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客栈里的剑气越发磅礴,姜二狗一手负后神态自若,当这间客栈不足以容纳这些剑气的时候,这些剑气就开始盘旋交汇,最后于这客栈之中形成了一道剑气洪流。

“咔!咔嚓!”

木制的屋顶开始咔咔作响,这家龙凤客栈本来就不是用什么名贵木材建造的,如今在这些剑气的撕裂下更是显得摇摇欲坠。

伴随着一道如炸雷一般的响声,龙凤客栈的屋顶直接就被掀翻了去,冬日里的寒风呼啸着从上方吹了进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毒老眼见这名叫姜二狗的家伙剑势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愈发的气若长虹经久不衰。

终于是没有了继续等下去的耐心,这个毒老明知道姜二狗的这一招不好接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只见他双手握成拳头,土黄色的内力弥漫其上,最后竟是在他的身前竖起一道由内力汇集而成的土黄色墙壁。

随着内力和气机的不断流转,那道墙壁越发凝视,等达到他的极限之后,毒老就举起那面墙壁朝姜二狗的剑气洪流直撞而去。

等着这毒老攻杀而来,姜二狗头顶的剑气霎时倾泄而下,转瞬就和毒老的那道土黄色墙壁撞击在一起。

“啊啊啊!”

这二者才刚一接触,毒老就发出了一阵阵不堪重负的吼声,才与剑气洪流僵持不到三息的时间他的脚步就开始后撤,接着就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痕迹。

等他退至大门口时,他用内力铸就的土黄色墙壁已经变得透明,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但就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还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拼着受伤腾出一只手来抓起已经有些愣神的赫连泽浚一起倒飞出去。

“噗!”

原本他就已经抵挡不住了,现在还要分心照顾自家公子,当他和赫连泽浚一起撞碎客栈大门被击退出去数十丈之后,他终于没能忍住压在喉咙处的那口鲜血,一下子吐了出来。

而直到这个时候,姜二狗碎云一剑的所有剑气才算是被毒老给全部磨灭殆尽。

伸出手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迹,毒老赶忙从怀里抽出一支短笛吹了起来,一股独特的声音韵律飘扬而出,传向远方。

把赫连泽浚拦在自己身后,毒老没想过要逃走这回事,因为他很清楚,就算他现在有了一品的速度,那也快不过剑修的飞剑。

客栈里,无论是大楚而来的客商还是邪龙夫妇都被眼见这个少年惊呆了,没想到这个年纪如此小的小家伙居然会是这样一个剑道高手。

要不是因为他的话,今天弄不好他们所有人还真有可能把命丢在这里。

“看什么看!还不快走!”

“啊!哦…哦,好,今日多谢少侠的我救命之恩了,我陵州隋家必没齿难忘!”

这会儿客栈里已经没有别人了,刚才听从赫连泽浚的命令盯着他们的人已经差不多死绝了,除了几个三品没有嗝屁之外,三品以下的家伙怎么可能在那样汹涌的剑气下活下来。

而就算是活下来的那几个三品也没有胆子敢接着逗留,从客栈废墟里爬出来之后就马不停蹄的朝客栈外的赫连泽浚两人那边跑去。

等那批客商离开之后,二狗又转头对邪龙夫妇说到。

“你们夫妻二人又要去那里呢?实在不行就回大楚去吧,听那个赫连泽浚的口气,只怕这草原上也马上要不平静了。”

犹豫了一会儿,他们夫妻相视一眼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而是邀请姜二狗和他们一起离开这里,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说。

可姜二狗目前还没有离去的打算,如果可能的话,他想要尝试一下能不能杀死那个叫赫连泽浚的家伙。

他看得很清楚,刚刚他的碎云一剑就要劈到他身上的时候,那个赫连泽浚还是一脸的冷静从容。

他觉得这个人实在太可怕了,要是不把他除掉的话,等以后楚无双登基治理天下的时候,这个家伙绝对会给大楚带来天大的麻烦。

最终,邪龙夫妻两个带着那名在这乱局之中还有命活下来的店小二一起离开了,至于要去那里,他们没有告诉二狗,而姜二狗也没有追问下去。

等他们都离开了之后,姜二狗取过铜雀剑的剑鞘,一个掠身就到了毒老那行人的面前,而铜雀剑则是一直都漂浮在他身后,一如相识多年的旧友一般仅仅跟随。

没有半点自己已经陷入险地的认知,赫连泽浚站在毒老的身后拍手称赞到。

“厉害,厉害!想不到区区一个二品剑修就能有如此大的气势,刚刚那一招就算是半步一品的强者来了,也不敢说能轻松应对了吧!”

自突破二品以来,甚至可以说是自从他姜二狗练武以来,刚刚和毒老的对拼才算是他行走江湖真正酣畅淋漓的第一战,所以这会儿的他战意很是高涨,那怕现在就算是一品来了他都有跳出去与其过两招的心思。

不过到了这个时候姜二狗反而不急着动手了,虽说赫连泽浚身旁的那个毒老已经被他打得吐血了,但要说彻底的打杀他的话此时还言之过早了。

对于赫连泽浚的称赞姜二狗一笑置之,他看着神情依然平静的赫连泽浚说到。

“你就没想过我会杀了你?”

赫连泽浚出人意料的愣了一下,似乎有些不明白他何时与这个游侠结下了如此大的愁怨。

“姜少侠,就算刚才我没有答应你放过客栈里的人,但现在你已经把他们救走了,咱们也没必要接着打生打死了吧!”

和赫连泽浚的平静不同,毒老的神情比之前更加凝重,当他看见姜二狗从客栈里出来并没有收剑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今天这件事还不算结束。

“要是你没有出生在草原上而是生在大楚的话,我一定和你做朋友。要是你没有透露出你有称霸天下的野心,我也会坐下来和你心平气和的喝上几杯酒!”

学着之前赫连泽浚说话的语气,姜二狗把他说过的话原数奉还给了他。

“只可惜,没有那么多的要是!我来自大楚你生于草原,你是草原上赫连狼王的儿子,恰巧现在我又有机会杀你!不去试一试的话,我都对不起边境上的数十万将士!”

“原来如此!”

赫连泽浚按住毒老拦住自己的胳膊,跨步走到了他的前面。

“我的命就在这里,姜少侠随时都可以来取!”

姜二狗对赫连泽浚表现出来的洒脱不以为意,不管他是真的也好,假的也罢,待会一剑砍下他的脑袋不就知道了嘛。

碎步快速向前突进,一剑笔直朝前递出,手中铜雀剑直刺向赫连泽浚的眉心。

但与此同时,毒老没有再顾及主仆之别,强行把赫连拦到自己身后,由他去面对姜二狗的激荡一剑。

冷哼一声之后,毒老把赫连泽浚推向一旁,自己则是重重的跺脚,往后撤去,等浑身气势攀登至巅峰之后,他猜到姜二狗必定还会继续前冲,于是握掌成拳向着身前挥出,拳罡炸裂之间惊出几声音爆。

面对毒老用尽全力的一拳,姜二狗身形没有受到一丝阻碍,一人一剑飘然而至,只是他稍稍偏过肩头,任由汹涌拳意在他左肩爆发也要直刺毒老的胸膛。

这是以伤换死的打法!

眼见已经来不及抵挡,毒老气沉丹田,在这危机时刻选择了拼死防守,体内气机流转,他的脸上都呈现出了一种土黄色,接着双脚落地宛如生根一般,不动如山。

可紧随而至的三尺青锋势如破竹,刚一抵在毒老胸口就弯如一轮弧月。

肩头衣衫已经炸裂,已经有不少献血流出的姜二狗愤然道。

“滚!”

身形干枯如柴体魄却很是健壮的毒老被一剑挑飞,如断了线的风筝。

重重落地的毒老没有查看自己的伤势,而是一双眼睛死死盯住姜二狗。

只是喘口气的时间,他又手掌一拍地面,重新起身站定,只是多少都有些心有余悸。

没有托大,姜二狗一击得势,后面的剑招一剑强过一剑,死死压制住了毒老,不时地后者就会吐出一口鲜血。

看着毒老的瘦弱身形,都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会血竭而死。

姜二狗越战越勇,剑气剑罡接连不断,一刻不停,渐渐的把毒老逼入死角,抓住一个毒老的致命破绽,一道剑光骤然出现,就要划破毒老的脖颈。

可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从旁吸过一位还活着三品的高手挡在身前,那人连求饶的话都没有说出口就被一剑结果了性命。

毒老则是抓住这个用一位三品高手换来的机会一脚喘在姜二狗胸口,将他踹飞出去。

就在姜二狗止住身形,弯腰如猎豹,想要继续冲杀的时候,平静的地面开始震动,姜二狗不明就里,没有轻举妄动。

就在他不知道这动静来自于何方的时候,他脚下的地面轰然炸开,之前说的都不算,这次才是真正的平地起惊雷了!

只见一条头顶着一颗硕大肉瘤的七彩冲出地面,血盆大口悍然张开,咬向姜二狗的腰间。

姜二狗察觉到危机,本能的垫脚跃起,这个时候,以前那个老头和霸圈山庄里柳霸拳对他的毒打效果就显现出来了。

没有之前十年如一日的锻炼磨砺,这一次能不能躲过那就要两说了。

一击没有得逞,趁着那从地面冲出的畜牲合嘴的瞬间,姜二狗双脚合拢,一踏而下,把那颗巨大头颅踩回了地下!

地面紧接着又是一阵轰隆隆的声音,等那个畜牲再次钻出地面的时候,却是从毒老的脚下钻出,让那个老者站在自己头顶,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姜二狗。

姜二狗双眼眯起,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强烈杀意,刚刚那一刻,他当真是危险到了极点。

站在七彩巨蟒头顶的毒老从怀中摸出之前他用过的那根短笛,然后蹲了下来抚摸了几下他的硕大头颅。

“宝贝,辛苦你了,明知道你在睡觉还把你召唤过来,可要是你不来的话,我这把老骨头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吼!”

巨蟒低首嘶吼一声,似乎在说没关系。

这一刻,姜二狗总算知道这个毒老究竟是什么人了,之前在草原上奔波,他就听说过在草原上有一个阴险老者叫毒无绝。

据说此人除了武功奇绝之外,还极为擅长豢养毒虫邪物,尤其是坐下一条七彩巨蟒更是被称为将来有望化为蛟龙的存在。

望在眼前的一人一龙,要是姜二狗心里不打鼓那才是假的。

这条七彩巨蟒算是天地间少有的珍奇灵物,也不知道那毒无绝是在怎样的福缘下才得到了这么一条宝贝。

它除了蟒皮刀枪不入之外,一身缠绕之力更是让不知道多少武夫死在了蟒身之下。

毒无绝一脚踩在七彩巨蟒的头顶,它当即附下身体,在地面上滑行,身后碾压出一条巨大沟壑,身体撞向姜二狗的胸膛。

姜二狗再次脚尖点地,跃向空中,铜雀剑决然出手砍在蟒头上,削铁如泥的铜雀剑在这一刻未能建功,只是在它的头顶带出一片火花。

反倒是姜二狗没有注意到那头狡猾的畜牲已经抬起后尾抽向他的脑袋。

姜二狗可没有毒无绝那般的体魄,仓促之间收剑抵挡却是被一尾巴抽了出去,喉咙里冒出一股甜意。

毒无绝趁此机会,跳下蟒头,那条畜牲也再次沉入地底觅机而动。

得势不饶人,毒无绝看见姜二狗才刚刚止住身形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他就再次握紧双拳攻杀而去。

抹了一下流到嘴巴的鲜血,姜二狗浑身气机爆涌而出,铜雀剑直接脱手,与毒无绝土黄色的拳头撞在一起,惊起了许多的尘土。

后者前冲的姿势一缓立在当场,铜雀剑则是返回到姜二狗的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