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知道,我能感觉的出来,你是个好人!”

看着逐渐向自己靠近的沈钰,薛纱并没有表现的如何惊慌,清澈的眼神中似乎透着无限的信任。

他们之间可没有交集,仅仅只是一句话绝不至于让人产生如此信任。

要么是这小姑娘是个演戏的高手,要么便是这小姑娘能够分辨善恶, 乃至于是能够感知内心,哪怕是沈钰这等强者的善恶依然能够感知得到。

若是后者的话,那小姑娘体内的力量可就相当不简单了。

“大侠,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强的强者。除了在董大哥身上外,我从来都没有感觉到过如此强大的力量。”

“你体内的力量告诉我你是个好人,我想请你帮帮我。”

抬头直勾勾的看着沈钰, 薛纱脸色潮红, 鼓起勇气向沈钰乞求道。

她从来没有感知到过如此强大的力量, 强大到让她甚至都有一种赶紧逃离的冲动,这是她好久都没有的感觉了。

可是心底又似乎有另一种声音再告诉她,眼前的人是个好人,她不需要逃跑而且也逃不掉。

两种矛盾的心里在不断的纠结着,可一想到被关押于大牢之中的董大哥,她突然涌现出了无限的勇气。

或许于她而言,沈钰已经是他能抓到的最后一根稻草了,无论如何她都想要试一试。

不管对方愿不愿意帮忙,总不会比现在的情况更糟糕。

“你!”微微张了张嘴,在少女这样的眼神下,沈钰甚至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

这小姑娘体内的力量恐怕不仅能让她分辨善恶,而是赋予了她超强的感知能力,乃至于连自己都能窥探,这力量不仅奇特而且绝对强的一匹。

“大侠,你能不能帮董大哥, 他是個好人,我求求你!”

“若是没有人帮他的话, 他一定会崩溃的,到时候所有人都会死,没有人能拦得住!”

说话间,薛纱噗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冲着沈钰不住的磕头。

沈钰能感受到她的善,也能清晰的感受到她的焦急,甚至沈钰有一种错觉,这小姑娘不仅是在让自己去帮董雨,更是在帮那些唾弃埋怨她的那些人。

她的担忧和焦急不止是为了董雨一人,也是为了更多的人。

“先起来!”将薛纱扶起,沈钰忍不住问道“你刚刚说他会杀人,会把所有人都杀掉?”

“是。”点了点头,对于眼前的沈钰,薛纱完全没有隐瞒。

对待这样的强者,隐瞒是最愚蠢的行为。她也希望沈钰能够了解这一切,也唯有如此,他才愿意出手。

何况,她心中的声音告诉她眼前这个人值得信任,这也是薛纱之所以敢尝试求救的原因。起码到现在为止,她的感知都没有出过错。

“大侠,在董大哥的体内有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董大哥时时刻刻压制着它, 可现在,现在........”

说到这里,薛纱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伤心事,忍不住低头小声啜泣着,她眼中含着泪看着周围的人群。

不过在这个少女的眼中没有埋怨,只有委屈,更多的像是在恨自己的无能。

“我跟董大哥从小一起长大,从我们认识时,董大哥就已经开始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十几年从未断绝过。”

“以前我也很好奇这是为什么,后来董大哥告诉我,那些被他帮助过的人给的一个笑脸,一句感谢都会成为他守护的力量。”

“哪怕没有收到感谢,自己这么做依旧可以图个心安。心安则心静,心静则无缺,才能压制住自己的内心。”

“以前这些话我不懂,董大哥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为了压制体内的力量。直到后来我懂了。”

说话间,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胸口,在那里一股如同太阳般炙热的能量缭绕,时时刻刻滋润着自己的身体。

这种能量给了她不一样的世界,她的双眼似乎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一面,包括董大哥曾说过的他身体内一直所压制的那股力量。

与自己不同的是董雨体内的力量充满了恶,若自己体内的力量是阳光,那他体内的力量就仿佛是漆黑一片,不见底的深渊。

而董雨本身,就是封住深渊的盖子,如今这个盖子已经被翘起。

一旦盖子被完全拿开,这股如深渊般恐怖的力量就会涌现,吞噬掉一切能够吞噬的生命。

“我似乎是明白了!”听着眼前的小姑娘诉说着之前的事情,沈钰基本将前因后果了解个大概。

那位董雨恐怕从小就知道自己体内潜藏着一股可怕的力量,并一直以来在于这股力量都争着。

包括他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等等,其实也是在通过这种方法坚定信念,自我鼓励,以不断压制体内蠢蠢欲动的力量。

在小姑娘口中,这个董雨从小便是乐于助人,为人光明磊落,人人夸赞。

而且他极为热心,谁家有点什么事情都会来找他帮忙。平日里大家受其恩惠,是个人都会夸奖他两句。

直到前段时间,有个书生获得了董雨的帮助,想要拿自家的东西给董雨作为报答。

而一向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董雨自然是不肯收,拉扯之间,竟然从董雨身上掉落了书生家的传家宝。

而后,各种传言便以急快的速度传的沸沸扬扬。

一时间,太多收到过董雨恩惠的人都在回想着自家当年被帮助后,是不是也缺少了些什么。

越来越多的事情被强行按在了董雨身上,让他无从辩解,也根本无法辩解。

往日的感谢变成了今时今日的怀疑,背后总能听到不少人在窃窃私语,那满是提防的眼神犹如利刃般一冰冰的穿透本就变得冰凉的内心。

所有人都在对他指指点点,他们忘记了往日董雨对他们的照顾,忘记了之前对他们的好。

他们只记得眼前的董雨是个小偷,众口铄金之下哪怕他不是,他也已经是了。

渐渐的,董雨被排挤,被所有人敌视。原本订好的亲事也被人退婚,一切都仿佛在一夜之间崩塌。

不是没有人提起过异议,可人们固执的相信自己看到的,哪怕日后明知道自己可能错了,但就是打死了也不会改。

认一句错听着容易,可是做起来却难。

而后,终于在一个夜晚,十几家中曾经丢失财物的人联合起来想要去董雨那里要个说法。

在他们看来,究竟是不是董雨做的已经不重要了,众口铄金之下,那么自然而然的就是他做的。

他们的东西丢了,总得有人给补上吧,这么好的机会摆在面前为什么不抓住。

乃至于这些人之中,家中根本没有丢失过什么东西,仅仅只是本着占便宜的想法去的。

曾经的恩情早在众人流言蜚语中烟消云散,人心终是经不起一丝一毫的考验。

结果这十几个去董雨那边讨说法的人全部被杀,这件事情是不是董雨做的无人知晓,可在所有人看来,这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情。

所有人都觉得是他动的手,那自然而然会就是董雨做的。就算事实并非如此,可所有人说是这样那也只能是这样。所以董雨被抓被杀才会是大快人心。

就这样董雨被动的变成了恶人,却又不是纯粹的恶人,所以他才会被抓,甚至于即将被审判被斩杀。

不然若是真如薛纱所言那般,董雨体内潜藏着一股可怕的力量,深不见底强大而暴虐。

而这股力量一旦爆发,没有几个人能在他身边全身而退,而别说要抓住他了。

一旦董雨经受不住这一切而内心崩溃,他体内潜藏的力量爆发,所有人都会有被吞噬的可能。

想想也着实可笑,有的人竭尽全力的控制自己,不让自己崩溃。

可有些人却茫然无知,正在将守护自己的人视为仇寇,将自己一步步推入深渊。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