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重回旧地,姜二狗也在这座熟悉的城市中发现了不少的变化,当初他还是一只江湖菜鸟的时候就是在这样学到了第一个江湖道理。

“小子,你以后在江湖上厮混可千万要小心三种人,那就是:老人、妇女和小孩!”

当年那个老头的教诲还历历在目,可如今他却早已化作了一培黄土。

一路走到当初那对奇异的老妇人与小孩组合刺杀陵州司马的地方,姜二狗依稀还记得当初那两人对他的笑容还让他觉得毛骨悚然来着。

姜二狗想到这里没来由的笑了笑,然后拉过一位路人问到。

“小兄弟,不知道陵州六扇门的镇府司在什么地方。”

“六扇门?别的人躲都躲不急,你们去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干嘛。”

“小兄弟,我们也没有犯法,这六扇门总不能无缘无故的抓我们进去吧!我们都是从其他地方来的,还没看见过六扇门办公的地方长什么样子,所以就想去见见世面。”

那路人不屑的笑了笑。

“谁说的没有犯法就不能抓你了,你要是在六扇门镇府司的门口站久了,里面的人随便给你安一个打探公务的罪名,不得拉你进去削你一层皮嘛!”

姜二狗连连笑到。

“不会的不会的,我们就只是去看一眼而已,我们这些升斗小民那里敢得罪六扇门啊!只不过是确实没见过六扇门长什么样子,这才想去瞧上一眼。”

这有人要去自找死路,那个路人也没有了阻拦他们的心思,于是朝前方一指说到。

“往前走,遇到第三个街口往右转,走上一段路就能看见六扇门的镇府司了。”

“如此那就多谢这位小兄弟了。”

那路人再次看了一眼姜二狗后就摇着头离开了,只是临走前的眼神里带着些嘲笑。

“这年头还真是啥样人都有,见世面都见到六扇门镇府司去了,那下次你还不得去皇宫里看两眼?”

看着那路人的背影,姜二狗其实很想叫住他然后告诉他一句:其实皇宫我去过。不过他转念一想又觉得和这样的人争论没什么用也就放弃了。

“姜二狗,你的朋友是六扇门的人?难道我们真的要去六扇门的镇府司嘛?”

一旁的林愿欢听到姜二狗打听六扇门的位置就来到他的身边问到。

“怎么了?这六扇门真吃人不成?就算是我的朋友是这六扇门的人又怎么样?他又不会把你们怎么着。”

林愿欢摇了摇头。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六扇门管制极其严苛,旁人都不敢靠近,而要是里面的人敢私自带人进去的话,小则革职重则砍头啊!所以如果你的朋友只是一个普通的六扇门捕快,咱们就还是把他叫出来吧,免得惹了他的上司不高兴,给他也带去了麻烦。”

姜二狗惊呼出声。

“咦?真没想到你这小姑娘年纪不大懂得倒是挺多的嘛!说吧,这些是从那里听来的。”

林愿欢听到姜二狗的夸奖有些高兴,随后就抬起头骄傲的斜看向天空。

“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本小姐是谁,我家可就是这陵州本土的武术世家,自然就不会少了和六扇门打交道的时候。”

这个时候,一直沉默的林玄清站上前来在林愿欢的身边说到。

“你与其担心他被六扇门抓起来,还不如关心一下他是不是去六扇门寻仇的,要是真是寻仇的话你就赶紧让六扇门的人躲起来。”

林愿欢以为林玄清话里的意思是要说姜二狗是一品高手,不用怕什么六扇门,可一想到六扇门的威名她就皱起了眉头。

“可这六扇门的高手也不少啊,这些年里杀掉的顶尖高手也不在少数,就算我师父有着一品境界但也没必要惹这么大一个麻烦吧!”

林玄清无知的看了一眼林愿欢。

“难道你师父就没告诉过你,他的一个兄弟就是大楚的太子楚无双吗?”

“我去!我去!我去!”

从林玄清的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最激动的还不是林愿欢那个小姑娘,而是那个还没有找到师父的鹤淮春。

“二狗,原来你他娘的真没有骗我,太子真的是你兄弟!”

姜二狗呵呵笑到。

“我以前给你说的时候,你不是不信吗?”

“哈哈哈,那啥,以前不是小弟不懂事嘛!狗哥…不对!姜大哥,去了京城要是有机会你领我见一面那个太子呗,而要是能看那个皇帝一眼的话就更好了,以后回去见了我爹,那多有面啊!”

姜二狗也是说话不怕闪了腰,当即拍胸脯保证到。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不要说看那个皇帝一眼了,就是让你和他一起在一个桌上喝杯酒那也不是什么难事,等以后回去了,我直接给你搞一个光宗耀祖!”

不知道他底细的林愿欢与鹤淮春双眼冒着金星的看着他,看林愿欢那副花痴的样子,只怕这个时候就是让她自荐枕席也没什么问题吧!

不过比起这两人,林玄清无疑是要更加了解他的,要说姜二狗能找来太子她还信,无非就是两个能尿到一个壶里去的纨绔子弟罢了,可要说和楚政一个桌上上喝酒,姜二狗应该还没这个本事,等他和他师父一样成为了剑仙还差不多。

“要见朋友就抓紧时间见,在这儿停留一天明天我就要赶回星月宗去。”

就在二狗打算装一波逼,拎出他在京城里的那段经历吹嘘一番是,林玄清站出来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不过,这几人也趁着说话的功夫找到了六扇门镇府司的所在。

“来者止步,六扇门重地禁止乱闯,如有违抗格杀勿论!”

这六扇门不亏是大楚上下最严密的一个机构,在这洛川城里看门的两个捕快都有了五品的实力,这要是搁在镖局或者武馆里头,那最起码也是随队镖师或者教头之内的人物啊!

而姜二狗看到有人阻拦也没有生气,而是和颜悦色的问到。

“这可不敢乱闯,只不过是想向两位小哥打听一个消息而已。”

看着面前几人一身江湖行脚客的打扮,这两个六扇门捕快并没有选择立即动手,两人相视一眼后就有一个站出来问到。

“你想知道什么消息可以问,但你要是问到不该问的了,我们兄弟两个可要请你进去坐上一坐了。”

姜二狗仍旧还是那副笑呵呵的模样。

“那里那里!不会不识抬举的,我想向两位打听的消息是,不知道那个郑隆辉郑捕头还在不在这洛川城的六扇门里当职。”

看门的两个六扇门捕快再次相视一眼,由之前说话那人接着问到。

“你到底是什么人?来我们六扇门找郑千户又有何事?”

听到问题,姜二狗浑然不察,而是有些惊喜的问到。

“什么郑千户?他又升官了?可按照他的品级再升不得去京城任职了嘛,怎么还会留在这洛川城里当指挥使呢?”

那人接着说到。

“现如今六扇门今时不同往日,经过谢总捕数年的经营和皇上的栽培,我们六扇门的规模扩大了十倍不止,所以单凭以往的金银铜铁和各地指挥使来划分六扇门品级已经不够了,现在六扇门品秩按从上到下分为了:小旗官,大旗官,百户,千户以及统领,按照大楚律,我们郑隆辉大人依照品秩领了千户的缺,至于以前的那四位金牌捕头,现在也都是六扇门中坐镇一方的统领大人。”

由于姜二狗不懂官场,他在心里理了大半天才回过味来,于是对着那个捕快说到。

“什么千户,说了老半天不就是既没有升职也没有降嘛!用得着叽叽咕咕说这半天。 ”

不知道是感觉到了姜二狗话里对自己大人的不尊重,那个捕快大声喊到。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到底是什么人找我们郑千户又有什么事!”

姜二狗朝他挥了挥手。

“既然他还是这里的老大就没事了,你去告诉他,就说老朋友来看他来了。”

“几位可以先在这里等候一会儿!容我进去通报一声。”

那捕快本想直接就把这几人给赶走,但看着面前这人煞有其事的样子也不像是在说谎,两人犹豫一会儿后还是抽出一人转身跑了几句。

要是这几人不是千户大人的朋友,他们最多就是被骂几句,事后也还能从这几人身上把面子给找回来,而要这几人真是千户大人的朋友又被他们不分青红皂白的赶走了的话,他们可就惨了,别的不说,一年之内是别想有什么晋升了,安安心心在这儿守大门吧!

“郑千户,镇府司外面来了四个人,他们信誓旦旦的说是您的朋友,您看是否需要出去见上一见呢!”

“我的朋友?”

许多年不见,郑隆辉还是那副老样子,他这会儿正窝在椅子里吃着甜枣,吊儿郎当里带着一些漫不经心,完全不像是一个六扇门指挥使的样子。

不过当他听到朋友二字时,眼中玩世不恭的神色瞬间收敛,然后思考了起来。

“最近没收到消息有兄弟从京城里出来到这陵州办差啊?难道是渝州的张树越?可就算是他来也会事先知会我一声啊!再说如今没有调令可不敢私自胡乱走动,他此时应该安安分分的待在渝州州城里才对啊!”

听到自家大人的疑问,那个急匆匆跑进来的捕快上前一步轻声问到。

“那…大人的意思是…咱不见?”

郑隆辉没有说话,所以那个捕快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到底应该怎么办,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等着郑隆辉发话。

坐在椅子上,郑隆辉左想右想也猜不到到底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看他,本有心不见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叫他出去看看。

“那几人是什么打扮?”

“两男两女,其中一男两女带剑,还有一个男子腰间挎着一把长刀,看他那刀的长度都快拖到地上了。”

这不问还好,一问郑隆辉就更迷糊了,什么两男两女,他什么时候有这样色的朋友了。

“管他的,先出去看看,要是本千户不认识老子定要他好看!”

打定了主意,郑隆辉就在那个捕快的带领下来到了镇府司门外。

当他看见镇府司门口的两男两女时,郑隆辉一眼就认出了姜二狗,毕竟当初他可是在他师父手上吃过不少的苦头,原本有一笔一千两的生意也被他师父给搅黄了。

“二狗,真的没想到竟然会是你!”

听到自家大人的喊声,那两个捕快总算是觉得自己没白跑一趟,只是自家大人对那个人的称呼怎么显得那么奇怪呢?还是说在江湖里,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二狗这样的歪瓜裂枣的名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