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京城里最好的那间酒楼满香楼的生意异常火爆,在这中秋佳节的晚上算是达到了平常难得一见的顶峰。

为了能让更多的寻常百姓吃到满香楼的饭菜,也为了让自己可以多赚些银子,回梦楼的掌柜特地在一楼的大堂里加上了十来张桌子,可就算如此,这位子还是不够用。仍旧有许多人在门外排队等候。

顶楼,最好的那间包厢里,三个差不多岁数的年轻人点了一桌的菜没吃几口,但这酒可喝了不少。

其中有两个已经醉倒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就只有一个从没吃饱过的饿死鬼还在消灭着桌上的饭菜。

吃饭的这三人就是太子、江二狗和那苏如玉了,自从上次偷入皇宫被抓住了以后就老实了许多,也就是在这京城里干些吃喝玩乐的事情。

突然间,二狗他们所在的这间满香楼厢房的窗户就被人给推开了。

“谁!”

本就没怎么喝醉的二狗一下子警觉起来。

“靠,我怎么就有了你这个倒霉徒弟,吃好吃的从来都不知道叫上师父!”

来人从窗户外跳进房间里,一边说话一边就走到了桌子旁边,连筷子也没拿就直接上手抓菜了。

“我去!老头,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安心待在苏府里嘛!”

二狗相当吃惊的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老头。

“嘿嘿,你这做徒弟的不地道,可做师父的却很仗义啊!今天晚上有场大戏你要不要去看看?一堆一品的高手打架,那场面,就跟下饺子一样热闹!”

这馋嘴老头大口的往嘴里塞着东西,一边含糊不清的说到。

“真的!那还不快走!有这好事儿你怎么不早一点来?”

“别急,别急,开打还要一会儿呢!你让我再吃两口。”

看着这老头满嘴流油的吃相,二狗以为还得耽搁一会儿的时间,就准备去叫醒苏如玉和楚无双。

“别叫他俩了,今晚的事算是武林中事,他们去不合适,走吧!”

老头摸了摸油嘴,看着满桌的饭菜眼神里有些不舍。

“那他们……”

二狗看着桌子上那两个哈喇子已经流得满桌都是的两人有些伤神。

“带回苏府去,你也得回去拿上你的昆吾刀,不带上家伙儿事,怎么能说自己也是江湖中人呢?”

“好!”

说完之后,这老头一手抓起一人,嘴里还叼着一只被二狗扯下一只腿的烧鸡从窗户那里跳了下去。

“这老头,咋就不爱走门呢!难道,下个楼都怕被人看见?”

二狗疑惑的自问自答了一句,就出了房间门,走下楼去。

……

回梦楼外,距离它不近也不远的地方有一家茶棚,已经配好昆吾刀的江二狗和重新背上了那藤条状物品的老头在这里点了一壶茶,找了个位置坐下。

“老头,你不是说有好戏看嘛!这在哪儿呢?”

“别急,老话说好饭还不怕晚呢,你着什么急呀!”

“二位,不知道你们方不方便!茶棚比较小,已经没了位置,想和二位拼个桌。”

就在师徒二人正在窃窃私语的时候,有一个人走过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坐吧!坐吧!别客气。”

二狗十分热情的招呼男子坐下,这行走江湖谁都会遇见这种情况,与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

可这眼见来了一个不知底细的人,二狗知道有些话已经不方便问了,也就重新在座位上坐好,只是表情依旧透着些急不可耐。

来的这个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刀鞘已经很破旧的刀。

坐下后一点也不客气,拿起江二狗他们的那壶茶就给自己倒上了一杯,这多多少少让江二狗有些不爽快,让你不客气你还真不客气了嘛,可看这人的行头儿应该也是江湖中人,二狗也就没有过多的计较。

“不知两位是来干什么的,今晚这里可有些不太平!要是无事,还是早些离开吧!”

“嘿嘿,大叔,你不知道吧,今天这里可是有一出大戏,我们就是来看戏的!”

对于二狗的大叔称呼,那人的脸上显然有些抽搐,就好像是把‘我有这么老?这个问题写到了脸上。

虽然如此,他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接着二狗话头问道。

“你们也是来看戏的?”

接着,他那一直停留在二狗身上的目光就转移到老头的身上,只一瞬间就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原来阁下是一位用剑的好手,可为什么徒弟使的却是刀呢?这样吧!我自问使刀的本事还算不错,这小子我看着也有那股聪明伶俐劲,不如你把他让给我做徒弟怎么样?”

说了这么多,没想到,原来收徒才是他的真实目的啊!

“你这人,那有上来就抢人徒弟的。”

“喂,虽然这老头对我不怎么样,可我是不会跟你走的,更不会做你徒弟!”

老头对于这个上来就要抢他徒弟的男子感到有些哭笑不得,而二狗在这些大是大非上也看得比较透彻。

“但你不是用剑的嘛!对刀的理解还是我要深刻一些才对。”

“他迟早是要提剑的!”

老头语气不温不火的说到。

“可惜了。”

这个男子听见老头的话,遗憾的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在说二狗这资质不练刀可惜了还是在说其他的什么。

……

过了大约半个时辰,就在二狗已经快要打瞌睡的时候,那个唯心宗的宗主经过一番精心的乔装打扮,确定不会被花雪姬给认出来之后就来到了回梦楼。

他的到来,二狗自然是发现不了的,只是老头和那陌生男子几乎同一时刻的轻轻吐出两个字。

“来了!”

他们说的这两个字让二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个劲的追问到底是什么来了。

这个疑问并没有困扰二狗太多的时间,只几分钟不到的时间,在那回梦楼里就响起一道足足传出去好几里远的声音。

“老早就听说了这回梦楼的头牌沐仙儿是一等一的美人,这次见着了才知道什么叫名不虚传,看我这就把她给抗回去!”

话音刚落,另外一边,一道比之前声音还要洪亮一些的女子声音传了出来。

“何方宵小,胆敢来我回梦楼闹事,不想活了嘛!”

“砰!砰!”

接连而来的是两道从回梦楼冲出来的人影,没走寻常路,而是从大概四楼左右的地方破窗而出,然后直冲天际而去。

“靠,没想到这小小的回梦楼里还有一品高手,失策了!”

那个由唯心宗宗主扮演的淫贼为了不让花雪姬起疑心,就只露出了二品巅峰的实力,确保身后追来的花雪姬在到达预定的地点之前追不上他就好。

“哈哈哈,好戏登场了!”

坐在茶棚里的老头提起二狗就顺着之前两人消失的方向追了上去,可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个仅仅只是过来拼桌的男子竟和老头一样的冲天而起。

……

“快快快,这好戏都已经登场了,去晚了就没得看了。”

临安街,一位靠着当年的开国功勋被封为安乐王的享乐王爷家里。

此处是他的一个地下密室,收藏着这位王爷多年来得到的金银珠宝和珍奇古玩,可现在,这些东西都已经易主了。

之前说要挑一位王爷下手的天鹰帮三位当家的就正好挑到了他,这会儿,他密室里的一切都已经被打好包准备带走了。

或许是他们感应到了顶尖高手已经交手的气息,二姐血娘子赶忙催促道。

“老规矩!默生,你先去城外藏东西,我和大哥先过去看看情况。”

“二姐,每次都是我去藏东西,这次换你去好不好,我想先去看看!”

“少他娘的废话,不去,你二姐我就抽死你!”

让他和自己的二姐动手他肯定是不敢的,不是因为打不过,而是这始终是自己的二姐。

打输了自己的脸上没有光彩,打赢了会被大哥揍,没办法,他就是只好提着满满三大袋的宝贝先放到城外去了。

……

一路追赶,再加上两人的实力都很强大,速度自然就极快,没过多久,花雪姬就被引到了他们事前商量好的地点。

这个时候,提着沐仙儿的刘辉寇还是背对着花雪姬的,以至于她到现在还不知道站在她前面的人是谁。

“你到底是什么人,竟敢来我回梦楼撒野!要是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今天,你就把命留在这儿吧!”

“哈哈哈,合欢宗圣女!你难道不认识我了嘛?”

刘辉寇一边说话,一边转过身来。

“原来是你,刘辉寇!你来我回梦楼到底有什么目的。”

“哈哈哈,干什么?当然是除魔卫道了,二位,请出来吧!”

原本躲在此地阴影后面的元空大师和游龙道人一起走了出来。

“阿弥陀魔!”

屠魔寺方丈走出来后像往常一样念了一句,那位游龙道人却什么话都没有说。

见这三人都走了出来,花雪姬发挥出了自己良好的演戏技巧,装出很吃惊的样子。

“你们两个怎么也来了!难道,这次是针对我布的局?莫如月和蔺苍生在哪儿!”

花雪姬的语气抑扬顿挫,该疑问的时候疑问,该发怒的时候发怒,一切都掌握得刚刚好,这就让对面的三人深信不疑的认为她已经落入了包围。

“哈哈哈!他们在哪儿就不必告诉你了,总之,一会儿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刘辉寇放肆张扬的大笑着。

“可恶,就算你们是针对我,但这件事和仙儿她无关!快放了她!”

其实,抓沐仙儿这一点是花雪姬没有想到的,她按照正道宗门的行事方法想到了许多种引她出去的办法,可偏偏就没有抓沐仙儿这一招。

“哈哈哈,现在人在我手里,你管我放不放,我要是以她的命让你放弃抵抗呢?你又做何选择呢?”

“真没想到,堂堂的正道宗门也不过是一群沽名钓誉之辈,三人围攻我一人,居然还要用一个后辈来要挟我!”

面对刘辉寇的威胁,她当然不能妥协了,只能通过这样的法子去给他添加压力。

“哼!你们这些魔门就该被杀尽屠绝,只要能达成目的,手段低劣一些又如何?”

“阿弥陀佛,既然花施主已经被引到了这里,刘宗主,你就放了那沐仙儿吧!以此相要挟,实在不是我们正道做事的风格。”

花雪姬还没来得及开口,那元空大师倒是先发话了,游龙道人应该是不喜说话的,这次同样也没说话,只不过,他手里的拂尘一甩就看向刘辉寇,他的意思就很明显了。

“我说…你们,你们也太不懂得变通了!”

可说归说,就连自己的两个盟友都让他放人了,那他就只好把沐仙儿丢给了花雪姬。

“刘辉寇!你知道嘛?就算彼此是敌对关系,可我对于所有的正道宗门都心有敬意,独独你唯心宗例外,我看一眼就知道了你们宗门上下都不是什么好鸟!”

花雪姬给被锁住穴道的沐仙儿解了穴,接着就让她先回去了,接下来的事不是她能参与的。

“哼!”

面对这明显带着讽刺意味的话,刘辉寇又实在想不出什么来反驳,只好冷哼一声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氛围,可就这声冷哼还是引起了花雪姬的不满!

“你哼什么哼?不服啊?不服来打我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