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江二狗和苏如玉拿着水返回的路上,苏如玉被二狗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只见二狗一手拿着葫芦,一手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也没有停下。

“哈哈哈!笑死我了,笑死我了!苏公子,如果不急,可留宿一晚!奴家热壶好酒,好好的照顾你呀!”

二狗一边笑着,一边模仿着那妇人说话。还把手指作拈花状的放在腰上,那模样,要多别扭就有多别扭。

苏如玉站在一旁,脸上都快阴沉出水来,可见他的内心是如何的郁闷。

“死二狗,你笑什么!这说明我玉树临风,一表人才。你看看你,人家从头到尾有看过你一眼吗?要不是有我在,你就连水到要不到!”

“对!对!对!苏公子才貌双全,被惦记上了也属正常,可要是,是这种如狼似虎的中年妇人,那就苏公子你自己留着享受吧!赎我无福消受。哈哈哈!”

苏如玉被江二狗的这番话堵住了嘴,无话可说,只好把已经阴沉得不像话的脸再往下沉了几分。

“哼!本公子既然能吸引到这类妩媚的妇人,等我回到京城,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家碧玉,还不是任我采摘?”

“苏公子!你确定这类妇人不是见猎心喜,而是被你折服?至于京城里待字闺中的小家碧玉,你弄到手了再说!”

等到他们聊着回到老头身边的时候,老头一脸笑嘻嘻的看着他俩,多少有些谄媚的问道。

“二狗,小玉玉,怎么样,打到了水了吗?”

看来,这是渴得太久。就连一品高手都能够放下自己的矜持了。

“哈哈哈,老头,今天这葫芦水可要感谢小玉玉才行,这可是他牺牲色相换来的。”

二狗把手里装水的葫芦抛给了老头后,就绘声绘色的给老头表演着那个妇人是如何调戏苏如玉的。

尤其是最后屁股上那一巴掌,被二狗添油加醋之后,就快要说成是苏如玉已经被那妇人脱掉了裤子。

“那既然顺利的拿到了水,我们就接着赶路吧!早一点到达青州城,我们就能早一点吃上一顿好的。”

老头破天荒的没有嘲笑苏如玉,只是让他们快些上路,这让苏如玉瞬间就感觉到了人间还是有真情在的,不过江二狗就觉得很是无趣了。

两人没有觉察到什么异样,怀着各自不同的心情就朝着青州城走去,只有老头在原地停留了一会,往那户农家的方向看了一眼。

“暗阁!这帮臭虫,还真是那里都有他们的痕迹!”

说完后,也没有多余的动作,转身追上了前面的二狗和苏如玉。

毕竟,就目前这出动的小猫三两只,还引不起这个老头的强烈关注。

第二日中午,经过这些天三人一刻不停的赶路,眼看着距离青州城就只剩下一天的路程了,这让三人的脚步都轻快了一些。

“老头,这里不是陵州嘛!怎么还有个青州城?”

面对二狗的问题,没等老头说话,苏如玉就先开了口,昨天被二狗嘲讽,让他耿耿于怀。这会儿有了机会,自然是要找回场子的。

“二狗,你看你,又没文化了吧!小的时候也不知道多看两本书,这出个门的,啥也不知道。你看你还有什么用。我估计啊,你从小应该就…”

苏如玉开口说了好一会儿,却没有半句是回答问题的,通篇都表达了对二狗的强烈讥讽。

“行了,行了,说两句得了啊。我知道你因为昨天那事心里不痛快,可再叽叽歪歪下去,就该像个娘们了。”

听见江二狗这样说了,苏如玉果然暂时停下了对二狗的讥讽,哼了一声后就认真解释起来。

“这个青州城为什么在陵州而叫作青州城呢?那是因为陵州在前朝的时候叫青州。而这青州城就是当初青州的州城,后来,我朝太祖皇帝楚天打下江山后重新划分天下,以前各州的名号都不再沿用,青州也化名成了陵州,唯有这青州城当初觉得叫了那么多年,方便,也就留了下来。”

三人说话间,就快要步入一处密林之内,二狗和苏如玉自然是什么都没有察觉到,老头虽然感应到了什么,可却并不在乎。

就凭林子里那群连一个二品都没有的杀手,只要敢跳出来,老头就敢全灭了他们。

密林中,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从地上看去没有半点的异常,可在枝叶之间,正隐藏着一个全身黑衣的人,黑衣人一个衣角也没有露出去,可见此人的隐匿之术相当不错。

若她摘下面纱,就会看见,这不正是昨天那个调戏苏如玉的妇人嘛!

其实,仔细看去,这周围的每一棵树上都藏着一个黑衣人,细细算来怕是有二十人之多了。

这也算是看得起地上那个书生了,在不知道老头实力的情况下,杀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出动这样的阵仗真的是很抬举他了。

其实,这次之所以出动了这么多人,是因为出价的,是京城里的大户,更是一个高官,可能出于什么庙堂争斗,才让暗阁来截杀苏如玉。

本来暗阁是不想参与到朝廷斗争中的,太麻烦不说,还不好脱身,掉进庙堂这个泥潭里,就是暗阁也不好受。

可这次不同,为了那件暗阁打听到一点儿风声的大事,就必须杀死这个苏如玉!

而这次劫杀的酬劳也不是银两,而是关于那件大事的所有消息,从朝廷里传出来的准确消息!所以,为保万无一失,暗阁才出动了这么多人。

眼看着三人就要走到她们的埋伏圈中间,女子抬起了手,正准备让手下跳下去包围住他们,却被一柄飞刀阻止了。

妇人脸上有些怒气,转头看着来人,要不是看在他同为暗阁杀手的份上,她就要直接出手了。

“毒蝎,你干什么!敢坏了老娘的好事,就算是你,老娘也照杀不误!”

妇人昨天还自称奴家,这会儿就变成了老娘,可却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嘿嘿,媚娘,别生气嘛,我这可是为了你好!”

来人脚踩树叶,如蜻蜓点水一般很快就到了妇人身边。

“好,你给老娘说说,要是老娘听着不对,就先杀了你,再去杀了那小子。”

“哈哈哈,媚娘,你有所不知,刚才我打那边过来的时候,可是看见了一伙六扇门的人,领头的是一位指挥使,三品高手。”

“毒蝎,我说你是不是傻了,还是被六扇门吓破胆了,才一个三品而已,你我都是三品,还用怕他?”

“对,咱俩是不怕他,可你想过没有,我们能杀得了下面那个小子,还能杀得了那个六扇门的三品不成?他要是一心想走,我们谁能拦住他?到时候被他逃脱了,我们就倒霉了!”

被叫作媚娘的妇人闻言总算是冷静了下来,不再急着动手。

“此话怎讲。”

“你想想,底下那小子是什么身份?杀了他,那个六扇门的三品回去禀告后,京城那位权势滔天的苏相会善罢甘休?他的怒火,就是暗阁都难以承受,到时候,为了避免和苏相死磕,被推出去顶缸的还不是咱俩?”

女子闻听毒蝎的分析后,也被吓着了。

是啊!杀这个小子不难,不然的话,她昨天就出手了,难的是无声无息的杀死他,还不被他那个国相老爹发现。

“那你说怎么办!”

“我已经请动了灭生大人出手,以他老人家二品的实力,杀那个六扇门的三品指挥使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到那时才可以说是悄无声息啊!我们现在只需要吊在他们身后别跟丢了就成。”

就在两个杀手在对话的时候,离他们不过半里地的地方,果真就有一队六扇门的人在休憩。

由四个铁牌捕快抬着的躺椅上正有一个男子懒洋洋的躺在上面。

走近一看,这位不就是当初在洛川城里遇见的郑隆辉郑指挥使嘛。

“吴越,去前面看看情况。”

郑指挥使对着身旁站立的一位铜牌捕快吩咐到。

“是。”

那个叫吴越的男子上前几步,脚尖点地,跳到了一个高处,接着就掏出了一个可以伸缩的筒子状物品向前观望。

说起这筒子状的玩意可不简单,这是当初朝中的能人异士偶然发现一种矿石,经打磨冶炼后所形成的镜面竟具有放大的作用,后来,这个被称为‘鹰眼’的物品就诞生了。

鹰眼:顾名思义,就是看得远的意思咯。

当鹰眼问世后,就被朝廷和一些江湖大派运用到了情报的刺探之中。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二品和一品高手那样和天地间存在联系,可以靠感应来视察情况。

吴越在高处看了一会儿后,就落到地上,回到了郑隆辉的身边。

“回禀指挥使,之前遇到的那位一品高手就在苏公子身边,安全无须担心,另外,前哨的兄弟传来消息,说是发现了暗阁杀手的踪迹。”

“暗阁?不用理会,他们要去送死就让他们去。这次,我们洛川城分舵接了护送苏公子回京这个美差,你就让兄弟们放松一点,把这个任务当作公费出游就好,有那位老前辈在,没我们什么事!”

“是。”

被唤作吴越的男子尽到了作为一个属下的全部职责,低头恭声应到

“还有,你也别白费劲的去掩盖我们的踪迹了,那位老前辈在我们刚刚跟着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要是不想我们跟着,早就出手打发我们离开了。”

“是。”

“嗯,去吧。”

郑隆辉吩咐完后,就继续躺回椅子上睡觉了,名叫吴越的男子也转身离开,下去安排去了。

回到密林之中。

妇人因为毒蝎的话陷入了沉思,估计是在考虑,等灭生大人来了,自己还能有几分功劳。

待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地上的三人已经快要穿过密林了。

眼看着最好的刺杀机会已经失去,她就只能同意了毒蝎的提议。

“好,就按照你说的办!等灭生大人来。”

“哈哈哈,这才是明智之选嘛。”

毒蝎听见媚娘的话,才算是松了口气,他可不想被这个骨子里带着疯狂的女人拖下水。

有的时候最怕这些女人一根筋,这要是认准了,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明明有更容易的方法也不去思考了。

媚娘恨恨的看了一眼苏如玉所在的方向。

“便宜你了,先饶你一命!”

地上,身为一品高手的老头自然把二人的对话一字不差的全听进了耳朵里。

“饶你一命!饶谁一命?也罢,就让你们这些臭虫再多活一段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