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姜二狗的一柄剑鞘就阻挡住了追击的步伐,身形在空中一顿的毒无绝缓过劲来之后就再度跃向空中,想要继续追杀已经逃走的姜二狗。

不过他才刚有动作就被赫连泽浚叫停了,落到他的身边后,毒无绝还不愿意死心。

“公子,刚刚那名游侠可不简单,一身剑意浑然天成,要是对他放之任之,他将来必成一品!但若是咱们现在能砍下他的头颅,将来说不定就能少了一个天大的隐患!”

望着姜二狗逃走的方向,赫连泽浚并没有下令追击,手中不知道之前藏在何处的折扇悄然出现,啪的一声打开。

“说了他今天有本事从一千铁骑手中逃生我就放过他的,男人可以在女子面前耍一些无关紧要的无赖手段以讨得欢心,但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约定那就必须要讲信用了!不过…”

原本已经心灰意冷,觉得没有机会再为自己的心爱宠物去报仇的毒无绝听到自家公子的最后两个字后重新燃起了一线希望。

“不过我放过他了并不代表着别人也会放过他!你放心,我知道心里你想报仇,我也不会不给你这个机会。”

远处已经看不见姜二狗的身影了,所以赫连泽浚也收回了自己的视线,他带领着余下的铁骑和那些袍泽的尸体勒马回身离开了。

只是他在离开之前丢下了一句话给那个躬身站在原地的毒无绝。

“拓跋家的小公子拓跋北齐不是喜好中原武术嘛!你去告诉他,就说草原上来了一个极其厉害的剑修,他会有兴趣去找他的!”

草原上几乎没有什么读书人,所以想要在这里生存下去就必须要去适应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这一点就算是处在权利中心的十二狼王也必须遵循不能例外。

他们十二狼王之所以能手握生杀大权就是因为他们每一个人手中都握有万数以上的铁骑。

而除了精壮铁骑之外,排名前几的狼王无一例外都还握有草原上另外一种强大的军队—以草原上最凶狠残恶的草原狼为坐骑的狼骑军!

……

在一座放在大楚境内都算得上是奇俊雄伟的城池之中,这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看上去很是繁荣。

城内最高的建筑就在城中央的位置,一栋高达十数丈的大楼拔地而起,楼顶处还雕刻有一头站在城外都清晰可见的巨大石狼雕像。

其身通体灰白宛若真狼!两颗比鸽子蛋还要大上许多的蓝宝石作为它的眼睛,从远处看去它正呈现出一个仰天长啸的姿势,给人一种可食月吞天的感觉。

不过闲杂人等自然是没有机会近距离的去观察那匹雄伟的石狼了,因为在城中央往外走两千米左右的地方就已经有侍卫把守了。

这些侍卫每一个人的身上都透露出一股冲天杀气,似乎都是从沙场上退下来的悍卒!如果没有杀够一百人以上的话是很难拥有这样的气势的。

他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守卫着,把这座雄城一分为二,让其有了外城和内城之分。

这座城池也不是别处,正是草原上拓跋狼王的王城所在,而城中的内城就算是他的私人王府所在了。

寒风呼啸,所有人都想在这样的大冷天里待在暖和的被窝里多睡一会儿!可在王府的演武场上却出乎寻常的出现了一个二十一二岁的半大小子的身影。

如果说把他起那么早出来练武说成是一种勤奋的话,那他在这大冬天里还光着膀子就能看出这个半大小子的不俗了。

草原比起大楚要更加的苦寒,寒风如刀,刀刀可入骨!若没有深厚的内力做支撑,这个天气里别说是光着膀子了,没有冻死你就已经很不错了!

一连两个时辰都没有休息,一柄绝对称得上是宝刀的三十余寸长刀在他的手中如同被赋予了生命,挥出去的每一刀都虎虎生风,方寸之间有惊雷炸裂!

这演武场的地面也不简单,所采用的都是草原上最为坚固的石料,可此时在那个少年的大刀劈砍下不说变成了豆腐,但每挥出一刀地上就会多出一道沟壑。

而就在这少年练刀至酣处时,从演武场外跑进来一个手拿信封的仆人。

那个奴仆还没有得以靠拢就有一把大刀从他的耳朵旁边飞过,随后钉入了演武场旁边的墙壁里,

这突然而至的一刀不仅是斩断了他的一缕鬓发,顺道也惊走了他的魂魄,让他魂不守舍的站定在原地。

“我不是说过,若没有要紧的事就不要在我练功的时候打扰我嘛!你最好能给出一个我认可的理由,不然的话,你就自己下去领一百鞭子吧!”

那个奴仆被一刀给惊走的魂魄似乎还没有能溜回来,他本以为来给少爷送信会是一件美差,可谁曾想会闹成现在这个局面。

丝毫武功都不懂的奴仆双脚一软,当即跌坐在地上,辛好他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已经尿过了,不然此时绝对会闹出一个大笑话。

“这…北齐公子,真的不是小人故意要来打扰你,实在是这个消息对你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

“行,那你说说,我到要听听这个消息是怎么个好法!你不说出个所以然来,你的一百鞭子是跑不了了!”

见少爷有了息怒的趋势,那个奴仆好像忘了刚才差一点就没命的经历,立马见风使舵的从地上爬起来谄媚笑到。

“嘿嘿,北齐公子,从赫连家那边传过来一个消息,赫连泽浚说他在草原上遇见一个从大楚来的游侠,这个游侠可不简单,足足有二品顶尖的实力呢!”

这个少年的身份已经很明显了,能被叫作北齐公子自然就是那个拓跋狼王的小儿子了。他淡淡的看了一眼那个有些眼熟的奴仆。

“小子,要是消息如此简单的话,鞭子可得从一百增加到两百!”

听到拓跋北齐的话,那人不仅没有恐惧,反而显得有恃无恐,他重新拿起那封信件递给自家公子。

“北齐公子,信上说了,那人除了是二品实力之外,最主要的是那人还是一个剑修!还是一个将来几乎稳成一品的剑修!”

“剑修!”

这两个字果然有着无穷的魅力,就连拓跋北齐都对此惊呼出声,然后一把从那个奴仆手里夺过了信件细读起来,等读过之后,他就很是开心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我就说赫连泽浚那个书呆子怎么会舍得把这样的消息传给我,原来是他已经吃过瘪了,毒无绝和他的七彩巨蟒一起出手都没能奈何他,重伤之下还从一千铁骑的围杀里突围而出。看起来还算有些意思呢!那本公子要不要去会一会他呢?”

到底去还是不去?拓跋北齐自己心里也没有拿定主意,过不了多久在草原上就要发生一件大事,他必须要赶往王庭那边去,可他也不知道这一来一往的赶不赶得及。

“你先下去吧,去账房领二十两赏银。”

“哎!小的谢过北齐公子赏赐!”

到了这个时候,那名奴仆总算觉得刚刚所受的惊吓都是值得的了,包括被长刀砍掉的那一缕鬓发。

足足二十两的赏银!今天晚上他一定要去被他盯上了好久的,那个有着挺翘屁股的婆娘身上好好活动一番。

等那个奴仆欢天喜地的去领赏之后,站在原地的拓跋北齐自言自语到。

“剑修!长这么大我都还没见过一个真正像样的剑修呢!都说练剑的比练刀的厉害,可我偏就不信这个邪!”

“咻!”

伸手用力一吸,那把插在墙壁里的大刀就回到了拓跋北齐的手里。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想要我信服可不容易,必须得把我打服才行!”

这个赫连泽浚嘴里的那个拓跋家的小公子果然如他说的那样爱武成痴,但其实他的身份和赫连泽浚比起来还要惊人几分。

草原上总计有狼王一十二位,他的父亲拓跋神策就是现在的草原十二狼王之首。

而他父亲的姐姐,也就是他的姑姑拓跋玲珑现如今更是贵为草原王庭的王后!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接替草原王位置的家伙就是他那几个表哥之一!

据说草原上真正的王耶律洪斌很是喜欢这个爱练武的外甥,说他才是如今草原上最威猛的好儿郎!

当初他还有把拓跋北齐也册封为狼王的打算,最后还是在王后拓跋玲珑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才打消了这个念头。

近些年来,草原上的风气日益和大楚趋近,稍微大一点的势力都开始以世家自居,尤其是他耶律洪斌的几个儿子也开始学上了大楚的那一套,整天本世子、本世子的在他耳边叫个不停,是一点儿都没有了草原汉子的味道。

不过对于这种现象,耶律洪斌虽然心烦却并没有加以阻止,这些年来无论他们和大楚之间的战斗谁胜谁负都显得不重要,因为他确实没有入主中原的可能,而楚政也还没有治理草原的本事。

不过这一切等到大楚和草原开始试着融为一体之后就不是问题了,到了那时才是决定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真正时刻,而这也是他和楚政都积极推进大楚和草原之间的联系的缘故!

草原上的每一个狼王都已经不满足于隔三差五的就去大楚虐夺一番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们也想去看看烟雨如画的江南,也想去那座天下首善的西京城里当一个王爷养养老!

荒野之中,一个嚼着草根的持剑少年悠哉悠哉的走在路上,估计是很久都没有找到干净水源的缘故,他的嘴唇看上去有些干裂。

“他奶奶个熊,到底是这个草原上真的人烟稀少,还是老子跑错了方向,这都多久了,不说城池了,就连一间客栈都没有遇见过!”

到了午饭的点后,那个少年从包袱里掏出了最后一个大饼,想了想之后又掰下一半放回到包袱里。

“看来那个老头说的果然不假,武功再高也怕人多啊!密密麻麻的一千骑军,就是站在那里让我杀都要杀好一会儿了,这还只是一千铁骑而已,要是真的面对上三五万骑军,那不得是神仙都要殒命当场了嘛!”

一边就着雪块咬着大饼,一边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着话,不过这天地浩渺之间能看见的也就他自己而已,不自言自语的说上几句话还真要把人给憋死。

当再次行走五天之后,姜二狗身上能吃的东西总算是消耗干净了,这五天里他除了打到过一只野兔解解馋之外,就再没有吃到过嘴里任何一口肉了。

没肉就算了,他只怕自己接下来就连树根都没得吃了,不知为何,他越走就约觉得冷,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到了深冬的缘故。

可后面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这天气再怎么冷也不该到了这种地步才对呀!到了现在这种天气里,如果不是习武之人的话是很难抵抗住这种寒冷的。

又走了一天之后,姜二狗还是没有找到一口吃的,而就在他准备折返回去的时候,一只小羊羔突然闯入了他的视线里。

“他娘的,就算是现在要回去了,那我也不能空着肚子回去啊!这回去还不知道要走上多少天呢!这万一要是被饿死了怎么办!”

想着自己有可能会成为历史第一个被饿死的二品高手,姜二狗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寒颤,于是把魔爪伸向了哪只小羊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