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要说这龙凤客栈的酱牛肉那是真地道,姜二狗在嘴里嚼了好一会儿的功夫才把一块牛肉嚼碎吞咽下去。

而另一边动手的两人听到姜二狗的话后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邪龙势弱,多半藏着一些敌不动我不动的心思在里面。

而那个毒老的心思就比较单纯了,他是想知道自家公子接下来要他怎么做,要不要把那个多嘴的小子一起干掉。

但让人觉得意外的时候,赫连泽浚对于姜二狗的插话没有觉得反感,反而神色有些无可奈何的说到。

“姜少侠还真是难得的生了一副侠义心肠,可其实我赫连泽浚也不是那种绝情心狠的人,要是我同姜少侠一样只是一个纯粹的江湖人的话,那我绝不会来这里打扰他们,要是我没有生在赫连家的话,我肯定也会和他们好好的喝上一顿酒!要是我这个人没有野心足够老实本分的话,我或许也能和他们成为朋友。”

赫连泽浚说到这里学着姜二狗的动作拈起一片酱牛肉放到嘴里。

“可惜啊,世界上没有这么多的如果,既然我赫连泽浚背上了这个姓氏,那我就注定要放弃一些东西,我是喜欢这个江湖不假,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江湖毕竟是融归于天下的,既然我对这个更加广袤的天下起了心思,那我就不得不放弃这个江湖了!”

拿过二狗身边的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赫连泽浚接着说到。

“不怕给姜少侠说句实话,我赫连泽浚想要的东西很多,牛羊、女人、草原、甚至是这个天下我都想要,但其实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尽如人意,就像我要收服邪龙夫妻一样,我无论怎么看这件事对他们来说都是利大于弊,可他们就是不同意。既然今天我把这些话撂在这儿了,那除了姜少侠以外,其余的人都不能离开这里了,我虽然不怕麻烦,但也嫌麻烦!”

赫连泽浚的这些话算是牵动了客栈里所有人的心神,没有人希望动手,因为一旦动起手来那可是要死人的。

可现在看来,他们也清楚今天怕是没有办法善了了,可这个时候他们反倒不怎么怕了,那个赫连泽浚身边就带着一位二品高手,还被邪龙给拖住了。

虽然剩下的那些带刀护卫虽然也不是什么简单角色,但他们行走江湖多年也不只是靠的那张嘴。

“毒老,到这地步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直接动真格的吧,其余的人,把客栈里的人都给解决了!”

“呀!”

赫连泽浚话音刚落,那个桌边放了一把古朴长刀的刀疤胡率先发难,既然他能和老板娘柳红开得起那些荤素不忌的笑话,那他的本事自然也不会小到那里去,三品的实力让他成为了这周围数百里的草原上最大的一个马匪头子。

而除他之外,那批从大楚来的客商里也有一位三品高手,毕竟是吃边境生意这晚饭的人,本事差了可没有资格上桌子端饭碗。

客商中的三品高手是一个使枪的中年男人,见刀疤胡率先动手,他也提起放在桌边布包里的那杆长枪杀向赫连泽浚带来的那批人里面。

可赫连泽浚带来那些人也不简单,只是三品高手就有五位,其余的也全是四品高手,一个四品之下的都没有,尤其是那个捧剑小生,浑身内力激荡之间,三品巅峰的气息展露无遗。

这下子可就有些难搞了,算上老板娘柳红客栈众人这边也才三位三品,更何况负伤的邪龙本就打不赢那个花招百出的毒老,似乎这场架才刚一开打,客栈一方就已经是必输无疑了。

至于那个现在这时候还在喝酒吃肉的小子,他们压根就没认为他会是一个高手,再说了,人赫连泽浚都说不杀他了,他还站出来凑热闹干嘛。

电光火石间,客栈已经出现了伤亡,尤其是没有三品高手保护的其余食客,这会儿他们之中已经没几个活人了,刚刚还热闹非凡的客栈转瞬化成了人间炼狱。

“我和你打个商量。”

进入客栈以来,二狗第一次主动和这个赫连泽浚说话了。

“姜少侠有什么话直说,只要不难办的我都会答应你。”

姜二狗取过酒壶给他倒了一杯,后者笑眯眯的接过,可还没等他把酒送进嘴里,酒杯就停留在了他的唇边。

“你看看,刚刚你吃了我那么多酒肉,这会你把那批大楚客商放了,另外再给邪龙夫妻两人一条生路,我就算你付过酒钱了。”

把还未来得及喝的酒放回到桌子上,赫连泽浚的眼中开始流露出不善,说到底他还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赫连公子,对二狗所存有的几分善意也不过是把他当做了一个玩具而已,现在玩具想要反主,他自然不会高兴了。

“姜少侠也要和我做对?”

二人的对话进行到这里,客栈里的无关人等已经差不多死绝了,刀疤胡自己没有受伤可他的手下已经死了一大半,当然了,这也和他不愿意让自己陷入险地,并没有冒险去救他的那些手下的缘故。

可战到如今这个地步,那批大楚来的客商里竟然还是一个人都没有死,似乎他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家族,使枪的那个中年男人拼了自己受伤也要护住他们周全。

可他到底还只是一个三品,在赫连泽浚的两个三品刀客的围杀下他自己本来就已经有些应接不暇,更何况还要分心照顾那么多人。

终于,赫连泽浚的手底下的一个四品抓住机会,朝一个明显没有防备的小子拦腰一刀挥斩过去。

刀还没有彻底砍下去,可那个四品似乎已经预见了那个小子被自己砍成两半的凄厉下场,满脸狞笑。

噗呲!

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却不是他的刀砍中那人的声音,而是一把利器穿透他的肚子所发放出的声音。

临死之前,他低头看了一眼,把他刺了个透心凉的物件正是一把利剑,只是直到他倒地身亡之际他都不知道这一剑到底是谁发出来的,因为,他的身后空无一人!

另一边,本来已经把邪龙逼到墙角去的毒老听到这边的动静立刻闪身消失不见,下一秒就出现在了赫连泽浚的身后抓住他的衣领退到了一个他认为安全的地方。

看了一眼姜二狗身边已经空空如也的剑鞘,他的眼神自来到这龙凤客栈之后第一次露出了凝重。

“多年未曾在江湖上厮混,没想到眼界已经退落到了这种地步,原来这位其貌不扬的姜少侠才是此地真正的高手。”

蹭的一声,刺入那人肚子里的铜雀剑立刻返回到剑鞘里,这一幕可是把客栈里所有还活着的人都吓着了,就连一些还在交手的人都停了下来。

对一般人来说,他们那里见过这种飞剑取人头的神仙招数,能够用内力托起长剑就已经要被他们称呼一声高手了,至于这种御剑到了奔如闪电的地步,他们过去练见都没见过。

再次端起酒杯平静的喝了一口,似乎刚刚那个飞剑夺人命的家伙并不是他一样。

“你们杀你们草原的人我不管,但若是要动我大楚的人,我就有一柄剑的道理要和你们讲一讲。”

平地起惊雷,这句话在赫连泽浚带来的哪些人里惊起了滔天巨浪,许多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就连那个最厉害的毒老都萌生了退意。

“公子,那人极不简单,似乎是一个二品顶尖的剑修,属下此时并无必胜的把握!”

原以为自家公子会听从自己的劝解暂时撤退,可当赫连泽浚听到先前他不以为意的一个江湖游侠居然是剑修之后,他一下子就像是一个找到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儿。

他一把推开挡在他面前的毒老,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姜二狗。

“剑修!还是一个这么年轻的剑修,要是能把他留在草原的话,以后大楚那边是不是就会少一位一品的绝世高手了呢!”

“剑童!”

“属下在!”

“持我宝剑,速速回去营地调集三千精锐骑军过来,我倒也看看是剑修的剑快,还是我铁骑的冲锋更快!”

“是!”

听到赫连泽浚的吩咐,始终一言不发的捧剑小生转身离去,看样子还真是搬救兵去了。

“毒老,这会儿就先辛苦你把他给拖住了,等待会儿咱们的骑军到了,就有得他受了。至于客栈里其他的人,咱们也不急着动手,先让咱们的人盯住他们,别让他们跑了就行。”

这个时候,在毒老的心里也是很无奈的,他其实很想告诉自己的公子,刚刚他有一句话说错了。

他不是没有必胜的把握,而是他根本就打不赢啊!剑修二字可不是说笑,同等境界的情况下,其他武夫只有被吊锤的份。

可现在说这些已经为时太晚了,大话已经说出去了那就只有靠自己去圆了。

“是,公子!”

没有了和邪龙对战时的惬意自如,他现在就只有满心凝重了。

闪身到姜二狗身前,他放弃了其他那些不实用的招数,一双铁拳落在姜二狗的胸口宛如雷霆炸开。

原本已经做好了被弹飞出去的打算,可不曾想他的双拳居然一击得逞,这突然让他觉得眼前这个小子会不会是个花架子。

可接下来的一幕就让他有些膛目结舌了,原本对这一招无动于衷的姜二狗突然把身体弯曲成了一把被拉开的挽弓,刚刚回鞘的铜雀立刻顺势飞出,悬于那个毒老的头顶。

眼见这小子是要拼着受伤取自己的性命,毒老当然不会让他如意,当即决定收拳伸脚踢在姜二狗的左臂上被反弹回去。

顺势落在一张桌子上,毒老双手成爪,狠狠抓进木板里蓄势待发,似乎随时都可以进行下一次的反扑。

这次之后,铜雀剑没有立即归鞘,而是悬停在了姜二狗的身边,剑锋指向桌子上的毒老。

“咔嚓!”

或许是用力过猛,整个桌子都被毒老捏了个粉碎,他也借力再次杀向姜二狗,招数狠辣,看来他也知道,剑修飞剑无敌,可近身战却是他们的短板。

可他并不知道去,一个真正的剑修能把一招剑法分解到极致,怎么会不懂得近战技巧呢?更何况自入江湖以来,姜二狗花在近战这一块上的功夫也没有少到那里去,当初那个老头时时刻刻的毒打可不是白挨的。

只是对姜二狗来说,他真正缺少的是和同级高手之间的捉对厮杀,以前有那个老头子在身边的时候,这类救人打架的活儿那里轮得到他来做,早就被那个武功奇绝的老头三招两式给解决了。

估计是怕以后遇到和自己差不多一样厉害的高手会招架不住,二狗打定主意要把这个毒老拿来给自己练手,之所以给他近身的机会就是要和他来一场近身战。

刚开始的时候,毒老还以为是自己近身之后才让面前这个剑修变得手忙脚乱,可当姜二狗的打法变得越来越从容之后他就知道自己这是被人当成练手的了。

可就算知道了这个情况,对此他也是没有丝毫的办法,抽身退出来?那不是就成了他飞剑的靶子了嘛。

一连和这个名叫姜福余的游侠交手了几十招他都没有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倒是到了后面,姜二狗还有些不耐烦了。

找到一个机会,姜二狗同毒老对拼一掌之后借势后退,随即长剑飞出,和毒老缠斗到了一起,渐渐把毒老压制了下去。

“呼~差不多了吧,再打下去,他也没什么作用了。”

悄声自言自语了一句,铜雀剑也回到了他的身边落入他的手中。

接着,一股森然剑意从其内蔓延而出,瞬间笼罩了整个客栈,此时,客栈里所有人都有了一股毛骨悚然之感,而直面这一剑的毒老更是背后冒出一层冷汗。

把剑横放在身侧的,姜二狗感受到了这个客栈里的浓郁剑气,随后他闭上了眼睛,以一种很是苍凉的语气开口说到。

“以前我的师父告诉我,剑道一途,走别人的路不算,只能靠自己走出自己的道,后来山中练刀五年,终是得悟。”

霎时间,原本禁闭双眼的姜二狗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眼睛,一束剑光从眼中激射出来。

“这一剑!碎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