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倒地之后的托托并没有忙着起身,她伸手擦去了自己嘴角的血迹然后开口说到。

“三十六路柔水剑法果然不同凡响,我原本以为你这星月宗少宗主的名头有些不实,可如今看来你还是有几分本事的嘛!但你也就止于此了,柔水剑法虽然足够厉害可你还远远没有练到家。”

说到最后几个字,托托的语气陡然加重,同时手掌拍地蓦的一声就腾空而起,原本有些萎靡的气息也在这一刻重新攀升至了巅峰!

“接下来,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说完之后,一根鞭子从她的腰间被抽了出来然后朝林玄清鞭打过去。

林玄清提剑来当,鞭子立刻缠绕到剑身上,一般来说,使刀剑的比较克制使长鞭的,可托托的长鞭缠绕到林玄清的宝剑上之后,不仅没有被林玄清抓住破绽,反而是林玄清的宝剑被鞭子挤压的咯吱作响,就像是两件金属制品在不停的摩擦一样。

虽然如此,林玄清可没有急着松手,而是死死地钳制住了托托的长鞭。然后语气清冷的开口说到。

“原来这就是江湖上秘传了许多年的魔宗魔女的银蛇剑,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要不是打造我这柄宝剑的材料同样不俗,今日还真要被你的银蛇剑折断了去!”

江湖中各种稀奇古怪的兵器多不胜数,尤其各种暗器更是不胜枚举,可要说真正出名的其实也不多了,而这位魔女托托的银蛇剑就足以排到这些古怪兵器中的前三位!

江湖曾有传闻,说西域中有一种银蛇,其身通体呈现出白中带灰的银色,体内藏有剧毒,据说被它咬上一口不出十息就要倒地身亡!

不过,固然这种蛇可怕无比,但想要捕捉它的人却还是多如蚂蚁,究其原因就在于其皮极具韧性同时又坚固如铁,实在是锻物造器的绝佳材料!往往抓住一条就能换取一个五口之家三年的口粮!

这种银蛇的数量本就不多,再加上那些猎人常年的捕杀如今就更难找,这种银蛇在江湖上如今可以说是有价无市,那怕你有再多的钱你也买不到!

魔女托托的银蛇剑就是采用这种银蛇的蛇皮加以秘银锻造而成,而且那条银蛇比起普通银蛇还要厉害!

这世上有这么一句话,蛇修百年成蟒,蟒修五百年成蛟,蛟修五百年成龙,而当初托托打造银蛇剑时所采用的那条银蛇就是一条头上已经长出肉球的银角蛇王!

所以,如今她打造出来的这柄银蛇剑,不仅剑身柔软如鞭,用来作为银蛇剑剑尖的银角蛇王的舌头更是仍旧带着一丝灵性,每当与人对战之时,她的银蛇剑就像是一条蛇一样的还能够张口咬人!

说时迟那时快,林玄清话音刚落,托托银蛇剑的剑尖真的如蟒抬头一样的咬向她的面颊,这凶险的一口要是被咬中了,林玄清铁定就是要破相了呀!

不过林玄清能作为莫如月的亲传弟子更是指定的星月宗宗主继承人自然也不是简单人物,剑尖刚袭来的瞬间她紧跟着就做出了最精确的判断然后歪头躲过。

从旁人的眼光看去,她只是稍微一偏头就躲了过去,可这里面隐藏着多大的凶险以及对自己判断的自信就只有林玄清自己知道了。

眼见攻势被躲,托托也不做过多的拖延,手腕一抖就收回了银蛇剑然后缠在了她的腰间,要不是刚才见她使用过,根本就没人知道她那纤细的腰肢处还藏着这么一把杀人利器!

“少宗主果然是好见识,除了我师父之外,我的银蛇剑几乎从不对外示人,而见过它的人也大多都死了,可我没想到少宗主不仅知道我的兵器是银蛇剑,甚至还对我银蛇剑的杀招了如指掌。”

林玄清见她暂时停了手,也把剑暂时背负到了身后。

“这些都不重要,你刚刚说引我来此地是故意为之,因为你们魔宗有大事要办,你最好现在就给我说清楚你们魔宗到底又在暗地里筹划什么阴谋诡计!”

托托对此狡黠一笑。

“想知道啊!我偏不告诉你!虽然算算时间我们魔宗也应该已经得手了,可我就是不告诉你,你就自己慢慢一个人想吧!”

“哼!你要是不说,今日这里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托托转动了几下自己的眼珠子,然后装作很认真的说到。

“你真的想知道吗?那我就告诉你好了,其实这次引你出来就是我们魔宗要攻打你们星月宗所在的忘忧城,这个时候,不只是你的那些师弟师妹师侄什么的已经死完了,就连你的师父莫如月还有那个师叔祖萧琪也都死了,你这会儿赶回去也只能给她们收尸了。”

托托说的当然不是真话,要是星月宗这么好欺负的话它也就不能在江湖中屹立那么久了,早就被人拉下马来了。

托托故意这样说的目的显然就是为了要打乱林玄清的心神,只要林玄清心中那怕有了一丝丝的慌乱,托托都能抓住机会一点点扩大自己的优势然后让林玄清阵脚自乱。

可她显然小看了林玄清,她的眼中没有出现那怕一丝一毫的波动甚至还有些想笑。

“托托,你就算要打乱我的心神也应该找个好一点的理由,要是你们真有打入忘忧城的实力还用得着辛辛苦苦的把我引到这里?直接一剑杀了我不省事?”

做戏就要做全套,所以那怕此刻已经被林玄清看穿了托托也没有承认的打算,而是硬着头皮说到。

“你爱信不信,你可别待会儿回去见到了满地尸体有些接受不了。”

林玄清冷哼一声说到。

“其实你们这些消息我们星月宗早就已经知道了,我师父莫如月早就最好了完全准备,不仅如此,我师父还查找到了你们魔宗所在的准确位置,如今这个时候,我师父已经带领门人打进你们魔宗的山门里了。”

托托有些天真的眨了眨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眼中布满了不信,显得可爱至极。

“找到了我们魔宗的位置所在,你确定没有开玩笑吧!”

和托托的稍显可爱不同,林玄清的反应显得冷了许多,甚至就连之前背负在身后的佩剑都不知在什么时候重新亮了出来。

“哼!是你先和我开玩笑的。”

说完之后,林玄清手中长剑再度化为一道水纹杀向魔宗托托。后者腰间的银蛇剑也随之出鞘两人再次交手在一起。

再次交手了三十余招之后,林玄清发现她们两人的实力还是在伯仲之间,彼此不分上下,可以说是谁也奈何不得谁。

而就在她提气准备继续冲杀的时候,她明显感觉到了气息一滞,甚而至于就连体内的气机流转都变得不顺畅起来。

察觉到了身体里的情况,林玄清暗道了一声糟糕,然后就在想自己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随即就连眉头都不自觉的皱了起来。

林玄清的这些变化自然都落入了托托的眼中,而她就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等林玄清运转内力在体内视察一周后,她才发现自己已经中毒了!而且还是那种能蚕食内力的可怕毒素!

再次静等了二十息的时间,表情已经有些急切的托托迫不及待的问到。

“你是不是已经运转了内力察看了一遍你周身的情况了?”

林玄清没有说话,但原本就已经很阴沉的脸色此时更是能阴沉出水来,托托见她这副表情自然就猜到了此时林玄清的情况。

“哎呀!要是用内力视察了可就惨了,这毒素被就是附着在内力之上的,你要是将内力运转了周身,此时只怕是中毒已深了。”

也不知道是因为这托托说的话,还是体内毒素发作的缘故,林玄清捂住胸口发出了一声沉重闷哼声。

托托见到林玄清的样子故作奇怪的说到。

“咦?我的五味软骨散只有蚕食和封锁人内力的功效,没有伤人的能力啊,而且我投放的药物也不多,为了避免少宗主发现,我已经是很小心很小心的在投毒了,难道说是因为这五味软骨散用在了少宗主身上就多出了一些其他的药性。”

林玄清此时根本就不敢强行运气了,因为一旦再使用内力,她中的毒就越会加深!可就算如此,林玄清还是从牙缝中挤出了两个字。

“卑鄙!”

托托到了这里终于收起了之前那副惺惺作态的样子,开始变成了魔宗魔女的那个样子。

“卑鄙?少宗主,我是应该说你天真好呢?还是说你蠢好!这又不是擂台比武,你还不许我用毒了?活了这么多年就连兵不厌诈的道理你都不知道?再说了,我在你眼中,本来就是什么魔宗魔女,那卑鄙就卑鄙了吧!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呢?”

林玄清没有接话,只是眼神之中的警惕之色越发的浓郁。对此托托只是笑了笑。

“你放心好了,我的五味软骨散无色无味,毒性之强甚至就连一些普通一品高手的内力都能封住,你没有半个月的功夫,是不可能调养过来了的,你也不用担心性命问题,我可舍不得杀你,你的用处可多得很,就算是把你封住武功卖到回梦楼的窑子里也比杀了你强。”

林玄清还是没有说话,越是这样的危急时刻她就越要冷静,因为只有这样说不定才能让她抓住绝境中的一线生机!

林玄清早就注意到了脚边的一块石头,她在等一个时机,一个托托放松紧惕的时机,而就在妥妥说要把她卖到回梦楼的瞬间,她脚下的石子也随之激射而出。

来不及查看那枚石子有没有打中托托,因为她知道那样的可能不大,在石子飞出的瞬间她就转身飞出,朝辽州的方向逃了过去,不是她不往回走,而是没有机会!

那枚石子也正如刚才林玄清所料,被托托轻易躲过,只是这耽搁的瞬间就让林玄清成功抓住了机会,看见林玄清逃走,原本胜券在握的托托有些气急败坏。

“哼,我看你能跑到那里去,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抓回来!”

……

姜二狗与鹤淮春,再加上那个新近遇到的林愿欢,他们三人已经在辽州官道上慢悠悠的走了好些日子了,不过如今眼瞅着已经快要进入到陵州了他们也就更不慌张了。

当然了,这里面鹤淮春得除外,他巴心不得下一秒就跑到杨东青的面前拜师去。

这一日,他们走到了一条小溪旁,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他们就只能在这里休息一晚。

第二天的时候,林愿欢起了个大早练剑,准确的来说她每天都起得很早,而目的就是为了练剑,说起来,她可是比姜二狗勤奋不少。

今天,姜二狗也很例外的起了个早,自然也就看见了在溪边练剑的林愿欢,只是他每看几招就会摇一次头,一套不过四十余路的剑法施展下来他就摇头了不下十次。

等到林愿欢一套剑法施展完毕,姜二狗走到她的身边一把夺过了她的佩剑,然后把她的佩剑放到了她的眼前,最后丢出了一个问题。

“想练剑?那你先告诉我,这是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