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已经看见姜二狗点头了,但莫如月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执拗。

如果说姜二狗从王玄琅身上学到的东西,除了那可一剑开天的剑道之外,这股子十头牛来拉不回来的倔犟劲也是如出一辙。

莫如月本还想劝慰两句,因为王剑清已经在剑道上走得极远极远了,大世将近,就算到时一品高手多如牛毛但王剑清绝对也是稳坐钓鱼台的那个人,甚至如果说今次有人能够打破一品的桎梏超脱成仙,王剑清也是整个天底下最有突破希望的不二人选。

但同样深深了解王玄琅的莫如月知道,这师徒二人决定的事,从来就没有放弃的可能。

“你师父不希望你去。”

几经犹豫,莫如月还是拿出了王玄琅来劝解姜二狗,但效果同样明显不大。

“师娘,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但就像当初我师父说得一样,有些事情不是我们不想去就能不去的,我不想面对甚至都不愿意去提起家破族灭这件事,这也是为什么我手中一直都有线索却一拖再拖的原因,但无论我怎么逃避,我迟早是要去面对这件事的,我需要给那些从来就没有见过面的亲人一个交代,所以同样的,我也需要给我师父一个交代。”

或许是怕莫如月担心,姜二狗说完之后又笑着看着莫如月说到。

“不过师娘你放心,我不是要像我师父那样去送死,我只是要去问一次剑!”

姜二狗看向手中的铜雀。

“用我师父的剑!”

莫如月看着眼神坚定的姜二狗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就像当年她在东海之滨看着一脸决然的王玄琅同样说不出话来一样。

而在姜二狗与莫如月的身后,林玄清看着姜二狗同样陷入了深思,其实一直以来她都有些羡慕姜二狗,宗门以外的风景难道她真的能不羡慕吗?只是不能罢了!

她当初说姜二狗的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背负才能逍遥于江湖,但从今天来看,姜二狗身上背负的东西并不比她少,甚至还要多出许多。

无论她多累多苦多难,星月宗毕竟是在一步步的走向强盛,这于她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安慰了,而姜二狗呢?除了剑道他还有什么可以依靠得呢?似乎就只有替自己的师父去南唐问一次剑了吧!

接下来的时间,三人都避开了这些沉重的问题转而聊向其他,姜二狗给她们说了草原风俗以及蔚为壮观的两军对阵,莫如月告诉了姜二狗这些年中的江湖趣闻以及时局动荡。

而在这些消息里,姜二狗听到了对他来说最为重要也最为担心的一件事情:戎边多年的二皇子携滔天军功从边境返回,太子楚无双地位遭受动摇。

从密室出来之后,姜二狗越发的想要赶往京城了,如果说那座天下首善的富贵城池之中还有什么能让姜二狗牵挂的人,那就只有当初一起喝花酒的苏如玉与楚无双了,当然,还有那个让他蹭了不少饭的三皇子楚浮生!

……

半斤蝉鸣惊飞鸟,一轮弯月上东墙。

星月宗的夜晚是如此的静谧安逸,除了忽远忽近的几声蝉鸣之外就没有其他杂音来打扰赏月之人的心情了。

似林玄清这样的宗门的中流砥柱,那自然是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提升自己的实力,至于其他那些普通弟子呢?白天本来就要巡视当值,那晚上自然就要抓紧时间修习功法了,那里还能腾出时间来赏月啊。

星月宗的后花园极大,当初姜二狗与苏如玉翻墙进来的地方就是后花园了,这也是当时他们逛了老半天都没遇到人的原因,毕竟平常时候可没有人会来这后花园里晃荡。

姜二狗走进亭子之中看着天上的弯月,因为今天距离月中还很远,所以空中的那个月亮缺上了大大的一块,以至于撒到地上的银辉都变得稀散了不少。

“已经在星月宗住了三天了,也差不多是时候离开了。”

姜二狗独自一人依靠在一座小亭子的柱子上暗暗想到,同时心中也不免得有些担心京城的局势,虽然他去了也不一定能帮上什么忙,但他有几个朋友都在京中,没理由不去看看。

更何况,他也还要去京城打听自己身世以及暗阁的消息。

“什么时候,生性洒脱的姜二狗也有了看月亮的习惯了。”

就在姜二狗为了那些烦心事出神的时候,从他的背后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姜二狗也实在没有想到,林玄清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

“一向事务繁忙的少宗主都能来赏月,我这么个无所事事的江湖散人就不能培养一下自己的闲情逸致了?”

林玄清走到姜二狗的身边并肩而立,与他看着同一轮明月。

“又贫嘴,你除了这么点本事就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林玄清双手背在身后,看样子她的心情似乎还不错。

“哟,不好意思哈,除了练剑之外,我还真就只剩下这么点本事了。”

林玄清就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轻轻的扯动了一下自己的嘴角,似乎是笑了。

“其实,你要是能正经说话也就不那么讨人厌了,只可惜你这人总没个正形,不知道以后娶了媳妇是不是还这样。”

姜二狗对此咧嘴一笑,他知道,他和林玄清之间的矛盾算是基本化解开了,以前总被那么个心狠的女子惦记着,姜二狗的心里也没少犯嘀咕。

“不是说了嘛,我叫你师父为师娘,你做我媳妇不是正好!”

“又讨打了不是,这我得记着,你又欠我一顿打了,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些都要一一的算回来,我算算啊!你欠我几次打了!”

林玄清一边数着,一边伸出手指头记着。

“当初偷看我洗澡一次,后来在京城里惹我生气一次,东海害我难过一次,刚才在城里说的话又是一次,然后算上这会儿这次,你可已经欠了我五次打了。”

姜二狗看着这个样子的林玄清有些出神,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表面如此冷绝的女子也会有现在这一面。

其实,不管是超凡脱尘的仙女也好,还是冷艳如冰的女侠也罢,她们都会有自己温婉如水的一面,只不过是这样的场景,并不是世上每一个男子都有运气能够看见。

“你这么盯着我看干嘛?”

林玄清伸手在姜二狗的眼前晃了晃,而姜二狗也因此醒转了过来。

“你当初要是像现在这样,我也不会和你贫嘴更不会惹你生气了呀!”

“噗呲!”

林玄清笑出来声音,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已经有多久没有笑出过声音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着?似乎是年少时武功有了进境师父夸她的时候吧!

反正自从开始接手宗门事务,担任起宗门兴衰之后她就没这么笑过了,那些武功低下的江湖底层虽然活得很累,但每年总有那么几次是可以放肆大笑的吧,反倒是在他们眼中高高在上的绝世高手活得要更不如意,尤其是明知在不久的将来身后有数千上万人指着你吃饭活命的时候。

“对,就这样多笑笑嘛,整天垮着个脸也不怕长皱纹。”

“以后这样的机会可不多了。”

林玄清看向青云郡的方向说到。

“星月宗安身在陵州,那自然有很多宗门产业都是在陵州,陵州各地也有很多依附于我们星月宗的二、三流势力,魔宗从盛隆商会的背后站出来就代表着他们要在陵州扎根,而这就势必会和我们星月宗产生纠缠。”

姜二狗有些不明白,这个天下这么大,而一流势力就那么几个,难道如此广阔的地盘都不够他们分吗?

“为了一些地盘和利益就打生打死,真的值得吗?”

林玄清沉默了一会儿,但随后的语气之中就带着不容置疑。

“你不懂,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要去争,而是不能不去争,一个宗门的兴盛与否最主要的并不是看宗门内有多少高手,而是看这个宗门内有多少人和钱,无论到了什么时候,这两样都是最重要的,而地盘的多寡就代表着宗门想要拥有的人和钱,你说,就凭这一点我们能不去争吗?”

“可天下有…”

“可天下有那么多的地盘为什么还要不停的去争?”

林玄清抢先一步问了姜二狗想要问的问题。

“是,这个天下是很大,可天下再大也有分完的一天,而且还有如同一把利剑一样悬在我们一流势力头上的皇室,这把利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再说了,谁又会嫌自己的地盘多呢?更何况如果你不去争,地盘被人家拿去了之后他的势力就会变大,等到后面没有新的地盘可以争的时候,他就会惦记我们手里的地盘了,而到了那个时候,或许我们连和人家对抗的实力都没有了!”

姜二狗沉默了,他无言以对,他突然明白了当初住在山涧里的时候,那个老头为什么不愿意出来了,这个江湖其实真的没什么好的。

江湖这个地方,从来都是在吸引着江湖以外的人跳进这个泥潭里,真正的江湖人从来都不会对这个江湖心生羡慕!

说起宗门的事,刚才那个天真活泼如同小姑娘的林玄清已经不见了,此时此刻她已经恢复成了星月宗的少宗主,在她的心里,一切都要以宗门为重!

“好了,今天我很高兴,鉴于此,我给你免了一顿打,你记得,你还欠我四次,另外,你当初偷看我洗澡的事我就不追究了,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林玄清,双木林,是星月宗的少宗主!”

说完之后,林玄清不再停留,转身离开,接下来她要闭关准备突破一品!

林玄清离开之后,姜二狗依然停留在原地,被林玄清这一打扰,他还没能好好的看一看月亮呢!

空旷的星月宗后花园里,就只剩下了姜二狗一个人站在这里了,不过他并没有发现在远处的阁楼下面,正有另外一个女子静静的站在那里注视着他!

这女子也姓林,双木林的林!今夜无聊,她本是要到姜二狗的房里去找他说话的,一路上她也没少在晚上的时候找姜二狗说些极其无聊的话题,可今夜姜二狗却不在房里,这可就让她有些难过了。

一阵似没头苍蝇一般的在星月宗里乱晃,林愿欢莫名其妙的来到了星月宗的后花园,她也看到了站在远处亭子下的姜二狗,但就在她打算过去的时候,却被那个在她眼中一直都不善言辞的林玄清抢了先。

“笑得那么开心,真不知道他们都在聊些什么。”

林愿欢一边抠着墙皮,一边小声嘟囔着。直到林玄清转身离开,她有小声嘀咕了一句。

“我还真是看错你了,你个小狐狸精。”

听到自己的自言自语,林愿欢甚至把自己都给吓了一跳,因为就连她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对林玄清有那么大的酸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