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楚天雄听到二狗子这个称呼可以说是一脸的诧异,他怎么也想不到在边境上一剑独挡三千甲的少年侠客还有这么一个歪头歪脑的称呼。

不过见他和自己的两个兄弟那般熟络的样子自然也就看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匪浅。

他多年未回京城,不管他信与不信他哥哥答应过他的什么都不会做,但局势已经倒向了太子楚无双那边,要是将来再加上这样一个可怕的剑客,那他还有胜算吗?

就算现在他的手里还有能对付姜福余的人,可再让他成长个三五几年的,只怕到那时整个天下都没有几个人能对付他了。

“二狗子?这名字不错,以前不知道也就算了,可从今往后,我可就要像我两位弟弟一样的称呼你了。”

略微思考一番后,楚天雄还是在心里敲定了主意要试着拉拢一番姜二狗,因为他是见识过边境上的场景的,他也说过希望以后的边境上不再死人。

而他楚天雄,就是自认为能做到不让边境上死人的那个人!

“称呼而已,不必客气,我实在没想到你会是无双的二弟。”

楚无双听到当初是姜二狗在边境上救了自己的哥哥,心情激动起来。

“二狗子,实在想不到当初就我二弟的人就是你!你救了我弟弟,我可是要敬你一杯酒的。”

楚无双说完,也不等姜二狗说完,当即就举起酒杯满饮了杯中酒。

按理来说,他和楚天雄虽是兄弟可也是竞争对手,楚天雄被姜二狗救下他就算不难过也不应该高兴才对,怎么会此刻如此的激动呢?

可要知道,他和他二弟之间的争斗从来都是因为政见不合引起的,要说他们之间为了那个位置而有多大的仇恨也不太对。

“无双,你可就太客气了,当初你请我喝了那么顿酒,你还给我客气个啥,要不,明日回梦楼走一趟你掏钱?”

姜二狗端起酒杯喝过之后,故意出言调侃到,而苏如玉和楚浮生也在一旁跟着起哄道:“对对对,明天必须你掏钱!”

楚无双笑着答应下来,然后转头笑呵呵的看着自己的二弟。

“天雄,明天去回梦楼可是你的救命恩人提出来的,以前你怕父皇责罚总也不会跟着我们去,明日你总跑不掉了吧!”

楚天雄也是笑着答应下来,说实话,别看他生在皇家满身富贵,可别说回梦楼了,他连正经媳妇都还没找到一个。

楚政这人雄才大略,抛开一心玩乐的三儿子不谈,如果说大儿子楚无双继承了他政治上的深谋远虑,那么二儿子楚天雄就是继承并发扬了他的骁勇善战。

而这个二儿子也没有让他失望,虽然贵为皇子可自从军以来一直都没有让他丢过脸。

只是这每日都在军中任职,倒还真没时间给他找一门亲事,楚政有时虽然也会着急但楚天雄却没有放在心上,每当楚政要给他介绍王公大臣的女儿时,他都找借口推辞了。

这也就说对了一句话叫什么来着:活该他单身!

接下来就,几人之间推杯换盏,喝得是不亦乐乎,这也是自楚无双和楚天雄站在对立面之后难能可贵的一次喝酒没有吵架了。

这顿酒一直喝到了后半夜,本就不胜酒力的苏如玉率先趴下,接着是楚浮生,然后是楚无双。

到最后,就只有从小在军中长大的楚天雄与混迹江湖多年的姜二狗还留在桌面上。

几人的桌子底下已经横七竖八的放了好些酒坛子了,可姜二狗两人还是不见醉酒,甚至就连轻微的摇头晃脑都没有。

这一幕场景要是被已经喝醉了的三人看见了估计又得称呼他俩一句酒母猪了。

再次喝干净碗里的酒了之后,楚天雄看着姜二狗竟是没来由的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姜二狗明知道楚天雄在笑什么可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谁让当初那个老头一时嘴乐给他取了这么一个名字呢!

可这也没办法,谁让他是师父呢对不对?当初他在的时候二狗还能念叨两句,现在呢?等回去烧香的时候再念叨吧!

“我实在想不明白,当初那么出尘的剑客怎么就能有二狗这一名字呢?”

楚天雄摸着下巴缓缓的说到。

“以前家里穷,取贱名好养活。”

楚天雄上下看了看,然后摇了摇头笑着说到。

“我看不太像啊!能教你这样大本事的人没理由让你吃不饱饭,嘶…依我看…都说这人如其名的,你…”

姜二狗没空理会楚天雄,自顾的喝了一碗酒擦着嘴说到。

“你要是这么说话就没意思了。”

“哈哈哈!”

楚天雄哈哈大笑,好半天都没缓过气来,直到眼泪都笑出来了也不见停。

可很突然的,楚天雄一下子收住了笑声然后怔怔的看着姜二狗,好像心里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把在一旁只顾着喝酒的姜二狗给吓了一条。

“姜少侠,其实当初在边境上我就想和你做朋友了,虽然你是我大哥的兄弟但有些话我还是想要对你说。”

开始不明就里的姜二狗把夹在半空的那粒花生米赶忙丢进了嘴里然后挥手到。

“别,你可千万别!你心里要说什么我还不知道嘛!我只能说,皇家的事我是一点儿都不会掺和的,我和无双是兄弟,最多就是在关键时候救他一命,可我想,就算你真的成功了,你也不会杀了他不是吗?”

楚天雄笑先是怔住了,然后回答到。

“原来姜少侠已经猜到我要说些什么了。”

“那是!”

姜二狗再度恢复了之前悠哉悠哉的神情又开始吃起了盘中的花生米。

“我这人虽然不是什么聪明人,但也笨不到那里去。”

楚天雄学着姜二狗的样子吃起了花生米,这让有些护食的姜二狗有些不自然紧了紧眉头,不过很快就舒展开来,没办法,人如其名嘛!

楚天雄混似没有察觉,反而动作悄悄的加快了一分,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花生米吃出这种感觉了,上一次,还是小的时候,和他的哥哥楚无双第一次偷酒喝的时候。

等到盘子里的花生米已经剩不下几粒的时候,楚天雄终于放下了筷子,这让提心吊胆了好一会儿的二狗长舒了一口气,没有楚天雄的争抢,他又悠哉悠哉起来。

“二狗,虽然你不想听,可这些话我还是只能对你一个人说。”

“对我一个说,你就不怕这几个是装醉?”

姜二狗一指桌上的三人,而楚天雄则是笑着说到。

“好歹我也是他们的二弟和二哥,他们什么酒量我还是知道的,更何况一个人是不是装醉我也分辨得出来。”

姜二狗没有答话,只是静静的看着楚天雄,楚天雄在心里整理一番后缓缓说到。

“其实,我并不是一定要和我大哥争那个位置的,在以前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大哥很聪明,聪明到除了父皇我就最崇拜他的地步。”

楚天雄说到这里喝了一碗酒。

“那时我就想啊…以后我哥当皇帝,我给我哥当个护国大将军,然后我和我哥一起保护我那个三弟让他平平安安的过完这辈子。”

“挺好。”

姜二狗喝了一碗酒,面无表情的吐出了两个字,因为在别人讲故事的时候,听故事的人总要做一个合格的听众。

“是啊!挺好,后来我就去参军了,想当护国大将军可不是说说而已,可等我真正去到军营里之后,我才发现了我哥说的不对,并不是百姓们有了好收成,屋子里堆满了粮食就不会挨饿了,因为屋子外面还守着一群饿狼!”

楚天雄转头看着苏如玉。

“只有把饿狼都打跑了打死了,那些百姓才不会饿肚子。”

姜二狗思考后说到。

“其实这两件事并不冲突。”

“事情不冲突可时间冲突!”

楚天雄看着姜二狗瞪大了眼睛,好似眼珠子要鼓出来了一般。

“大楚征战多年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了,种地和打死饿狼这两件事只能先做一件!大哥一心想先让百姓的屋子里堆满粮食,我却想要先打死饿狼!”

楚天雄仍旧在盯着姜二狗看,可突然又移开目光端起酒坛子仰头喝了起来。

“大楚的百姓已经饿得够久了,再饿几年也没什么关系,差两顿和差三顿没什么区别,可边境上的士兵却等不下去了,边境上那几头饿狼每多活一年,我大楚的好儿郎就要丢掉一万多条性命!这是我大楚拿多少粮食,拿多少清明的政举都换不回来的东西。”

楚天雄再次转头看着姜二狗。

“二狗,你不是也说,不希望再看见边境上死人了吗?”

姜二狗仍旧面无表情,听过了太多的故事早就已经让他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听众。

“我是说过这句话,但我还是刚才那句话,你们皇家的事我不会掺和,必要的时候,我可以上战场但其他的免谈。”

姜二狗说这话的时候看了楚无双一眼,楚天雄有些自嘲。

“二狗,无怪我和我大哥都想拉你加入我们的阵营,一个未来剑仙的份量,实在是太重了。”

姜二狗没有接话,也不知道该怎么接。

“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明天还得早起练功,一日懒日日懒,可不敢坏了在军中的习惯。”

楚天雄站起身来摇摇晃晃的走出了屋子,然后逐渐没了人影。

在楚天雄离开之后,姜二狗也站起了身子打算离开,因为他要是不走,有些人就没有办法醒酒了。

临走前,他再次看了楚无双一眼,这才没入了黑夜之中。

等姜二狗离开之后,原本已经喝醉了的楚无双缓缓撑起手掌坐了起来。

他和他的二弟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喝过酒了,自然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酒量,刚才装醉只不过是想听听他二弟会和姜二狗说些什么。

至于姜二狗临走前的那一眼,他当然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刚才他对楚天雄说的那番话也是对他说的。

楚无双拿起一个还余有一些酒的酒坛子给自己倒了半碗,然后喃喃自语到。

“二弟啊!咱们兄弟两个起码有十年没有一起喝醉过了吧,做哥哥的现在是什么酒量你自然也不知道了。”

说罢,楚无双仰头看光了碗中酒,只是他不知道,就在他喝酒的时候,楚浮生的手臂极其轻微的晃动了一下。

原来,今天夜里喝醉了的,只有那个不胜酒力的苏如玉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