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星月宗,宗门大殿之下的那个密室里。刚刚才回到密室坐下的那个宫装老妇人再度睁开了眼睛。

“是清儿的内力气息,发生了什么事能让她如此大动肝火。”

老妇人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好像想起了忘忧城有一位一品高手的事情。

“不行!为保清儿无恙,我得去看看!”

说完后,她的身形又再度缓缓消失在了密室之中,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半点波动。

至于她是什么时候走的,那可能除了同一级别的高手和一品高手之外,就没人能看得清楚了。

星月宗的那个院子里,虽说江二狗和苏如玉在女子的庭院中晃了好久,可其实离墙边并不算远。几息的时间,二狗就拖着苏如玉跑到了墙角。

没等苏如玉开口说他爬不上去,二狗就已经一把把苏如玉丢了过去,自己再一步跨到墙外,拉起还没有站稳的苏如玉接着跑路,发挥出了远超寻常七品的实力。

没过多久,就看见刚才二狗他们翻墙出来的地方,有一个衣服都还没有穿利索的女子提着剑追了出来,冷漠的脸上写满了杀气。有一种誓不把刚才那两个淫贼给手刃咯,就誓不回来的感觉。

忘忧城那足够六匹马并行的宽阔大街上,二狗在前,拖着身后的苏如玉就拼命的往前跑。

在二人身后不到五十米左右的地方,那个面若寒霜的女子就提剑追在身后。

甚至,江二狗他们都能感受到背后那冰寒刻骨的杀意,一点也不用怀疑他俩被追上后的结果。

“老头,杀人啦!救命啦!再不来,你徒弟就没了!”

二狗虽说才七品实力,但内力多多少少的还是有一点。他把为数不多的那点内力掺杂到声音里面,终于是传进了老头的耳朵里。

酒馆内,老头的那坛上好女儿红才只喝了一大半就听到了江二狗的惨叫。他闭眼感受了一下,就睁开眼睛说到。

“嘿嘿,还来得及!”

接着,他就不慌不忙的问店家要了个酒壶,把坛子里剩余的酒都给倒了进去…

外边,江二狗两人距离酒馆还有不足一百米的距离,可这段距离就已经足够让他们死八回的了,提剑女子已经到达了他们身后。

眼见江二狗两人进入了她的攻击距离之内,女子没有半点含糊,直接就是一剑刺出。

在这危机关头,江二狗很讲义气的把原本吊在他身后的苏如玉抛了出去,自己面对这一剑。

二狗的心里想着,自己再怎么着也是有点功夫的,总不至于一剑就丢了性命。 但要是苏如玉挨了一剑,怕是很难逃过此劫了。

可是这苏如玉虽然被他丢了出去,但却是头着的地,一下子就昏迷了过去。

就在江二狗把苏如玉丢出去的瞬间,女子的剑就已经抵达了二狗的面前,他只来得及晃动了一下身子,就被一剑刺进了肩头。

女子拔出长剑,带出一串血珠。估计是女子对自己三品的实力太过自信,就连内力也没有附加,所以二狗并没有受多重的伤。

可这并不代表着二狗的运气好啊!毕竟双方又没有许下什么‘接我一剑不死,便饶你狗命’之类的口头誓言。

“淫贼,受死吧!”

女子没有半分犹豫,又是一剑刺下,还大声喊了一句,向周围驻足观望的人群表明了自己是正义的一方。

“老头,你再不来,徒弟就真没了!”

眼看着剑尖就要刺进自己的胸口,二狗心中闪过一丝慌乱:难道,英明神武如我江二狗今天就要葬身于此?我都还没回去渝州找秦姑娘。

一瞬间,二狗脑海中闪过了许许多多的想法,可那把剑却在二狗的胸前停了下来,就像刺在了一层护盾上一样,不得寸进。

“小女娃娃,年纪不大,出手倒是狠辣得很嘛!要是老头子我再晚来一步,我这倒霉徒弟就真被你送去黄泉了。”

女子见自己的剑被格挡在那里就知道遇到了真正的高手了,接着,就慢慢的把自己的剑收了回来,冷冰冰的开口。

“你是他什么人?”

“我嘛,虽然我也不太想认这个徒弟,可也没办法啊!勉勉强强算是他师父吧!”

女子传出来的声音依旧冷清,这次,还带着些作为星月宗门人的傲气。

“我不管你是不是他师父,总之,你徒弟闯进我星月宗,还偷看我洗澡,我一定要杀了他,你最好乖乖的把他和后面地上那个都交给我。要不然,我星月宗绝不会善罢甘休。”

“哟哟哟,小女娃娃,觉得自己是星月宗门人很了不起啊!本来之前还想让我这不成器的徒弟给你道个歉来着,这会儿,你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

“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女子那好看的柳叶眉微微向下弯曲了一些,似乎有些好奇,在这忘忧城里,还有人敢这样和她这位星月宗少宗主这么说话?就算他是二品高手也得好好掂量一下吧!

刚才,老头挡住了她一剑,她就以为这个老头是二品高手了。至于一品,她没想过,那有这么多的一品高手啊!

“小女娃娃,我可不管这里是什么地方。现在我就要带他们走,你能奈我何!”

说完,老头提起地上的苏如玉和江二狗就准备开溜了。

可女子哪能轻易答应,玉手中的长剑灵巧出动,裹挟着一股寒白的剑气就刺向了老头胸口,声势不小。

“嗬,小女娃娃有些胆识,还敢对我出手。”

老头因为两只手都抓着人,就只好脚步一踏,浑身强劲的内力爆发,把那女子弹飞出去好远。

倒飞出去的女子以剑驻地,想要止住自己不断后退的身形,可怎么也做不到,长剑在地上划出一道不算短的沟壑。

可就在女子快要摔倒在地的时候,一股鸿大而又柔和的内力托住她的身体,把她扶了起来。

“阁下身为一品高手,这么欺负一个后辈有失颜面吧!”

女子转头一看,可不就是之前那位宫装老妇人嘛!

“萧师叔祖!”

女子有些惊喜,喊出了声,同时,她听见了自己师叔祖的话也很是震惊,难怪他敢不在乎自己的身份,原来是一品高手!

“没事了,清儿,你且站到我身后去。”

“是!”

在老妇人面前,女子可不敢托大,乖乖退到了萧琪的身后。

“阁下刚才的那番话语似乎不把我星月宗放在眼里啊。虽说阁下是一品高手,可要知道我星月宗内也是有一品高手的。”

老头在面对宫装老妇人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把姿态放低了一些。

“哪能啊!我就算不把其他东西放在眼里,也不敢不把星月宗放在眼里啊!只是刚才这小女娃娃要杀我这两个不成器的徒弟,这才教训了她一番而已。”

在外人面前,老头没有过多解释苏如玉的身边,只说他也是自己的徒弟。

“哦,那请问我星月宗少宗主林玄清为何要杀他们呢?”

“师叔祖,这两个淫贼不仅闯进了我星月宗,还偷看我洗澡!”

老头没来得及回答,倒是她身后的那位星月宗少宗主先说话了。

听完林玄清的话,萧琪摇了摇头。

“既然如此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我星月宗的清誉一定要保持,就算为此得罪一位一品高手也在所不惜。这两人一定要交给我星月宗,只是可以看在你的面子上留他们一条生路。”

“哦!那不知道你们准备怎么处置他们呢?”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一人断去一手即可。”

老头虽说莫名其妙的对这萧琪大长老有些敬意,但听见这句话也是有些怒意的。

“这位萧大长老,你难道不知道一只手对于一个练武之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那阁下都这么说了,看来,我今天免不了要向阁下讨教几手了。”

老头也不再说话,只是把江二狗和昏迷的苏如玉放到一旁,嘱咐江二狗看好苏如玉,并对二狗说了一句话。

“二狗,这么久以来,你都没能见过这江湖上波澜壮阔的一面,今天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高手!”

说完,老头就起身站到了萧琪大长老的对面。

随后,两个人居然都飞了起来,没错,就是飞了起来,无风而起,越来越高,到最后,竟飞得比忘忧城最高的建筑还要高。

这可不是两人为了显摆才飞那么高的,而是他们两人都是世间最顶尖的高手,在地面交手,很容易就伤及无辜。

地上的众人都已经惊呆了,只有星月宗少宗主还镇静无比,大概是见多了这样的场面。

“我其实不想和你动手的。”

空中,老头率先开口了。

“为什么?可不管怎么样,我星月宗必须要一个公道!”

“什么公道不公道的,不就看了一眼嘛,大不了,我让我徒弟脱了衣服让她看回来成不成!”

萧琪摇了摇头。

“不一样的,你们眼中的看一眼已经伤及到我星月宗的颜面了。”

说完之后,她没有再给老头说话的时间就出手了。

原本背在背上的剑自动飞了出来,一下子就变成好几十把一模一样的剑在空中飞舞。

这些大概就是剑影了吧!可世间能把一把剑分化到几十把剑影的地步,也没有多少人了吧。

只见萧琪大长老的手指凌空一指,数十道剑影就朝着老头刺了过去。

可这老头还是没有出手,就和之前面对那林玄清时一样,不过全身一震,就把剑影全部震飞,管你是真剑还是假剑!

“我说,你不过是一个新晋的准一品,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呀!要不,还是回家洗洗睡了吧!”

“哼。”

这位萧琪大长老并不领情,冷哼一声后,低声喝到。

“千里封杀!”

这星月宗的人之所以都是冷冰冰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她们大多修习冰系心法的缘故。

面对萧琪用出的大杀招,老头总算是认真了些,取下了背后那件他从未使用过的藤条状物品。

说时迟,那时快。星月宗萧琪大长老用出了“千里封杀”的杀招后,空气之中竟然真的开始缓慢结冰,好像还真有几分冰封千里的架势。

老头抽出藤条状物品的速度也不慢,等他把包在外面的破布抖落掉的时候,一柄细长的,剑身有些泛黄的长剑出现在他手里。

当老人把剑握在手中的时候,一股冲天的剑气喷薄而出,就连地上的众人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冲击感,极高的剑道境界展露无疑。

星月宗萧琪看见这个场景,眼神微缩。

“竟然是剑修。”

其实,在这个世界里,并不是拿剑当兵器的人就是剑修,只有感悟出剑道境界的人才算剑修。就像这位萧琪长老一样,她虽然用剑,却只是把它当作兵器而已。

“破!”

老头的声势完全没有萧琪那样震撼人心,只是轻轻的说出口一个‘破’字,原本空气已有的结冰趋势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位萧琪长老更是因为剑招被破而喉咙里涌出一丝甜意。只是被她生生的憋了回去。

“我说,这该吐的血就吐了。别吞回去了,不然到时候,伤更不好治。”

听完老头说的,萧琪大长老果真没有忍住,吐出一口鲜血。

也不知道是真听进去了老头的建议还是被气的,但估计应该是后者的可能居多。

“喂,这打也打了,我徒弟也被你们那少宗主刺了一剑,就算扯平了呗!”

“这绝无可能,除非我死…”

“靠,关键时候,那个傻女人竟然回来了!”

说完,老头不再有半点的犹豫,飞身下去抱起江二狗和苏如玉就跑路了,朝城外激射而去。

“别跑!”

萧琪看见他们离开就想动身拦下,可她的速度那有一心想走的老头快呀!根本就是有心无力。

同时,她也在好奇,这人怎么说走就走了!明明她是劣势才对,还有就是,为什么她总是觉得那人的身上有一丝熟悉的感觉。

这丝及其微弱的熟悉之感没能困惑她太久,因为她感觉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气息正在极速靠拢。

同时,她也明白那老头为什么要急着离开了,这道非常熟悉的气息就是她们的宗主发出的。

不久,远处的天空出现了一道模糊的人影,接着不断的变得清晰。到最后,已经勉强可以看清来人是一位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岁的妇人。

这位妇人就是身为一品高手的星月宗宗主——莫如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