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人从当铺出来以后,有了这张一百两的银票,又勉强算是回归到有钱人的行列了,毕竟,一百两的现银都够普通的家庭生活五六年了。

“小玉玉,你就把钱给我,放我这吧!你放心,要是钱丢了,我自刎谢罪!”

“二狗,这钱要是丢了,你真就自刎谢罪?”

苏如玉晃了晃手里的银票对着二狗说到。

“真的,钱要是在我这丢的,绝对不用你动手,我自己就来个了断!”

“行,那你就拿着吧!可得放好了,要是再丢了,我们就真没钱吃饭了。”

说完,苏如玉就把银票丢给了二狗,其实啊,这样做,那里是要看二狗自刎呢?再说了,看他自刎又有什么意思呢?狗自杀?

只不过是苏如玉知道,二狗自打入了这江湖以来呀,就是一路穷着过来的,从来没有保存过银子的他看见了银票,自然心痒痒得很,苏如玉只是满足了让他保管银子的愿望。

“嘿嘿!你放心,把心放到肚子里去!”

二狗兴高采烈的接过银票,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怀里,还使劲的拍了拍。

正当三人兴高采烈的讨论着银票的时候,却是有五六个青皮流氓朝着他们围了过来。

“哟,三位爷!乐呵着呢?当了什么东西这么值钱呀!”

其中一位,似领头模样的混混双手抱在胸前,饶有趣味的看着江二狗三人,不温不火的开口到。

“嘿嘿,这位大哥怎么称呼,带着人来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准备抢钱?”

二狗这会刚拿到银票,正高兴着呢!没急着让老头出手把这几人打发走,而是存了逗弄一会儿他们几人的心思。

“哈哈哈,不敢,不敢呐,光天化日之下,哪儿敢抢劫呀!这事可是要坐牢的。只是兄弟们几个等得口渴了,要你个三五两的喝口茶不过分吧!至于称呼嘛,我叫林虎,青州城道上的朋友给面子,混了个林间猛虎的名号。”

“哟,原来是虎哥,真是失敬!失敬!只是什么茶这么便宜,才三、五两,我们当的东西,可是足足值一百两呢!”

说着话,二狗就伸手掏出了那张刚刚放进怀里的百两银票。

“这一百两,你们就真的只要三、五两的喝口茶?”

几个青皮流氓而已,那见过这么大面额的银票啊!就算见过,也指定没摸过,这会儿,几人正对着银票吞口水呢!

几人中,还是那个头头儿先回过神来,要不说人家是大哥呢,确实比这些做小弟的要镇定许多。

“咳咳,那啥…小兄弟你也别怪哥几个贪心,要怪就怪你不明白财不外露这个道理。这样,我们作为青州城内最有职业操守的流氓,只要你十两银子怎么样?”

这一点,确实是二狗没有想到的,他本以为这几人看见银票后就会直接出手抢夺,到那时,他顺手叫老头把他们给打发掉也就完了,没想到这几人还有所谓的职业操守,算是在二狗的意料之外吧!

就连一直沉默不语,随时准备出手的老头都高看了他们一眼。

可这下倒是让二狗为难了,人家这又不强抢又不打劫的,还一副打定主意好好商量的模样,感觉要是二狗讨价还价一番,说不定还能把数目压下去一点。

“给还是不给呢?”

二狗皱着眉头思考着这个问题。

就在二狗纠结的时候,远处拐角的地方,有一个已经在那里站了很久的看上去十四五岁的女娃。

这个女娃已经在那里观望了许久,似乎是在确定这伙流氓是不是在抢钱,等到二狗皱眉的时候,她一下子就确定了心中所想,于是就不再掩藏自己,光明正大的走了过去。

“哼,你这几个蟊贼,光天化日的还想抢人钱财,遇见了本姑奶奶算你们倒霉,还不快滚!”

这姑娘虽说岁数不大,可这口气却是一点不小,张口姑奶奶,闭口滚姑奶奶的。

“咦,哪儿来的小姑娘,给大爷我滚一边去,没看见我做生意呢!再不滚,可别怪我欺负小孩!”

这位林间猛虎看见是一位小姑娘,也就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只是让她快滚。

“哼,就你们这几个人还敢在本姑奶奶面前撒野,我看你们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嘿,你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了是吧!老六去教训教训她!注意下手的时候轻点,再怎么说这也只是个小姑娘。”

“好的,大哥。”

这一幕更是让江二狗对这群流氓有了些刮目相看的意味,不像其他那些全无一点道德廉耻的无赖,而那个被唤作老六的男子也站出来朝小女孩走去。

其实,这些青皮流氓根本就不懂武功,最多就是不知道从那里学来的几招拳脚功夫,面对普通人的时候还行,可但凡遇上个懂点的人,就足够打得他们满地找牙了。

“女娃,你现在走还来得及!我也不想欺负你这么个小娃娃,这要是说出去,我王老六脸上也没光不是。”

老六走到小女娃的身边,没有急着动手,而是希望这个小女娃能够知难而退。

“就凭你?姑奶奶我一拳就可以打得你找不到北。”

被一个小女孩出言讥讽,这个老六的脸上是再也挂不住了,铁青着脸,上前几步伸手就想抓起这个小女孩。

面对老六伸出的粗壮手臂,她非但没有一点胆怯,反而小拳紧握,一拳轰出。

大概是步子短了些,有些够不着,她又悄悄的往前移了一点。

王老六虽然看见了小女孩出拳,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是把手张开想要抓住小女孩的拳头。

可就在小女孩的拳头和王老六的手掌接触的瞬间却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幕。

这一大一小、一粗一细的两只手一触既分,却是那只大手被打了回来,张开的手掌也瞬间就变成了鸡爪状。

小女孩乘胜追击,并没有撤回多少的拳头再度挥出,打在王老六那握在一起的手指上。

“喔…”

王老六没有辜负他的‘鸡爪’,发出了一声尖叫,宛如被掐住喉咙的公鸡。

“啊…!虎哥,硬点子!”

老六吃痛的叫了一声,揉着手腕就急忙退了回来,至于自己之前放出去的狠话,那是谁说的?反正不是他王老六!

“哟,没看出来你个小女娃娃还有点本事。看来得我亲自出手教训你一下了。这位小哥,你再考虑考虑,若是实在不行,八两也成啊!”

这位虎哥一边撸起袖子,一边向小女孩走去,最后,还不忘回头提醒江二狗考虑一下价钱的问题。

“老头,怎么办,是你出手打发掉,还是继续看下去,咱们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这小姑娘吃亏啊!人家可是为了帮我们。”

面对二狗的担心,老头一脸的无所谓。

“哈哈哈,二狗你就把心放回肚子里吧!这小姑娘可不简单,就算是你也不是他的对手。”

江二狗听见老头这么说,很是吃惊,要知道,自从他见识过一品高手的实力后,最近已经是很努力的在练功了,更是会抽出时间来运转他的剑诀心法,现在他已经很接近六品实力了。

“人家可是货真价实的六品,看她的底子,基础也相当不错,打你就跟玩一样你信不信?”

“这…这个小姑娘居然还是六品?”

“那是,你以为呢!也就摊上你这么个不求上进的徒弟,我但凡换一个徒弟,比如林玄清那样的,现在至少都是三品境了。”

“老头,你别看不起人”

“我有看不起你吗?我都没正眼看过你!”

就在这师徒二人说话间,那边却是传来一道和之前如出一辙的喊叫声。

声音是那位虎哥发出来的,气势汹汹的走过去,可惜却连一招也没有撑下来。

“哼,就你们几个蟊贼也是本姑娘的对手?还不快滚!”

小姑娘也没有对这些青皮流氓下死手,顶多是让他们吃了些苦头。

按理来说,到了这种时候,这伙青皮流氓应该翻身起来,灰溜溜的走了才对,毕竟这打也打输了,面子也丢了,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他们厚着脸皮留下来。

身为大哥的林虎腆着脸走到了江二狗的身边。

“咳咳,小哥,那什么,能不能从你这借点儿银子。以后,我们兄弟几个肯定还给你!”

“什么?你抢不到钱,也跑来借钱来了?”

这位林间猛虎的做法让江二狗想起了当初和正义镖局在一起时遇见的黑风寨那伙人了,难道,现在江湖上都流行做这种没本的买卖?

“不是的,小哥你有所不知,我们兄弟几个平常是不来这儿收保护费的,都知道来当铺的人是遇上了急需用钱的事,我们这些青皮虽然没读过书,可也还知道些江湖道义什么的,这…”

“嗯嗯!你接着说下去。”

二狗对于林虎说的话很感兴趣,见他有些欲言又止,就催促他快说下去。

“这不,本来我们还有两个兄弟的,最小的老八生病了,老七在家里边照顾他,我们这六个做哥哥的自然要出来想办法搞点钱给老八抓点药回去的,所以,小兄弟,你只要借我十两…不,五两就成,以后我林虎一定还给你!”

“可我们过两天就要走了,你怎么还我?”

“这…”

这位一向豪气的林间猛虎被二狗的话给噎住了。

二狗没有理会站在原地无话可说的林虎,而是把目光投向了那个小姑娘。

“喂!这位女侠,可否留下姓名啊!”

“我叫柳铁拳!”

二狗听见这个可爱的小姑娘竟是叫什么铁拳的名字,没有半点不适,反而心里一下子就对这个小姑娘的感觉亲切起来。

毕竟,这是二狗到目前为止,听到的和他的名字差不多俗气的了。

“哈哈哈!这位铁拳女侠,感谢你的仗义相助。”

听见这话,那边的小女孩没有急着回话,而是和那个林虎一样,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那…,既然我帮了你,你能不能请我吃顿饭啊!我出门游历的时候钱掉了,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

原来,这位小小女侠也不是白帮忙啊!估计是不知道从哪儿就跟上了这兄弟几个,专门等着他们干坏事她好出来行侠仗义顺便混一顿饭吃呢,倒是足够聪明!

“哈哈哈,女侠客气了,请你吃饭那是应该的,咱们这就找一家酒馆好好吃喝一顿。”

说完后,二狗就领着苏如玉和老头越过林虎几人朝小女孩走去。

林虎没有阻拦,毕竟这打也打不过,再接着纠缠也没什么意思不是。

可就在二狗要和那个名叫柳铁拳的小女孩离开之际,回头说了一句话。

“怎么?不要钱了?我身上唯一的钱就是这张一百两的银票,不打散咯,全给你们吗?还不快跟上来!”

“啊!”

林虎咋一听见江二狗说的话,还有些没缓过神来,不过随后就是欣喜若狂了。

“哎!这就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