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在洛川城里遇见了庆法小和尚,姜二狗心里一点也没觉得奇怪,毕竟当初在寒山寺的时候这庆法小和尚就长于推算之道,如今算到他要经过洛川城是不是什么难事。

当林玄清不再追着姜二狗打之后,人群就已经慢慢散去了,再加上这群人的一阵寒暄,宽敞的街道上又变得拥挤起来。

星月宗虽然在忘忧城里一家独大,可从来不会干那些欺男霸女的事情,所以忘忧城里的人都没有见着星月宗的人就躲着走的意识。

破开人群,一行人朝星月宗的方向走去,等慢慢到了星月宗所在的区域时,行人才逐渐变得少了起来。

“少宗主!”

一路上,不停有身着素白长裙的佩剑女侠停下来向林玄清问好,而林玄清也没有仗着自己是少宗主就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反而是主动停下来和她们攀谈几句。

星月宗女子无论身材样貌本就十分出众,要是再加上所修功夫培养出来的气质,那还真容易让其他女子变得自惭形愧。

对于一路上越来越多的星月宗女弟子,姜二狗与鹤淮春自然是大饱眼福,一路上就差哈喇子流出来了。

可这样的女子对小姑娘桃花来说可就有些打击过甚了,在这些宛如天仙的姐姐面前,小姑娘桃花就感觉自己跟一个要饭的没什么区别,所以她很识趣的站到了庆法的身高,伸出手去轻轻拉住了他的僧袍。

当她的手刚刚触及他的僧袍的时候,庆法立马就感受到了,他身子微微一震然后很快的平静下去,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走到星月宗门口的时候,姜二狗看着那个霸气的大门有些浮想联翩,当初第一次来的时候他还打算把这门拆掉换钱来着,不过今天来的时候他的想法还是没变,要是把这扇门给拆了卖掉的话,他姜二狗这辈子都不愁吃穿了。

不过当着林玄清的面,姜二狗那副比见了美女还要贪婪几分的目光收敛了不少,毕竟她可是这里未来的女主人,要是让她知道了他心中的想法,只怕今天他就进不去这门了。

“小兰,你带他们下去休息。”

“是。”

走到星月宗的内部区域,林玄清随口吩咐了正在巡值看门的女弟子带鹤淮春他们几人到客房休息,至于她自己则是带着姜二狗去见她的师父莫如月。

星月宗的宗门大殿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变得冷清了不少,不过这可不是星月宗即将衰败的象征,反而是星月宗越发的强盛了。

自从星月宗当初的大长萧琪突破一品并稳定下来之后,星月宗这几年在全国各地的许多分舵都得到了极好的发展,正是因为那些原本无所事事的执事、长老都被外派出去了,这才显得星月宗的宗门大殿有些冷清。

“师叔祖,我带着姜福余来见师父。”

站在大殿外,林玄清恭敬的朝里面喊到,这几年宗门大殿后的密室已经成为了萧琪与莫如月常年闭关的地方,所以那怕是林玄清来了也得先通报一声才行。

“进来吧!”

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萧琪的声音并没有出现什么变化,甚至还变年轻了几分。

推门走进大殿,放眼看去大殿中空无一人,林玄清带着姜二狗径直走向了大殿之后。

一路上兜兜转转的拐了好几个弯,一直走到一间密室之前的时候,姜二狗与林玄清才看见了在密室外石台上盘膝而坐的萧琪。

她先是看着林玄清点了点头。

“清儿,此番让你去调查青云郡盛隆商会的底细,你调查的如何?”

林玄清执剑抱拳答到。

“回师叔祖,我们之前收集到的资料没错,盛隆商会的背后势力就是魔宗!”

林玄清的回答虽然简单,可却抓住了重点,而且她对于探查消息时所遇到的危险也是只字未提,包括差点被阴险的魔宗魔女给害死,身为一个大宗门的少宗主,她不得不靠自己来背负这些东西。

而听到林玄清的回答,萧琪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这魔宗安分了那么久突然就冒出了尾巴肯定是有大动作,不过我们也不用去管,魔宗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他们要和楚家打生打死和我们没有关系,只要不威胁到我们星月宗的安危我们就不用出手。”

“是。”

萧琪再次点了点头之后就转头看向了提着铜雀剑的姜二狗,她还记得,当初就是这个小毛贼闯进了星月宗,而且还成功的偷看到了林玄清洗澡。

“不错,当初你师父第一次来我们星月宗的时候岁数就和你差不多,不过你比你的师父还要厉害,尤其是这身实力,这几年进步不小,恐怕实力已经不在我之下了吧。”

“师叔祖说笑了,我这三脚猫的功夫距离师叔祖还有很远的距离,以后还要靠师叔祖多多指点。”

姜二狗既然叫莫如月为师娘,那么喊萧琪一声师叔祖也是理所当然,对此萧琪本身也是选择了坦然接受。

“你师叔祖还没到老眼昏花的地步,你到底是什么实力我还看得清楚。”

姜二狗讪笑了几声没有说话。

“行了,不和你们多说了,你师父让你回来后就进去找她,你快带着二狗这小子进去看看她吧,要是看到了二狗,你师父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是,师叔祖。”

“师叔祖,那我们就先进去了啊!”

说完之后,这两个人就大眼瞪小眼的相互盯着对方看,似乎都在埋怨对方抢了自己的话。

看着这一对欢喜冤家,萧琪有些高兴得笑了起来,在她眼里,这两个娃娃可比当初的王玄琅与莫如月还要契合。

等姜二狗与林玄清都走进了密室之后,盘坐在石台上的萧琪一个人喃喃自语到。

“多好的一对啊,回头我得给如月那妮子好好说说才行。”

……

星月宗的密室很大,但视野也很开阔,姜二狗与林玄清才走进来就看见了盘坐在密室中央石床上的莫如月。

此时的莫如月似乎还在运功,强劲的内力蔓延在她的周身,一股恐怖之势散布在整个密室之中。

姜二狗两人都没有出声打扰,而是站在一旁静静的等待,一直到莫如月的三十二周天运转完毕睁眼之后,他们才走上前来。

莫如月似乎早就感觉到了姜二狗的气息,所以此刻看到他并不是很惊奇,把姜二狗上下打量一番后,莫如月满意的点了点头。

“还算不错,总算没有辜负了你师父对你的期望。”

比起旁人的夸奖和拍马屁,莫如月的这句话直接就让姜二狗陷入到巨大的欣喜之中,或许也只有在莫如月这里,姜二狗还能感受到小辈被长辈疼爱的感觉。

“多谢师娘夸奖。”

对于姜二狗的怪异称呼,莫如月并没有出言阻止,甚至都没有不悦,虽然当年她和王玄琅既没有夫妻之名也没有夫妻之实,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却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

“你先别高兴得太早,虽然我只是用剑却不懂剑,但还是要试上你一试的。”

“咻!”

莫如月的话音刚落,悬挂在墙壁上的一把长剑就自动飞出,姜二狗也赶忙催动铜雀剑抵挡,师娘要检验自己的实力,那里有藏着掖着的道理。

两人的剑在空中相撞,随后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巨响,虽然都是飞剑,但姜二狗与莫如月的飞剑却有着本质的区别。

姜二狗是以气御剑,修的是剑气剑意,而莫如月的飞剑则是靠强大的内力硬生生的把剑拖起来的,飞剑周身除了内力之外,并没有剑气环绕,这是剑修与普通剑客之间的差距,也是为何莫如月要说自己不懂剑的原因。

一个是去领悟剑,一个仅仅是在使用剑,这二者自然有很大不同。

不过这些都不妨碍莫如月的强大,才一触碰姜二狗的剑就被弹飞了出去,虽然铜雀剑是比莫如月的佩剑要灵活几分,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它还是不够看。

止住铜雀剑倒飞的趋势将它拉了回来,姜二狗决定让师娘好好看看自己的实力,就好像那些学堂中的学子被先生夸奖了几句之后总想让自己的父母知道一样。

“师娘,我从草原回来的时候悟了一招,这就施展给你瞧瞧。”

密室之中没理由的泛起了森然剑气,莫如月为了检验姜二狗的实力所以之前的时候也是把自己的实力压到了一品,但此时她已经不得不增长一些实力了,因为单凭一品的实力,那怕她的内力要更加的浑厚还是压制不了二狗。

到后面,姜二狗的剑气越来越强,甚至就连将实力默默提升了登台境界的莫如月都有了一丝惊讶,要知道就算是把实力压制在了第二境莫如月也不是普通的第二境。

姜二狗的剑气虽然还不能撼动莫如月但已经给她带来了一丝压力。

“开天!”

但整间密室的森然剑气汇集到某一个程度的时候骤然炸开,一旁的林玄清也被这股剑气掀飞出去。

感觉到这股动静,莫如月突然爆发出第三境的实力轻易的将所有剑气都碾碎,让密室里的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当所有气息都平静下来之后,莫如月美目涟涟的看着姜二狗,她在姜二狗的身上看见了一丝比年轻时候的王玄琅更加夺目的光彩。

“不错,确实不错,有了这一招开天,就算是登台境界的高手也奈何你不得了。”

姜二狗有些得意的笑了起来,当初小的时候他最高兴的事就是被那个老头夸了,虽然那个老头从始至终都没有夸过他几句。

“二狗,虽然你的实力已经不可小觑,但你可千万不要头脑发热跑去找王剑清,你师父当初也不希望你去找他。”

姜二狗有些愕然,但随即还是点了点头,因为他从莫如月的眼神深处看到了关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