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整个客栈都安静了下来继而转头看向客栈门口。他们都想知道来人是何方神圣。

在老板娘的眼神示意下,之前那个负责上菜的店小二轻轻挪动脚步,想要跑过去开门。

但他还没能来得及靠拢,大门上的门栓突然自动脱落,随后客栈大门就被一股很强的内力推开,连带着他都被掀翻在地。

当大门被缓缓的推开之后,从门外闲庭信步的走进来一个样貌清秀,穿着一身雪白锦衣,手中拿着折扇的年轻公子哥。

而在这位年轻公子哥的身后还浩浩荡荡的跟着好些个人马,看装束和体型,他们应该都是草原上的猛士。

这些充当护卫角色的家伙大多抱着一柄草原常见的弯刀,然后低首紧紧跟在那位年轻公子哥的身后。

而当他们中的最后一人走进客栈之后,那人就从地上捡起门栓,转身又把客栈的大门给锁上了,似乎没有要放这里的任何一个人离开的意思。

除此之外,在人群中最显眼的就是距离那年轻公子哥最近的位置处站着一个替他捧剑的白面小生以及一个驼背老者。

那小生手中的长剑插在一个剑穗金黄的银边剑鞘里,旁人只需看上一眼就知道此剑不是什么凡品,这在铜铁奇缺的草原上可算是一件难得的宝贝。

江湖人都讲究财不露白这个道理,可这位年轻人却大张旗鼓的反其道而行之,看来不是有所倚仗就是大有来头。

这年轻人走进客栈之后,对那些袒胸露肚的草原汉子没什么好脸色,似乎打心眼里有些看不起他们。

不过他倒是对那队从大楚来的客商投过去一个温和笑容,要不是他身后的那些人都是草原上的穿戴,这些过境的客商还真以为他会是什么从大楚过来的大人物呢!

等把这客栈里的人都扫视了一边之后,这位风度翩翩的公子哥才把目光转向了这家龙凤客栈的老板娘。

“都说这家龙凤客栈暗地里的老板来头极大,传闻是大楚那边专门食人心肝的魔头,我曾派遣了三百死士进入大楚打探虚实,历时一年才有了确切消息传了回来。”

“啪!”

说到这里,那公子哥手中的折扇突然甩开,把这客栈里的人都给吓了一跳,只有老板娘满眼冷清,无怒无惧。

“据说以前在大楚有一对喜食婴儿肝脏和心头肉的魔头夫妇,十年前,这对有着邪龙恶凤之称的魔头夫妇被正道宗门问剑宗同朝廷六扇门联手追杀,追杀一连持续了三个月,最后以夫妻二人全部身受重伤,继而下落不明才算告一段落。”

说到这里,那位涵养比之大户人家还要好的年轻人又朝客栈里面走了几步。

“大楚江湖上有一个传言,说这夫妻二人至今都还逗留在大楚,只不过是隐藏得极好,一直都没有被外人发现而已,可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他们来到了草原,开了一家客栈!”

每说一句,他就多走出几步,等这段话不急不缓的从他口里说出来之后,他差不多已经站到了那个老板娘的对面。

“其实随着那个魔头夫妻入草原一起传回来的还有一个消息,说是这对被大楚冠以恶名的夫妇其实并没有用婴儿来练功,虽然他们的功法确实比较血腥,但大多都是用林间野鹿那种灵气较高的动物来练功,这样看来,当初那场追杀还真是冤枉了他们!”

来到距离老板娘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年轻公子哥停步站定,他双眼清澈的看向这个样貌绝美的中年妇人,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在面对这个女子时能够心无杂念的。

“敢问这位大娘,我说的可对?”

明明是一个漂亮到了极点的女子,但那公子哥却故意称她为大娘,显然是有意调戏。

被人称为大娘的老板娘还是没有动怒,并没有因为面前男子的一番话就露了马脚。

“这位公子可是说笑了,小女子名叫柳红,靠江湖上的朋友们赏口饭吃才能开了这家龙凤客栈,委实不是公子要找的人。”

年轻公子哥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清澈眼神里露出一些邪性光芒。

“既然这样,我就不客气了,虽然我看不上大娘这人老珠黄的残枝败柳,但我手底下的人可不挑食,一向都是荤素不忌,就按老板娘之前说的,一万两一个晚上,我家在这草原上多多少少有些势力,也不缺这点银子,大不了就当是买块肉回来喂喂狗了!”

说完之后,勉强算是自报了家门,透露了自己身份年轻公子哥转身往回走,把后背让给了眼中有着明显怒火自称名叫柳红的老板娘。

不得不说,这人还真是有些艺高人胆大。

而就在这个真实身份其实就是恶凤的柳红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出手的时候,前面往回走去的年轻公子哥接着说到。

“听说邪龙在当年的追杀之中受了不可根治的暗伤,但我手里恰巧就有一个可以根治那种顽疾的药方,信与不信,就看老板娘你自己作何打算了。”

原本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真实身份的老板娘居然在这一刻眼中露出了一些别样的目光,似乎有些渴望。

“既然公子都看穿了,我也不隐藏了,只是不知道公子的条件是什么?”

“噗呲。”

听到老板娘的回答,年轻人轻笑出声。

“打开天窗说亮话,我的条件自然是要你们替我卖命了,难不成我还真的看上了大娘你的身子不成?”

再次被调笑,柳红还是没有发怒,只是低头思量着到底应该怎么办,同时也在暗中计较着此刻出手擒住那年轻公子哥,逼他说出药方能有几成成功的把握。

“我知道大娘心中在想些什么,其实大娘大可不必觉得待在我的帐下是有辱了你们邪龙恶凤的威名,只因为…我叫赫连泽浚”

听到了这个年轻公子哥的姓名,客栈里本就神气紧张的食客立马就更是大气都不敢喘了。

草原上的势力看起来错综复杂,但其实总得说起来也很简单,统治整个草原的无非就是一座王庭外加十二狼王罢了。

而很幸运的,这位赫连泽浚的父亲赫连长治恰巧就是十二狼王中的一位,但除了赫连这个姓氏以外,这个赫连泽浚在草原上的大名绝不就止于此。

当初他们赫连家在十二狼王里的排名其实是很靠后的,但就是在这个号称草原上最算无遗策的少年手中,赫连家族短短五年就成了十二狼王中排名前三的存在,甚至还有了一些和王庭扳手腕的本事。

这些年里,让大楚最为头疼的两件事都和这个赫连泽浚离不开关系,一是模仿大楚成立步兵建制就是他想出来的。

二是这些年里对大楚的步步施压也大多是由他一手主持,可以说,这个赫连泽浚给大楚带来的压力,不会比一万狼骑来得少。

走回到那捧剑童子和驼背老者的身边,饶是以赫连泽浚的稳定心态都使劲捏了捏手中的折扇。

他就是在赌,赌那恶凤不敢出手,赌她在乎那份药方!虽然就算那柳红出招他也子有暗手可以化解,但就怕万一生出变端,他赫连公子的命可比那恶凤的命要珍贵许多。

稳了稳自己的心神之后,他看向柳红接着说到。

“其实我知道,现在并不是来这里招安的最佳时机,一位三品和一位二品的顶尖高手也不会轻易成为别人的手下,我的计划之中也不是现在这个时候来,因为你男人的病还没有到病入膏肓的地步。”

说到这里,一向在草原上行事无所顾忌的赫连泽浚犹豫了一会儿,沉默半晌之后才缓缓开口说到。

“如今这草原上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一场千年未有的大变革,这场变革是什么我目前还不能告诉你们,你们只需要知道留给我去谋划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我手底下的人也不够用,今日我可以向两位保证,我绝不会因为你们是大楚人士就对你们产生任何的偏见,今日前来是希望两位能够和我共襄盛举,待成就千秋万代的大业之后,该有的荣华富贵一分也少不了你们的!甚至封王拜相也不无可能!”

从一张药方到荣华富贵,再到封王拜相,赫连泽浚开出来的条件不可谓不丰厚,但恶凤的眼中却没有任何一丝心动。

能够在这草原上开了十年的客栈都毫发无损,甚至还没被那些臭男人占到便宜,这个恶凤自然也不是什么简单人物,那她肯定也不会是别人画块饼她就傻愣愣跑上去的蠢人了。

见柳红还不说话,赫连泽浚也不催促,给她足够的时间思考。

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有足够的把握能去吃下这对夫妻,虽然到后面的吃相不太好看,但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也只能那样去办了。

就在双方都不说话陷入沉默里的时候,门外突然又想起了一阵敲门声。

“有人嘛!有人嘛!跑了快一个月连个鬼影子都没看见,这都快饿死人了!”

不管那敲门声如何的急促,此刻却没有一个人去管它,也没有一个人敢说话,似乎这家客栈里面真的没有人了一般。

可没人管不代表外面那人就会善罢甘休,过了一阵之后敲门声不但没有消停,反而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

估计是耐不住吵,打扰到了自己的思绪,柳红就又朝那个从地上爬起来之后就一直安安静静站在门边的小厮使了个眼色,让他去打发了门外那人。

开门之后,还不等那小二说话,门外的人就只顾着往里冲,草原上的冬天太冷了,可偏偏又连根柴火都找不到,这些日子下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火光了。

“哎…哎,这位爷!”

本就只开了一条门缝的小二立马用身子堵住了门口不让他进来。

“这位爷,不是不让你进,实在是你来的不是时候,今天已经客满了,你换别家吧!”

“得了吧,老子走了那么久才遇见你们这一家客栈,还换别家,这不是要人死在路上嘛,你让开,我今天就住这儿了,你放心,不欠你们一分银子。”

说完之后,门外的那个人不由分说的就要往里闯,但小二拦住大门的脚步异常坚定,竟是一步都没有后退。

“大爷,不是找不到客栈,只是你走错了方向而已,你在这儿再朝东走五十里,就能看见一家客栈,那里比我们这儿大很多,什么设施都有,还有不少姑娘在哪儿接客呢!”

店小二好心好意的伸出手给门外的人指了一个方向,可后者似乎并不领情,还是一个劲的要往屋里面闯。

“哎呀,老子又不是来逛窑子的,讲究那么多干嘛,你快些让老子进去,没瞅见老子肚子都饿扁了,实在不行,你让我吃嘴东西再走也不迟啊!”

外面的那人非要进来,这可把那个小二都快急哭了,再耽搁下去,后面那些蛮子一个不高兴就该把他的头给削了。

“大爷,算我求你了!你实在饿了的话就在这儿等我,我去给你拿食物行不行!”

“你看你,都答应给我吃的了,咱还不让我进去呢?这大冷天的,你让我进去烤烤火暖和暖和身子不行嘛!”

这下子是咋说都说不通了,不管那店小二怎么说,反正门外的人就是要进来,万分紧急之下,店小二焦急不安的对他说到。

“你这人咋就是一根筋呢?老子不让你进来是为了你好,你见过这天底下有几家不开门赚钱的客栈嘛?你知不知道现在这屋里有多少人想出去都出不去的嘛?你还非要进来,老子给你脸了是吧,快滚!没房间了!”

说着说着,这店小二还带起了哭腔,他是无形中被自己给感动到了,为了不让那个无辜的小子在这儿把命给丢了,他今天算是顶着脑袋把命给豁出去了。

可就在他准备关门的时候,他的身后传来一个很平淡的声音,正是那位衣着光鲜亮丽的赫连公子发出来的。

“既然人家想住店,你就让他进来嘛!咱们这里又不吃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