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一日赶路,还算雄伟的蓟北城已经出现在了姜二狗与鹤淮春的眼里。

只是还未进城,仅仅才站在城门口鹤淮春就显得有些忐忑,说出来也不怕人笑话,这个年纪轻轻就有三品实力的小子居然会怕回家。

模样看上去一如那些小时候犯了错不敢回家的小孩子一样。

“只是回去看一趟而已,你怎么搞得就跟要上断头台了一样,难不成你爹还真的会打断你的腿?可你已经是三品高手了,就算是你站着让你爹打,他也不可能打断你的腿啊?”

“唉!”

鹤淮春没有说话,只是重重的叹息了一声,不过这话里的无可奈何任谁都听的出来,再次盯着这蓟北城看了一会儿,鹤淮春终于收回了自己的思绪。

“走吧,咱们进城去。”

姜二狗有些担心他的状态,可又实在不知道他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于是只能一步步的跟在他的身后。

姜二狗之前只知道鹤淮春这小子家里的家底不薄,可进到了蓟北城之后才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富贵逼人。

鹤淮春的蓟北鹤家或许放到整个大楚天下不算值得一提,可要是把这蓟北郡单拎出来,鹤家说是第二富贵人家就没人敢认第一!

远的不说,就那近在眼前的蓟北城来说吧,进了城入目的第一条街就有九成店铺都挂了这鹤家的招牌,而且越是往里走,鹤家的铺子就越多,什么大米、布帛、胭脂之类的各行各业都有他鹤家的份额。

走了大半蓟北城之后,在姜二狗的心底都不得不生出这样的一种感叹:与其说蓟北城是大楚的还不如说它是鹤家!

因为这实在是没办法了,除了城中的郡城衙门以及六扇门分舵之外,其他大半座城池都挂着一面鹤字旗。

“我去,鹤小子,原来你家这么有钱啊!要是换成是我,鬼大爷才会悄悄跑出去呢!娶上几房媳妇安心等着继承家业,然后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不好吗?”

鹤淮春淡淡的瞥了他一眼。

“好!怎么不好了,我要是现在有着你这身一品剑修的本事,我才不会偷偷跑出去呢!可我当初都给我爹说了,既然我下定决心了要练武那就一定要练出点名堂来,可现在呢?就连二品我都还没到呢!”

姜二狗停下步子转身看着鹤淮春。

“你就是因为这个不愿意回家?”

鹤淮春犹豫了半天才吞吞吐吐的说到。

“一半一半吧!”

看着鹤淮春那难为情的样子,姜二狗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以至于这个猜测出来的时候把他自己都吓了一条。

“鹤小子,你不想回家的真正理由该不会是因为你那个未过门的妻子是个丑八怪吧!”

“你的媳妇才是丑八怪呢!你全部的媳妇和相好都是丑八怪!”

鹤淮春一下子涨红了脸,可这个样子被姜二狗看在眼里反倒是认为自己的猜测有了七八分的可信。

鹤淮春有心出手教训一下这个口无遮拦的姜福余,可鹤淮春一想到他的实力就会觉得其实有些东西忍一忍了,你就会发现明天更美好!

“不和你多扯了,要回就赶紧回吧,反正我爹现在应该已经知道我进城了,再想反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要说这鹤淮春的家在哪儿,和众列位猜想的不太一样,他家不仅并没有住在那些繁华的地段而是住在了城中一个僻静的角落里。

不过以他家的富贵而言,也根本不需要住在那些喧嚣热闹的地方,准确的来说应该是这鹤淮春家所在的地方才是这蓟北城中的繁华地段所在。

走到了鹤淮春的家门口,根本就不需要姜二狗他们上前敲门门就自己打开了,然后一群穿着同样衣服的小厮从门内鱼贯而出把鹤淮春包围了起来。

“少爷,你终于回来了,老爷这段日子都快被你气死了,你待会儿见老爷的时候可要小心一点,不然就连夫人都保不住你。”

“哼!”

就在这些小厮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时候,从门口那里传来了一声冷哼,然后就有一个看样子应该是大管家之类打扮的人慢悠悠的走了出来。

他先是走到了姜二狗身边恭敬说到。

“这位公子请了,我家老爷说远来就是客还请到里面休息。”

说完之后,他就向着府中伸手,似乎是在邀请姜二狗进去,在鹤淮春的眼神示意下,姜二狗一步一踉跄的走了进去。

而就在那位管家和鹤淮春擦肩而过的时候,姜二狗很敏锐的察觉到那个管家轻轻踢了鹤淮春一脚,而且还留下了一句话。

“待会儿见了老爷,你记得直接认错。”

这管家的身手很快,要不是姜二狗实力足够厉害还真发现不了,看来这个管家应该就是鹤淮春之前的那个师父了,仅就这一手看来,他这师父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三人之中,鹤淮春低着头走在了最后,反倒是姜二狗走到了最前面,在管家的指引下一路走到了鹤家的会客厅。

等那个管家进去禀告了之后,鹤淮春被留在了外面,只有姜二狗被邀请了进去。

屋里坐着的只有一个人,从外表上看这人已经有了些岁数了,可年纪虽然大了精神头看上去却很足,半点不像是他这个年龄的人。

“小兄弟,多谢你把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带来了回,要是任由他一个人到处跑,我还真不知道该上哪儿找他去。”

姜二狗可以直言不讳的损鹤淮春,但那是没有人在的时候,此刻当着人家老爹的面,姜二狗总算是良心发现的想要给鹤淮春说上两句好话。

“老伯这话可就言重了,鹤淮春虽然有些顽劣但还分得清大是大非,今次回来看看就是他主动提出来的。”

姜二狗在自己心里想了想,是鹤淮春自己说要回来拿银子的,那这应该也算是他提出来的回家吧。

可姜二狗的想法鹤淮春他老爹可看不见,自然也就不信姜二狗的这些话了。

“小兄弟,你觉得是你了解我的儿子还是我了解我的儿子?按照那小子的德性,要不是因为其他一些我不知道的原因,他是决计不会回来的。”

姜二狗这半真半假的话被戳破后显得有些脸红,可为了以后还能有一张长期饭票他还是打算再给鹤淮春说上两句话。

“老伯,其实鹤淮春那小子练刀的天赋真的很不错,要是名师指导他,以后想要突破一品不算什么难事。”

坐在位置上的鹤淮春老爹微微眯起了眼睛,看样子是有些怀疑姜二狗说的这些话。

“小兄弟,根据我的那个管家说,他有些看不透你,难道小兄弟如此年轻就已经到了二品境界或者说是骇人听闻的一品境界!”

“勉强算是个高手吧。”

姜二狗没有明说,坐在高位上的老头也没有接着问,在他心里也并不认为这个和自己儿子一起回来的小家伙能有一品境界。

“其实,我不是不让淮春那孩子练武,要是我铁了心不让他练武的话,那他到现在都只会是一个普通人,只是我鹤家世代精于商贸,淮春又是一颗独苗,不管怎样,将来我鹤家的生意还是要由他来接手的。”

“可这二者并不冲突不是嘛?”

“咳咳咳。”

也不知道鹤淮春的老爹是不是故意的,在这个时候突然就咳嗽了起来,似乎是在给姜二狗传递一个信息,要他转告给鹤淮春:你爹已经很老了,已经支撑不了这份家业多少年了!

姜二狗没有第一时间接话,因为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以前还没有把带着鹤淮春去找杨东青的事放在心上,只求一个缘字,可现在必须要抓紧时间了,因为他不想让鹤淮春这颗好苗子就这么被埋没了。

“老伯,我知道有些东西说出来没有什么可信度,但一个人总是要有梦想的,如果鹤淮春现在真的放弃了练刀跟着您从商,那么就算他以后把你们鹤家的生意做满了整个大楚他也不会开心的。”

听到这里,老人也沉默了,他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他又何尝不想让他开心呢?可这份家业也必须有人来担啊!他鹤淮春既然是鹤家的子孙那他自然就责无旁贷的需要站出来。

察觉到老人一直没有说话,于是姜二狗接着说到。

“伯父,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一定要带他回来看一趟嘛?因为如果他心头的结没有能打开的话,那么就算他天资再好也无济于事,终其一生都无法突破一品!伯父,我希望你可以给鹤淮春一个机会,我也可以给你一个承诺,短则三年长则五年,我一定会让鹤淮春回来的,而且到了那时他一点会成为一个一品高手!”

老人还是没有说话,不过他的眼中已经有了一些不一样的神采。

“让淮春进来。”

老人朝门外喊了一声,然后房门就被管家打开让鹤淮春走了进来。

听从那个管家的意见,鹤淮春进来之后直接就跪倒在了地上,然后带着哭腔的说到。

“爹,孩儿错了。”

“错哪儿了?”

“孩儿不该瞒着您偷偷的跑出去。”

“啪!”

老人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看样子是有些生气了。

“我看你还是不知道错在哪儿!我这么一个老头子你出不出去和我有半毛钱关系?可你觉得在定亲当天扔下人家姑娘一个人跑了是一个男子所为嘛?就你这还想练刀呢?责任担当还不如一个女子。”

鹤淮春低着头没有说话,不过他应该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何况逃婚这件事确实是他做得不地道。

老人使劲呼进呼出了几口气,这才勉强压下了自己心中的怒火,然后表面上风轻云淡的对鹤淮春问到。

“你真的想练刀?”

“想,做梦都想!”

鹤淮春没有丝毫犹豫的说了出来,而他的父亲却是维持着那份风轻云淡说到。

“别说我这做父亲的不给你机会,你既然已经和那周家女子定了亲,那她就算是你半个媳妇了,如今她已经搬到了府里,只要她同意了我也就不拦着你了。”

鹤淮春还想辩解几句,但一看到他父亲那张逐渐阴沉下去的脸他就不敢说话了,于是只好点头应了一声是后就悄悄退了出去。

见此情景,姜二狗也不想在这里多待,向老人告退一声后就连忙追了出去。

当他们两人都跑出去了之后,那位管家却慢慢的走了进来。

“刚刚那个小子说有把握让淮春五年内突破到一品,这句话可信嘛?”

管家低头失笑到。

“老爷,这一点你可以完全的放心,我已经问过少爷了,那个小子给他介绍的师父正是那个叫杨东青的刀客,而且那小子自身也是一个一品实力的剑修。”

“杨东青?”

老人没有对姜二狗的实力感兴趣,他现在只想知道这杨东青是什么人。

而看着自家老爷的疑惑神情,管家接着笑着说到。

“老爷,你可能不知道杨东青是谁,可我这么给你说吧,要不是因为我岁数太大资质太差明知已经没有可能了,说不定我也要跟着去拜师去了,那杨东青成名极早,在江湖上刚刚声名鹊起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品高手了,到了如今恐怕已经没有人知道他的境界了,小少爷要是能得到他的调教,那以后的成就绝对不止是什么普通一品!”

老者点了点头轻轻说到。

“希望他真能有如此大的本事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