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忘忧城内,星月宗少宗主林玄清所在的宅院里。

从师父那里回来的她换上了一套白色纱裙,让她的气质和她师父有了近七分的相似,也就是实力还没上去,要不然,估摸着该是另一个莫如月了。

这会儿,林玄清正漫步在花园之中,今天,从被偷窥到见识一品剑修的实力再到得知要跟着去京城这一系列的事,足够她好好思考一会儿的了。

突然,她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皱着眉低头一看,却是一个钱袋子。

弯腰捡起仔细的看了看,她并没有在意里面有多少银子,对她来说,也不差银子。只是看着袋子上缝着的‘苏’字好像联想到了什么。

“苏…!这个‘苏’字,应该是…京城苏家!”

林玄清紧了紧这个钱袋子,这可是那两个淫贼留下的东西,以她的性格,以后迟早是要去找他们算账的。

勉强凑够银子付了饭钱的三人,在店小二的冷嘲热讽下从酒店里走了出来的,互相之间都没有什么好脸色。

“苏如玉!老子就给你说了,银子就该放我这儿,以我小心谨慎,爱财如命的性格。就是把命丢在星月宗里,也不可能把银子丢哪儿!”

说起银子这事儿,江二狗就气,这辈子头回有了能够潇洒走江湖的机会,却被苏如玉给打破了。

“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你以为银子是我愿意丢的?还不是你!二话不说拉着我就跑,就那种程度的颠簸,银子怎么可能不掉!”

“得,这会儿怪起我来了,要不是我拉着你跑,你脑袋早搬家了。还能站在这儿跟我耍横?”

一旁,始终一言不发的老头似乎有些忍受不了,这两人一刻不停的争吵,让他都跟着心烦意乱起来。

“行了!现在说这些有的没的,早干嘛去了。那银子还能自己长腿跑回来?要是我,就该想一想,下一顿饭吃什么!现在,我们三个人浑身上下可是一点儿银子都没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啊!话说,老头,你不是一品高手嘛,去打个野鸡山鹿的,不难吧!”

二狗提起钱和饭这两件事儿就是一脸的愁容,他当初已经体验过没钱饿肚子是什么感受了,现在是真心的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野鸡?山鹿?二狗,把你的眼睛擦亮一点好不好,这里是陵州腹地,不是在以前那山涧沟子里。要是有这些玩意儿,还轮得到你我来打?,不早就被周围的住户给猎捕逮杀了嘛!”

“那你说怎么办!虽然刚刚在店里吃了一顿饱饭,可这顶多也就撑到明天早上,要是后面都找不到东西吃,我看我们仨也不用去什么青州城了,直接去那边空地上挖三个坑躺里面等死吧!”

“说什么丧气话呢?活人还能被尿给憋死了?走吧,总有办法的!”

关键时刻,还是老头站出来下了定论。说完之后,也不理会还互相置气的江二狗和苏如玉两个人,直接迈开步子,朝着青州城的方向走去!

二狗和苏如玉站立在原地,互相恨恨的看了好几眼,却也没有再说什么,最后,二人几乎同时迈步顺着老头的足迹追了上去。

翌日,清早的阳光实在有些刺眼,可叫醒三人的却不是这照得人难受的阳光,而是空空如也的肚子。

“老头,我饿了,咋办啊!你不说有办法找到吃的嘛!”

二狗是个急性子,有什么也就直说了,那边的苏如玉多少还能保持一点读书人的风范,可看他不停往这边观望的样子,估计也是饿得有些受不了了。

毕竟这出门游历赶路什么的本来就很容易饿,再加上三人昨天只吃了一顿,又在露天的地方宿营了一夜,晚间骤降的温度也让三人消耗不少体力。

“你急什么!办法总是有的,只是我还没有想出来罢了!”

“老头,等你想出办法来,我们都饿死了,你这办法又有什么用!”

“你行你来想啊!连让我胸口碎大石这样的办法都能想出来,现在咋不行了!”

老头也被二狗的话搞得烦躁不已,就说得好像他不饿一样。老头我虽然武功还行,可不吃饭,照样也饿啊!

“这样吧!等到了青州城,我就把我这折扇给典当了,这把扇子,就算是在当铺里,也应该能值些银子。”

苏如玉觉得大家现在是同命相怜的三个人,再加上银子丢了,自己是有一点责任的,虽说丢的是自己的银子。可这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就提出了当扇的想法。

二狗听见苏如玉的话,暗淡下去的眼光明亮了起来,可随即又暗淡了下去。

“那也得等我们抵达青州城了再说啊!现在距离青州城可还有半个月的路程呢!我们都还没走到青州城就先饿死了。我看啊,你那扇子还是留着给你陪葬吧,说不定,以后你家里人还能根据这个找到你的坟墓把你给搬回去,顺便给我和老头也烧点纸钱!”

三人商量了半天也没能拿出什么好的主意,只好垂头丧气的接着上路了,总不可能就像二狗说的那样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吧!

到了下午,二狗略微好一点,再怎么也是练过的,虽然很饿,可勉强还能忍受,老头看上去倒是啥事没有,最正常的一个了。

大概,最难受的就是苏如玉了,从小就是在银汤金匙里长大的,哪儿受过这份苦啊!现在都饿得快不成人样了,再没有半点读书人的风度。

“二狗,我不行了,真走不动了!我看你还是和老头走吧!把我的折扇也拿去,到青州城里当了作盘缠去京城,告诉我家里人,让他们来把我的尸骨搬回去。另外,告诉我爹,我这个儿子让他失望了。”

“说啥呢苏如玉!这人不吃饭得好多天才会饿死,你只是从小没挨过饿,这会儿是饿得走不动道了而已,等你真受不了了,我去抢也给你抢一顿饭来。”

接着,二狗就扶着苏如玉又走了一会儿,突然,三人眼中出现了一户农家,二狗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小玉玉,你再坚持一会儿,我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怎么做!我也去”

听见能找到吃的,苏如玉一下子就恢复了不少体力,这也算是望梅止渴了吧!

“哈哈哈,看见前面那家农户了嘛,这事且从权,我们只好去偷偷去拿一点了。”

“二狗,这不好吧!”

苏如玉还是有些放不下读书人的气度,就像二狗第一次去青楼那样。怎么的也有些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的,这会儿你就别把自己当成读书人了,你就是一个江湖人。作为一个混江湖的,不需要在意这许多细节,只是这拿了多少你得记着,以后有钱了,就要百倍千倍的还给人家。”

“这…,那好吧!二狗,就像你说的了,我们要怎么做!”

“走,我们先过去看看情况!”

接着,三个人就鬼鬼祟祟的摸了过去,很快就到了农院的旁边,还顺着院子走了一圈。

“看来,这户人家应该是下地去了还没有回来。我们进去拿点吃的就走。老头,你就留在外面放风,关键时刻带着我们跑路。”

二狗很快就把三人的分工明确了,只是可怜了老头,明明只有二品高手以上才配拥有的御天之能,现在,却要用来跑路。

刚刚说完,二狗和苏如玉就手脚麻利的爬了进去。

别的不说,院子里东西还挺足的。有一个不算小的菜园,还有一个足足有十几二十只鸡的鸡舍。猪圈里还有一头白白胖胖长了些肥膘的小肥猪,由此可见,这户人家没少对这头小肥猪花心思。

二狗冲到鸡舍里把鸡都赶了出去,看见了零零散散的十好几个鸡蛋。

外边,苏如玉正对着被二狗赶出去的鸡群下手,可大概是因为从来没干过这种粗活的缘故,忙活了好一会儿,一只鸡也没能逮到。反而是被一群母鸡给耍得团团转。

“小玉玉,别动那些鸡!那是人家的下蛋鸡!一只也别拿!去那边的菜园里,多拔些萝卜摘些黄瓜什么的,那才是主食。”

二狗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捉鸡的苏如玉,叮嘱了他一句,苏如玉听见了二狗的话,目光在那些鸡的身上流连了一会儿,接着就转身去了菜园。

二狗看见苏如玉去了菜园后,也弯下腰去把地上的鸡蛋捡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在怀里。

这次偷东西。额…不对,在二狗眼里这可不算偷,这是借!江湖救急罢了,等以后他出息了,这些都是要还回来的,一路上的点点滴滴,他可都默默记在心里了。

拿好东西,三人马不停蹄的跑了好远,就怕被突然回家的农户逮着,等他们停下来的时候,天色都已经暗了下来。

夜晚,陵州不知名的某处林子里,有三个人正对着几个鸡蛋和一堆萝卜黄瓜大口吃着。看那香喷喷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吃的是满汉全席呢!

“二狗,真有你的!还是你聪明,要是我一个人跑出来的话,铁定就饿死了。”

苏如玉一边对付着一个烤得半生不熟的萝卜,一边说到。

“哈哈哈,那是自然,不过,小玉玉,就像之前我给你说的那样,以后,你要是出息了,可千万要记得这份人情。这些可都是要还的!这也是江湖上的规矩。”

“嗯嗯嗯!等以后,我肯定是会回来还的。”

嚼着满满一大口萝卜的苏如玉口齿不清的答到。

一旁的老头听着这些话也觉得有些老怀甚慰,总算是没有白费心思的培养这两个小小少年。在他们身上,他才能看见许久未见的江湖义气,就像年少时的他和另外一个人一样。

就在苏如玉啃完一个萝卜准备接着去拿下一个的时候,被二狗拍了一下伸出去的手。

“行了,差不多饱了就行,咱们这还得吃好几天呢?怎么,一顿饱就不管后面的顿顿饿了?”

听见二狗的话,苏如玉觉得这里面有了顶天大的道理,也就悻悻然收回了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