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位大哥,咱们商量个事儿呗!”

苏如玉和江二狗一路被六扇门的人押解着,这会儿就快要走出皇宫了。

越是离宫门越近,苏如玉的心里就越是慌张,他一想起家中老爹那眉目可憎的面容就变得胆战心惊。

不得已,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准备和押送他们回去的六扇门护卫打个商量。

“苏公子实在是太客气了,有什么事尽管和我们哥俩说,这能帮忙的我们一定帮。”

“那什么……就是待会儿回去向我爹叙述这事儿的时候两位大哥能不能别说我翻墙进宫是为了看公主啊!”

苏如玉的话让那两个六扇门的护卫脸色都变得苍白了。

“苏公子,这可不行啊,要是让我们跑跑腿什么的没问题,但欺君是要被灭满门的大罪啊!您是大户人家,和皇家的交情也深厚,私入皇宫都没事,可我们……”

说话的那个六扇门护卫没有接着说下去,但话里话外的意思已经表达得很明确了。

“我哪能不知道两位大哥的苦楚呢,这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嘛!我有一计,给二位大哥说说?”

“这…苏公子说来听听。”

他本想直接拒绝的,可那样难免会驳了这位苏公子的面子,所以话到嘴边就换了个说法。

“嘿嘿,刚刚太子不是说是那个二狗没见过世面,想进去皇宫看看嘛,到最后,皇上他老人家也没说什么不是,待会儿二位大哥就这样如实给我爹说好不好。”

“这……”

他们的心里有些打鼓,暗想,这样说真的算如实吗?

“喂,姓苏的,这事儿我可还没答应呢!”

“你闭嘴!”

“靠!”

苏如玉没有理会到这会儿了还在作妖的江二狗,他师父是铁定不会揍他的,他当然不怕了。

所以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两个护卫,他们相视一眼,有些拿不定主意。

“二位大哥,要是这件事到最后真不能糊弄过去,皇上铁了心要治你们的罪。那我就进宫求皇上去,用我的命,给二位大哥求个情怎么样!”

六扇门的人没有立即答应下来,而是背着苏如玉和二狗小声嘀咕了几句。

“要不我们先表面答应这苏公子,到时等他走了,再把真实情况告诉苏相?”

另一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我看成!”

拿定了主意,他们就转过头来 。

“咳咳…苏公子,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那我们哥俩怎么也得帮这个忙不是,你放心,待会儿这事就包在我们身上了!”

“哈哈哈,两位大哥说话就是爽快,这次我若是能逃过一劫,全都是两位大哥的功劳啊!”

几人说话的功夫就快要走进临安街了,这时,有五个头戴斗笠身穿黑衣的人和他们擦肩而过。

但他们谁也没有理会,毕竟在江湖上行走的人,大多都会是这样一副打扮,没什么好稀奇的。

“老祖宗!刚刚过去的几人之中,就有苏如玉和那一品剑修的徒弟!”

等走远了几步,黑衣人中有一人恭敬的对着为首的那一个黑衣人说到。

而被称呼为老祖宗的那人,掀开罩在自己斗笠上的黑纱,露出那张枯槁的脸,正是暗阁的转轮王,而说话的正是之前被老头一剑惊走的灭生。

这一行可以说是暗阁内权力最高的五人,在这一刻悄然进京。

“有意思。”

转轮王没有过多的关注,看了两眼后就放下了帘子。

“先不管他们,没本儿的生意咱不做。”

“是。”

接着,几人就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

两个护卫带着苏如玉和江二狗一路到了苏府门口,门外有几个门房正昏昏欲睡的站在门口守夜。

“哟,公子!您回来啦!”

有一个眼尖一些的看见了苏如玉,忙不迭的跑过来问候,可随即又看到了旁边那两位腰佩牌子的六扇门的人,心里不免就有了些紧张。

其余的门房被了惊醒之后,全都跑了过来把苏如玉给围了起来,虽然六扇门的人不好相与,但也不能让自家公子吃亏呀!其中一个胆子大些的扯了一下苏如玉的衣袖。

“公子,你这又犯了什么事?还被六扇门的人给抓回来了!”

“滚犊子,要你瞎操心了?快让我们进去,我得去见我爹。”

苏如玉这会儿本就心烦意乱的,那有功夫和他多说,可随即那小厮却面露难色。

“公子,我可得提醒你一句。老爷这会儿的心情不太好,你当心点!”

“真的?”

苏如玉一把抓过那个小厮问道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看见老爷手里拽着一封密函,神情很严峻。”

“咕噜。”

苏如玉咽了一口唾沫,可随即想起来自己的对策也就不是很担心了,这事儿再怎么也怪不到我的头上才对。

“没事,你家公子我自有办法!”

“那就好,那就好。”

然后,围在苏如玉身边问候的门房就让开了一条路让他们进去。

穿过一个个的院子,一路到了书房的所在,他们进去之后果然看见了一脸严肃的苏望。

“国相大人,今天夜里,太子楚无双带着苏公子和这位江二狗私自入宫被抓,皇上让下官送他们回来。”

六扇门的那人明知苏相心情不好,但不得不上前抱拳开口到。

“嗯,我知道了,下去吧!”

苏望对于这件事惊人的变现得漠不关心,要知道以前只要是关于苏如玉的事,不管他在忙什么都会放下来先处理自己儿子的事。

“好嘞,爹!”

眼看着这件事这么轻易就能度过,苏如玉才不会放过机会,拉着江二狗就溜了,反正让下去的人是你,以后你要是想秋后算账,我可不认。

“这……”

看着离开的苏如玉和江二狗,留在原地的六扇门护卫却迷茫了。

夜闯皇宫哎,砍头的大罪哎!这就完了?也太不把这当回事了吧!

“苏相,皇上说……”

他本想按照原定计划把真实情况说一下的,可还没开口就被打断了。

“好了,我知道了,这件事我日后会去向皇上说说的,辛苦二位了,先回去吧!”

说说?你确定不是请罪?

好吧,这两人算是知道皇家和苏家到底是什么关系了,反正是只要不谋反就屁事没有了呗。

他们没有再多说下去,说了也不过是徒劳而已,带着一种长吁短叹的语气外加羡慕的眼光走出了苏府。

在所有人都离开了以后,苏望抽出了那封被他放在袖子里的密函,上面的字不多,仅有一句话而已,可就是这一句话却已经足够苏望他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了。

“长青观、屠魔寺与唯心宗三大一品宗门于今天傍晚一同进京!”

再算算日子,距离八月十五的中秋佳节还有不足十日!

……

京城外,距离京城不过百里左右的地方,有一个穿着黑裙的女子在林间行走,步子不急不快,可偏偏一步踏出就已经迈出了几百步的距离。

“桀桀桀,你这女子腰细屁股大的好生漂亮,一看就是上好的鼎炉,看老夫把你捉了回去好好采补。”

林中,突然从四面八方传来一阵令人心悸的声音。可这渗人的话语并没有让那女子惊慌失措,只是停下了赶路的脚步。

“好啊!你这老家伙,要是不怕老娘拆了你的化阴谷就尽管来,老娘绝不反抗!”

“桀桀桀,没想到这还是只母老虎,算了算了,我化阴谷庙小菩萨少的,可降不住你这妖女!”

原本扩散在林间的声音逐渐聚合,直到最后,林中突然的就多出了三个人,一老一男一女。

“顾倾城,就你们魔宗和皇室那不死不休的过节,你还敢往京城里跑,就不怕是自投罗网回不来了嘛?”

“哼!当年楚政他老爹都没能灭绝我魔宗,更何况是他!这么多年,不还是连我们的宗门所在都没找到嘛!”

说完之后,那黑裙女子戏谑一笑。

“倒是枯骨你这老家伙,把阴冥,阴清兄妹都给带来了,不知道这次来的全是一品高手?要是他俩折在京城,我看你上哪儿哭去!”

“不打紧,不打紧。他们俩个的实力我还是清楚的,联手之下在一品手里撑一刻钟的时间不是问题,说不定还能趁此机会突破呢!二品搏杀一品的机会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

“是哦!可就怕有的人算盘打得好,到最后却把算盘都给崩坏了!”

听见顾倾城挖苦的话,那叫枯骨的老人眼神阴冷下来。

“这就不劳你魔宗宗主费心了。”

“哈哈哈!一路上连个对手都没看见,都快把我给憋坏了,总算是遇见你们两个大活人了。”

伴随一声狂笑,一个高大个儿的身影窜了出来,双手成拳,内力爆发,以极快的速度冲向顾倾城和枯骨。

眼见拳头就要落到眼前,顾倾城轻轻飘起,就想退到一边看戏,不料一只拳头的气机却是锁定了她!

“申屠罪!你发什么疯!”

既然已经躲不过去了,那也就没必要躲了,只是大喝一声后,顾倾城秀手成掌直直拍向那只朝他而来的拳头。

当然了,奔来那人的另一只拳头自然是朝着枯骨去了。

“哈哈哈!顾倾城,申屠罪这个莽夫可不懂得怜香惜玉,你就受着吧!”

枯骨一边说话一边也伸出干枯的手掌捏成拳头打了出去。

这拳头你要是从表面上看的话,你都会担心这老人的手是不是会因此骨折,和申屠罪的拳头简直是不成正比的。

可实际上却是三人接触的刹那,澎湃的气浪爆发,他们周身十米之内的树木全部被震倒在地。

这可不是他们的功力只有那么一点点,而是他们把自己放出去的每一分内力都控制在了这十米之内,一点也没有超出,这种对内力的绝对掌控就能看出他们几人的不凡。

“申屠罪,这马上去到京城就能让你打个够了,你着什么急啊!”

“哼!”

枯骨收回手掌开口说到,而顾倾城却是冷哼一声后就把头扭向了一边。

“哈哈哈,怪我,怪我!憋了一路有些憋坏了,这就想试试手来着,莫怪,莫怪!”

“这有什么,我们魔道宗门向来是共同进退的嘛,就当作是普通切磋好了。”

枯骨假情假意的说到。

“哼,老娘在这儿遇见你们两个算是倒了血霉了。”

顾倾城说完之后,当先一步踏出,朝着京城的方向赶去。

枯骨和申屠罪相视一笑也都跟上了她的步伐,至于从头到尾都没机会说话的阴冥,阴清兄妹就只好跟在大佬们屁股后面吃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