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那个叫田戎关的小子一直都在说姜二狗的这把剑不怎么样,但他足足把玩了半个时辰才依依不舍的把铜雀剑还给了二狗。

临了的时候他还问起了这把剑的名字,而在得知手中长剑名铜雀的时候他更是叹了好几口气摇了好几下头。

“唉,本来这剑的卖相就不好,现在还取了这么一个没有杀气的名字,我还能指望使这把剑的人能有什么大本事不成?”

一边摇头可惜,田戎关一边还转头对着姜二狗说到。

“我呀,劝你趁早改个名字,不说叫什么降龙伏妖的吧!最起码也应该取一个杀生断魂之类的霸气名字,这样与人敌对的时候还没出手就已经在气势上压了对方一头,那动起手来自然就容易获胜了。”

被气得牙痒痒的姜二狗接过铜雀对着那小子的屁股就来了一脚,力道不大,而后者也没有躲,只是被踢之后象征性的用手揉了揉屁股。

“快点儿滚回家去吧小子!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田戎关对着姜二狗做了一个鬼脸,估计今天的经历也会成为下一次和一位到达这蓝田关的游侠攀谈时他口中的故事。

“小子!”

看着田戎关渐渐远去的背影,二狗好似想到了什么,连忙叫住了他,后者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姜二狗,表情很是疑惑。

“我不知道你上次遇到的那个大侠到底是故意隐瞒还是忘记了这一茬,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在江湖上有两样东西是比剑和酒还要珍贵许多的。”

听到这里,田戎关就更是疑惑了,似乎在他心目中很难想到还有什么东西能比江湖里剑和酒还要美好了。

“记住了,行走江湖除了练剑要认真之外,还需要注意且认真去打量的,肯定是那些小娘鼓荡荡的胸脯和挺翘的屁股,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要是你走过了江湖之后连这两样东西都没看见,那可就吃大亏了!”

原以为听完之后能解开自己心中的疑问,可二狗的回答让他更彻底的疑惑起来,一双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解,似乎在说,那些女子不就是比男人多了几两肉嘛?有什么好稀奇的?

可对于田戎关这样都没出过蓝田关的半大小子而言,他自然不知道那鼓荡荡的胸脯和屁股有什么好的。

而二狗说完之后也没有对此有过多解释,看着田戎关的满脸不解,他哈哈大笑着转身出关而去。

只是在转身的时候,二狗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到。

“田戎关,就像你自己说的那样,等你喝过了酒,练过了剑,最好是在见过了小娘的胸脯和屁股之后,就赶紧回来,因为这个江湖实在是没你想的那么美好!”

……

姜二狗是跟着一个车队出关的,足足花了他三十两银子,蓝田关是出关的最佳选择不假,但要是没有一定的关系那也是出不去的。

可想要出关去逛荡一圈的游侠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这让他们冒充商队的活计保镖带着他们一起出关就成了这些商队的又一个产业。

赚得钱不多,但蚊子肉再小那也是肉不是,就算不能打牙祭,放进嘴里塞塞牙缝那也是极好的。

出关之后随着车队一起走了三日,这一路都没有遇见草原上让人闻风丧胆的马匪,商队的主车厢里坐的也只是一个见多识广,可以称得上是老马识途的一个老头。

而不是那种舒服日子过惯了,想要出来见识见识什么是世恶道险的商会大老板的千金大小姐,所以二狗心里想的那套英雄救美自然也就不可能实现了。

三日之后,二狗带着一壶清水和一些干粮就与车队分道扬镳了。

他要继续前进的方向是草原的最深处,而这支规模不大的商队只敢沿着草原边线,去到离大楚最近的一座草原城池—藩篱城里去做些普通生意。

草原上虽然大多都以部落的形式聚居,但和大楚做了几百上千年的邻居之后自然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依靠地势建城只能算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项而已。

清晨,二狗踩在已经开始结冰的枯草上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他目送商队离开之后就一人踏上了路途,这一次,他将要独自一人去走一遭这个让他并不舒心的江湖了。

……

辽东边境囊括了大楚的整个北部战线和大半个东部地区,其中辽州在北,锦州朝东,而蓝田关则恰如其是的落在两州之间,面北而地势靠东。

虽说出关之后就是草原,但实际上要是再往东走上一两百里的路程,东部地区的山川大泽就会开始慢慢显现了……

草原广阔无边,要是赶上一个人运气不好的时候,在草原上奔波一个月都见不到一个活人那也是常有的事。

不过说来也奇怪,自打楚家建朝以来,这草原上就开始慢慢衍生出了一种新的产物,那就是带着大楚江湖气息的客栈。

这些客栈的出现以至于让得草原上一向粗暴的草原蛮子都开始多了一些武林风气。草原上的江湖也有了被大楚江湖同化的趋势。

而说起这些客栈建立起来的原因嘛,还不是那六扇门有的时候逼人太紧,只能让人家那些个犯了事的魔头跑到草原这边来混口饭吃。

据说那种能在草原上开客栈且能开满一年都不倒闭的,基本就可以断定这家客栈的老板要么是武功高到了极点,要么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黑店!

龙凤客栈!这就是一家坐落在草原中部位置的酒店,算是给在草原跑来跑去的游侠和胆子大些的过境客商提供一个歇脚食宿的地方。

而这家龙凤客栈的名气之所以能那么响,就是因为这家客栈是出了名的安全。

龙凤客栈也黑店不假,但它从来都是只黑人银钱,从不黑人性命,虽然这家店的饭食住宿所收取的费用达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地方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花上一笔银子来换一个平安!

但也正是因为住进这家店的人还都没有出过事的原因,才使得这家龙凤客栈成为了周围数百上千里范围内生意最好的一家客栈。

作为一个孤悬塞外的客栈,这里的牛羊肉最好找也不缺,但修建房屋所需的粗壮木材和石料却不好弄。

夹杂了一些石料和几面土墙,这个龙凤客栈才勉强有了两栋双层小楼和一个马棚及一个柴房的巨大规模。

这要是搁在大楚境内,那就啥也不是了,但在草原上这里就称得上是一家大客栈了!

到了正午时候,也就是到了一天之中客栈里生意最好的时候,龙凤客栈里座无虚席,每一桌都坐满了客人。

这些客人里面,只有一队行脚客商看样子是从大楚过来的,其余的就全都是一些草原上的蛮汉了,他们这会儿还在这里喝酒,待会儿转身出去之后就成了马匪也说不定。

而除了那一队行脚客商不愿惹是生非在安安静静的吃饭之外,其余那些人划拳喝酒的声音充斥着整个酒店。

“老板娘!老子们要的牛大腿和酒呢?还不快些上来!”

一个在这大冷天里依旧袒胸露肚,脸上有一道斜向刀疤的高猛大汉一拍桌子,大声喊到。

看他的装扮,似乎在如今这个年头里,冬天穿衣服的,脸上没块疤的都不敢说自己是出来混江湖的。

而就在汉子的话前脚才刚刚说完的时候,后脚立马就从厨房那里传出来一个声音。

紧接着就能看见一个尖嘴猴腮的小二用头顶开帘布从里面走了出来,他一手端着一个装着牛腿的托盘,一手腋下夹着一坛酒。

“哎!大爷,您的酒和肉都来了!今个早些时候刚宰的肥牛,小的特意挑了最健壮的一根牛腿给您烤上!这才来得晚了一些。”

“好,算你小子识相,赏你一碗酒喝!”

那壮汉用一个空碗倒了一碗酒,小二来到桌边经车熟路的把酒和肉都给摆到桌上,接着顺势躬身抬手从那壮汉手里接过了酒碗。

“嘿嘿,谢大爷赏赐。”

说完之后,他才仰头一咕噜喝完了那碗酒,然后又恭敬的把碗还了回去,用肩头的抹布一擦嘴巴就准备转身离去。

可他没想到,就在他刚刚才跨出去一步的时候,那个壮汉又从后面扯住了他的衣领。

“喂,小子,你们的老板娘呢?快让她出来陪老子们喝酒,伺候得舒服了,银钱少不了你们的。”

“这…大爷,我就是一个小二,负责上酒传菜的,那里敢管我们家老板娘在那里呀!”

这个店小二显然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了,应对起来也显得很轻松,先是装可怜然后再叫上几声大爷,这事也就算是过去了。

果不其然,见这小子腿都快被吓软了,那壮汉冷哼一声推了他一把就没打算为难他了,但这个时候却是从二楼传来了一个声音。

“是谁这么惦记老娘啊!我告诉你们这帮臭男人,想吃肉可没那么容易,别到时没爬上老娘的床,反倒是银子一分都不剩!”

话音刚落,从二楼的楼梯口那里就走出来一个身影,那人虽说穿着一身红裙,可裙叉却差不多开到了臀根那里,每下一步楼梯,她那雪亮粉嫩如同二八少女的大腿就悄然浮现一下。

她还将胸前的那一道沟壑故意露了出来,两团巨大胸脯随着下楼的脚步一起一伏的,简直都到了动人心弦的地步。

她浑身散发出的诱惑气息不断的撩拨着客栈里每一个男人的心。就连客商里一些个定力不足的年轻小伙即使在长辈的威吓眼光下还是偷摸着瞄向这边。

不得不说,这个龙凤客栈的老板娘当真算得上是一个人间尤物,这客栈里的食客估计得有一半是为了一睹她的芳容而来。

明明她的脸蛋还是如水般的吹弹可破,但身段却有了那些三十多岁妇人才有的成熟之感,再加上那若隐或现的一双美腿和看得见摸不着的丰乳翘臀,当真是能鼓捣起男人腹中的那股邪火!

“哈哈哈,你们中原有句老话,叫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要是能死在老板娘你的裙下 的话,那这辈子也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了!”

龙凤客栈的老板娘一步一步的从楼上走了下来,走到了大堂中间,然后走到了那壮汉的桌子旁边。

“刀疤胡,你也好意思说这话?那次不是你他娘的砸的银子最少,占的便宜做多。”

眼见那摇臀叉腰的美貌妇人就在眼前,被称为刀疤胡的男子极快的出手想要在老板娘的屁股上摸一把。

可后者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险之又险的躲过他的魔爪之后,一个转身就站到了桌子另一边。

抓空了只抓了一把妇人屁股旁边空气的刀疤胡也不嫌弃,还把手凑到自己的鼻子边用力的吸了吸,样子看上去要多恶俗就有多恶俗。

“嘿嘿,老板娘,每次你都这样说,但你问问在座的各位,有谁是付钱之后真正吃到过肉了的?每次不都是花了钱被你戏耍一番嘛!”

老板娘将一只手放在桌子上,俯身到刀疤胡的面前,胸前的那抹雪白越发清晰。

“刀疤胡,你这话的意思,是老娘说话不算话咯!”

刀疤胡使劲的咽了一口口水说到。

“老板娘,公道自在人心,你不信的话可以问问在座的各位英雄好汉嘛!”

这位龙凤客栈的老板们环视一周,却没有一个人敢和她对视。

“哼,尽是些有色心没色胆的怂货。”

说完之后,她立马又撩起裙子,把她那白如雪的美腿抬到了桌面上。

“你们不是总觉得自己被骗了嘛!今天老娘就明码标价的把话放这儿了,一千两,老娘让你从上到下的摸个爽,一万两,今天晚上就让你们上老娘的床!”

眼前的这一幕虽然能刺激得人喷鼻血,但也没人是傻子,一千两银子!在这草原上都够买上足足几百个妙龄女孩了,至于后面的用一万两来换取这风光的春宵一度?

得了吧!老子突然觉得外面草原上那些个野窑子也不错,能留得住人!

但就在这没人说话的当口,龙凤客栈外先是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接着就有一个说话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

“一万两就能换取龙凤客栈里号称恶凤的老板娘的一夜春光,这份买卖可是赚大了,只可惜这客栈里的人没一个识货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