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到林玄清吞下药丸之后,姜二狗的心里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你别说,他还真怕这小妮子为了当初那点仇怨就不吃他的药,虽然她所中的剧毒只要通过慢慢的调息就能一点一点的恢复,可总是让她惨白着一张脸就显得姜二狗太过小气了。

再者说了,不看僧面看佛面,就算姜二狗和这小妮子之间还有间隙,可她的师父毕竟是他的师娘啊!这再怎么说,林玄清也算是他姜二狗的半个师妹不是。

“走,上路。”

姜二狗说完之后就当先走到了前面,脸色红润起来的林玄清就跟在他后面,再接着就是挎刀的鹤淮春了。

林愿欢因为前两天的那次顿悟,直到今天都还显得有些晕乎乎的,所以这会儿她反而是落在了最后面,不过也没人担心她,无论她发生了什么,只要喊一声,前面的姜二狗就能及时的跑回来查看情况。

走着走着,林愿欢邹起了眉头,就感觉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样。

等她抬脚一看,果不其然,一个外表看上去十分精致的瓷瓶正躺在她的脚底下,等她把瓷瓶捡起来一看,上面赫然用纸条写着五个小字:五味软骨散!

原来这正是魔宗托托被姜二狗摔了个屁墩之后,从她身上掉下来的用来暗算林玄清的绝世毒药。

“哎…”

将瓷瓶捡起来之后,林愿欢下意识的就要去喊姜二狗,可刚一喊出口她就有些后悔了,这五味软骨散可是能够侵蚀一品高手内力的顶级毒药,仅此一点就知道它有多难配置了 ,把这个东西放在自己身上无疑是让自己的安全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林愿欢声音太小,还是因为走得太慢,已经和姜二狗他们拉开了一段距离的缘故,走在前面的三人都没有听到她刚才的喊叫声。

稍等片刻确信他们没有听见之后,林愿欢长呼出一口气,然后把那瓶五味软骨散放进了自己的怀里,随后朝着姜二狗三人追了上去。

……

大楚京城和当初姜二狗第一次进京的时候比起来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多了那座名传天下的京华书院,多了很多刚刚才在京城声名鹊起的花魁,也多了那栋如今和满香楼齐名的浮生酒楼!

不过平时客满为患的浮生酒楼在今天却是一个客人的影子都看不到,甚至就连那些打杂的店小二、掌勺的后厨都通通被赶走了。

原因无他,因为这间酒楼的主人今天要亲自下厨,在这浮生酒楼里宴请两位客人!熟悉这间酒楼背景的人都知道,站在这间酒楼后面的正是当今圣上的三儿子!

所以在这满朝上下,除了他的父皇能当得起他的如此招待之外,实在不知道还有谁能让这位三皇子亲自下厨。

细说起来,他的大哥楚无双也能当得起他这样的招待,可除了太子楚无双之外,还有谁值得他这样做呢?难道真是皇上亲临?

要说这个可能也不是没有,可今天楚浮生要宴请的人里,楚政却不在此列。

昨个在京中发生了一件大事,戎边多年的二皇子在辽东边境安定之后被召还京城,于昨日早晨抵达京城,皇上楚政念其戎边功劳,亲率百官到城门处迎接他的这个二儿子。

昨天楚天雄既是还京,也是回家,所以政事完了之后,他自然就被楚政留住,被楚政拉到了皇宫里说话,因为他的母亲可是念他这个儿子念得紧呐!

可除了母亲对楚天雄的关爱之外,皇上与他之间在后半夜又说了些什么悄悄话旁人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第二天就有一个消息在京中悄悄的流传了起来,说是二皇子楚天雄的功劳太甚,皇上已经起了换太子的想法。

虽然所有听到这个消息的人都觉得这是无稽之谈,但毕竟空穴不来风,要是这事真的没影儿的话也就不会流传出皇上要换太子这个消息来了,所以在京中煞有其事的说换太子一事为真的人也不在少数。

在皇宫里住了一夜之后,楚天雄就回到了自己在这京都的王府里,紧接着就接到了自己三弟的宴请涵。

而能与楚天雄同时收到楚浮生的宴请涵的,整个京城之中也就只能是太子楚无双了。

今天夜里,在这浮生酒楼之中,不管这三位皇子身边暗中跟了多少护卫,也不管暗地里楚政派来了多少的暗探,总之明面上就只有这兄弟三人而已。

浮生酒楼最高的那层楼里,楚政的这三个儿子每人占据一个方位靠桌而坐,桌上摆着的是楚浮生亲自下厨做的六七个热菜,这本就是三个兄弟之间吃顿便饭而已,所以楚浮生也做得很随意,没有太认真。

“来,大哥,二哥!我敬你们一杯,尤其是二哥,这几年在边境辛苦了,你比去的时候可要瘦了不少,这次回来,你多到弟弟府上,让弟弟给你好好的补一补。”

楚浮生给自己的两个哥哥倒了一杯酒,然后又第一个端起了酒杯。

楚无双与楚天雄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拿起了桌上的酒杯,接着就同楚浮生的杯子撞在了一起。

不过除此之外,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两个人故意为之,他们两人的杯子虽然都和楚浮生的杯子碰撞了一下可他们自己的杯子之间却隔了一些距离。

“三弟,既然如此的话,二哥往后可就多叨扰了。”

“二哥这是那里的话,这些都是小弟应该做的。”

对着楚天雄说完之后,楚浮生就扭过头去对楚无双说到。

“大哥你也常来啊。”

楚无双没有说话,就只是冷静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下来,这几年的朝堂经历已经让他褪去了身上的稚气,真正的开始变得像是一个太子了。

如果说之前的时候,楚政对他还有一些刻意的保护的话,那么这几年,就是将他完全的丢到了这个朝堂里打磨。

“大哥,这几年可还好,弟弟这次回来总觉得京中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变化。”

楚天雄这里的没有发生变化可不是指的京城的变化,这几年大楚的经济恢复得很快,京城中怎么可能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呢?

楚天雄所说的没有发生变化是指的朝局没有发生变化,比如他在朝中的人并没有遭到太子楚无双的清洗,楚无双也没有想办法去染指他的武学院。

早就熟稔这一套的楚无双自然清楚的知道自己这个二弟是在说什么了,不过对此楚无双只是轻轻的笑了起来,笑容之中带着一份雍容与华贵。

“二弟,当初大哥说了要等你回来就一定会等你回来的,这一点你可以完全的放心,不管明里暗里我都没有动手脚。”

楚天雄同样笑着点了点头。

“这一点我还是相信大哥的。”

楚无双笑意不减 ,只是说话语气中质问意味变得重了起来。

“我这做哥哥的信守承诺了,可你这个做弟弟的似乎却有些心急了,怎么?刚刚回来就迫不及待的要和我一决雌雄了?”

与楚无双的满脸笑意不同,楚天雄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如果我要是说,那些消息都不是我的人散布的你信吗?”

楚无双仍旧笑着,和楚天雄严肃的神情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认真的看了几眼楚天雄的眼睛之后,楚无双平静的开口说到。

“只要你开口说了,我就信。这世上比我们两个还要着急的人多了去了,有人故意散布谣言也无可厚非。”

楚天雄从楚无双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这让楚天雄重新高兴的笑了起来,虽然他们兄弟两个有些争斗,但从来都是君子之争,不会搞那些暗地里的阴暗招数。

“边境的战事如何,可有吃紧的时候?”

兄弟二人把话说到这里,这顿饭的局面算是轻松了下来,楚无双夹起一颗花生米到嘴里惬意的问到。

而楚天雄也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后回答到。

“这两年边境没什么战事,那个叫耶律洪斌的草原王忙着建立她的北周政权自然没功夫来袭扰边境,除了与那个一向好战的完颜家有过一些摩擦之外,边境上也难得的过了几年的安生日子。”

楚无双听到之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对在边境上的老百姓来说,这安生日子四个字应该算是难能可贵了吧。

“你觉得草原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建立好他们的北周政权,然后给我们大楚带来威胁呢?到时我们又需要往边境投放多少兵力才能防范住他们?”

楚天雄答到。

“据我们在草原上的探子来报,已经有一大批前朝的读书人住进了那个草原王耶律洪斌的王城之中,而且据说那些读书人的本事都不差,在前朝最次的一个都是一部尚书,根据我的推断,五年左右,草原的北周政权就能建立好框架,十年之后就能完善,至于以后还需要往边境投放多少兵力嘛!十年后,边境上至少要比现在多出十万黑甲玄骑!”

楚无双仔细的品味着楚天雄说的每一句话,然后时不时的点头,似乎是同意楚天雄说的那些观点。

询问完边境的情况之后,楚无双就问起楚天雄回来的情况,问他这一路走来,有没有看见大楚百姓还有吃不饱的情况,各地郡县有没有主官出现贪污受贿的情况,陵州、渝州等地的商贸有没有比前几年更加的发达。

而楚天雄对于楚无双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的做了解答,这个时候的他们半点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争夺那个位置的迹象,他们这会儿倒更像是一对亲兄弟了。

“大哥,你问的这些问题怎么不是军事就是政务的,二哥才刚回来,你就不能关心一下他嘛?”

听这两人说话很累的楚浮生打断了楚无双的提问,后者也没有生气,和煦的笑了起来。

“三弟都想到了我却没有想到,是我这个做哥哥的考虑不周了。”

楚天雄对此只是还了楚无双一个笑容,既没有责怪的意思,也没有受宠若惊。

“回来之后,饭菜可还习惯,草原那边的饭菜和这边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吧。”

楚天雄点了点头。

“确实如此,不过毕竟京城才是我的家,那有回家了还吃不惯饭菜的道理。”

楚无双对此和楚天雄一样的点了点头。

“三弟对这些颇有研究,就像他说的,回头去他家里,让他给你补一补。”

绕了一大圈,三人的谈话总算是回到了家的这个字眼上,而这三兄弟之间,也总于开始回忆起一些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了。

而本次家宴的主持者楚浮生却在饭局中很少说话,不过他看着两个哥哥的谈话,却慢慢的浮现出了幸福的笑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