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闹市街头,法场外围密密麻麻的站满了看热闹的百姓,宝山县县令高坐在监斩官的位置上注视着场外的一举一动,也不知道他是在期待些什么。

正午的日头有些毒辣,照得站在法场周围的那些官差满头大汗,甚至就连特意把位置设在阴凉处的县太爷都擦了擦自己的额头。

喝过一口凉茶之后,他抬头看了一眼日头,距离午时三刻还有一点点的时间。

“大人,大人!”

突然,从场外传进来一个声音,等县太爷定睛一看不就是那个客满楼的掌柜嘛。

“你有什么事!”

看着被官差拦截在外的掌柜,县太爷出声询问到。

“大人,我那侄子在牢中虽然犯了死罪,但我这个做叔叔的也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啊!大人,恳求你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为我的这个侄子送送行。”

看了一眼神情凄惨的客满楼掌柜,县太爷无所谓的挥了挥手,官差当即收了刀让他来到了刑台上。

“景盛,我来看你了。”

掌柜的带着哭腔喊着那书生的名字,要是早知就今日的祸事,他当初就不该为了打磨他的性子让他去当什么店小二!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张景盛无力的抬起了头。

“景盛,你别怪叔叔没办法救你,叔叔实在是没辙了,要是我死了,你那姨娘还有叔叔的儿子可该怎么活啊!”

被绑住双手,压倒跪在地上的张景盛向上耸了耸身体,似乎是想要抽出手来安慰安慰这个一辈子都老实本分的叔叔,可他的双手都被捆着呢!自然也就动弹不得了。

“叔叔,我不怪你,是侄儿自己以前没能看清这个狗屁世道,叔叔,等小侄死了之后,还要劳烦你照顾我娘,她一个人在世上,肯定比我难受多了。”

掌柜的点了点头。

“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娘的。”

张景盛可不知道庞震要来救他,了却了最后一件心事的他心满意足的垂下了头。

“叔叔,能麻烦你个事嘛!最后喂侄子喝杯酒,这样待会儿砍头的时候就不那么痛了。”

掌柜的含泪喂了他一杯酒,也就是喝完酒后他就被官差给押了出去,午时三刻的时间终于到了!

县太爷从面前的盒子里抽出一枚令箭左右看了看,然后将那枚令箭扔了出去,同时嘴里高声喊道。

“时辰到!行刑!”

“啪!”

随着那枚令箭落到地上,侩子手那已经被喷过酒的大刀也举了起来,而随之场中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了那把大刀上面。

大刀距离张景盛的脖子越来越近,县太爷的双眼越睁越大,可他的眼中并没有出现惊喜反而还有些失望。

“张小子!你庞大爷来救你了!”

就在县太爷准备低头不去看那满场血腥的时候,旁边的楼上突然传出了一个声音,而随着这道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一杆木制长枪。

由庞震全力掷出的长枪来势破凶,带着一阵呼呼声,侩子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这长枪插在胸口一命呜呼了,他的嘴角有鲜血流出,胸前的血液也很快就流了一地,这个终日杀人的人最终还是死在了其他人手里,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因果报应。

“好啊!好你个张景盛,你还敢说你没有私通山匪?要是你们不认识,这些贼匪会拼了命的来救你?”

就在庞震出现的瞬间,县太爷立马就把自己摆在了大义的道德点上,要不是那种特别清楚此事前因后果的人甚至都会以为这县太爷才是那个好人呢?甚至一直笃定自己侄子没有私通山匪的客满楼掌柜都有些怀疑自己的想法了。

“好你个狗官!没有本事看不住你爷爷我就算了,居然还招人顶罪,还对别人屈打成招,就你这种狗一般的东西也配做一县父母官?”

听到庞震的话,这县太爷也不生气,能一步一步爬到县太爷的位置上,他自然清楚在什么场面说什么话了。

“庞震,我有没有资格做一县父母官并不是你说了算的,而是要朝廷说了算的,另外你一个太虎山贼匪有什么资格评价本官!上次因为这个张景盛让你给跑了,这次我定要将你们一网打尽!”

趁着这说话的功夫,庞震已经带着人从两边的高楼杀到了刑台之上,甚至距离张景盛只有几步之遥了。

“随我走!”

一个箭步冲到张景盛的身边,庞震抬刀替他砍断了绳子,然后就要拉着他走。

“想走?”

县太爷冷笑道。

“已经晚了!当日你逃走的时候和这个书生说的话本官可是知道得清清楚楚,当时你们肯定以为大牢里除了你们已经没有活人了,可你们错了!有一个狱卒躲了起来,他把你们的对话全部都说给本官听了,今日的一切都是特意为你这只镇山虎安排的!镇山虎?今天你就算是飞天虎本官也要你今日插翅难逃!来人!”

法场外面,不知道从那里涌出了大批官差,一些还是穿挂整齐的士卒,一看就是宝山县县尉手下的兵马。

看着这突然而来的变故,老百姓们纷纷作鸟兽散,很快就跑没影了,姜二狗他们也随着人流站到了边上。

“二狗,你还说这不是私通山匪?”

鹤淮春看着街道中变化疑惑的问,可姜二狗还是坚持着自己的看法。

“我说不是就不是!”

“成!那咱就接着往下看!”

且说那庞震等人被团团围住之后,爬在庞震背上的张景盛语气虚弱的说到。

“庞大哥,你不该回来的。”

“说什么屁话呢!这件事本就是因为我你才遭此大难,要是庞某一走了之了,那我以后还要不要在江湖上混了。”

“旁大哥,我不会跟你走的,我娘她…”

“知道知道!大娘已经被我们的人接走了,不管上不上太虎山,咱们先杀出去再说!”

已经从位置上站起来的县太爷听到两人的谈话不免有些可笑。

“还真是感情深呢!不过,你们要叙旧还是到下面去叙旧的比较好,本官宽宏大量,待会儿给你们烧壶酒!”

看着慢慢靠近的那些官差和士卒,庞震和他带来的太虎山人慢慢的也靠拢在了一起。

“杀出去!”

没有给他们继续包围的机会,庞震率先提刀冲杀出去,他把张景盛交给了另外一个兄弟然后自己一个人拧刀开路。

不得不说,这庞震的晓勇还是有几分的,一干官差和士卒被他杀得近不了身,还真有了几分将军身陷死阵的感觉。

但这庞震毕竟只是个一般的江湖高手,一身实力也只是四品之上,三品未满,没一会儿他的动作就慢了下来,这些对他来说如潮水一般的士卒真的让他找不到吐气的机会。

所谓百密一疏,庞震的防护虽然密不透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露出了破绽,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破绽越来越大,已经让他照顾不到其他人了。

“锵!”

就在一个士卒的刀要砍在他的小腿上时,一阵金属的碰撞声吸引了他的注意,等他低头一看就只看见了一把飞剑。

“高手!”

看到这一幕,庞震瞳孔微缩,眼中布满了不可思议,但随后他就明白了过来在场的绝对有一和他不敢想象的高手!

“所有人,往城门处撤!”

再试两次确定了那柄飞剑在保护自己之后庞震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开始了无所顾忌的吐气换气,反正他注意不到的地方自有这把飞剑为他解决掉所有麻烦。

而看着庞震等人居然慢慢的朝城门那边走了过去,县太爷一边愤怒的拍着桌子,一边骂那些官差和士卒都是饭桶。

从菜市口到城门这一段路走得极为辛苦,尤其是庞震等人还故意放慢了速度,因为庞震原本还存了依靠飞剑把那些追兵都给打杀了的心思,可后来他就发现了这柄飞剑只是将人打晕却从不杀人。

看清楚了这一点之后,庞震立即加快了速度往县城门口那边赶去,可等他们来到城门处是却有些大吃一惊了。

原来那位县太爷不只是在法场周围增设了兵力人马,甚至就连城门处他同样也没有放过,看来他早就算准了庞震等人还在县城里,也算到了他们会来就张景盛。

比起那些去劫法场的兄弟,二当家这里可就要惨烈太多了,因为这里可没有姜二狗的飞剑护着他们。

“大哥,中计了,城楼上全是兵士,兄弟们已经死了好几个了。”

县城另一头,三当家的也背着一个老太太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大哥,张小哥娘亲住的地方早就被人给盯上了,要不是那两位兄弟为我赢得了机会,只怕我也要回不来了。”

看着那些处处受伤的兄弟们,除了庞震难受之外,张景盛同样有些不好意思,他知道这些人都是为了救他而来。

不过等这些人齐了之后,庞震的心反倒是平静了下来,因为他知道暗中那位剑客会出手帮助他们。

“不用管身后的官差,全力打开城门!”

说完之后,庞震第一个选择了相信,然后头也不回的朝县城门口出冲了过去,顺道还将一个普通士卒给砍成了两半。

其余人看见了之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做但出于对庞震的喜爱还是选择了冲向了城门那边。

原本他们以为庞震是要孤注一掷,看看能不能在大批援军到来之前打开城门,不过当他们抽空回头看了一眼时就被惊呆了。

那些一路跟过来的士卒都被一把不知道从那里飞出来的剑给缠住了,没有任何一个士卒能够越过飞剑找他们的麻烦!

没有了后顾之忧,太虎山的这群人总算是看到了生的希望,而且他们也明白了大哥为什么不让他们去理会身后的援军。

有了庞震等人的加入,那些守城士卒很快就被打晕了,在发现了那名剑客没有伤人之后庞震也叮嘱了一声自己的手下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杀人,因为他怕得罪了暗中那位剑客。

终于,在庞震等人的努力下,原本紧闭的宝山县县城城门被打开了,庞震让背着张景盛老娘的三当家第一个出了城,随后是那些兄弟。

等到最后一个兄弟都顺利出城之后,庞震看了一眼远处那把还在拦截那些官差的飞剑,随后也提刀转身出了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