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肥头大耳的村主微微一愣,发现他想错了,眼前这仙人并没有怕了战仙殿的后峰掌事,突然质问他的居所,分明是寻个理由让他认错,多给好处才能打发,他还是得多拿几块仙玉才可能了结。

“仙人责备的是,我也应该勤俭,不该因为村主管理的责任辛苦就懒了身体!仙人的提醒犹如当头棒喝,警醒之恩无以为报,我家中还有几块仙玉,一直视为传家之宝,心甘情愿供奉仙人,聊表感激之情!还请仙人万勿推辞——”那村主说着,跪伏地上,言语间的情真意切,真是令丁文佩服他的演技。

对于村主来说,这些都只是熟练的套路了。

来的仙人,或者惯例用一块仙玉奉送,偶尔也有些厉害的仙人,那就得多几块仙玉打发。

称赞就是不敢或不想得罪战神殿后峰掌事仙人,那么惯例即可;责备那就不是一般的仙人,村主就识趣的多加几块仙玉。

此刻这村主就在琢磨着,到底是给三块仙玉呢,还是四块仙玉呢?

他见冰封月仙容非比寻常,看着就厉害,却又不知她的底细,即使说了,许多仙派里的职位这村主也不了解。

这村主一时又怕给少了不够,一时又怕高估给多了,心中矛盾纠结,颇为困扰。

不料冰封月开口的话,却不是正常套路。

“仙玉?仙玉何来?”

“这……”那村主一时张口结舌,不知道如何作答。

仙玉何来?

村主们差不多都有仙玉,用于供奉往来的仙人。

可是这仙玉——原本确实不该是村主能够有的东西。

原因无他,开采的仙玉村主不能私留,全都要交给城主,再由城主上缴给人仙峰,人仙峰记录清楚再送进仙派的库房。

但实际上,村里即使没有仙玉可开采,也会用物资跟别的村主换一些备用,这情况由来已久,大家都知道,混沌主也从来没有过问的。

“仙玉、何来?”冰封月继续追问,哪怕她惯常是冰冷的语气,这时也觉得多了些情绪。

“这、这个……仙玉嘛,各村的村主都有。”那村主没法回答,只能扯上所有村主,表示很正常。

“你的仙玉、从何来?”冰封月却不管这套,锁定了这村主。

“仙人饶命!”那村主急的满头大汗,吓的连忙跪地磕头,一时之间怀疑冰封月会不会是跟战仙殿后峰掌事有间隙,故意来找麻烦的。

倘若存心找麻烦,凭私留仙玉一事,就能灭他九族!

冰封月没有理他,自顾抬手虚空画了道光符,她对着光符说:“木盆城治下牛羊村村主私留仙玉,请玉女峰查办。”

“仙、仙人饶命、饶命啊!仙人高抬贵手,战仙殿后峰掌事必会记得仙人的情义!”那村主吓的发抖,意识到面前的女仙不是寻常情况,只有搬出靠山当救兵。

冰封月却并没有理会,话说完了,食指虚空一点,只见如波纹般的蓝光一阵荡漾,光符中就飞出来一只传讯光鸟,疾飞上天空,直往大晴仙山去了。

冰封月又虚空画了第二道光符,对着光符道:“裁决殿裁决之剑冰封月,令殿内执行剑仙扣战仙殿后峰掌事往问询间关押,待我回来审问之前,任何人不得与之接触。”

冰封月食指虚点,波纹般的蓝光一阵荡漾,又一只光鸟扑腾着翅膀冲出来,直往仙山飞去。

那村主直接吓瘫在地上,做梦都没想到——他远远低估了眼前的女仙!

他的靠山战神殿后峰掌事,在这女仙面前,竟然一句话即可拿下!

“大、大仙……饶、命,饶命啊……”那村主声音颤抖的求饶。

刚才冰封月问他,他说不出仙玉如何来,现在他如何求饶,冰封月都不做理会。

光鸟飞走之后,冰封月望着丁文说:“添置吃用之物你着紧些,就近可买之物都不必跑远,一时不容易购置之物交代向仙城准备妥当送去峰下的村庄领取即可。”

冰封月交待罢了,一如既往的风格,直接飞走了。

‘难怪她看重小玄。’丁文看着半空她的身影迅速变小,最后消失不见,暗暗觉得这冰封月虽然对地界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真正看见了事情却很上心。

牛羊村村主看见丁文转身要走,突然回过神来那般,一把抓着他裤腿,眼泪鼻涕一起流着的哀求说:“地仙救命、救命,地仙替我求求情,我、我愿把一半家财送与地仙!”

“我没亲手杀你就不错了!”丁文一脚踢开那村主,对这等丧心病狂的恶人,此刻哭的再惨他也不会同情。

“地仙别走、别走啊——一半不够,八成!八成够了吧?……地仙救命、救命啊地仙!九成家财,九成——全部!地仙肯救,全部家财奉上——”那村主已经惊恐到慌乱了,只把他当作救命稻草。

可惜,丁文根本不理他,自顾跳上一座土坡,用了星能扩音高喊道:“牛羊村村主即将为他过往的恶行付出代价,村里有勇气者,应当积极争取当下一任村主,以确保村主位置不落入恶人之手。诛恶需要勇气,重塑村子的一切,回归正常更需要恒久的决心与勇气。”

丁文一番话喊完,等了会,又运功喊了遍。

别说这村子里的人,周围的山林里,兽吓走,鸟惊飞。

村里的每一个人,只要不是聋子,肯定能够听见,那个冒充红渊山丁文的诛恶者也一定听见了。

丁文离开了牛羊村,他要去趟木盆城,看看一个被称为大善的混沌主是什么模样,其治下的木盆城又是怎样的光景……

大晴仙山。

裁决殿。

冰封月的起居之地,冰阵凝聚星能,化作寒气,长年凝而不散。

冰封月回来时,看见居室里坐了一个人,正在随意翻看她桌上的修炼心得记录。

那人也不抬脸,语气平淡的开口道:“裁决之剑不该理会地界的小事。”

“见之,则管。”冰封月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洁,末了,又问:“冰上仙要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