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拓跋北齐率军进城之后,那一百骑军就和他分开了,他们拓跋家在这王城之中自然有一个专属驿站供那些骑兵休息,而拓跋北齐本人则是要赶到和大楚皇宫差不多一个性质的王庭内城里去。

如今在那座内城里住着的,名义上掌管着整个草原的正是那十二狼王都需要仰望看待的耶律家族。

草原上想来都是群雄逐鹿,直达八十年前耶律家族异军突起,一代雄主耶律齐只差一点就要将整个草原一统。

直到当初还不是十二狼王但已经初具规模十二家族下定决心联手抵抗,这才勉强挡住了耶律齐一统草原的步伐。

后来,耶律家族和十二家族经过了十几轮的讨论商议才定下了一个合约,十二家族愿意承认耶律家族在草原上的唯一霸主地位并奉其首领为草原王,而且十二家族愿意对草原王俯首称臣,按时缴纳岁供。

但有一点,草原王除了必须分封他们十二家族为狼王之外,还不能以任何理由和方式侵吞他们的领土。

大方向定下之后,这后面的商议内容就变得简单了起来,草原上一位草原王和十二位狼王并存的格局也逐渐确立,这往后的八十年也渐渐平稳了下来。

除了他们自己已经打生打死了好多年需要修生养息之外,也因为原本孱弱无能的大赵王朝在这八十年间被一户姓楚的人家谋夺了江山。

除了邻居换了以外,这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这个楚姓人家还很不好惹,不信你睁眼看看边境上的黑甲玄骑就知道了。

当初大赵王朝治世的时候,他们草原各部想什么时候进关掠夺一番就什么时候去,可现在的这些草原主呢?自从他们父辈离世之后,他们这一代人都没有机会再去关内瞧瞧了。

可邻居不好惹不代表着草原上这些各自为政的草原王和狼王就能真的安分守己。尤其是他们耶律家已经在草原王的位置上待了足足八十年了。

这里面除了底下的十二狼王中有些不安分的家伙想要把他们耶律家拉下马之外,他们耶律家自己也想把他们的地位再往上提一提。

耶律家是草原共主!这句话放到八十年前还有几分唬人,但这八十年来他们耶律家对十二狼王的控制已经变得很微弱了,就连每年的岁供也只是简单的上缴一些牛羊走个形式。

还是那句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草原王表面上看去风光无限,但暗地里有多难也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现如今的草原王耶律洪斌之所以会娶了拓跋家的拓跋玲珑就是想要给自己拉拢一个真正可靠的盟友。

要么说这王庭就是王庭呢!只看这内城的架势都和普通狼王的王城不一样,就连这内城的城门都能抵得上别人家的俩个了。

拓跋北齐似乎常常从这里进出,守城的侍卫看到是他之后瞬间连察看腰牌的兴致都没了,任由他骑马而过。

这些年来,无论是兵种建制还是王城里的官员体制,草原王耶律洪斌全部都在向大楚进行学习和模仿。所以此刻见到的王庭内城也和大楚的皇宫看上去差不多。

其实修建皇宫还算不了什么,耶律洪斌还不知道从那里网罗来了一些读书人,然后自作主张成立了一个小朝廷,每日也要上朝。

只是这假皇宫的规模和官员数量同楚政的皇宫还有人才济济比起来要显得小气了许多,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过家家一样。

和官员的参差不齐比起来,那个稍微大点的皇宫还像个样,只是就算把这假皇宫放到大楚去了,那也顶多算是楚政的一个行宫罢了。

不过这样的宫殿群对于无论是木石还是铁料都奇缺的草原来说就显得难能可贵了,而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耶律洪斌想要入主中原的决心。

骑马一路跑到了所谓的后宫门口,拓跋北齐这才停马翻身而下,之后就有一个看上去应该是太监的内侍跑过来替他牵马。只是他那颤颤巍巍的步伐,看上去他自己都快摔倒了。

“哟,小王爷,你怎么才来啊!王妃想你可想得急,你快进去悄悄吧。”

牵马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业操守,顺道拍了一个不轻不重的马屁,反正刚才那句话也费不了多少口水,但这样的小马屁一个一个的累积起来的话,在将来说不定就成了他晋升的机会。

像他这个岁数的人,金银财宝已经不放在眼里了,只是想要死后一块坟地而已,但要想摆脱死后被随意抛尸荒野的下场,他还得接着往上爬一爬,只有当上了后宫里的一司主官才能给自己找到一块好坟地。

“有劳公公了。”

所谓伸手不大笑脸人,拓跋北齐虽然打心眼里看不起这些不人不鬼的家伙,但既然人家都肯笑脸相迎的话,他也不会吝啬自己的客气。

“小王爷怎么还和老奴客气上了,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小王爷还是快些进去吧!”

这次拓跋北齐没有再接话,迈开步子走了进去,把那个太监晾在原地,这可不是他想要托大什么的,而是刚刚那一句话就够这个老太监乐上好几天的了。

进入后宫之后,拓跋北齐一路上没有丝毫耽搁,径直朝他姑姑的寝宫走了过去,一路上也没有什么人跳出来阻拦他。

楚政大老婆的寝宫叫坤宁宫,所以这个耶律洪斌也给自己的大老婆,也就是拓跋玲珑的寝宫起了个坤宁宫的名字,他还说迟早有一天要让拓跋玲珑搬到真正的坤宁宫去。

“姑姑!姑姑!”

还没有走进门去,拓跋北齐的大嗓门就已经开始喊了,他从小和自己的母亲就不是很亲,反倒是这个姑姑和他感情最好,而他之所以来王庭就跟回家一样,也是因为他一没事就会跑到这边来看望他的姑姑。

“北齐!”

同样惊呼出声的还有从房间里跑出来的拓跋玲珑,虽然上个月才见过了这个侄子,但她还是很想他,之前拓跋神策来的时候没有看见拓跋北齐的身影他还郁闷了好久。

其实从屋子里快步跑出来的拓跋玲珑算不上如何漂亮,岁月也已经在她的脸上划出了一些沟壑。

但她的身上却有一股草原女子才有特俗的味道,若是细细的闻去,感觉就像是闻到了草原上青草的芳香一样。

但你可也别被这个女子给骗了,她能靠普通的样貌做上王妃的位子,除了她是拓跋家的长女以外,也和她自身的我努力分不开关系。

能靠自己的力量把夫家和娘家牢牢的拧成一根绳子,这里面虽然有时势所迫的原因,但也和她的努力分不开关系,而耶律洪斌也一直将他称为最聪明的王妃。

“你这孩子真是的,怎么当初你阿爸来的时候没有跟着他一起来呢?害得你姑姑我念你念了好久。”

走近之后,拓跋玲珑很自然的把拓跋北齐搂进了自己的怀里,就像是见到了自己孩子一样的亲切。

“嘿嘿,姑姑,我这不是前些日子听说草原上来了个剑修嘛,我一想,咱们草原上还没出过剑修呢!就想把他抓过来看看,只是不曾想被他给跑了,我到最后也没能抓住他。”

拓跋玲珑把他从自己的怀里扶起来,伸出一只手剐蹭了一下他的鼻子。

“你呀!有那个时间,早点来陪陪姑姑我不好嘛,去追什么剑修。要是他再伤着你,你不是要心痛死你姑姑我嘛!”

拓跋北齐挽住拓跋玲珑的一支胳膊说到。

“嘿嘿,姑姑,我这不是来了嘛,再说了,就算真遇上了那个剑修他也打不过我,北齐现在可是准一品的高手了!”

“好好好,你最厉害了行不行。”

拓跋玲珑假意有些无奈的拍了拍拓跋北齐的手背,但她眼中的慈祥一眼就能看出来。

“对了,姑姑,我阿爹和姑父他们呢?我怎么没看见他们。”

拓跋玲珑牵着他的手朝屋子里走去。

“他们就在屋里呢,你父亲和姑父正在商量一件大事,不过你也老大不小了,进去听听也无妨。”

推开屋门,两个岁数看上去差不多的中年偏老的男子相对而坐,屋子里并没有内侍和丫鬟在侧服侍他们,而是由拓跋玲珑亲自给他们斟茶倒水。

这两个男子也很普通,一个不像是草原上最大的王,另一个也不像是手握重兵的狼王,看上去还不如拓跋北齐这个小家伙有气势呢!

“北齐,你终于来了,这些日子我和你爹商量了好多事情,这些事情要是到了最后都能成功的话,你姑父我最少都要封你一个亲王!”

拓跋北齐在其他人面前不可一世,但他在这几人面前却表现得像一个乖宝宝一样,就好比这会儿,他的那双大眼睛一眨一眨。

“姑父,你和阿爹到底说了些什么事啊!我怎么越听越糊涂,还有亲王这个称呼,这不是大楚那边的说法嘛,关我们什么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