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第二天早上姜二狗与众人说出要再去南唐的时候,除了庆法小和尚以及桃花姑娘之外,鹤淮春与林愿欢都没有觉得意外。

当然了,对于庆法小和尚来说,师父告诉他和这位姜少侠之间有一段缘法,但这段缘法何时才会结束庆法小和尚还是不知道的。

只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到了该他离开的时候,心中自然也会有佛机引领。

而桃花姑娘呢?对他来说这个小和尚在哪儿她就跟到哪儿,当她的父母死于饥荒而她自己被这个小和尚救下时或许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几人就这样又从陵州出发,再次沿着来时的道路去往京城,不过这一次,他们却暂时不会进京了……

七月的天气里,正是到了每年之中最为炎热的时节,路边时常可见趴在树荫下吐着舌头的农户家中的狗。

姜二狗一行人此时已经越过了京城所在的汴州,往江南而去。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这自打入了苏州之后,连带那炎热的天气都消减了几分。

只不过,酷暑减缓了不少但闷热却要很多,估计过不了多久老天爷就会赐下一场大雨,这对于田间地头那些已经焉不拉几的农作物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霖。

但这一切对姜二狗却显得不那么友好。

犹记得当初跟着那个老头第一次去往南唐的时候,也是在刚入苏州的地界就遇上了大雨。

看样子,这烟雨朦胧的江南似乎并不太欢迎这个姜二狗啊!

眼瞅着就要下雨,几人不得不极速赶路,只希望在这场雨落下之前找到一家客栈。

可一般而言,想象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干。

当豆大般的雨点落到身上时,姜二狗就知道这次还是免不了被雨淋的下场。

当初那个老头对他说,要想不被雨淋也很简单,只要你的轻功好,跑得比乌云还快就成了,但从今天的遭遇来看,他的功夫还不到家啊!

所幸几人的遭遇还不算太惨,大雨刚刚落下的时候在他们的视野尽头就出现了一家客栈。

几人的实力都还不错,带着庆法小和尚和桃花姑娘几个踏步就冲进了客栈里。

“小二,来一桌好菜,一壶热茶,再温几壶热酒,速度快点,刚刚淋了雨,先暖暖身子。”

“得嘞!”

刚进客栈还未来得及找个位置坐下,鹤淮春就已经扯开嗓子喊了起来。

而那个搭着肩布的小二也机灵的答应了一声,然后转身奔向厨房让厨子备菜去了。

姜二狗几人站在门口拍打了几下雨水然后就找了个位置坐下。

桌子上除了一些上了年头的刀剑划痕之外也有一些是额外新添的,看样子前段时间这客栈里也不平静啊!

几人刚刚坐下,小二就端着两壶黄酒茶走了过来,看样子是盯着天气早就备好的热酒,而那店小二的眼力也不差,一眼就看出了这行人中有个和尚,所以除了两壶黄酒之外,他的手里还提着一壶热茶。

来到几人身边,那名小二满脸堆笑的说到。

“嘿嘿,几位客官远道而来辛苦了,这是小店备好的黄酒和热茶,热度不温不热刚好适合下肚,几位客官先喝着暖暖身子,虽然大家都是走南闯北的江湖汉子,但受了风寒总是不好的,几位客官稍等片刻,好饭好菜随后就上。”

鹤淮春没有答话,只是挥手让那店小二退开,然后取过杯子为几人倒茶倒酒。

除了不能饮酒的庆法小和尚之外,鹤淮春甚至也给桃花姑娘倒了一杯黄酒,他们几个都有武功内力傍身,壮得和一头牛没什么分别,反倒是这个小姑娘最容易沾染风寒,所以这次鹤淮春也就破例给她倒了一杯酒。

姜二狗一边喝着黄酒,一边打量着这家客栈。

规模不大不小,小三层的木质客楼,第一层大堂有二十来张桌子,坐个百来号人轻而易举,上面两层楼估计就都是客房了,因为几乎没看见有什么人往二楼去。

此时暴雨已至,这家客栈中半数以上的桌子都已经坐上了客人,大多都是一些行脚的江湖人士,佩刀枪斧钺者多已。

但这些人中间却有两个人与其他人显得格格不入,一名年纪估摸着得有六十来岁的佩剑老者带着一名不过八九岁的稚童小心翼翼的坐着客栈一角。

老者的怀中紧紧的抱着一个包袱,似乎那个包袱里的东西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

老者神色紧张,连带着那稚童也不敢说话,以至于两人都对桌上的饭菜没了兴趣。

姜二狗由此还察觉到,这家客栈中有好些人的眼神都有意无意的看向这对老者与稚童的组合。

准确来说这些人都是看向了那个老者手中的包袱。

“砰!”

就在此时,客栈的大门被人猛的一脚踹开,随后就有一个粗犷的声音传来。

“店小二,你猛虎众的爷爷们来了,还不快快备上好酒好菜出来迎接!”

听到喊声,客栈众人全都回过头来,只是眼神之中大多带着一些惊惧。

姜二狗从来就没听说过这什么猛虎众,所以自然也不会害怕,当然了,似这类小江湖势力,就算姜二狗在什么地方听过也不会放在心上。

只是下一秒,姜二狗就看见了一个浑身长满了毛的高状男子走了进来。

为何这样说呢?只因进来这人一脸的络腮胡,那张脸上除了鼻子眼睛嘴真就只剩下满脸的胡须了。

另外就是三伏天这人穿了个粗布短褂,这样的装扮没什么问题,但要是加上满胸的胸毛那就足以让人吃不下饭了。

在这恶心人的长毛汉子身后,跟了浩浩荡荡的二三十号人,大多持刀。

只有他身后站着一个中年文士拿了一柄折扇,稍显阴柔,但看样子也是有武艺傍身的练家子。

店小二搭着肩布小心翼翼的上前搭话,却被那长毛男子一把推开,随后那男子就在店中打量起来。

当看见这店中的某些人时,就算是这长毛男子也不禁皱了皱眉头,而当他看见老者与稚童的那对组合时眼睛顿时亮了一下。

而当他看见了坐在姜二狗身边的林愿欢时,眼中顿时大放异彩,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淫邪目光。

林愿欢今天穿了一袭紧身红色长裙,勒现得她的身材凹凸有致,不管是远看还是近看都十分明艳动人,再加上她那精致的脸庞,确实当得起一句美艳不可方物。

那满脸长毛的丑恶男子当即什么也不管,大踏步走向林愿欢,脸上的淫邪甚至都不加以掩饰。

看到这一幕,周围那些人都对姜二狗一行人投去同情的目光,似乎已经看了这名漂亮女子被那猛虎众中人糟蹋的残忍下场。

“嘿嘿,这位姑娘,俺是猛虎众的三当家,名字就不提了,家中爹娘没有文化也取不出啥好名,承蒙江湖中的朋友看得起,给了个下山虎的混名,别的话咱也不会说,就是想邀请姑娘你陪我们喝几杯酒,你放心,俺们猛虎众不差钱,你要是把我给伺候好了,待会儿少不了你的银钱,要是你愿意随我回去做我的压寨夫人,包你下半辈子都衣食无忧。”

这混名下山虎的男子一边说着这些不着边际的话一边就要伸手去拉坐在姜二狗身边的林愿欢。

他此时眼中就只有这个身着红裙的漂亮女子,自然不会把旁边这个姜二狗放在眼里。

他才不管这女子是不是旁边这个年轻男人的妻子,试想这么多年,他下山虎看上的女人有那个能逃出他的手掌心!

前两年他甚至还掳了一个县令的宝贝闺女,现在不照样生龙活虎的满地跑嘛!

林愿欢一手握剑就待出手,这位猛虎众的三当家虽有三品的实力但自然不可能是林愿欢的对手。

不过姜二狗显然没给她这个机会,就在这下山虎的手即将触碰到林愿欢的刹那,姜二狗原本要扔进嘴里的一粒花生米突然飞出,打在了他的手臂上,让他一时间没有得逞。

“我艹你姥姥,你……”

凑见自己的动作被阻,那满脸是毛的男子就要准备发火,浑身青筋炸起,但不待他有什么动作就被他身后那个阴柔男子给拦了下来。

随后其嘴唇轻动,大概是在给这位下山虎说些正事要紧,你要节外生枝之类的言语。

听到这句话,那男子总算是心有不甘的放下了手,但他看向姜二狗等人的眼神分明是在说:你们绝对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那中年文士眼见这男子没有了进一步的动作也就不去管他那些威胁目光了,他本就不是猛虎众的人,只要对他的大事没有影响,他才难得管这猛虎众的事情。

这一行人就此退去,从头到尾姜二狗他们都没有说话甚至都没有看这些人一眼,要杀这些人也不过是一两招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必要和他们多费口舌。

要是刚才那中年文士再慢一步,说不定此时那满脸是毛的男子已经身首异处了。

这些人的目的应该就是那对奇异的老者与稚童的组合,所以他们挑的位置也是这两人旁边。

随着猛虎众一行人的到来,客栈的肃杀气氛也紧张到了极点,似乎随时都有开打的迹象,但不知为何所有人又有些克制,所以一时间,这间小小的客栈里还真有一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