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转瞬之间,那本来还远在天边的妇人就已经到了萧琪身边。

在远处时还看不太清来人的面貌,这会再看之时就有些恐怖了。

已经上了岁数的她,脸上却几乎没有半点时间留下的痕迹,本应五十多岁的年纪看上去才四十出头,只有眼角那里的一两缕皱纹彰显着岁月曾抚过她的脸颊。

一身素白的长裙平添了几分圣洁,再加上和林玄清几乎如出一辙却又更胜几分的冰冷气质,给人一种不可接近的感觉。

“宗主!”

等到莫如月飘飘然落在萧琪身边的时候,萧琪微微躬身开口,以示尊敬。

“师叔,你何必如此呢,我一直都把你当作长辈的。”

“宗主能把老妇当作长辈,老妇很是感动。但宗门规矩就是宗门规矩,宗主作为宗门的首领,就应该享有全宗人对她的尊敬。”

莫如月看着倔强的老妇只能摇了摇头,拿她没有任何办法。

“师叔,刚刚放生了什么事,我怎么察觉到了一品的气息。”

“回禀宗主,刚才有两个贼人闯进了星月宗,还偷看到了清儿洗澡。后来,等老妇追到此处时,发现那两个贼人身后还有一位不知名的一品高手!老妇无能,让他给逃了!”

“一品高手又岂是说笑,师叔你留不住也属正常,这有什么无能不无能的,不要自责。”

“多谢宗主体谅!”

“唉。”

莫如月听着老妇人的话是真的有些无奈,只能微不可察的轻轻叹息一声。

她的这个师叔是千好万好,对她也足够关心,一直以来,帮她把宗门打理得井井有条。可就是太过看重于宗门规矩四字了,以至于让她都觉得这个师叔少了些人情味。

“既然有一品高手到访我星月宗,那我怎么也要去看看是何方高人才对,师叔,你带着清儿先回宗门,我去打探一番那人的虚实!”

“是,宗主。”

说完,女子不再停留,起身向城外老头之前消失的方向疾驰而去。

忘忧城外约二十里的地方,老头刚把江二狗和昏迷的苏如玉放到地上,二狗就急得跳了起来。

“靠!靠!靠!老头,你居然还会飞!你这也太拉风了吧!为什么不教我!我要学!”

老头看着二狗急不可耐的样子,有些嘲讽的说到

“学?你学个屁!这是二品高手才会的驭气飞行!你没有雄浑的内力支撑拿什么飞?世间的品级划分你以为是在说笑?四品和三品之间那一道巨大的鸿沟你以为是摆设?这条鸿沟几乎没有人可以跨越,就算是自古自今以攻击最强著称的剑修也不行。”

没有理会被他一番话震惊到麻木的江二狗,老头接着说到。

“而这三品之上每一个品级之间的差距都如同四品和三品之间的那样巨大。如果说三品是为内力赋予了属性,使得攻击强度成倍增加,那么二品就是让你和周围的天地建立了一种微弱的联系,这种联系可以让你调动一定天地范围内的力量为己用,到那时,你的内力就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了。这也是为什么二品高手能够飞行同时也能持续作战的最主要原因。”

“最为恐怖的就是一品了,入了一品,除了你和天地之间的联系加强变得牢固之外,还能感悟到一丝天机。可别小看了这一丝天机,它足以让你的攻击增加数十倍。虽然,我也不太清楚这天机是什么东西,当初入了一品之后,莫名其妙的我就感悟到了。总之,有了这一丝天机,你才算是一品高手,才可以说自己是天地间最顶尖的那一批高手!”

老头或许是许久没有说这些话的缘故,也有可能是太久没能给江二狗上课的缘故。总之就是开口了之后就没能停下来,这会儿还在接着说。

“可惜的是,入了一品之后,自身与天机有了联系,就会很容易被一帮子算命的给算到你的大概位置。这帮子算命分为了两批,一批是朝廷里一个叫神算阁的组织,还有一批是不愿像神算阁那样巴结朝廷而成立的江湖组织叫乱天帮。”

“这群人之所以可以算到一品高手的大概位置,除了心法特殊之外,就是因为一品高手的气机流转太强大了。你想想看,在一个平静的湖面上,哪儿都是波澜不惊的,偏偏你这里被搅得天翻地覆,可不就是一眼被看到了嘛!”

听完老头的话,二狗可以说是目瞪口呆,甚至想问一句:老头,你确定你说的这些不是那些志怪小说里的回目?

这三品还好,顶多就是实力强一点。可这二品和一品的高手不就都快成神仙了嘛!

“老头,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成为一品高手!”

这次,老头出奇的没有打击江二狗的自信心,只是很平静的对着他说。

“小子,你要知道,这条路可不好走啊!”

“那怕什么,真以为我吃不了苦嘛!我要是早知道一品高手有那么厉害,我早就努力了。都怪你,你要是早点告诉我,说不定我现在都是个三品了。”

“就你小子,想什么屁吃呢!还三…”

老头最见不得二狗这幅神情,刚准备出言嘲笑他两句,可话还没有说完就停了下来。

看神情有些慌乱,好像是感应到了什么。

“坏了,那个傻女人咋还追过来了,得赶紧溜!”

说完,也来不及给江二狗解释些什么,一手提起还在昏迷的苏如玉,然后扛起江二狗,背后的长剑自动出窍,落于他的脚下。之后就冲天而去,速度之快,比之前出城的时候还要快上几分。

不久,刚刚老头他们三人落脚的地方,一个女人的身影缓缓浮现,正是莫如月。

“奇怪,大家同为一品高手,为什么不出来见见?难道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要做?不会是和那件事有关吧!还有就是,为什么我会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一点熟悉的味道。”

莫如月在原地驻足思考了良久,她倒也没有继续追下去,毕竟,同位一品境的高手,人家一心要走,你是很难追上的。

“不管了,还是那件大事比较重要,得尽早回去作出安排。”

思索无果后,她也就放弃了继续思考下去的想法,接着,她的身影就缓缓消失在了原地。

星月宗宗门大殿内,刚刚才散去的长老执事又都叫了回来。原因自然是宗主归宗,大长老让她们来迎接了。

没有让众人等得太久,莫如月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大殿之上。等看清来人后,那些长老执事又再度一起行礼。

“恭迎宗主归来!”

“大家不用这么客气,都散了吧!”

其实,莫如月是不想每次回来都让大家跑来跑去的,只是她的师叔一直强调规矩二字,慢慢的,她也就随她师叔折腾了。

“是。”

说完之后,众人没有停留,退出了大殿,好像就是特地来完成这个仪式的。

到最后,就只有大长老萧琪和少宗主林玄清留了下来。

“宗主,你此去可有见到那位一品高手!”

萧琪上前一步开口问道,随后就看见莫如月摇了摇头。

“没能见到,对方似乎不愿意相见,我才靠拢,对方就急着离开了。你刚好给我说说,那位一品高手长什么样。”

“回宗主,那人是个老头,约莫六十岁左右,最主要的是,那人竟然是一名剑修!”

听见萧琪的话,强如莫如月都感受到了一点压力。这世间的一品高手,除了暗阁那位杀手老祖宗以外,就数这剑修最难对付了。

“剑修?一品境的剑修总共就那么两三个,可这次这个的气息却谁都不像,难道是新晋一品?”

“宗主,这事有些蹊跷,突然出现一位一品高手,莫不是和那件事有关?”

莫如月想了一下才开口。

“应该不会,要是和那件事有关的话,怎么可能还带两个孩子一起。再说了,那件事的一些细节都还在商谈之中没有确定,怎么可能引动江湖里隐居的那些老怪物!”

“对了,宗主,提起那件事,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这次情况有变,有些地方提前露出了破绽,被人察觉,要不是我们撤得早,估计这次就要打草惊蛇了。”

“那现在怎么办?”

“计划已经推迟到中秋时在京城动手,到时候估计还要进京一趟。”

接着,莫如月又好像想到了什么。

“对了,师叔,这次你到了半步一品,到时候我们一起去京城吧,互相之间也好有个照应。这次可不像以往那样小打小闹,是要动真格的了!”

“是,宗主。”

“嗯。师叔,我这次出去又找到了一株一千年年份的冰晶雪莲,你拿去闭关吧!要是能在进京之前突破一品的话,我们京师之行,就可保安然无恙了。”

说话间,莫如月从怀中掏出一个锦盒,盒子不大,一千年年份的冰晶雪莲已经浓缩到了极致。

“这…月儿,冰晶雪莲对于我宗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之物,更何况是一千年年份的,你就留着自己用吧!”

终于,老妇人看着莫如月手里的冰晶雪莲,心头有了些柔软,没有再喊她宗主,而是改口叫了她的乳名月儿。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她这个大长老要故意去提起那些宗门规矩。而是身为大长老的她有必要去维持宗门秩序,再有就是,她真心的希望自己能够帮到这个师侄。

回想当初,这位星月宗宗主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星月宗的老宗主因为突破一品失败,急火攻心而死。

关键时刻,这个小女孩作为老宗主的唯一嫡传,不过三品的实力就被推上了宗主的宝座,可当时的星月宗已经可以说是大厦将倾了,这个宗主位置不仅没有半点威风可言,反而是危在旦夕。

当时,星月宗宗门内不仅没有一品高手作为支撑,甚至二品高手都只剩下两位,这样的实力早已经没有成为天下大宗的实力。

可就是这个临时被推上去的小女孩,不仅让星月宗保存了下去,更是十年之内连破两境,成为了一品高手,现如今已经带着星月宗逐步走向新的辉煌!

萧琪一直都知道这个师侄很苦,十年之内,不但要保住星月宗的地位,还要突破到一品。这些都是她付出了什么才换来的啊!

所以,一直以来,她这个做师叔的都觉得有些愧疚这个师侄。就想要努力的对她好一点,可一直以来,都是她这个做师叔的被她照顾着。

“好了师叔,一品之后,外物已经无用 ,重在心境。再说了,我们之间不用说那些,你早一日突破一品,师侄我才早一日能够真正的轻松一下。”

说到这个份上,萧琪也就不再拒绝,接过了那个锦盒。

“好,月儿,此次师叔定会全力突破!”

“嗯!”

莫如月和萧琪说完之后,又对着林玄清吩咐到

“清儿,这次去京城。你挑选十名优秀的内门弟子一起前去,让她们出去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是,师父。”

可怜的林玄清,在这两位大佬面前只能唯唯诺诺,到最后,终于是等到了说句话的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