。

但他却没猜到姜二狗会突然杀了那些人,那可是数条人命啊,他一直以为姜二狗就是吓唬一下他们,然后就会放他们走,但他却不知道,姜二狗从头到尾就没想过要放这些人离开。

因为要是这些人走了,将来还不知道要死多少无辜的百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