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丁文这个身体虽然体质孱弱,但这位少主一直是识人心的,也知道二夫人的手段。

纵使二夫人演技高超,胆子也大,却也骗不了丁文。

他以为二夫人会逃走,结果人家二夫人高明的很,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误会都是厨房送菜女人造成的。

毫无把柄能让他抓,他失了道理,还能蛮横的强行对二夫人做什么?

‘要不是想调查二夫人跟这少主母亲的死有没有关系,才不陪她啰嗦,直接惩治打发了更省心……’丁文正想着,二少爷神情激动的凑过来说:“大哥好厉害啊!怎么打的啊!他们全都有星图修为啊!大哥一个人就把这群护院都给打趴了!一会教教我,让我也学会这么厉害的本事啊!”

这位二少爷……对丁文这具身体的少主是真没什么想法的。

因为这位二少爷,脑子比较直。

雪莲唯恐丁文不依不饶,那势必会逼迫二夫人撕破脸,连忙笑着说:“是啊是啊,少主最应该教教二少爷,你们兄弟齐心,将来乡首的位置就绝不会被别人抢了去!”

“乡首的位置一向都是少主的,二少爷将来能给他打下手就不错了。”二夫人笑吟吟的言语着,雪莲却忙不迭的说:“少主一心修行,将来还想出去闯荡呢,目标是当仙人。”

“那怎么行!我可不许少主离家外出,外头风餐露宿的,又乱,乡首不放心,我更不放心!这事啊,想都别想,不准!”二夫人说的语气,真如关爱孩子的母亲那般。

二少爷哈哈笑说:“大哥你做梦啊!我也想到外头闯荡呢,我娘根本不准!她不会放我们去外头的!哎呀,大哥,你赶紧跟我说说怎么把他们打趴的吧!喂——你俩愣着干嘛啊?找冷水把他们浇醒啊!醒了还得让他们比划比划,看看大哥怎么揍趴他们的啊!”

两个护院就去厨房里舀水出来,把昏迷的护院逐个浇醒。

丁文估摸二夫人是拖延计,但她眼前没撕破脸,他还指望着调查事情,也不好就这么蛮横的硬来,见厨房送菜的女人已经哭着开始吃烂菜叶子了,他也就这么过去了。

至于二少爷想学本事——

丁文还真教他了。

红渊决他是不会随便教人的,大晴仙派的绝技嘛,他通过离仙和云仙的记忆了解了不少,问题是——仙派的绝技只有仙体才能施展,因为仙体的星图星穴都不一样啊!

仙法绝技都是建立在仙体的基础上创造的,没有仙体,知道功法了也用不出来。

不过云仙不是出身大晴仙派的战仙,在地界闯荡过多年,本来就会很多凡体修炼的招式,云仙自己也有成名绝技。

丁文并没打算长期带着这里,更别说继承什么乡首的位置,他在红渊山的师父从小就给他描绘天地很大,又常说只有在广阔的天地闯荡才不负活了一场。

何况丁文并非这具身体本来的主人,未来乡首的继承人,还是二少爷的。

只是,二少爷的母亲,无论如何丁文都要惩处,但如何惩治,却得看她到底跟少主生母的死有没有关系了。

烂菜馊饭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接连多日,一切太平。

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厨房送菜更丰盛了,说是二夫人怕少主练功累着,特意叮嘱餐餐都得吃的好。

雪莲也很高兴的说二夫人相信丁文将来不会争乡首的位置,决定了以后都友好相处,将来丁文如果要出去闯荡的话,二夫人会帮忙劝说乡首答应,还许诺说,未来择日正式让雪莲成为丁文的妾。

这些话全都指向二夫人一心修好的意愿,而且他们之间的唯一立场冲突本来就只是未来乡首的继承权。

丁文既然不要,二夫人当然没道理继续跟他为难。

所以雪莲很高兴,在府里也俨然把自己当作少主的妾了,谁都看出她份外意气风发,二夫人还让她不必穿下人的着装,送了她些华丽的绸缎用来做衣服。

二少爷每天一早就来学本事,他过去也谈不上纨绔,练功也还像样,但也谈不上有多痴迷。

丁文知道二少爷的热情源自于对以一敌众的绝技的渴望,等学成了也就恢复常态了。

这天丁文如常在练功,管家突然说乡首要回来。

“夫人、夫人、一会有仙人要来!还是大晴派的玄女!”

二夫人一万个不敢怠慢,府里人上上下下的全都忙了起来。

二夫人还特意叫人来叮嘱了话,让丁文今天别练功了,沐浴更衣,着正装。

府里人把里里外外全都收拾擦洗,二夫人紧张的很,亲自巡走了一遍才放心。

干净的地毯取了出来,从门口铺到大厅里,走道里;备存的崭新桌椅取出来擦拭灰尘,再擦干水迹;院子里的地上都洒水,以免灰尘飘飞;厨房里的工具也换上崭新的,专门招待仙人;仆从劳工们忙完了全都去冲洗更衣,不管是养马的,掏粪的,扫地的……从头到脚都得收拾干净,指甲缝里的脏东西都得弄干净了才行……

雪莲伺候丁文洗澡时,看他不安分,换做平时的话,雪莲见他眼里有意就立即主动迎合了,但今日却也不敢放肆,满是歉意的提醒说:“今日万万不可以的!仙人一会就到,稍稍有哪里惹了仙人不高兴,就得没命!”

“就没有善良点的仙人了?”丁文知道仙人里其实各种各样,跟普通人差不多,好坏都有。

“天上仙山里可能有吧,反正下来地界的没见过什么好的。”雪莲并不以见到仙人为荣,只觉得压力巨大,旋即又说:“不过玄女可真没来过呢,听说玄女峰的仙女可漂亮了!”

丁文不予置评,但心里是认可的,玄女是漂亮,但他对玄女的记忆……不提也罢。

府里忙碌完了,就等着玄女驾临。

正午时分,乡首先回来,领着府里人在大门外,整理排开,等着玄女从天上下来。

等了许久,丁文都觉得无聊时,看见一辆马车远远过来,车上还挂了串风铃,一路响着,很是好听。

可是乡首却不觉得,连忙使人跑过去拦,那人边跑边喊话说:“哪里来的马车!快停下!大晴派的玄女随时要驾临,不能惊扰了玄女!”

马车停了。

车厢的门打开,露出一张美的会散发朦胧白光似的脸。

拦路的人看见走出来的女人穿着凡人的衣服,可腰上挂着的却是大晴仙派的仙剑,不由怔住了。

乡首等人也都愣了,从没见过穿着地界衣服的仙人,但大晴仙派的剑可不能乱拿,所以这人必是仙人无疑。

“乡首久等了,我想沿途看看,来的迟了些。”

这人就是乡首领众等待的玄女,她细眉下的一双明眸透着和善的笑意,一点没有寻常仙人的骄傲,明明会飞仙术,却是踩着地面步走。

而且,她是一个人来的。

众人纷纷恭迎,而后垂手静默着,只有丁文打量那玄女的模样,然后搜索记忆,知道她是谁了。

玄女峰的玄女是地位特殊的存在,必须是得到玄音剑认可的女仙,才是玄女。

所有的玄女都是玄女峰峰主的备选继承人,玄女峰的诸多要职也只有玄女才可以担任。

玄女峰的规矩也比较奇特,年轻的玄女都会有一段历练期,这期间的功劳高低,会决定未来在玄女峰的职务安排,还会决定了必要时刻继承峰主位置的排序先后。

倘若历练期内有多个年轻的玄女,就以综合评定最高的那位代表玄女峰,被称之为掌剑玄女。

眼前这位就是掌剑玄女。

离仙和云仙的记忆中,对这位玄女的评价并不一样。

作为战仙的云仙觉得这个玄女野心勃勃,图谋远大,所以剑走偏锋,图谋以此立下大功,成为玄女峰峰主继承排序的第一位;离仙则认为她属于身在福中不知福,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净想些假大空的愿景。

丁文却很喜欢这位玄女追求的理想,自然也把她归入仙人中的善类。

仙山上的人称呼她为小玄玄女。

所以被称为小玄,因为她有个姐姐,她的姐姐不是别人,就是丁文在沉默岭里认识的那个狠毒的女人。

小玄玄女的主张并不是大晴仙派的主流意见,她姐姐的主张才是,因此玄女峰原本希望她姐姐成为掌剑玄女。

小玄的姐姐当初如果带回去了彩虹心玉,就会在上一任掌剑的玄女期满卸任之后,成为玄女峰的掌剑玄女。

而现在,小玄成了掌剑玄女。

然而,丁文根据离仙的记忆却知道,玄女峰从上至下都不认可小玄玄女的愿景,只是按照规矩,小玄掌剑玄女的位置目前无人能够撼动。

可是玄女峰历练期的玄女们并不支持小玄玄女,她们准备齐心协力帮助综合评定排名第二的历练玄女冲刺功绩,务求夺回掌剑玄女的职权。

所以,小玄玄女只身一人,玄女峰的女仙们即使有个别认可她的,也只能默默的在精神上祝福她。

丁文对小玄玄女很感兴趣,看她跟之前遇到的仙人差别很大,吃饭的时候,不在屋里,而是在院子里,又让府里的人都起吃。

席间,小玄玄女突然话锋一转,问乡首说:“我在路上听说这里的赋税很重,大家交完就没有什么余粮了,收成不好的话连自己吃都不够。我询问之下,竟然听说征收的比例远比大晴派要求的多,乡首可以告诉我,多出的那些交给了谁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