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去年入春之时由草原南归,等到一路北上抵挡京城之后,已到了酷暑时节。

天色将明未明,倒是隔壁那户人家的公鸡已经打过头一遍鸣了,姜二狗被这声音吵醒一时间也没了睡意。

如今姜二狗等人的住处是他们在京城中租住的一处院落,本来苏如玉是要带着他们去相府居住的。

这件事鹤淮春他们倒没有什么抵触反而是姜二狗没有答应,那怕苏如玉已经拿着他的包袱进了相府他还是决定要出来住。

为此,苏如玉说了半天姜二狗,说他不够朋友,好不容易来一趟还不到他家去住,对于苏如玉的埋怨,姜二狗一直认真听着就是不愿意点头,直到最后苏如玉也没了办法才替他租下了这处院子。

这里面也不是姜二狗与苏如玉之间生疏了,而是姜二狗确实有着自己的考虑,要是只有他和鹤淮春二人自然无甚大事,但身边还带了个和尚以及两个姑娘就有些麻烦了。

除此之外,这次进京也不是全然为了访友和游历,不管他愿意还是不愿意,有些东西总是要去承担的,所以他就需要时常的出去收集消息和打探情况,住在相府里面人多眼杂,明天还有各种来相府拜会的人,做起有些事情来确实不方便。

睁眼看着屋顶,姜二狗似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人往往便会陷入从前的一些回忆之中,或悲伤、或喜悦,无论想起了些什么,大抵也就是这些情绪了。

姜二狗想起以前在山涧里练剑的时候倒是要比现在起得更早,后来没人督促了反而没有了最初练剑时的热情。

想到这里,他倒也干净利落的起了床然后拿出铜雀剑来到了院落之中。

如今虽是酷暑,但清早的风中还是带着一两分凉意,吹在人的身上让人觉得很舒服。

姜二狗提剑静静的立于庭院之中,直到某一刻风动之时,他的剑才跟着动了起来,剑招非常普通,甚至只是一些在江湖中广为流传的基础剑招,可在姜二狗的手中却突然像是有了灵气一般看上去极为不凡。

姜二狗是随着他师父走得心剑一道,和南唐王剑清的术剑不同,心剑重义不重法所以那怕是一些简单剑招落到了姜二狗手中也自有一股神韵在里面。

而对王剑清来说,他手中的剑或许没有冲天的剑气,但他的剑却是真正的杀人利器,剑招出手往往就是要取人人头,就以杀字来说,术剑从某方面来讲确实强于心剑。

慢慢的,姜二狗的剑似乎已经与清早的晨风融入到了一起,已经让人分不清楚是剑随风动还是风起剑舞。

某一刻,风止剑停,但却有一抹不经意的剑意陡然家出现,要是有人在对面面对着这道剑气就能感受到其中的杀机。

但这样感觉只是一瞬,下一秒那抹剑气就不留一丝痕迹的随风而散了。

“藏风。”

姜二狗轻轻呢喃了一句,似乎是给刚才突然明悟的那招定下来名字。

心剑最是讲求念头通达,有的时候明悟的一瞬间就能悟出一招极强的剑招,当初刚刚突破二品时的碎云式,后来在草原悟出的开天,此刻的藏风都是。

虽然以姜二狗的境界想要刻意的创造一些剑招不算困难,但他却不想去做,刻意想出来的剑招自然不然碎云、开天之类的厉害。

此刻的藏风虽然不然碎云式那些显得威势滔天,但由于藏剑意于风中,一些时候倒是能给人以意想不到的一击。

收回铜雀,姜二狗呼出一口浊气,对于今早突然领悟的藏风没有显得太过惊喜,这么长时间的酝酿才了这一招,就算今早不能领悟往后也不过是十天白月的事情。

院子里,就算是姜二狗练完了剑,鹤淮春等人还没有起,本来对于庆法小和尚来说应该是有早课要做的,刚出寺庙的时候还能坚持,可他毕竟现在正是嗜睡长身体的时候,出来的久了之后倒也没有坚持了。

毕竟佛家有语: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既然酒肉都不算什么了,那早课做不做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这段日子以来,几个大男人不常一起说话,倒是那林愿欢和那个桃花小姑娘成了闺中密友,时常会约着一起出去买东西。

对于身边聚集起来的几人,鹤淮春是要送到杨东青身边去的,庆法小和尚说的缘法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或许那小和尚自己也没有弄清楚吧,至于林愿欢……既然她愿意跟着就先让她跟着吧!

坐在院子里,姜二狗细细的想着这些事情,然后是最近打听到的一些消息,暗阁的,杨冬青的,以及江湖上各大门派的,然后又在心中不断的整合以至于好让他选择出下一步应该如何去走。

暗阁的暂且不说,倒是听说杨东青在南唐那面现了身,还在和那刀剑客黄秉成打生打死。

然后是远在渝州的秦雪涧,江南的陈夕慈,一桩桩一件件,姜二狗把心里所有的事情理了个遍。

盘算着这些事情,姜二狗低头叹气,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或许,又应该离开京城了。”

……

姜二狗从来都是一个想到什么就去做的人,既然想好了接下来的事情,决定了要走,他就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当天就想好了要去向苏如玉、楚无双等人辞行。

苏如玉他们陡然听到姜二狗说他要走的消息都显得有些愕然,两人现在都已经逐步进入到朝堂之中,自然不能像当初那般陪着姜二狗整日流连在青楼之中。

除了那晚喝酒后第二天去过一次回梦楼之外他们几人就只会在有空的时候小酌几杯了,期间楚天雄也来找过他。

其实姜二狗是比较同意楚天雄的看法的,只有肃清大楚周边的饿狼,大楚的百姓才能真正的安居乐业,但这些话总也不可能说出来,他也不是那些能够做到经世济民的人,这些都不过是他自己的想法。

或许,真到了大楚和草原开战的那一天,他会去边境上看看。

就在姜二狗还在出神的时候,睡眼惺忪的林愿欢还未洗漱就打着哈欠走了过来,大概是这位大小姐身边没了服侍她的人,连这些东西都不打会了。

不过,她在姜二狗面前,一向都是不在乎自己的形象的,有的时候,甚至还会扭腰故作媚态的诱惑一下她这个名义上的师父。

这种情况似乎自从星月宗出来之后就有了,不得不说,林愿欢的身材娇好,从气质上来讲虽然没有那种真正的富家小姐显现出的大家闺秀的感觉,可总也有一份富贵雍容在里面,同时又不失江湖侠女的大方。

再加上此时是刚刚睡醒的状态,蓬松的头发间夹杂着一丝媚态,这样倒也真把不远处的姜二狗给看得有些愣了。

人嘛,都是会去追求美好事物的,况且姜二狗本身也不是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就算装他也是懒得去装的,既然当初在草原上能做出欺负桃良小妮子那样的事情,此刻只是看看已经算不得轻浮两字了。

“师父,你的眼睛里,怎么色咪咪的。”

大概是看见了姜二狗眼中的神色,林愿欢不仅没有躲,反而是扭着腰肢,眼媚如水的走了过来。

姜二狗固然喜欢看看美女,但林愿欢所说的色咪咪自然也是不存在的,前者如此这般的走了过来,后者仔细看过两眼之后也就慌忙的落荒而逃了,不然依着林愿欢的性子还真有可能挑着他的下巴说上一句:“少侠看够了嘛!”

姜二狗慌不择路的朝院子外面跑去,背后传来了林愿欢得意至极的笑声,等他回过头去看时,先前媚眼如丝的林愿欢此时那里还有半点媚态,只见她双手叉腰,眼中有了一股打败武林高手后的快感。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一路走来,最初的时候那妮子还会有些矜持,后来越发熟悉之后就变得古灵精怪起来,如今倒好,竟是连他这个师父都敢调戏了。

从院子里出来,穿过小巷之后就到了繁华的街市,此时已经天明,对于这京师之地来说又是开启了热闹的一天,至于在路边那些摆摊做些吃食、买卖零碎物件生意的人,恐怕天还未亮就已经匆忙的支起了摊子。

走到一家卖馄饨的小摊,在央求老板多给上两个馄饨之后姜二狗就走到桌边坐下了。

坐下没多久,老板就端过来一碗馄饨,数量算不上多,姜二狗以往没有来这里吃过,自然也就判断不出他那句多给两个有没有被老板给听进去,不过看着老板脸上那和善的笑容,估计就算两个没多给,一个总也是给了的。

姜二狗一边吃着,一边看着过往的行人,偶尔还会呼出一口气吹吹碗里的馄饨,在这样的天气里,一碗热腾腾的馄饨实在有些烫嘴。

京都繁华,时常能看见押着货物的镖队朝出城的方向走过去,姜二狗吃一碗馄饨的功夫就已经看见过去好几波了。

喝尽碗里的最后一口汤,姜二狗起身看了一眼城门口所在的方向,打了一个饱嗝,然后叫了一声老板收钱之后,再把铜钱掏出来放在桌上,然后就朝城内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