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送走了客满楼的掌柜之后,师爷也从一旁走到了这位县太爷上的身边。

“恭喜大人这刚上任就能如此轻易的赚到一千二百两银子,以后这日子还长,相信大人在任期间定能赚得盆满钵满。”

县太爷斜撇了师爷一眼。

“轻松?一只羊身上有多少羊毛那都是有定数的,该怎么剪羊毛我比你清楚,你以为这客满楼的掌柜要是今天不送这一千二百两过来我就会放过他了吗?”

师爷恭维到。

“是是是,大人心思缜密小人佩服至极。”

虽然知道师爷话里的恭维意思大多都是假的,可这位县太爷还是高兴的笑了起来,毕竟没有人不喜欢有人夸自己,那怕夸人的那些话并不是真心。

“不过物极必反,这客满楼一年能赚多少银子我也是清楚的,今天敲了他一笔之后,今年没事就别去招惹这客满楼的掌柜了,好事多磨才能细水长流。”

师爷再次说了一通拍马屁的话后,来到县太爷的身边低声问道。

“大人,今日无事,大人身边也没有个体己人照顾,咱们今晚何不去这城里的回梦楼去走一遭,这回梦楼虽然有江湖背景,但一些衙门中的规矩她们也是省得的,今晚大人前去不仅能抱得花魁归,还能不痛不痒的小赚一笔。”

县太爷翘着二郎腿神情悠哉悠哉的,看上去十分的惬意自如。

“谁说无事了,牢里那个江洋大盗还等着本官的审理呢!”

“这人不都等着秋后问斩,给大人的功劳簿上添上一笔嘛?还有什么好审理的。”

或许是心情比较好,县太爷耐着性子的回答了师爷的问题。

“知道为什么你只能是师爷而我是县太爷吗?就是因为我们的眼光不同,当你还把精力聚集在那丁点功劳上的时候,我已经在想怎么从那江洋大盗的身上把我花出去的两千两白银给讨回来了,他可是咱们原山郡出了名的江洋大盗,要说他没点宝藏什么的,你信吗?”

师爷的眼睛慢慢的越来越亮,想他也是一座县城的师爷,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

“大人,我这就去牢里,把那江洋大盗提到候审,咱们可得把他手里的钱都给掏出来!”

看着师爷急急忙忙跑出去的身影,县太爷急忙笑着说到。

“做得隐蔽些,把他提到这后堂来,另外你说去回梦楼的事也别忘了,今天去不成明天去也是可以的嘛!为了这个县令我不知道花了多少银子,总得要抓紧时间赚点回来不是嘛!”

师爷并没有回答他的话,就只顾着朝牢房那边跑过去,也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不过没过多久,与张景盛同居一个牢房的那个江洋大盗就被带到了这衙门后堂之中,跪在地上等候那位县令大人的处置。

“镇山虎庞震,本县听说你的功夫不错,可不知道你带上了这重达四十斤的镣铐还能不能蹦起来,要是可以的话,你倒是蹦一个给本县看看。”

真名庞震的盗贼无所谓的笑了笑。

“大人说笑了,在大人面前那里有我蹦哒的份啊,这一点小人还是看得透彻的,不要说有这镣铐了,就算没有我在大人面前也蹦哒不起来呀!”

看着以往不可一世的江洋大盗在自己面前如此的乖巧,这县太爷十分高兴的笑了起来。

“庞震,我知道你心里不甘心,可你这辈子已经算是玩完了,不过这玩完也有个完法!我要是不想你死,那就是剥了你十八层皮你也死不掉,而我要是想你死,轻轻一刀就能让你不受折磨,我的意思你也明白了,我想和你做个买卖,你把你手里的藏起来的钱都给我,我到时给你一个痛快的。”

双腿弯曲跪在地上的庞震伸出带着镣铐的手摸向了脚后跟,随后不知道从身体的那个部位抽出了一张被折成小方块的银票,然后抛给了那位县太爷。

在那位县令大人的示意下,师爷跑过去打开了银票,钱很多,面额也很大,这一张银票就是足足五百两!也不知道这庞震以前是藏在了那些才躲过了那些捕快和狱卒的搜查。

不过这五百两同庞震的身家比起来就闲得是九牛一毛了,这些年下来,在县太爷的打算中这庞震最少都应该有一万两!

看着面前这张五百两的银票,县太爷皱起了眉头。

“庞震啊庞震,你难道想用这五百两就买得安稳?别人不知道你的底,我可多多少少知道一点的,我劝你还是乖乖的把钱拿出去,反正你也带不到地下去。”

听到县太爷的威胁,庞震也不紧张,这些年他什么场面没见过,就算面前这人是县太爷又如何,要是落了单,他庞震照样能杀一窝这样的县太爷。

不过心里虽然是这样想的,庞震却一点儿都没有表露出来,反而还装得很巴结的样子。

“嘿嘿嘿,县太爷!我的县令大人!我想问你一句,你一年的俸禄是多少钱?”

这县令大人犹豫了一会儿后说到。

“按大楚律,县官没季度俸银五十两,所以这一年也就二百两左右。”

“才二百两?”

庞震故作惊讶的高深惊呼到。

“那大人,我这五百两不少了,都够大人两年半的俸禄了,大人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啪!”

县令大人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指着庞震说到。

“姓旁的,你别不知好歹,就算你不老老实实的交代清楚,本县也自有办法撬开你的嘴,本县现在只是不想让你吃苦头而已!”

看着县令大人气急败坏的样子,庞震仍旧没有慌乱,似乎是吃定了这位县令大人。

“大人莫着急,大人不就是想要钱嘛!我庞震做了强盗这么多年,还会缺钱?只是在把钱拿出去之前,我需要大人帮我一个忙。”

为了稳住这个庞震,县令大人故意摸着胡须说到。

“什么忙你且说来,要是不难的话,本县倒是可以帮你!”

庞震笑道。

“很简单,只要大人放了我,大人想要多少银子都可以!”

“放了你?不可能,这绝不可能!”

庞震还是不着急,还是那副笑呵呵的样子。

“大人不要急着拒绝,听我把话说完,大人一年的俸禄才几个钱!区区二百两,这对我庞震来说只能算是一笔小生意而已!大人此前说想与我做笔买卖,可实际上我也想与大人做笔买卖!”

县太爷没有说话,庞震轻笑一声之后接着说到。

“八千两!县太爷,我用八千两买我自己的一条性命!”

师爷与县太爷相视一眼,两人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贪婪,可他们还没有被这八千两冲昏了头脑。

“要是我不答应呢?”

县太爷看着庞震如是说到。

“县太爷不答应的话,自然就拿不到这八千两了。”

“你在威胁本县?”

“不是威胁而是事实,大人有所不知,小人虽然表面上独来独往,可实际上我却是宝山县往南太虎山的大当家,所以我的银子自然也是放在了寨子里,大人不放了我自然就拿不到那八千两了。”

县太爷的眼中有些不相信。

“你是太虎山的匪寇?还是大当家?”

“正是!要是大人不相信的话,大可以派人去太虎山送个信,就说镇山虎庞震在宝山县被你们抓了,让他们带八千两来赎人,到时自会有人带钱前来。”

听到庞震这样说,这位县太爷算是已经相信了一半,但这也不能作为放他的理由,要知道这庞震的名字可是已经递上去了的,要是秋后问斩的时候找不到他的人,他这个县令就算是当到头了。

“庞震,你也是个惯犯了,我相信你不会不知道私放要犯是个什么罪名,你这是要把我置于死地啊!”

对于这件事,庞震也早就想好了答案,看到县太爷提出了这个顾虑,他当即答到。

“大人万事都很精明,可怎么偏偏在此事上就犯了糊涂呢?以大人的本事,想来帮我找个替死鬼并不难,到时大人一刀将他杀了来个死无对证,我再把名号一改,那又有谁会知道我镇山虎庞震还活着的消息呢?”

看着县太爷心动的眼神,庞震知道自己活命的机会来了。

“再者说了大人,靠您这样在宝山县今天一百两明天二百两的贪,那得贪到什么时候才能赚到大钱啊!可大人要是与我合作那就完全不一样了,只要大人在城中替我找到商队的基本信息和他们的必经之路,我就有把握劫了他们,到时抢到的财物,我们太虎山与县太爷五五分成,到了那时,我敢保证县太爷不出一年就能赚到第二个八千两!”

县太爷很心动,可他也知道这件事有很大的风险,到底要不要做还需要和这个师爷一起商量一下。

“来人,把这个胡言乱语的江洋大盗给我拉下去严加看管,这人居然想迷惑本县放了他,真是好大的胆子!”

被人拽着走庞震也没有生气,更没有挣扎,他知道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不出三天这个县太爷绝对还会来找他的。

等人走远了之后,县太爷对师爷说到。

“你觉得这事儿如何,可行吗?”

师爷的心里同样有些犯怵,不过他和这个县令并没什么两样,都是贪钱贪到了骨子里的黑心人物。

“县令大人,依在下看来,这件事之中的危险程度很大,搞不好就是被丢官砍头的大罪,不过富贵险中求,而且八千两也不是什么小数目了,要是做完这一单,说不定大人的本钱直接就转回来了。”

县太爷点了点头,然后接着说到。

“但现在还有个问题,我们应该去那里给那个庞震找替死鬼呢?”

师爷听到后又赶忙上前一步说到。

“大人,咱们牢里不是还关着一个的嘛,那个叫张景盛的家伙居然敢当众骂大人,依我看不如趁此机会杀了他!”

仔细在心中谋划一番后,这位县太爷满意的点了点头,就像是找到了什么天衣无缝的办法了一样。

“你说的不错,正所谓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咱们要想在这宝山县里赚太多的钱是不可能的了,那就只有在宝山以外的地方想想办法了,至于那个叫什么景盛的,就当他倒霉好了。”

说完了话,县太爷从怀里掏出了之前那一千二百两的银票,然后又取出那来自客满楼掌柜的两张五百两的银票放到了师爷的手里。

“这是那位客满楼掌柜的钱,你替我将这一千两送回去,他侄子的买卖我们不做了。”

师爷拿着这两张银票并没有离开,因为你要知道,这可是一千两呢!就这样还回去了在他心里实在是有些舍不得。

“这…大人,都吃进嘴的钱了又给吐出来,咱们也太亏了吧!”

“哼。”

县太爷再次对着师爷冷哼一声然后对着他教训到。

“你懂什么,要是让其他人知道咱们这次收了客满楼掌柜的钱却没有放了他侄子的话,以后还会有人来和我们做生意嘛?咱们这次虽然放弃了这一千两,后面就会有无数个一千两自己找过来的!”

看着大门外客满楼所在的方向,县太爷有些阴森的说到。

“再说了,我也没说过要放过这一千两啊!让你送回去也无非是要那掌柜的替我暂时保存而已,我后面自然是会找个机会拿回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