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方小檀差点在大门口摔倒,恰好林凡在一边把她扶住,算是虚惊一场。

方小檀望向近在咫尺的林凡,脸上泛起淡淡红晕:“我刚刚走路时想事情分神了,多谢。”

林凡点了点头,将方小檀扶起后退出两步:“我看你脸色中气不足,眼内缺乏神采,应该是劳累所致,最近是不是过于辛苦了。”

方小檀感到脑子里嗡嗡作响,一时间竟然有些愣神,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母亲刚刚说过的话在耳边回响:“再强的女人也需要有个依靠,你更是如此。不要忘了还有一个人能帮你,就是林凡。”

林凡,你真的能成为我的依靠么?

就在方小檀胡思乱想的时候,阿狸从后面大呼小叫的冲了过来:“公子,你走的太快了,你等等我嘛,咦,小姐你怎么也在?”

方小檀望向拎着书袋的阿狸,无奈的笑了下,整个方府的人都轻声蹑足,但这丫头依旧是一副大呼小叫的样子。

不过这样也好,给死气沉沉的空气中增添了一丝活力。

“阿狸,我要去店里查看一批货物,你随我一同去吧。”

阿狸啊了一声,有些诧异,方小檀平日里去店铺巡视都是带小翠或者苟师爷,今天怎么突然变了。

“可是……我还要帮公子拿书袋。”

林凡在一边伸手拿过阿狸肩头的书袋:“书袋我自己拿便可,你陪小姐去吧。”

阿狸哦了一声:“那我去咯,公子你自己小心。”

林凡点了点头,随后望向方小檀:“方姑娘,亲人离世难免悲伤,但你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不要操劳过度。”

说完后,林凡转身离开,返回水榭方向去了。

方小檀站在原地,愣愣的望向林凡的背影,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又过了片刻后,她才回过头来:“阿狸,我们走吧,去店里。”

阿狸答应了了一声,跟在方小檀身边蹦蹦跳跳的走出方府,向方家在金华城的总店方向走去。

走在路上,阿狸转头望向方小檀:“小姐,你的脸色真的有些难看,是不是最近都睡得不好。”

方小檀苦笑了下:“最近都没什么时间睡觉,好了我知道了,接下来几天我会好好休息,你们不要一个两个的都来说我。”

阿狸撅了撅嘴:“好吧~”

二人前行片刻后,方小檀再度开口:“阿狸,我叫你跟我同行,是想问你些事情。”

“你一直陪在林公子身边,最近这几日方府中有没有人当面对他出言不逊,又或者与他争执?”

阿狸伸手摸了摸头:“好像没有,公子现在是威名远扬,连恶鬼都是他的手下败将,谁敢惹嘛!”

方小檀被逗笑了:“林凡的胆子的确大,但那恶鬼是剑客斩杀的,可不是他一介书生能对付的。”

阿狸一脸的不服气,很想大声说恶鬼就是公子斩杀的,但是林凡给她下过严令不许对别人说起这件事的细节,所以阿狸只好把话咽回肚子里。

“总之公子就是厉害,现在全城人都知道他是鬼见愁!晚上小孩啼哭的时候,只要一提公子的名字,马上就能安静下来!”

方小檀伸手捂嘴轻笑:“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林凡他又不是妖怪……”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对林凡有些敬畏之感也不错,至少可以保证没人敢去惹他,我也放心不少。”

阿狸捂着嘴嘻嘻笑:“小姐,你这么关心林公子呀~”

方小檀皱眉望向阿狸:“他是方府的客人,还为爷爷报了仇,我难道不该关心他的安危么,你这丫头说话越来越没规矩,讨打!”

阿狸吐了吐舌头,向一侧退后避开方小檀的手:“小姐我错啦!”

方小檀面带悻悻之色,笑着放下扬起的手。

她心里其实并没有生气,她这次叫阿狸来的确就是想了解一下林凡的情况,怕他在方府中遭到二叔等人的排挤。

现在知道林凡安然无事,方小檀也就放心了。

阿狸望向方小檀:“小姐,你笑了!最近你一直都不笑,会把自己憋坏的,要多笑啊!”

方小檀叹了一口气:“爷爷过世,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心中每每想起都会感到难受,又怎么笑得出来。”

阿狸唔了一声:“小姐你很想见爷爷最后一面吗?”

方小檀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想或不想又能如何,爷爷他已经过世了。”

阿狸眼睛一亮:“我去找公子帮忙,他一定能帮你再见爷爷一面的!”

……

林凡眉头皱起,望向面前的阿狸:“你说方小檀想要再见她爷爷一面,来找我帮忙?开什么玩笑!”

阿狸连忙摆手:“没有开玩笑!小姐她没来得及见爷爷最后一面,很伤心嘛!”

林凡颇为无奈:“我知道她很伤心,但我又不是阎罗殿里的阎王,可以对魂魄呼来喝去。”

“阴阳相隔,你懂不懂!”

阿狸凑到林凡身边,伸手给他锤肩膀:“公子你就帮帮忙嘛~我已经在小姐面前夸下海口啦,要是做不到也太丢面子了。”

林凡不想搭理阿狸:“丢面子也是你的面子,和我无关。”

阿狸哎呀了一声:“我是公子的丫鬟,我丢面子不就是公子丢面子,这怎么使得!”

林凡给了阿狸一个白眼:“胡搅蛮缠,今日是方众岳死后第几日了?”

阿狸愣了下,拿起手开始掰指头:“我们从灵泉寺回来,好像已经是第七天了。”

林凡点了点头:“今日正好是头七,你去告诉方小檀,让她子时去灵堂等我,我想办法让她再见方众岳一面。”

“耶——!”

阿狸欢呼一声,原地跳起:“我就知道公子你无所不能,那我现在就去告诉小姐,走啦!”

说完这小丫头一溜烟似得跑出水榭,没影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