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都说大路朝天,各走半边,这句话用来形容此时那林姓女子与姜二狗他们的状态就最适合不过了。

宽阔官道上,姜二狗与鹤淮春两人时快时慢的走在官道左边,而那个林姓女子则是以差不离相同的速度跟在他们右边。

时不时的,那林姓女子还会往左边靠一靠,让原本宽阔的官道变窄了不少,刻意流露出来的漫不经心落在路人眼中就显得是那么的“刻意了”。

“鹤小子,你过去问问那个小美妞,她就这样一言不发的跟在我们后面到底是要干啥,虽说她长得漂亮吧,可咱也不是轻浮的人呐!你说她那天要是奋起用强,咱们是抵抗啊还是不抵抗呢?”

鹤淮春相当无语的看了姜二狗一眼。

“姓姜的,我听你这意思,你怕是巴不得人家奋起用强吧,就你还抵抗呢?你要是能做到不主动宽衣解带我都算你是正人君子了。”

被人一眼看穿心底那些龌蹉心思的姜二狗也不知道羞耻,反而还笑呵呵的说到。

“嘿嘿嘿,那这送到嘴里的肉咱总不能置之不理吧,那再说了,要真有那样的好事也是她先主动的啊!和咱可没多大关系。”

这两人的悄悄话自然是不敢落进那林姓女子的耳朵里,不然的话,先不管她要干啥,打这两个登徒子一顿肯定是没问题的。

只是这林姓女子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就算听不见他们说的是什么,但只看他俩的恶俗表情就知道他们狗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来。眼神之中也免不齐多了几分嫌弃。

可要说这女子的性情倒也坚韧,要是旁的女子见了这二人的模样铁定就要羞愤离开了,可这林姓女子不仅没有离开,反而还一脸平静看不出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走了小半天,这姜二狗与鹤淮春昨天的时候本就没有好好吃饭,所以这会儿难免有些腹中空空,当他们遇到一家在大楚境内很常见的路边茶摊时就打算过去休息一番。

这家茶摊与他们在之前遇到的那些茶摊没什么不同,茶棚不大,饭菜简单,可不管怎样总是能填饱肚子的。

但要说这家茶摊和其它的那些茶摊之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除了店小二比别家的要殷勤几分之外,这家茶摊的掌柜也格外热情,看见姜二狗与鹤淮春走过来之后就连忙从与其他人的闲聊中脱身,过来招呼他们两个。

“哟,两位可面生得很,看两位的打扮应该不像行脚客商,而是江湖中人了,两位少侠快里面请,我们这店虽小,可也能做到酒肉齐全保管两位吃得舒心。还有…”

这掌柜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发现这两人身后又多出了一个女子,这一前一后不过五息相继而来的两拨人到底相互认不认识他也有些摸不清楚。

可常年来的生意经早就告诉了他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哟,这位漂亮的女侠不知是二位少侠中那位的红颜啊!看这样子可是生气了,咱们男人嘛就得让着她们点,该哄的时候就哄哄,这说上两句好话咱也不会掉二两肉不是。”

在掌柜的认知里,把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子说成是他们两个的红颜,不管是与不是这两人都该高兴才对。

可他也的确打对了算盘,姜二狗与鹤淮春相视一眼没有说话,只是眼中都有些掩盖不住的笑意,可掌柜的这话却在不经意间得罪了另外一个人,那就是眼前这个可人女子。

“说什么屁话!老娘会看上这两个玩意?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们。”

不过掌柜的也不生气,处理起这种情况来他就更是得心应手了,只见他那双略显粗糙的手轻轻打在自己的嘴巴上,然后满脸堆笑的对那林姓女子说到。

“啊!认错了!哎呦,这可不好意思,都怪我这老家伙多嘴,几位勿怪,几位勿怪啊,稍好进店,我免费送给几位一壶好茶,算是给几位赔罪了。”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掌柜的如是说话那女子也不好再怪罪,头一仰就从掌柜的身边走了过去。

不过此时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候,茶摊里几乎可以说是坐无虚席,唯一的一张桌子还被她最看不顺眼的两个男子坐了,这可让她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掌柜的已经去到茶摊后面取那壶所谓的赔罪茶去了,店小二此时负责整个店里的端茶递水自然也没功夫搭理她,所以此刻还真的没人来招呼她了。

磨蹭了一会儿,她还是选择了朝姜二狗他们那桌走过去,毕竟她心里的有些小心思还没有说出来呢。

“拼个桌。”

说完之后,也不等姜二狗他们说话,她就把佩剑放在一旁,坐到了姜二狗的对面。

“嘿,茶来咯!”

等这林姓女子坐下之后,掌柜的就从后面拎了一壶热气腾腾的茶水小跑了过来。

“嘿嘿,三位,请了。”

“站住”

掌柜的放下茶壶就要离开,可却被他眼中那个漂亮姑娘给拦住了,他回过头来有些疑惑的看着这个女子,实在不明白还有那里不对劲。

“你这壶茶是给他们两个赔罪的,我又不认识他们,那么我的那壶茶呢?”

掌柜的有些无可奈何的看了姜二狗一眼,后者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抿了一口然后说到。

“确实不认识。”

掌柜的把目光转回到那个姑娘身上,可林姓女子只是双眼直视前方,并没有理会这个掌柜的打算。

“得!今天算我倒霉,这位姑娘请稍等,我这就给你烧茶去。”

掌柜的转身离开之后,就轮到店小二过来招呼他们了,毕竟点菜传菜的这些活儿还不需要掌柜的来亲力亲为。

“三位,吃点什么,虽然我们的店不大,可该有的东西那是一样不少啊!”

既然掌柜的亲自送来了一壶茶,鹤淮春就顺着店小二的意思点了几个饮茶,对于这样的路边野店来说,那几道菜的价格已经可以说是不菲了。

“额…这位姑娘…”

店小二刚才可是看见了掌柜的是如何受气的,所以他也很自然的就把这位姑娘算成了另外一波客人。但这位姑娘说的话可是把他气了个半死。

“我吃他们的。”

店小二涨红了脸,心想刚才要茶水的时候你还说你们不认识,这转头你们就坐在一个桌上吃饭了,你这是把我和我们掌柜的都当成傻子了嘛?

可就算此时再生气,这样的话也是不能说出口的,店小二压下自己心中的怒火,强行挤出一个笑脸来。

“行嘞姑娘,您高兴就好。”

店小二转身之际,那个掌柜的就重新拎了壶茶跑过来,来了之后也不说话,把茶壶放在桌上后转身就离开了。

回到了柜台这边,店小二还在等着传菜,看见掌柜的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后就急忙站过去悄悄说到。

“掌柜的,那三个人就是一起的,刚才他们点菜的时候还是一桌的呢!”

本就心情不畅的掌柜瞪了店小二一眼,等看见那些客人都无异样后才跟着悄声说到。

“说话的时候注意一点儿,别让其他客人觉得我们小气了。他们几个是不是一伙的我还看不出来嘛,这明显就是他们吵架了,可到头来不知道为何却把帐算到了我们头上,咱们这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啊!只是…心疼我那两壶茶咯!”

“传菜了!”

就在掌柜的还在忧心感叹的时候,后厨里掌勺的师父传出了声音,店小二将手中那块抹布往肩上一搭,高声吆喝到。

“哎!来了!”

……

姜二狗他们的菜品很快就上齐了,林姓女子丝毫也不客气,端起饭碗就开始干饭,反倒是姜二狗与鹤淮春拿着碗筷面面相觑。

“我说这位姑娘,咱俩好歹也救过你,你不说知恩图报吧,反而还赖上我们了,这算是怎么回事啊。”

林姓女子夹起一块炒得喷香的猪肉放进嘴里呼着热气说到。

“什么叫我赖上你们了,就允许你们走这条路就不让我走了?你们怎么不说是你们赖上我了呢?”

“那你这吃我们的饭菜怎么算。”

女子趁着吃饭的间隙撩了一下自己额前的头发,那动人的样子实在是有些醉人心肠。

“这江湖中人大家都是朋友,吃上你们一顿怎么了!大不了我以后还给你们。”

听这姑娘话里的意思,似乎吃完这顿饭了还没完,还得继续跟着走下去,至于她嘴里说的还这顿饭,天知道她什么时候还啊!

眼见一时半会儿也摆脱不了这个虽然长得好看但却有些难缠的漂亮姑娘,姜二狗也就不纠结这个问题,于是对他柔声问到。

“姑娘,咱们这也算是认识了,按你说的出来行走江湖的都是半个朋友算,咱们这都可以算成是大半个了,可我们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说起自己的名字,这林姓女子赶忙把碗往桌上一放,双手抱拳豪气得很,似乎真有一派女侠的作风。

“在下林愿欢,家在陵州。”

“姜福余。”

“鹤淮春。”

三人互道姓名之后,算是真正的认识了,虽然此前或许有些小误会,不过此时他们都不会再去计较那些东西了,毕竟在这江湖中,没有什么误会是一碗酒解不开的,如果有,那就两碗!

酒足饭饱之后,林愿欢伸出秀手拍了拍自己稍微有些鼓胀的肚子,然后把眼光落到了姜二狗的铜雀剑上。

“你也是练剑的?”

她直言不讳的对姜二狗问到,后者拿过铜雀剑反问到。

“这还不明显吗?”

“二品?”

“嗯……”

姜二狗沉吟一阵后假装不太确定的说到。

“或许还可以再高一点点。”

“难道是一品?”

林愿欢有些不信的撇了撇嘴,但下一秒她就转变了自己的态度,眼神激动的说到。

“要不你教我练剑吧!”

坐在位置上的姜二狗一口把嘴里的美酒喷出去老远,之前他还摸不准她的葫芦到底卖的什么药,可此刻看来这姓林的女子不就是在这里等着他的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