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阳间行人来来往往,阴间鬼魂游游逛逛。”

从一处空旷的通道内传来这样一道回声,而顺着通道往里走,除了两旁墙壁上的昏暗鬼火之外就再无他物了。

照此通道前行数百步,就可达一处异常宽阔的大殿,说是宽阔,其实根本就看不清楚,抬头看不见屋顶,低头一片漆黑,要不是周围的墙壁上还有几盏油灯,此处简直如同是一个被深埋在地下的墓地。

在大殿的墙壁上画有十殿阎罗以及十八层地狱的各种狰狞图画,由此也能看出来这里绝非善地!

“我暗阁在成立之初不过是一个三流的杀手组织,第一任转轮王更是只有初入二品的实力,后经五代转轮王之后,才产生了第一位一品实力的转轮王!”

说到此处,那个站在四人前方,全身笼罩在黑袍之下的家伙转过身来,取下了面罩,正是那在新出的十二地支榜上位列第二的童奂!

“我暗阁正是在每一任转轮王的精心领导之下才能走到现在的位置,当初我继位转轮王的位子时是第十一代,如今再坐上这个位置是第十三代,我不知道我那没出息的徒弟是如何带领你们的,过去的事我不管也不追究,但如今一年时间已过,我暗阁就要重出江湖,你们要是有什么纰漏可就别怪我不近人情!”

“是!”

在他的下手位置,是已经变得沉稳不少的判官几人,他们虽然还是很怕自家这个老祖,但多少已经能够强装镇定了,看来这一年里他们都没少被老祖调教。

判官、鬼枭、书生剑,还有一个以前没有见到过的女子,童奂的眼神从他们每一个人身上扫过。

“这位媚娘原本是灭生的手下,如今她既然突破了二品,就让她去接手灭生的势力吧!渝州和汴州划归成她的地盘。”

“是。”

几人再次俯首点头。

童奂背过双手,转过身子,再次背对判官几人。

“阎罗十殿,第十殿转轮王独居幽冥沃石,正东直对世界五浊之处。设有金银玉石木板奈何等桥六座。审判孤魂野鬼,核定男女寿夭,区分富贵贫贱,发往四大部洲轮回投生。”

说到此处,童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语气之中充满了追忆。

“我暗阁自陵州起家,建立之初便说要在阳间建立阴间秩序,经十代转轮王后而布局整个大楚,到我手之时,虽有心向外扩展,奈何力不从心,待交由我弟子之后,更是不进反退,如今我暗阁携大势而归,自然是要干出一些大事的!”

童奂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在盘算着暗阁以后要走的路。

“书生剑!”

“在。”

在他身后手拿折扇的书生剑执扇抱拳,弯腰恭敬行礼,没敢有丝毫怠慢。

“你在他们几人之中,除武功这一点之外,无论见识还是学问都要超出他们太多,所以我想把拓展暗阁势力的大事交给你!我想让你带着你的人马去南唐先行布局,只要你做得好,为我暗阁的千秋大业打下地基,我不光可以指点你突破一品,就是下一任转轮王的位置也可以是你的!”

面对突然从天而降的馅饼,书生剑立马单下跪地以示忠心,而其他几人就只能在一旁恨恨的眼红了。

“属下必不负老祖所托!”

童奂也不管这书生剑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假意敷衍他,他只是一步一步的朝大殿深处走出,逐渐隐没在黑暗里,就只有一道声音留了下来。

“自明日起,我暗阁重出江湖,打开大门做生意,但每一桩生意我暗阁只出手一次,被刺杀之人一次不死就再不出现在我暗阁的刺杀名单之上!”

说到这里,童奂的整个身形都已经消失在了大殿深处,不见踪迹。

“除此之外,只要那些雇主出得起钱,一品高手的头也可以取,大不了由老祖我亲自出手,以前的江湖太含蓄了,几十年也不死一个一品,以后,就由本老祖来搅动风云吧!”

“恭送老祖!”

站在原地的几人一点也不觉得他们的老祖在说什么大话,作为明面上的天下第二,就算加上一些隐藏很深的老家伙他也能排进前五了,再加上他杀手的手段,他还真有资格说刚才的那些话!

……

南唐共有五大行省,除了和大楚接壤的广福行省以及京都所在的文曲行省以外,还有东海行省、蜀葵行省以及北黎行省。

书生剑在得到了老祖的命令和承诺之后就火速带着自己的人马赶来了南唐。

可过来容易,该在那里扎根呢?为这事他前后琢磨了足足三天的时间。

广福行省作为边境肯定不适合,东海才和那个恐怖的王第一结下梁子,也不适合,北黎那边虽然乱,好布局,可大多是些土人,就连沟通都有问题。

排除了这些以后,书生剑在文曲行省和蜀葵行省之间犹豫,迟迟都拿不下主意。

文曲行省虽然地处南唐中心可那里毕竟是南唐皇室的核心所在,搞不好就会被人家给出手拔除了,所以最后,他也只好把那个天然的宝地给放弃了,选择了蜀葵行省。

其实,除了地理优势和皇权中心这两个优势以外,文曲还真比不了蜀葵。

蜀葵行省地势复杂,山多路艰,要是把大本营建在这些地方,只要你自身不搞大事情,保管南唐李家都不会来搭理你。

所有的东西都以准备妥当,所以书生剑接下来仅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在蜀葵搭建起一个不错的框架体系。

刺杀东海行省太原府知府傅清源!

这是书生剑带领人马来到南唐以后接手的第一个大单子,此前的三个月不过是一些小打小闹,挣的银两不过堪堪养家糊口。

而这次的单子书生剑原本也是不想接的,毕竟那傅清源是南唐的朝廷命官,他还不想在没有充足准备之前就和朝廷对上。

但错过这个单子之后又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有这样的机会了,他距离一品只差临门一脚所以急于做出些功绩来给老祖看看!

为了确保这次任务成功,他把他手里的四个三品高手全部调来了,实力达到四品的家伙也只能在外围警戒。

“上!”

黑暗,书生剑和其他四道人影一起落到了知府府邸的草地上。

一路上,他们几人没有惊起任何的风浪,除了干掉一队巡逻士兵以外,就再没有制造出任何动静了。

这样做的目的不是怕打草惊蛇,在书生剑的全力以赴之下,想要搞定一个知府还是很容易的。

只不过不到必要时候,书生剑也不愿意大开杀戒,一是怕惹怒了南唐李家,二也是不想祸及家人,而这也算是他一直恪守的准则了。

一路到了傅清源的书房,书生剑一人站在中道之上,四位三品分别立于他的两侧。

“进!”

听到自己老大的吩咐,其余四人轻手轻脚的来到书房门口就要推门而来!

“嘎吱!”

可就在他们推门的瞬间,原本由金贵乔木制成的房门突然炸裂,四人也被一股强劲的内力弹了回来。

“何方宵小,竟敢来知府府邸捣乱,不想活了嘛!”

一个怀中抱刀的中年男子在漫天飞舞的木屑之中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书生剑挥手让自己的手下退回来,今天这样的情形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了,没想到一个知府身边竟然也有二品高手。

“我见过的高手很多,比阁下厉害的也有不少,但似阁下这样语气的…”

说到这里,书生剑摇头失笑。

“说句实话,似阁下这样语气的都死了!”

死字出口,书生剑的眼神陡然阴翳,宛如真的在看一个死人,他此时那里还像一个书生,分明就是一个狠决的刺客!

“我没见过什么高手,因为那些自以为是的高手也已经死了!”

而那个中年男子说到这里,眼中竟是爆发出了宛如实质的滔天杀意。

“他们…死在了我的手里!”

“嘶~~”

中年男子手中的长刀一寸一寸出鞘。

“啪~~”

书生剑手里的折扇一叶一叶的合上。

这两人好像是各自掐准了时间,在刀出鞘,扇折叠的瞬间一起出手。

“砰!砰!砰!”

两人的交手很是激烈,傅清源书房门口的两座石经幢都被他们一刀一扇打碎了去。

而这样的声响很快就惊动了府里的侍卫,可他们在刚一来到书房所在的这个院长,他们就全部死完了。

在四位三品高手的联手之下,除非人数达几百人之众,否则是很难把他们围绞至死的。

书生剑与抱刀的中年男子大战了几十回合经过交手,他不得不称赞一句这男子算得上二品中的好手,要不是这一年来进展神速,他怕就不是他的对手了。

“厉害!”

“你也不差!”

对中年男子的话置若罔闻,他今天是铁了心要杀那个傅清源知府的。于是他给清理完那些臭鱼烂虾的四个三品高手使了个眼色。

“你们,上!”

“谁敢!”

看到几人作势要冲入门内,中年抱刀男子收回攻势,退守到房门处。

“哼,给你几分颜色你还开起染房来了。”

书生剑握住扇柄,突然从其内抽出一柄精铁短剑,一剑在前,一扇在后再度杀向中年男子。而他书生剑里的那个剑字也第一次显露人前。

这书生剑用剑之后,攻势确实要比之前凌厉上几分,这让那个中年男子有些招架不住了。

“啊!”

其余那四个三品高手趁机冲了进去,不过三息时间就从房间里传来一声惨叫!

“大人!”

中年男子先是收刀想要冲回去,却被书生剑拦了下来,看着有些发狂的使刀汉子,书生剑必须要缠住他让其他人跑回来。

“你们先走!”

等他们出来之后,书生剑急忙喊到,他已经感觉到这个汉子要发疯了。

见几人翻墙离开,抱刀男子就想追出去,可却被书生剑的一句话定在了原地。

“你追!尽管去追!我绝不拦你,可你要知道,这府里还住着他的老婆妻小,你敢追,我就敢把他们杀干净!”

见自己吓唬住了这个家伙,书生剑一手把短剑插回扇里,一闪而逝,徒留那中年男子一人和满地尸体在院子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