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花雪姬的信件一封封的被寄出,日子也一天天过去,眼瞅着这中秋佳节是越来越近,不止是收到消息的魔门开始悄悄出发,就是那些正道宗门的人也开始上路了。

忘忧城,星月宗内。

此时,在一间石室的门口,正有一个满脸焦急的妇人等在哪里,一刻不停的左右走动。

这妇人面容姣好,凑近一看,不正是那多日不见的星月宗宗主莫如月嘛,这会儿她的手心里都握出了汗,也不知道是在着急些什么。

“师父,师父…”

这个石室外面是一个比较狭长的通道,这会儿有一个声音从另一头传了过来。

“师父,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师叔祖出关,我们就可以直接出发了。”

这喊莫如月为师父女子,当然就是那林玄清了,有些日子不见,这模样是更水灵了,身段也更完美了,也不知道二狗和苏如玉看见了会不会流口水。

“好,清儿,按照为师的推算,今日,无论你师叔祖能不能突破,她都会破关而出和我们一起去京城,我们再等等!”

“是,师父!”

接着,在石室门口度步的人就由一个变成了两个。

所幸,她们并没有等得太久,大约半刻钟的时间过去,一股冲天的气息爆发而出。

“成了!”

最先感应到的是莫如月,在那股气息还没有完全透露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了。

现在,她脸上的笑意是怎么也掩盖不住的,不管那些宗门暗地里有没有隐藏的一品高手,但从今天起,她们星月宗就是明面上除皇室外,唯一一个拥有两个一品的宗门。

接着感应到的就是林玄清了,清纯的脸上同样写满了高兴,再就是整个星月宗上下和忘忧城内外都感受到了,毕竟这突破一品的威势实在是太惊人了,一直传出去忘忧城外十里左右才平息下来。

星月宗的人在感受到这股熟悉的气息后都高兴得快要跳起来了,萧琪大长老的突破标志着星月宗已经超越了以往的星月宗最鼎盛的时刻,而她们都是这一刻的见证人!

石室的大门缓缓打开,萧琪喜不自胜的从里面走了出来,大概是因为突破的缘故,看上去比起以前要年轻了许多。

“月儿,成了!三十年了!我困在二品已经整整三十年了!真没想到,老妇我也有成为一品高手的一天!”

这说着说着,喜悦的泪水还就情不自禁的落了下来,但这突破一品从此成为最顶尖的那批人不应该喜极而泣嘛?

“好了,师叔,这突破了是好事,收拾一下,咱们该去见见那些长老和执事了!”

“嗯!”

萧琪抹了一把激动的泪水,就和莫如月一起消失了,只留下愣愣站在原地的林玄清,小声的嘀咕。

“合着你们突破了跑得快呗!也不知道拉着我一起走,害得我还要自己跑出去。你们看着,我一定会已最快的速度突破到一品的!”

这 埋怨归埋怨,但林玄清的脚下功夫却不慢,几个踏步也消失在了石室门口。

星月宗大殿里,自从那些执事长老感受到那股一品的气息后就来这里候着了,这次倒是没让人招呼她们,一个个的跑得比发月奉的时候还要快!

等到萧琪和莫如月一起出现在大殿之上,众人仔细感应了一番,而萧琪也没有刻意遮挡自己的气息,有没有突破一品自是一目了然。

“我等恭贺大长老突破一品!愿我星月宗千秋万代,永世长存!”

这次,所有的人都是心悦诚服的对着萧琪一拜,那怕是以往那些觉得这个老妇人太死板的年轻执事也不例外,这一拜是对一品高手的尊敬!

“好了,大家都是为了星月宗的发展和福祉,免礼吧!”

萧琪自然是能感受到众人的真心的,所以很快的就让大家起身,见所有的人都抬头站好后,莫如月才紧接着开口。

“按照宗门条例,凡宗内高手突破到一品后,自动晋升成为宗门的太上长老!现在,萧琪大长老已经是一品了,所以从今往后,萧琪就是我宗的太上长老了!”

“我等见过太上长老!”

接着,下方又是一片拜服的声音。

“李玟长老!”

“在。”

站在下方首位的一位老妇人出列答到。

“以后,你就升任为大长老了,其余长老的位次均向前移一位,再从执事里挑一位出来晋升成为新的长老。”

“是。”

这位李长老不是别人,正是当初星月宗里硕果仅存的两位二品之一,现在成为大长老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莫如月对着李玟吩咐完了后,再次看向众人说到。

“这次,萧琪大长老成为太上长老一事,本该有一个庆祝宴的,但由于一件事的缘故,我和萧琪太上长老都要进京,所以庆祝宴后移,等我们回来后再办!我们不在的日子里,你们都要听新任大长老李玟的话!”

“是。”

“好了,都退下吧!”

见所有人都已经点头称是,莫如月也没有在墨迹,就让那些执事长老什么的该干嘛干嘛去了,最主要的是,她们也该出发了。

而这时,刚刚从地下石室里跑出来的林玄清才到大殿门口,就看着那些从门内鱼贯而出的执事长老,更加坚定了她心里一定要尽快突破一品的想法,反正是她再也不想被人给丢在身后了。

在距离京城二百里左右的那个暗阁据点里,今天夜里出现在这儿的人可不少,加上给合欢宗通报完消息就回来的灭生,一共有了五个人在场。

“属下鬼枭、书生剑、灭生见过转轮王!”

站在最前面的那位,自然是那个能让小儿止哭、面容枯槁的,看上去即将行将就木的转轮王了。

而下首单膝跪地的两人中却有一个是熟人,正是当初一手主导姜家灭门惨案的鬼枭,如今十多年过去了,相较于当初他不过二品初阶的武力水准,现在已经到了二品巅峰,但他想要突破到一品估计是有些难了。

另一人的年龄也就在三十二三左右,不像是个杀手,穿一件白色长衫,可惜的是手里没有拿一把折扇,不然的话,活脱脱就是一中年文士了,手中无剑,却不知道为何,有了一个书生剑的名头!

“起来吧。”

双手负于背后的转轮王语气冷漠的开口。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我也不废话,这次正魔之战,我们暗阁一定要捞到足够的好处才行!”

“是,我等但凭老祖宗吩咐!”

下首的书生剑三人一起答到。

“我还有一事要说,判官,过来!”

“是。”

一直站在转轮王身后的那个左手执判官笔,右手拿生死簿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

“这是本座三年前新收的徒弟,一直以来从未在人前露面,这次他突破二品,本座才让他出来,以后就要和你们一起共事了。”

“判官见过三位前辈,以后小子若有不得体的地方,还请几位前辈多多担待。”

只见这个判官手中判官笔精妙一转,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幅度落于胸前,然后微微低头,表示了他对这三位老杀手的敬意,可神色眉宇间的傲气却又展示着他内心深处的无所谓。

“哈哈哈,想不到我暗阁又多了一位二品的高手,真是可喜可贺呀。”

底下三人把判官的所作所为都看在眼里,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来,都是多少年的老江湖了,这点喜形不露于色的功夫还是有的,反而还笑脸相迎的上前祝贺。

这位可是转轮王指定的徒弟,看他判官的称号,以后说不定就是要接这转轮王的位子了,可不敢给得罪过甚。

“好了,一会儿你们互相认识一下,之后商量一下京城之行的对策,我要回去准备一些东西,半个月后出发去京城。”

那位转轮王说完之后,身影就消失在了大殿里。

“是,恭送老祖宗!”

四人一起向着转轮王消失的地方躬身,唯一不同的是,那个判官说的是恭送师父。

渝州境内一处大山之中,在密密麻麻的大树掩盖下,这个地方从空中看下去和别处没有区别,可要是落到地上你就会发现内有乾坤,一扇巨大无比的石门屹立在此。

打开石门,往里处看去,却是在山体之中挖出了一个个的大殿,而所有的建筑又都呈现出一种暗红色,充斥着血腥,暴利的感觉。

而这里就是武林中最狂暴、最好战的宗门嗜血宗所在了。

此时,嗜血宗主殿内。

“哈哈哈,京城有架打,合欢宗这老娘们应该还不至于骗我!我申屠罪倒是要去看看到底是有什么架打,值得这老娘们专门来信叫我,要是不尽兴,我就捶那娘们一顿,哈哈哈!”

发出狂笑的正是嗜血宗宗主申屠罪,他这一生似乎是为战而生,就连上任嗜血宗宗主也是在位期间被他给硬生生的挑下来的。

二品突破到一品之时更是一路战过去,历经大大小小八十余战才最终成功突破到一品,可见这人心中狂热的战意!

……

幽州境内,一座上了年份的洞窟内。

“主持,与其他正道宗门约好的屠魔之日就要到来,该启程了。”

眼前的这个寺庙和别处很是不同,其他寺庙多是些菩萨佛祖什么的,个个慈眉善目,以期能够多些香火。

但这里的却不一样,先不说洞窟里全是些妖魔鬼怪,大殿内还是一水的怒目金刚,好像这些金刚就是用来镇压魔窟里的妖魔的,旁的人进来了怕是还会被这场景吓到。

这寺庙的名字听上去也不普通,叫屠魔寺,就好像专是为了杀魔而存在的。

……

而就在汴州境内,一处离京城不算远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群山环绕,一看就是钟灵毓秀之地,是个练功修武的福地。

此时,一处高崖之上,正有一老一少两个男子相对而站。

“出剑!”

那年老一些的男子对着他对面的少年大声喝到,而那位少年也没有多话,背后那把硕大的黑铁重剑直直出击。

瞧着这把巨剑,不正是当初救下二狗他们的吴峰的剑嘛,那这里是在哪儿也就清楚了——天底下剑道第一宗门问剑宗的所在。

对面的男子看见吴峰的巨剑袭来,仅仅是伸出两根手指就夹住了他的剑,不得存进,看他的样子还是万分轻松的,紧接着就看见他就摇了摇头。

“没一点儿长进,你这趟出行问剑都干了些什么,重剑无锋!那既然无锋,韵味就全在一个重字上,这个重不是指得你的力气大,是一种势!天地大势!”

对面的吴峰被老者的一席话说得有些懵了,这字面上的意思好理解,可内里的东西就不懂了啊!所以,吴峰露出一副很是有些茫然的样子。

“算了,算了,现在说了你也不懂,这次随我一起进京。让你感受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天地大势!”

“是,师父。”

吴峰收起巨剑,放回身后,恭敬的说到。而整个问剑宗上下能让吴峰喊一声师父的,除了宗主蔺苍生以外,就再也没有别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