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楚浮生说罢自己是一个闲散王爷后,提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神情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惬意自然。

“你们呐,就是活得太累了,有的人想要成为千古一帝,有的人要做春秋名相,而你,也要做你的绝世剑仙。”

姜二狗学着他的样子端起酒杯,不过却是没有记着喝下去。

“你说的没错,我们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可难道你就没有了吗?千古一帝也好春秋名相也罢,绝世剑仙又如何,当我们拿起酒杯的时候永远也体会不到你的舒心。”

楚浮生笑着摆摆手。

“不说了不说了,这些东西可掰扯不清楚,不过有一句话你说对了,当手里拿了其他东西的时候就没法喝酒了,难怪我请我那大哥和二哥喝酒的时候他们总也不爱端杯子。”

楚浮生轻轻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放,然后对姜二狗说到。

“走走走,我领你去找我大哥和苏如玉去,顺便见见我那个刚回京不久的二哥,其实在我看来,你跟我二哥更像是一路人,你们或许会成为朋友。”

姜二狗笑着回答到。

“今天就不了吧,我还有几个朋友在楼下吃饭呢。”

楚浮生对此可不答应,他一把拉过姜二狗的手说到。

“这可不行,不就是吃饭,我让你传话给他们让他们敞开了吃,大不了我给他们付账不就行了嘛,今天去我的王府,晚上我做东,除了让你见我大哥和苏如玉之外,我还想介绍我那个二哥给你认识认识,这些年边境不太平,他就常年守在边关,前不久边境局势稳定下来他才回京。”

姜二狗任由楚浮生拉着自己的手没有挣脱,其实只要安排好了鹤淮春他们,他也想去看看苏如玉和楚无双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好,我们走。”

看着姜二狗的眼睛,楚浮生却是在心底里悄悄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二狗,对不起,虽然我知道让你认识我二哥对你和我大哥来说不太公平,但以后或许只有你才能成为他们之间的平衡点,我不希望为了那个位置伤害了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这个平衡很难把握,甚至就连我都做不到,但我相信你可以!”

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姜二狗与楚浮生将桌上的饭菜吃完后一起下了楼,姜二狗没有去惊扰鹤淮春他们。

要是让他们知道了他要去王府,庆法小和尚和桃花姑娘好打发,但鹤淮春与林愿欢却是肯定会死皮赖脸的跟过来的,找了一个隐蔽角落看见那几个人确实吃得很开心之后,姜二狗就和楚浮生一起离开了。

“二哥,你不是有一个什么秦女侠嘛,屋里面坐着的那个……”

走在路上,楚浮生怪笑着看向姜二狗,一副那种是人都懂的表情。

“别瞎想,她最多就是我半个徒弟而已,当初在路上遇见她之后就跟牛皮糖一样的甩都甩不掉,后面实在没办法了,我就教了她几招想要打发她离开,可她学会之后就更撵不走了,现在我也拿她没有办法了。”

楚浮生搂过他的肩膀。

“我懂!我懂!这天底下的男人有那个不偷腥的,你这个就跟那些个文人骚客认妹妹是一个道理,人家是妹妹慢慢发展,也能成为老婆,你这是徒弟慢慢发展,也能成为小三。”

姜二狗淡淡的撇了他一眼,出乎意料的什么都没有说,这种事情,越描越黑,与其强行解释还不如什么都不说来得轻巧。

京城很大,但满香楼作为许多达官贵人都喜欢去的酒楼那自然是修在了京城靠里且挨着临安街的地方,那作为就在它旁边的浮生酒楼自然也就是在临安街的另一个边上。

所以浮生酒楼与楚浮生的府邸之间并没有离得太远,以姜二狗他们的教程,差不多一柱香的时间就能到了。

至于苏如玉和楚无双,还有楚浮生的二狗楚天雄,当他们才从浮生酒楼出来的时候楚浮生就已经差人去请了,不过就算如此,也是姜二狗他们要先到楚浮生的府邸一步。

这次楚浮生领着姜二狗到的地方正是当年那座紫菱轩,多年之后故地重游,此时姜二狗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当年来这儿一心奔着吃来了,所以根本就没注意到此地的风景,或许说注意到了也根本没有在意。

而当他今天再看的时候,姜二狗心里突然就有了很多其他的体会,尤其是在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你如果能坐到这个紫菱轩里就会很快的平静下来。

“二狗子!”

就在姜二狗还沉迷在美景中的时候,一个很是带着几分惊喜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里,这个声音姜二狗很熟悉,虽然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见过了但他还是第一时间就听了出来。

“小玉子!”

回过头去,姜二狗正好看见了穿着一身户部左侍郎三品官补子的苏如玉。

“小玉子,你还别说,你小子穿上这身官服还真是越发的人模狗样了,当年咱们在江湖上摸爬滚打的时候,你要是有这身行头,还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要惨遭你的毒手呢!”

苏如玉快步走上前来,他先是在姜二狗的胸口锤了几下,然后给他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不会说话,你但凡有点脑子,咱们当初冒充假道士替人算命的事情也就不会暴露了。”

两人本来积郁了好多的话要说,但此刻却是谁都有些张不开口了,苏如玉本来想问问王老头的事情的,但他又怕自己提起了姜二狗的伤心事。

“二狗,王老头被埋在哪儿了,有机会你领我去看看呗,本来当初都说好了等你们下次来的时候就请你们和天底下最好的酒,见京城里最漂亮的花魁,本来什么都准备好了的,可现在那个老头是无福消受咯!”

苏如玉伤感的说到。

“现在的我,也就给他点上三炷香,敬他一碗酒了。”

姜二狗有些沉重的点了点头,算是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王玄琅那个老头的朋友很少,抛开了他这个徒弟不说,就只有问剑宗的蔺苍生是他的朋友了,而现在,他的又多了一个愿意给他点香敬酒的朋友了。

“好了好了,今天我们老朋友重新见面就不提那些伤心的事情了,你们两个下次去敬酒的时候可别忘了我,我可也很是倾慕王前辈的剑仙风采的。”

楚浮生这会儿已经去备菜了,请自己的大哥和二哥吃饭,那除了他之外,别人也没资格成为今天的掌勺厨师了

在将楚浮生剔除出去之后,此时在姜二狗与苏如玉两人之间说话的就只能是贵为太子殿下的苏如玉了。

其实他很早就来了,但他就是故意想看看苏如玉和二狗见面时会是怎样的场景。

二人很快从旧情绪里调整过来,姜二狗是因为已经习惯了这样,苏如玉则是担心继续说下去会让二狗难过。

不过也是直到苏如玉出现在这里,当初的青楼三人组算是凑齐了,看三人相视一眼的贱兮兮的表情,要是今晚条件允许的话,他们说不定待会儿在楚浮生这里饭吃完了以后就要直奔回梦楼而去了。

三人许久未见,自然是有着好多的话要说,姜二狗也慢慢的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当然了,他们之间的变化也是有的,毕竟姜二狗都已经从一个江湖菜鸟混到前辈的份上了,那苏如玉和楚无双的收获自然也是不小的。

比起前几年,楚无双已经没有了当初的轻浮,他越发的像是这个国家的**人了。而苏如玉则是一脸的官相,估计再过上几年等他长长了胡须,苏如玉就和他爹成了从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了。

而就在屋里三人还在寒暄的时候,从紫菱轩的另一头传来了一个沉重的脚步声,随着这个脚步声的响起,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有敌军在不断逼近一样。

“大哥!”

当那人来到紫菱轩之后,他首先和楚无双打了个招呼,毕竟这是她的大哥,无论他们之间的政见有多么的不合,有些规矩上的原则却是无法改变的。

不过当楚天雄看向一旁的姜二狗时,却是有些惊呆了,而和他做出同一个表情的自然就是那个差点以为自己认错了人的姜二狗。

估计若不是楚天雄和他的表情一样,姜二狗真的要以为是自己认错人了。

“原来边境上骁勇善战的将军除了军事才能了得之外,竟然还有一个皇子的身份!”

“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少侠相见。”

听到两人的对话,苏如玉与楚无双都有了一瞬间明显的愣神,但当他们想起刚才姜二狗说起他去过草原这件事,他们就大致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了。

“二弟,你也认识二狗子?”

楚无双疑惑的问到。

“二狗子?大哥,我只知道这位少侠叫姜福余啊。当初在边境上,我被完颜家的完颜秀智摆了一道,差点就要丧命,幸好有姜少侠拔剑相助,不然我只怕是已经回不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