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到离忘忧城足够远的地方,老头经过一番仔细的感应之后,确保了那位星月宗宗主没有追过来,才放缓了接着往前冲的趋势,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落了下来。

二狗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天上飞的缘故,落地之后有些微微的眩晕,在地上摇摇晃晃的站不稳,可还是止不住他心中的激动。

“老头,太帅了,太帅了!我一定要成为一品高手!”

老头看着兴奋的江二狗有些欣慰,要是早知道驭气飞行对二狗的冲击有这么大,他早就不藏着掖着了。

“哈哈哈!那以后你就等着吃苦头吧!到时候有你受的,可千万别放弃啊!”

“老头,为了成为一品高手,我什么都不怕。”

“行了,行了,现在先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把地上的小玉玉弄醒了再说。”

二狗看着睡得香甜的苏如玉,没有急着叫醒他,毕竟刚刚摔晕过去,就又被提着在天上逛了一圈,这会儿还是让他休息一下吧!要不然,就该神经衰弱了。

时间过去了两个时辰,老头已经从坐在一旁的无所事事到摇头晃脑的昏昏欲睡再到现在的一睡不醒了。

而二狗可能是受了一品高手实力的刺激,这两个时辰很罕见的盘坐在地上运转他那已经被放下多时的剑诀心法。

地上苏如玉可能是睡得足够久了的缘故,迷迷糊糊的自己醒转过来,一睁眼就看了盘膝而坐的江二狗。

二狗还只是七品的实力,内力几乎外放不出来。所以,苏如玉看过去的时候,他就像是在盘腿睡觉一样。

“二狗,在哪儿干嘛呢?这盘着腿睡觉,腿不酸吗?”

听见苏如玉的声音,二狗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说什么呢!老子在练功。等以后老子练成了一品高手,看我不把你打成猪头。”

苏如玉听见二狗的话,就以为二狗的糊涂病又犯了。

“二狗,咱能不做那白日梦嘛?就你还成为一品高手呢?那别的不说…”

说到这里,苏如玉四下看了一眼,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好的参照物,就只看到了一个在地上睡觉的老头。

“别的不说,起码这老头也是一品高手了!”

之前,老头和星月宗萧琪大长老开打的时候,苏如玉就已经晕倒了,等到老头带着他和二狗在天上飞,他也没能醒过来,可以说是完美的避过了老头展现实力的时候。

二狗早就猜到他会指向睡着了的老头,也明白他不知道实情,于是就顺着竿子打蛇上身了。

“好,说好了!要是这个老头都能成为一品高手,你就相信我也可以成为一品高手了!”

对此,苏如玉双手叉腰,表现得很不服气,总觉得这件事绝无半点可能。

“是,我说的!要是这么个歪瓜裂枣的老头都是一品高手,那这一品高手也太不值钱了吧!”

“哈哈哈,苏如玉!我的苏公子!小玉玉!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知道是谁带着我们跑出来的嘛!就是这个老头!他还真就是一品高手了!”

“什么!!!这老头是一品?我不信,打死我都不信。”

看着苏如玉那副下巴都被惊掉的样子,二狗很是满意。

“你不信也没用啊!我问你,你是知道星月宗有多强的吧!要是没有一品高手撑腰,就凭咱哥俩闯进了人宗门里面,还偷看了人少宗主洗澡,能这么轻易的放过我们?”

“那我宁愿相信是过路的高手把我们给救了。”

“可事实就在你眼前啊!小玉玉,不要挣扎了,就像你说的,要是随便一个过路的都是一品高手,那这一品也太不值钱了吧!”

接着,江二狗就把苏如玉晕倒后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当然,中间自然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添油加醋。

明明是老头克制着萧琪大长老,二狗偏偏要说是打成平手,还描绘了一副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打斗场面。

然后就是,在老头好不容易略占上风的时候,对方杀出个一品境的宗主,老头以一敌二多少有些力有不逮,只好带着他俩跑路。

再有就是,人家明明只追出来一小段路,可在二狗嘴里就成了大家不死不休,老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出来。

突发奇想的,二狗在结尾处还说他们在逃脱之前,老头和人家宗主打了一架,受了伤这才在哪儿调息呢!

最后的最后,二狗还不忘提醒了苏如玉一句:以后但凡遇见星月宗的人,有多远跑多远!现在,他们和对方可是有了泼天大的仇恨。

其实,看二狗的口才,不去写一本小说或者是当个说书人,真是屈才了!

二狗的一席话把刚刚醒转过来的苏如玉唬了一跳,对于老头到底是不是一品高手也变得将信将疑。

“二狗,照你这么说,那老头真是一品高手?”

只见二狗一下子仰高了脖子。

“如假包换!”

苏如玉最看不得的,就是二狗那趾高气扬的模样,于是就用眼睛斜撇了他一眼。

“哼!我告诉你,别得意太早,就算这老头真是一品高手,我也不相信你能成为一品高手!”

“喂,你又说话不算数!”

“我说了有什么用,我说你能成为一品高手你就能成?等你成了一品高手再说吧!”

那边,早就已经醒来的老头看着这场对话接近了尾声,也就不再装睡偷听了,装模作样的伸了个懒腰就把眼睛睁开了。

原本在和江二狗争吵的苏如玉看着醒转过来的老头也就不纠缠二狗了,几步小跑到老头身边,对着他左瞅瞅,右瞧瞧,嘴里还在不停的碎碎念。

“斯,不像,真不像啊!这咋看也不像!”

知道原委的老头当然知道他说的不像是什么意思。于是毫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

“你奶奶的,老头子我不像一品,谁像?你吗?”

说完又是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惹得在一旁看戏的二狗哈哈大笑。

“你笑什么?没说你是吗?你很能说是吗?还和星月宗宗主打了一架,你咋不说我一人独战天下所有一品高手呢?奶奶的,以前是一个兔崽子,现在是两个,要我老头子怎么活啊!奶奶的,老子饿了,你俩还不起来找地方吃饭去!”

在去往青州城的官道上,路边有一家用茅草搭建的供行人歇脚用的简易酒店,连同掌柜的和店小二一共也才两个人在招呼。

其实,酒店虽然破旧,可由于过往的行人实在太多,让这方圆十里内唯一能落脚休息的地方生意很是火爆。

可就算是这样,掌柜的依旧不愿意多请一位店小二,宁可自己忙前忙后,也要省下那每月不过几分银子的例钱。

三人一路走来,不知道这周围的情况,生生的饿了好几个时辰才顺着官道找到了这家小店。

“小二,别管其他的,有什么菜就上什么菜,有什么酒就上什么酒,再来几大碗白饭,银子不差!”

苏如玉人还没有踏进酒店,有气无力的声音却已经传了进来,再加上那因为太饿而步履维艰的脚步,不难看出他已经快饿死了。

“好嘞,三位客官赶路辛苦,里面请!我让后面的厨子给三位插个队,先上你们的菜!”

这个店小二也算有几分眼力见的。看见当前那一位公子哥,不论是穿着打扮还是气质相貌都很是出众,知道来了一个大户,为了能够在月底的时候多拿十几二十个铜板的赏钱,也就卖力的表现自己了。

果然,没到两分钟,三人的桌子就开始上菜,由于苏如玉说了随便上,所以店小二果真就给他们三个人上了九个菜,还是最贵的九个菜。

倒不是说这店小二不想再多上几道菜,多拿几个铜板的赏钱,只是这三个人再怎么能吃,也就吃这些了,再接着上,到最后就该倒掉扔了。

店小二自己平时也是个庄稼人,自然很是心疼那些从地里费尽千辛万苦才刨出来的吃食,所以宁可少拿几个铜板也不愿意浪费粮食。

桌上的三个人没等菜上齐就开始了狂吃海喝,毫无收敛。

也不知道是饿得太久还是三人表情夸张,让在一旁看着的店小二有些懊恼:咋就不多上几个菜呢?照三人这个模样,只怕是十五个菜也能吃干抹净了一点儿不剩吧!

三人来得快吃得更快,上的一壶酒也被他们当成茶来喝了,只有在被噎着的时候才会喝一口,一大桌的饭菜被三人吃了个干干净净。

“三位,看你们这样子,要不要再来点?”

店小二找了个合适的机会上前问了一句,有些想挽回自己的损失。

“够了,够了,已经很撑了,刚才太饿了没注意,一下子吃太多了!嗝!”

二狗刚说完就打了一个饱嗝,这让店小二失望不已。可失望归失望,话还是得接着往下说才行。

“那…三位这是要结账?”

“对,不过,结账找他!”

二狗指向了坐在对面的苏如玉,大概店小二也料想到了结账的应该是这位公子哥,就把目光投向了苏如玉。

“呵呵,这位公子,小店薄利多销,一共才一两三钱银子。”

苏如玉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把手伸进了衣服里。

可过了许久,他左掏掏,右摸摸,就是不见银子。

到最后,他只能尴尬的对着店小二笑了笑。一把扯过了江二狗,在他耳边低声说到。

“坏了,二狗,钱丢了!”

听见说钱掉了,二狗也一下子急了,这可是三人的身家性命啊!

“我去…你丢哪儿了?”

“我怎么知道丢哪儿了,大概是落在那个星月宗少宗主的花园里了。”

“那…那现在怎么办?看着呢!”

二狗偷偷看了一眼店小二,知道这次逃单也绝无可能的。

“我怎么知道啊!话说你们师徒行走江湖真就一分钱都没带?”

“都说了是行走江湖,带什么钱啊!再说了,我和老头之前一直住山里,哪来的钱!”

店小二看到这副样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睿智的眼睛早就看穿了一切。

“我说,你们不会没钱吧!”

“怎么会,怎么会呢!只是,兄弟,你看我们吃了这么多,是不是给我们打个折啊!”

关键时候,还是二狗站了出来,咬着牙开口。

“你就说你们还剩多少钱!”

店小二估计是看多了这样的把戏,一眼就知道他们打得什么主意了。

“就这么多了。”

听见店小二的话,二狗连忙从怀里掏出一个破旧袋子,把里面所有的铜钱和几粒小到不行的碎银子都给倒了出来。

这是当初遇见苏如玉之前,两人卖艺剩下的一点,这次刚好可以派上用场。

店小二嫌弃的看了一眼桌上那堆由碎银子和铜板组成的饭钱,然后数了数。

“你这也才一两银子多一点啊!差两钱银子呢!”

“哈哈哈!那啥,兄弟,这次我们因为赶路太急,少爷的钱袋子弄丢了。你看这样好不好,下次我们再打这儿过!给你十两银子作为赏钱怎么样,保证不亏了你。”

为了做足样子,二狗还认了苏如玉做少爷,没办法,谁让在座的三人里,就他最像少爷而且还真是个少爷呢!

店小二将信将疑的看了三人一眼,可又实在没有办法。

“走吧!走吧!他娘的,算我倒霉可以了吧!那个小气的掌柜,这个月的赏钱肯定没了!”

“哈哈哈,实在对不起啊!小二哥。下次,下次 ,说给你十两赏钱一定给你十两!”

“滚滚滚!你还提什么赏钱,没钱装什么大户啊!我就应该猜到你们是来吃白食的,急头白脸的,就像八辈子没吃过饭一样!”

面对店小二的怨念,三人是一句话也不敢多说,拿起行李灰溜溜的跑出了酒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