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洛川城出来,姜二狗几人并没有继续在路上逗留,而这洛川城与忘忧城之间本来就隔得不算如何远,所以他们在三日后的落日余晖里就看见了忘忧城的城头。

临进城的时候,一直走在前面矜持了整整三天的林玄清故意放慢了脚步,来到姜二狗的身边悄悄的说了一句话。

“进城之后,不许你叫我师娘。”

“凭什么!”

对于林玄清的无理要求,姜二狗断然是没有可能答应的了,不仅如此,他的语气之中还带着一些质问语气。

“就凭她是我师父!”

“那她就不是我的师娘了!”

“你…”

只要是面对姜二狗,林玄清似乎永远也不可能在拌嘴这一点上占得上风。

林玄清有些愤恨的伸出青葱手指指着姜二狗,不过她的愤恨在一脸我是无赖我无敌的姜二狗面前很快败下阵来。

有些懊恼的把自己的手甩开,林玄清满是警告的对姜二狗说到。

“不准你叫我师父为师娘,你要是叫我师父师娘的话,那我成什么了!”

姜二狗老早就知道这妮子心里不服气的原因了,只是一直都没有点破而已,这个时候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害,我还以为什么呢?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最多我吃点亏,叫你一声师妹咯!”

“什么!”

林玄清的声音陡然拔高了几个音调,和那些普通人家的女子发起火来没什么两样。

“你的意思是,你叫我一声师妹你还吃亏了!”

眼见鱼儿咬了钩,姜二狗立刻很开心的笑了起来,他的坑本来就不在这儿。

“不吃亏,不吃亏,能有个这么漂亮的师妹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那有吃亏的道理,早就悄悄躲在被窝里笑了!”

“这还差不多。”

林玄清有些得意,这不只是言语上,甚至是表现在动作和神情上,不过她也不笨,很快就回过味来,这姜二狗感情是在这儿挖了坑等着她往里跳呢!

“姓姜的,你敢骗我!你给我说清楚,我什么时候成你师妹了。”

姜二狗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到。

“这不是你刚刚自己说的嘛,能让我叫一声师妹是我的荣幸,怎么?这才几句话的功夫你就翻脸不认人了?”

林玄清没有握剑的那只手捏成了拳头,她低着头没有说话,只是她那原本就鼓荡的胸脯越发的起伏有致了。

而就在姜二狗低头想要看清楚她脸上神情的时候,一句如同火山喷发般的暴躁言语从林玄清的嘴里脱口而出。

“姓姜的,今天就算我师父要把我逐出师门我也要杀了你!”

“蹭!”

后面一声自然就是林玄清拔剑的声音了,这姜二狗要是被追上了,杀了他不可能但砍上两剑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但姜二狗也不傻,自然不可能在原地等着她提剑追来,在林玄清声音才发出来的瞬间他就转身跑路了。

两人就这样嬉闹着跑进了忘忧城,这城的名字还真没取错,果真是能让人忘忧啊!

在两人身后,鹤淮春自然是如同看猴戏一般的笑个不停,而林愿欢呢?虽然也在笑,可她的眼中却写满了羡慕。

只不过这样的一幕,他们这一行四人谁都没见看见,甚至就连林愿欢自己都没有察觉。

从城门口一路跑进了城里,不少人已经认出了后面追人的那位就是城中星月宗的少宗主,于是他们都主动的让开了一条路。

至于帮这位少宗主拦下贼人,他们是想都没有想过,看玩笑!能被少宗主亲自追的人能是简单人嘛?他们站上前去就跟送死也没有什么区别。

而且…这少宗主和前面那个男子之间的关系似乎也没有那么的简单。

“林玄清,你如果不想做我师妹,那就做我媳妇!反正我要喊你师父为师娘!正好!”

姜二狗这样的话自然是在调笑,可从小到那有什么人敢在林玄清的面前开这样的玩笑,听到姜二狗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样的话,她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子。

“姓姜的,有种你就别跑,你看我敢不敢杀了你!”

“不跑才是傻子呢!媳妇,别追了,前面就到家了,被师娘看见了不好!”

“啊…!”

这天底下女子尖叫的声音还真是一个样,这要是发展成一门武功,绝对就连一品高手也要破防,没看见林玄清旁边的那些人都已经把耳朵给捂上了嘛。

街道中间的行人如同潮水一般的向两边散开,姜二狗笑着往前奔去,可突然就有两个人站在了他的面前,让他不得不停了下来。

一个青年和尚领了一个妙龄女子。

“姓姜的,我要杀了你!”

后面喊打喊杀的女子已经追了过来,不过她的剑并没有砍在姜二狗的身上,而是被她收入了鞘中,不过虽然收了剑,她手上和脚上却没有对姜二狗客气,逮住他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好了好了,我错了,我错了,你是我师姐行不,以后你做大我做小。”

姜二狗似乎早就算到了这一幕,直接就双手抱头求饶起来,不过林玄清可不答应,仍旧拳拳到肉的打在他身上。

“林玄清…林师姐,消气了吧,没看见面前站着一个出家人嘛,不给我面子也要给人家几分面子吧。”

这个时候,林玄清才看见了在姜二狗前面站着的那个小和尚,然后果真收敛了几分,再次打了几拳后,她附耳在姜二狗说到。

“这顿打,我给你记着。”

姜二狗假装没有听到林玄清这句话,理了理被她抓的有些乱了的衣服,然后恭恭敬敬的给眼前的和尚行了一个佛家礼。

“庆法小师父,我们又见面了,我记得在南唐的时候你说过我们之间有一段因果,这会儿你是找我来了?”

庆法点了点头又摇了摇了头,然后说了一句与姜二狗的问题完全无关的话。

“姜少侠,你可不止欠了一顿打,要是江南的陈夕慈姑娘知道这件事,她铁定也会打你一顿的。”

姜二狗对他可不客气,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可那啥,他与这小和尚都已经见过三次面自然就算是朋友了。

姜二狗上前两步,弹了一下庆法小和尚的那颗光头,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庆法小师父,要是你的师父知道了你在外面领着一个姑娘到处跑,他会罚你抄写几本佛经。”

庆法轻笑到。

“自然是不会的,我的师父很开明,他不会怪我的。”

“哦!”

姜二狗轻叹一声。

“那庆法小师父这是不准备回寺庙,打算还俗娶妻生子了。”

庆法一阵恍神,然后说到。

“寺庙自然是要回的,但现在还不到时候,我与姜少侠还有一段两年的因果,这两年我会跟着姜少侠的身边。”

庆法站在那个小姑娘的前面,自然是没有看见她逐渐暗淡下去上的眼光,不过小姑娘很快就恢复了神采,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庆法的背影一直都没有眨眼,似乎生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了一样。

姜二狗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庆法,倒不是他不同意,而是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小和尚挺会做生意的。

“庆法小师父,依我看你不仅会念佛经,而且这算盘也打得挺好的。”

庆法擅长推算解签,一路上没少靠着这一招混些盘缠饭钱,可他却实在看不透此时姜二狗心里想的是什么。

“不知姜少侠何出此言?”

姜二狗笑着说到。

“小师父说要跟在我身边两年,那小师父话里的意思是要我包你两年的吃住了咯?”

不过这姜二狗最擅长的就是变脸,只见他说完之后立马又换了一份豪气干云的嘴脸,然后他大手一挥,大气的对着庆法小师父说到。

“不过没关系,谁让我姜二…啊呸,姜福余够义气呢!既然庆法小师父都了说与我有两年的因果,那我就背了这段因果!小师父和这位小姑娘两年的饭钱,我包了!”

对此,庆法摇了摇头,他越过姜二狗来到了已经悄然跟上来的鹤淮春的面前。

“我与这位鹤少侠也有一段因果,而且这段因果很大,要是鹤少侠愿意用接下来两年的饭钱种下一段因的话,日后我定然会还鹤少侠一份善果。”

“我?”

鹤淮春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他与林愿欢来了有一会儿,所以也知道了姜二狗与这和尚之间的渊源,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小师父没有说笑?”

“小僧没有说笑,鹤少侠今日种下的因往后能救许多人。”

感觉到眼前这个和尚确实不像是在说笑,鹤淮春摸了摸鼻子点头答应下来。

“那好吧,不管小师父说的因果是什么,这段因果我也接了。”

看见小和尚成功的骗到了两年的饭钱,姜二狗不再理会他,而是把目光看向了与庆法一起来的小姑娘身上。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姑娘有些胆怯的看了眼前这个陌生男子一眼,不过想到那个小和尚也认识这个男子她就没把他当成是坏人。

“我…我叫桃花,我娘说在我出生的时候院里的两棵桃花开得正好,于是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姜二狗罕见的憨厚的笑着点了点头。

“好听的名字,看来你娘亲很喜欢你。”

小姑娘听姜二狗夸她的娘亲,然后就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骄傲的说到。

“那当然了!我娘亲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先给我吃,我爹也疼很我,我还记得旱灾的前一年过年的时间,我爹给我扯了一尺红绳!只是…只是…”

小姑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干脆就没了声音,但她不说,姜二狗他们也已经猜到了结果。

这里的几位都是非富即贵,就连最普通的林愿欢家中也是来历不凡,别看二流世家上面还有一流,可在这个一品高手极其难以看见的时代二流世家就已经是江湖上的顶尖势力了。

所以,他们虽然都对这个小姑娘的遭遇表示同情,但还是没有办法感同身受。

姜二狗伸手替她拭去了眼角的泪水,然后轻轻摸了摸她的脸。

“不要哭哦,你的爹娘都在天上看着呢,他们要是看见你哭鼻子了,就该不高兴了。”

小姑娘果然争气的收起了眼泪,虽然肩膀还是在不停的抽搐,但情绪已经慢慢的稳定了下来。

“嗯!谢谢你!”

姜二狗的身形在小姑娘的眼中突然就高大了起来,给她的感觉就像是当年第一次遇见了她的庆法哥哥时一样,她总觉得,除了庆法哥哥之外就没人会对她这么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