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能把从不羡慕天上风景说得如此轻巧,王玄琅,就这一点,我不如你!此剑名叫落尘,我就用它来接你的剑”

原本悬浮在王剑清脚下的长剑自动飞出,落在了他的手里,而此时此刻,在他对面的王玄琅已经将铜雀高高的举过了头顶。

“剑名铜雀,剑气浩如海!”

在王玄琅说完之后,汹涌的剑气从剑尖处喷薄而出,而现在他就在站在这大海之上,所以那些剑气当真是密密麻麻的铺满了整个海面,当真是浩如烟海!

“乖乖,就是这一招,虽然已经见到过两次了,可还是忍不住的心生震撼。”

说话的是不知道何时现身的段无道,而花雪姬也站在他的身边,表情同样呆滞。

还有那些从大楚来的高手,虽然他们也在京城里见过了这一幕,可心底还是会有些胆战心惊。

“仅凭这一剑,非三品叩天门境界的高手不可挡。”

而在大楚高手的对面,则是来自来自南唐的高手也一一现身,包括在长生湖那里就已经露面的无极殿、恩义帮、天武楼等几个势力的老大。

而除了他们之外,最需要注意的还有一位身穿黑衣,面容干枯,阴森如鬼的老人,刚刚说话的也正是这个老人,不过说起他的名字倒是和这副模样很是匹配。

山鬼!南唐幻影卫明面上的大头目,掌管南唐皇室李家半数的高手,是现任南唐国君李厚贞最信任的人。

不过任凭观战的人如何惊叹,场中的两人都没有收到任何的影响。

王剑清看着空中越来越多的剑气不但没有担心,反而是眼中流露出有趣。

“不错。”

面对这气势浩荡的一剑,王剑清仅仅是做出了不错的评价。

“落!”

“春!”

王剑清好似算到了王玄琅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当王玄琅的落字才说出口时,他紧随其后的提起落尘凌空一点,吐出一个春字。

当王剑清的春字说出口时,天地之间的春意更加浓郁了,在他的四周竟是生长出无数棵桃花树。

桃花树刚开始时还只是枯枝,可随着春意逐渐浓郁,它开始发芽生叶,最后开成了满树桃花。

而就在这些桃花盛开的时候,王玄琅眼中的怒火也随着他的剑气一齐落下,当年王剑清杀上他心剑一脉之时,他大伯就是死在此招之下。

一直以来,王玄琅都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仇恨,但到底有没有放下,可能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了吧。

枝开叶茂一树花,桃尽花落片片杀。

“咻咻咻!”

每当王玄琅有一枚剑气落下的时候,王剑清的桃树之上就会有一朵桃花落下来和剑气相撞最后两两消散。

剑气不尽,桃花不止。

而这一幕直接就让周围的人都看傻了眼,难怪都说剑修同境界无敌,这从千百年前流传至今的古话果然不假!

大抵是觉得这样僵持下去没有效果,两人心有默契的在同一时刻收招,漫天剑气重新归于铜雀,十里桃花林也化成荧光落在了海面上。

“王玄琅,我接了你一招,那下一招我就先手为敬了!”

“夏!”

现如今原本才是初春刚过,可这时却有一股莫名的热浪袭来,甚至就连空气之中的清风都变成了热的!

等等!风!

夏季滚滚灼浪的时候哪来的风!

“噗呲!”

突然,王玄琅的脸上被一缕风吹过之后就被划出了一道伤痕,原来这夏之一招里,杀机就在风里!难怪当初他二伯中了此招之后全身都是细密的伤口。

热浪藏风刃,风过夺人魂!

王玄琅手中的铜雀不断被挥舞,可他挥剑的速度那里赶得上风吹过的速度,更何况长剑只有一柄,而风却有千万缕。

“百里!”

“怵!”

危机时刻,王玄琅终于是抓住一丝间隙把他的第三剑使了出来,王剑清夏这一招里的风太密集了,唯有百里才可以与之抗衡。

滔天剑义以王玄琅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些剑义虽然没能砍断那些风,可是却消磨掉了风里那些杀招,这下子,才是真正的微风拂面,惬意自如。

“师父!”

二狗自然看不懂两人招数里的玄机,不过他看见自己师父已经受伤了,虽然只是些皮外伤,可这也说明他师父落入了下风。

而这时,百里的后半段才刚刚开始施展,蔓延出去百里的剑义剑气在观战众人惊讶的神色之中收缩了回来,在王玄琅的头顶汇集形成了一把巨形铜雀剑。

“斩!”

自己的招数被破,王剑清虽然有些愕然但也没觉得有多惊讶,要是他王玄琅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还有什么资格和他并称为王家数百年一遇的剑道天才。

巨剑裹挟着巨大的压迫朝王剑清而来,使得他的青衫在风中乱舞。

“护!”

落尘剑虽然在巨形铜雀剑的面前显得十分微小,可这一刻却是微微的立在了王剑清的前方。

“铛。”

巨形铜雀剑在下一瞬就砍在了落尘的剑身上,后者立马在空中开始后退,而站在落尘剑后面的王剑清把双手背在身后随着他的佩剑一起倒退。

一直把王剑清的剑和人都逼得倒退出去数百丈之后,巨形铜雀剑才用完了所有的力量,在空中变得透明直至消失。

面对王玄琅这一剑,看客之中实力最高的山鬼当着众人的面哀叹出声。

“这一剑我虽然有自信能够接下,可之后我就没有一战之力了,只能任人宰割。”

听完山鬼的解释,南唐的所有人都齐吸一口凉气。

虽然他们之中不乏有处于一品叩天门境界的人,但山鬼无疑是他们众人之中的此境最强者,可就连他都只能勉强接下这一剑,那他们怕是就要在这一剑之下身死道消了。

“剑起!”

“风起!”

王玄琅没有给王剑清喘气的机会,立马就将还未用出的第二剑递了出来,可王剑清的反应也不慢,热浪刚刚褪去,秋风就吹了起来。

不过两人的此招似乎都不是杀招,防御意味多过攻击。

剑去风破,剑回风停。

不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一次对碰没有看头之后,王玄琅和王剑清又生出了变数。

“剑落!”

“风止!”

两人此招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想把别人强于自己数倍甚至是数十倍的攻击悄悄化解,当初王玄琅的四叔就是死在此招之上。

当时看见自己的大哥和二哥接连殒命,所以王玄琅的四叔就用自己的生命递出了一剑。

按理来说,王玄琅四叔那祭奠自己生命的一剑绝不是当时的王剑清能挡住的,可就是被王剑清的这球之一招化解掉了,白白送了性命。

王玄琅的四叔在最后一口气咽下之前冲到王剑清的面前揪住他的衣服问为什么,而王剑清只是说出了一句诗。

“从来秋风多寂寥,化恩解仇万般消。”

听过之后,王玄琅的四叔才算是明白了秋之一剑的精髓,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可今时今日的情景不同,两人都没有用出自己的杀招,那这一招是不是就没有效果了呢?

当然不是!剑招从来都不会自动破除,两人的招数直扑对方,想要压倒一些对方的气势,尤其是王剑清的风止,更是想在消失之前吹散掉王玄琅的部分剑义。

不过两人的招数到最后也没有起效果,原因就在于两人都是剑修,要是他们各自面对的不是剑修而是其他武夫的话,那这一招肯定会取得不俗的战绩,就是完全消磨掉对方的战意也不无可能。

“冬!”

言出法随,王剑清的冬字脱口,天空中就飘起了雪花,就连东海的海面上都开始结冰了。

感受到这股天地大势,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二狗虽然不明就里,可也知道现在已经到了比较危急的时候。

“不要再去想着用什么办法接招了,接下来的一招一式我们看看就好!”

山鬼看着周围那些还不愿意死心,想要想办法化解此招的年轻后生说到,其他人听到他的话后都一一放弃,哑然失笑。

天空中的雪花还在飘落,王玄琅看着这一招眼中有泪花出现。

王家心剑一脉在王玄琅父亲那一辈共计有四位二品高手,而他父亲就是其中的第四位!也是死在了王剑清冬之一招上的最后一位王家二品高手。

曾经王剑清告诉过他父亲这一招要怎么破,只要王玄琅的父亲能够伤到他,这一招就不攻自破,不然的话,雪花就会一刻不停的落下,直至把人冻成冰雕。

“寒雪纷纷落成冢,葬断天涯埋苍生。”

可就算知道了该如何破招,王玄琅的父亲还是没有任何一点办法,他穿不过王剑清制造出来的那片雪景,到最后,他父亲就被冻成了一个冰雕。

雪花落在王玄琅的身上已经覆盖起了厚厚的一层,可王玄琅始终没有去管,就好像是他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之中看到了自己的父亲一样。

“琅儿!你要知道,剑就是我们剑修的生命,只有你把它当作了自己的生命,它才会给你无穷的力量!”

冥冥之中,王玄琅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父亲在雪地里教自己练剑的场景,他的泪水在不知不觉之间掉落下来,他的嘴角莫名其妙的在往上翘,让人实在分不清楚他是在哭还是在笑。

王玄琅的气息开始变得微弱,记忆中的场景没能帮他抵抗住王剑清的剑气雪花。

“呵…呵呵…呜呜…爹!”

王玄琅这个六十岁的老人竟然在这一刻呜咽哭出了声,在茫茫刺骨大雪中,他的剑伴随着那声爹突然杀向王剑清。

剑四!

王剑清冬之一剑难破的原因就在于他创造的那一片雪幕很难穿过,可王玄琅的这一招剑四本就有一些遁入虚空的意思,那穿过雪幕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一路之上,无数的雪花涌来想要把王玄琅的铜雀剑冻结下来,可都没有成功,等到它快要冲出雪幕的时候,铜雀剑变透明了一瞬间,随后刺向王剑清的胸口带出一簇血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