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姜二狗迷迷糊糊的醒转过来,不过他并没有立即睁开眼睛,许久都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安逸生活了,而且越往后走,这样的无忧日子就越是不多了。

躺在床上,体内气机流转,姜二狗觉得自己在武学上又有了一些进境。尤其是上次于生死关头领悟的开天一式他还一直都没有认真的去感悟过。

开天一式虽然足够霸道,但其实姜二狗自己都还没有完全掌握,上次若不是靠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那股劲,他还真不一定能够使出来。

铜雀剑落在那个老头手里时,自然是抬手可杀蛟龙,但在姜二狗的手里却始终还是差了一些味道。

心中默默将那招开天演练了千遍,姜二狗每次都会觉得并不满意,总有瑕疵。

演练到后面,他觉得不满意的大半原因还是自己的境界有些低微的缘故,这才导致他无法随心所欲的使用自己目前的最强剑招。

按照那个老头的说法,剑道一途,山若不来就你,你也不必去就山,所以当姜二狗发现自己百思之后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掌握开天时,他也就不去想了。

而就在姜二狗慢慢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动人心魄的绝美脸庞。昨天夜宴时初见之时,姜二狗就给了她极高的评价。一双桃花眸子极其的灵动。仿佛里面藏着一个草原。

尤其是这女子的身段还不算张开,带着一些少女的稚嫩,要是等她年岁长些,女子的韵味逐渐显现出来之后,说不定就能和林玄清他们一争高低了。

一念过后,姜二狗就急忙把眼光收了回来,不是不想看或者看够了,而是此女子和那个穆桃良有着太大差距,就算脸厚如姜二狗也不想在言语上去占她的便宜。

“太阳都已经升起来好久了,我见你许久没有起床,才想进来叫醒你。”

说完之后,似乎她还没有进过男子房间,显得有些脸红,于是又接着解释到。

“我本来是让桃良过来叫你来着,但她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所以我才进来。”

红菱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就算以姜二狗的不俗内力都只能勉强听个清楚。

其实在姜二狗的心里对穆红菱这样的姑娘是有着很大的好感的,不只是因为她漂亮,实在是她这样的性格太容易招得男子们的喜欢了。

“红菱姑娘不必害羞,我又不会吃了你,就算以后我有机会吃掉你了,那也是涉及到了另外一种方式了。”

这穆红菱似乎确实不太清楚姜二狗嘴里的吃掉是什么意思,但看着姜二狗不怀好意的眼神她也能猜到一二,于是她的一张乖巧小脸立刻又红了,再配合起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这要是其他男子看见了,估计就要动手把她搂到怀里了。

“呸!看来桃良妹妹果然说的不错,你这人和其他男子也没什么不同,都是一个色胚。”

姜二狗没有觉得不好意思,看他的神色反而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他笑到。

“嘿嘿,红菱姑娘这句话虽然说得对但也不全对,天底下除了那些清心寡欲的和尚之外全部的男人都是色胚,但色胚也有不同,那些恶贯满盈的采花大盗自然该死,可像我这样有色心没色胆的家伙无非就是过过眼瘾而已,自然也就罪不至死了!”

穆红菱掩嘴笑了起来,发出一阵铜铃般的清脆声音。

“看来桃良妹妹另一点也没说错,你这人除了是个色胚之外,这张嘴也特别厉害!”

说完之后,红菱知道自己再留下去也只会被这个家伙占些口头便宜,于是留下一句话之后就转身出去了。

“姜少侠,到饭点了,你要是再不起起床,待会儿你可就没得吃了!”

姜二狗起身穿好外衣,就在准备笑着走出去的时候,一声尖叫从外面传了进来。听这个声音不就是刚才出去的穆红菱嘛!

一个闪烁来到门口,然后姜二狗掀开门帘就冲了出去,他看到穆家的部落外面有一队不像是正规骑军的人马冲了进来,直接奔向站在二狗不远处的穆红菱。

虽然身边无剑,但眼神已经有些冷了的姜二狗打定主意要好好教训一些这些人。

就在他准备过去救下穆红菱的时候,一个敏捷的身影突然出现到了穆红菱的身前把她拦在身后,姜二狗看见已经有人出来了也就暂时放下了冲出去的想法,停留在原地。

眼见已经有人冲了出来,那些骑军就放弃了冲锋了,而是选择了把穆红菱和那个冲出来的男人一起围在了中间。

而趁着这个时间,穆丹阳也带着他们部落的护卫队从一旁冲了出来将那队骑军包围在中间位置。

“穆首领,我阿回勃尔丹今天可不是来找你们打架的,按照草原上的规矩,我正式向你们部落里所有的同龄人提出挑战!要是我输了我们就会划出五十里的地盘给你们,可要是你们输了的话!嘿嘿,我也不要你们的地盘,但我要娶你们部落的穆红菱!”

从那队骑军中,有一个看上去是老大的家伙打马走了出来,穆红菱在看到那人的一瞬间就露出了惊惧的眼神。

“阿回勃尔丹,先不说我同不同意你提出的比武,就算要比,这份战书也应该由你父亲来下而不是你!”

那个勃尔丹似乎是有备而来,他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朝穆丹阳晃了晃。

“穆首领,挑战书就在这里!你要不要先看一看?还是说…你们怕了?”

在勃尔丹的对视下,穆氏部落的所有年轻人都低下了头。

这个家伙所在的部落是周围这些部落中最强的一个,穆氏部落虽然不弱但和阿回部落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

而这个勃尔丹也很争气,在周围的众多部落里博得了一个第一勇士的名头。

随着近些年来草原和大楚的接触越来越多,大楚江湖里的九品分级也渐渐传入了草原。可对于这些远离中心的部落来说,还是很少听到这样的评级方式。

但相比起来他们有更直接的方法,如果你能把所用人都打服的话,你自然就是最厉害的那个了。

“谁说我们怕了!我来打!”

就在这时,站在穆红菱身前的那个男子开口说话了。

“好!但是你可别忘了,你要是输了的话,穆红菱就要嫁给我做婆娘了。”

勃尔丹似乎已经算准了这个男的会站出来接他的话,见他出来一点也没觉得惊讶。

听到勃尔丹的这句话,站出来的那个男人有些犹豫了,他还没有忘记他曾在一次比试中输给了这个家伙,还是很彻底的那种。

“天浩,你不要冲动。”

关键时候,穆丹阳站出来说到,而这个男孩也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儿子,穆桃良的哥哥。

“穆首领,要是你们不愿意比也没关系,我们阿回部落也不是那种喜欢刁难别人的人,只要你们穆氏部落的人当众承认不如我们阿回部落就没问题了!”

名叫天浩的小子死死的拽紧了拳头,但他并不敢拿穆红菱的幸福去赌,草原上的人一向重诺,要是他们部落的人输了,穆红菱就真的要嫁给他了。

对于这件事,穆天浩绝对不容许它发生,因为他自己也对穆红菱存了一些别样的心思,他们穆氏部落已经传承了几百年,所以虽然大家都姓穆,但实际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已经很淡薄了,而他们部落中相互结亲的人也并不在少数。

“天浩哥,你去和他打!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打败他的!”

就在所有人都犹豫不决的时候,穆红菱站出来说到,事关部族的荣耀,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部落受辱。

穆天浩看了一眼红菱,随后有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穆丹阳几经思虑之后还是重重的点了点头,不是他不想拒绝而是阿回已经把他们放到火架上来烤了。

其实早在三月前这个阿回勃尔丹就已经来提过亲,只不过是被他给拒绝了,但他也没想到这个勃尔丹会直接上面来挑战,这样的方式是很容易让对方难堪的,所以一般挑战之后双方都会结下不小的愁怨。

等所有人都分散开来,穆天浩和勃尔丹两人站到了中间位置开始比试。

穆天浩这些时日以来进步不小,但他可不信那个勃尔丹会没有长进,所以一番考虑过后他决定先下手为强,如饿虎扑食一般扑向了阿回勃尔丹。

其实草原上并没有如大楚那样太过正式的练武模式,也没有大楚那样纷杂的宗门帮派和武林世家。

草原人的练武方式更趋近于古法,练的是外家功夫,所以这才县得草原上的汉子一个个都虎背熊腰的。

但这不是说草原上就没有高手了,只不过是除了一些散修以外,所有的高手都已经被十二狼王和王庭给瓜分殆尽了。

这也是为什么赫连泽浚还需要千辛万苦的去招募一个带病的二品小宗师的最主要原因,实在是草原上的野生高手太少了,而且一个个的藏得极深,他去招募邪龙也是出于能多一个手下就多一个的无奈之举。

话归正传,这边的穆天浩和勃尔丹两人已经开打了,穆天浩的虎狼一扑被勃尔丹轻易的躲了过去,还顺势一掌打在了他的肚子上。

仅是从这一个回合的交手中,我们就不难看出两人之间存在的压力,姜二狗在一旁看着估计了一下两人的实力。

按照大楚那边的算法,穆天浩的实力约莫是刚刚进入四品,而勃尔丹已经是四品巅峰了,虽然他距离三品还有些距离,但要打败穆天浩实在是太轻而易举的事了。

因为这个原因,后面的剧情也就简单了起来,穆天浩的没一招都被勃尔丹轻易化解,还能迅速做出反攻,要不是勃尔丹存了一些戏耍穆天浩的心思,只怕这个时候穆天浩已经败下阵来了。

“呀!”

终于,穆天浩顶不住压力率先拔出了腰间的弯刀,而勃尔丹也没有托大,看见穆天浩拔刀之后他也取出了自己的刀。

穆天浩双手握住刀柄,刀锋指向勃尔丹,随后一刀劈出,直取勃尔丹的项上人头。

后者也不含糊,侧身躲过之后手中弯道顺势往上一撩,从开打到现在,一直都是勃尔丹在占据主动,等着穆天浩出招之后他才反手化解然后转守为攻。而这次自然也不例外了。

眼角看见弯刀袭来,穆天浩强行提起一口气向上翻滚几圈躲过了致命一刀,但在他躲过去的瞬间勃尔丹就立马做出了反应。

既然我的刀已经砍不中你了,那我就换一个方式!

只见他还未将刀彻底的收回来,他的脚就已经抬了起来,狠狠的一脚踹出。

穆天浩本就不是什么高手,自然就做不来什么空中换气的高强本领,于是看着那踢向自己胸口的一脚他也只能坐以待毙。

仓促之间,他只来得及收刀回防,但勃尔丹这一脚来势汹汹不可小觑,实在不是穆天浩这个时候能够抵挡住的。

“噗!”

喉咙里出现了一些甜意,穆天浩想压却没能压下去,于是一口殷红鲜血就被他当众喷了出来,随后重重的跌倒在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