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段无道劈出的两道刀芒在越过那一百零八级台阶之后还是没有消失,颇有一股继续往上的趋势,有些不把这心意宗山门砸个稀碎就誓不罢休的味道。

但就在这两道刀芒登上台阶,到达心意宗宗门大殿外的广场时就不得寸进了,似乎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隔绝在广场外。

“段无道,不就是抢了你一批货嘛!大不了还给你就是了,用得着这般兴师动众?你砸了我心意宗的山门,这笔账我可要好好的和你算上一算!”

自宗门大殿内传出来一个雄浑声音,接着就能看见刘辉寇的身影才其内飘然而来,一掠之下,就来到了已经成为碎石的心意宗牌坊底下满脸怒容的看着段无道。

“我说段无道,你是疯了吗?砸我山门,你是想要不死不休?”

“疯了?我可没疯!疯了的是你心意宗!”

段无道可没有在意刘辉寇话里的威胁,今天来此,本就没有想着要善了的。

“段无道,别以为你是一品高手我心意宗就拿你没有办法,真要把我逼急了,就是有这位剑仙和花圣女在场也护不住你!”

说话间,刘辉寇的眼神有意无意的在王玄琅和花雪姬的身上飘过,尤其是看向花雪姬的时候,还微不可查的停留了一两息的时间。

“哟,刘宗主这话我好怕怕呀!现如今这天下,谁能有你心意宗强势啊!也不知道你们心意宗暗地里练了这么多年的魔功,堆叠出几个一品高手来了。”

不知道是这刘辉寇早有猜测,还是真的做到了古井无波,总之是他的神色中没有露出半点儿的异样,说话的语气也很是平淡。

“段无道,你饭可以乱吃,东西也可以由你乱抢,但话可不能乱讲,我心意宗身为世间顶级的正道宗门,又岂会主动去练那些魔功来毁我心意宗清誉。”

段无道伸出手指在日月双刀中的月刀刀身上弹了一下。

“刘辉寇,这到底有没有练过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你心意宗的先辈们给你们这些不成器的后辈走出了一条煌煌大道你们不要,偏偏要去干那些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蠢事!”

刘辉寇对此还是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慌乱。

“我心意宗所修习的功法,顺应自己的心意最为重要,你未在我山门中修行,又怎么会知道在我等的眼中,什么是西瓜,而什么又是芝麻呢?”

“这么说,你是承认咯!”

段无道本以为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这刘辉寇再怎么着也该点头了才是,可他没想到刘辉寇还是摇了摇头,没有承认。

“刘辉寇,你应该想不到我会出现在这儿的吧!那既然我已经出现在这儿了,你也应该清楚有些东西终究是纸包不住火的。”

几人说话一直说到此处,刘辉寇的眼中才有寒光闪过,他早在京城的时候就想杀掉这个合欢宗的圣女了。

“花雪姬,当初在京城的时候让你逃过了一劫,你怎的就是不知道惜福呢?偏偏还要自己送上门来!”

这要不怎么说女人是最不好惹的呢?刘辉寇不提京城的事还好,这一提立马就刺激到了一向脾气有些火爆的花雪姬。

“送上门来?你可真会说大话,那就由老娘来崩碎你的门牙好了!”

看着从自己身边闪身而出的花雪姬,段无道有些呆立当场。

“喂喂喂!你这不讲信用的臭娘们,不是说好老子先上的嘛!”

花雪姬头也没回的说到。

“段无道!你敢骂我臭娘们?你等着,等我收拾了这个刘辉寇以后,老娘非得把你屎给打出来不可!”

段无道同样没有犹豫的回骂到,反正他也不娶这个女人做老婆,给她留面子干嘛。

“你看看你,张口屎闭口屎的,你不是臭娘们,谁是?”

“段无道,老娘一定要杀了你!”

花雪姬虽然嘴里喊着要杀死段无道,可她冲向刘辉寇的速度却也一点儿不含糊。

这次和上次在京城的时候可不一样,正魔两道人人都生怕自己吃了亏所以留了后手,现在可就是真正的一对一捉对厮杀了。

花雪姬伸手摸向自己的腰间,上次在京城的时候是她以一敌三,所以使用兵器反而会拖慢她的节奏,这次,她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刘辉寇了。

花雪姬的兵器是很少见的绸缎式兵器,名叫彩云流霞带,不过,这倒也很符合她合欢宗圣女的身份。

但这刘辉寇不知道是从那里得来的勇气,直到动手了仍旧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花雪姬,我奉劝你最好把段无道叫上,如今的我,可不是你一个人就能对付的。”

“哼,仅是几日不见而已,你刘辉寇武功不见长,吹牛的本事倒是日进千里。”

嘴上没有停着,花雪姬的手上同样也没有停着,流霞带灵巧如小蛇一般的缠绕向刘辉寇。

而看着直面自己而来的流霞带,刘辉寇只是静静的负手而立,一直等到那流霞带到了面前时,他才慢慢的伸手一把抓住。

“什么!”

这样的一幕落在众人眼中自然是击起了千层波浪,就连同为一品高手的段无道都对此惊呼出声。

就算这第一招只是花雪姬试探手段,可那刘辉寇也不应该如此轻松才对啊,仅从这一招看上去,这交手的两人之间就像是相差了一个境界那样。

“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一品四境,这刘辉寇已经到了第三重叩天门的境界了!”

“可这怎么可能呢?在京城时,他还只是第二重登台而已,甚至远远不到大成!为什么如此之短的时间内他就能踏入第三重!难道魔功之威,竟是强到了这种地步嘛!”

王玄琅看着场中交手逐渐激烈的二人,眼神停留在刘辉寇的身上,露出浓重的不屑。

“不顾根基的拔苗助长,他这辈子也别想再有半点儿进步了,邪魔歪道终归不是什么长久之路,这心意宗到如今这一辈算是毁了。”

“喂喂喂!老头,你们在说什么呢?什么登台!什么叩天门的?我咋都没听说过?”

听到二狗的感慨,段无道以及站在一旁的沐仙儿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江少侠,你身为剑仙弟子,难道就从来没有听说过一品四境吗?进入一品之后,就算是脱离了凡俗,也就是到了化凡境界,而在化凡之后,还有登台、叩天门、羽落成仙三个境界,这些境界虽然同属一品,但彼此之间的差距也是不小呢!”

对于沐仙儿发出的疑问,二狗不知道该作何回答,只好把眼光看向那个表情有些不好意思的老头。

“咳咳咳…那什么,你又不是一品知道那么多干嘛?等你自己突破一品的时候,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吗?”

看着强行狡辩的老头,二狗的眼睛里都快要喷出火来了。

“老头!你就是这么当师父的?”

“咳咳咳,那什么,段无道!”

没什么话可说的老头只好把段无道给扯出来挡枪了。

“你没看见人家花宗主打得那么吃力嘛,身为男子你也不知道去搭把手!”

场中,花雪姬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嘴角已经不停的有鲜血流出,一直都被踏入了第三境的刘辉寇压着打,只是狠话都说出去了,她也不好意思向王玄琅他们求助。

要只是王玄琅一个人在场倒也好了,虽然难堪可向一位剑仙求救也没什么,但要她向段无道求救的话,那她花雪姬的面子从今往后该往哪儿搁呀。

“喂!花宗主,我看你这挺吃力的,需不需要我的帮忙啊!”

“滚!”

本就十分难受的花雪姬那有功夫搭理这个家伙呀,虽然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可还是吐出来一个滚字。

“哎呦,王剑仙你瞧瞧,她这哪是求人的语气啊!”

“哼!我看呐,你们一起上好了。”

刘辉寇才刚刚破镜,真是到了最志得意满的时候,那多多少少有些得意忘形也就能够理解了。

“嘿!你这老小子,老子没和你说话呢,你他娘的开什么腔,找打是吧!”

大概是看着那花雪姬真的有些支撑不下去了吧,段无道没有再说风凉话,在沐仙儿略带恳求的眼神下,提着他的日月双刀就冲了上去。

找准了一个花雪姬被刘辉寇打退的机会,他段无道挥刀就想捡个便宜,可没想到那刘辉寇的反应是如此的快,一脚就把他踹飞回来。

“不到第三境,你们永远不知道叩天门的可怕,相比起你们而言,我已经摸着道了。”

“呸。”

段无道也是个不认输的,吐了一口带着血液的唾沫后就又冲了出去。

“他娘的,老子就不信这个邪了,你还能翻天不成!”

两人联手依旧不是那刘辉寇的对手,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个人被轰飞出去。

吐出鲜血与止住身形一气呵成,而后又再次不管不顾的杀向刘辉寇。

“老头,你们刚刚说的那四个境界不都在一品里面嘛?怎么他们两个联手打一个还是打不过啊!”

“你懂什么?你…”

王玄琅准备先像往常一样先水一下这个二狗子再做解释的,可没想到二狗立马就反唇相讥到。

“是,我是不懂,可我这不是摊上一个啥也不管的师父嘛,除了会嘲笑他这个啥也不懂的徒弟以外,他还能干点儿啥?”

老头听到二狗的话后立马就收回了刚刚那不屑一顾的表情,悻悻的笑道。

“嘿嘿嘿,二狗子,这四境虽然都在一品范畴里,可彼此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虽然没到不可跨越的地步,但对常人来说也是可望不可及的,化凡自不必多说,才刚刚进入一品罢了,而二三境登台和叩天门之间的差距就有些可怕了,你想想看,一个还在攀登途中,一个已经看到了天上风景,差距怎么能不大呢?至于最后一境羽落成仙,无非就是把那扇天门打开了而已!”

听完老头的解释,不止是江二狗恍然大悟,沐仙儿同样的获益匪浅,她师父也只是处在第二境而已,很多东西就是她师父也不懂。

“咦!老头,不对呀,你对这些东西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没有正面回答二狗的问题,王玄琅轻笑着反问到。

“你以为,他们为什么都叫我剑仙?”

我估计啊,前面的话都是这老头的铺垫,目的就是引出二狗的这个问题,好让自己在徒弟面前长一回脸。

“铜雀!”

在一声清喝之后,王玄琅背后那柄从来没有被他叫出过名字的利剑直冲云霄,揉碎了漫天白云。

不知到了多高的高空之后,那柄铜雀就笔直落下,带着不可抗拒之势奔现刘辉寇!

“老祖救我!”

从一开始,刘辉寇就把一半的注意力放在了这个老头身上,王玄琅才一动手,他就扭头向心意宗后山的位置大声喊到。

在京城里,他可是见过这个老头出手的,一剑就杀死了二境登台大成的转轮王,这分明就是四境羽落成仙的剑仙手段嘛!

剑仙可不是他能出手抵挡的,不过他心意宗同样有着不为人知的底牌!

“吼!”

在刘辉寇的求救之语说出口后,心意宗的后山位置就传来一道响天彻地的龙吟,接着就是乱石飞崩,一股不输于王玄琅的恐怖气息从后山处蔓延而出。

王玄琅那柄从天而降的铜雀也随着后山那股气息波动被震了回来,没能伤到刘辉寇分毫。

“既然世人已经知道了,我心意宗也就不必隐瞒了,只要能够求得大道,被世人诟病又有何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