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还请大人您出手阻止,切不可让我父亲他得手!”

跪在沈钰身前,白锦从极力的恳求沈钰出手阻止,千万不能让自己的那个不靠谱的爹给那些高手们种上种子。

一旦周围这些来参加婚礼的顶尖高手们被一网打尽,那他们所属的势力跟百草门便是不死不休的血仇。

如此血仇,日后有机会若是不将百草门赶尽杀绝,他们是绝不会罢休的。

若是之前那自然不用担心,百草门现在的实力足以压下一切不服,敢于反抗者当格杀勿论。

但沈钰来了,就注定百草门的绝大多数人都要被拿下,即便有能活下来的,百草门的实力也必然是一落千丈。

到时候,大猫小猫两三只的百草门根本经不起这么多势力惦记。不死不休之下,等待百草门的将是无穷无尽的追杀。

这种情况实在是没办法,为了保全百草门,只能坑一下爹了。何况这个爹,是不是亲爹还不一定。

“先不着急,我怕你爹背后有人,我出手容易,但却也容易被察觉,继而让对方逃走。要是这样的话,可就得不偿失了。”

“哪怕我将周围的空间封禁,可若是幕后之人与你爹之间的联系断了,他也一定会警觉, 也会容易打草惊蛇。”

想了想之后, 沈钰随后说道“这样吧,你先带我去你说的那个密地, 看一看那里是否是问题所在。”

“只要解决了根源所在,一切就好办了。”

“大人,可我们百草门位于棋山之上,那处密地也是在棋山。而棋山距离这里有百里之遥, 这一来一去最少也得一天时间, 这.....”

“你是怕来不及阻止这里发生的事情?不必担心,你对真正的高手真是一无所知!”

“对于我们而言,百里之遥一念可至,若是知道准确位置所在, 一来一回用不了两个呼吸!”

摇了摇头, 沈钰抓住对方的肩头,转而就开始准备破开空间。他会用事实告诉他们,他们跟最顶尖的高手, 差距究竟在哪。

“两个呼吸?”忍不住咽了下口水,这信息量对于白锦从属实是有些冲击。原来绝顶高手人家赶路,压根是不用轻功的。

此时他就感觉自己像是那井底之蛙,不知天地之广阔,像小丑一样卑微。

一时间,白锦从心中又有些火热。正因为见过,所以才有了目标和方向。他也要努力,他也要变成这样的高手。

“沈大人, 那事不宜迟, 我这便带你去那!”

“稍等!”一下想起了什么,沈钰看向旁边的宁无双“宁姑娘, 我带白锦从去棋山, 至于宁姑娘你,还要麻烦你在这里弄些声响出来, 免得惹人怀疑。”

“弄出些声响?什么样的声响?”

“就是洞房花烛夜该有的声响, 这个你明白么?没事, 放轻松, 我们去去就来,很快的!”

“这, 我......”还没等宁无双答应,沈钰已经拉着白锦从直接离开。

原地只留下宁无双一人在不知所措, 半响后才有些慌乱的坐在了床上。

“洞房花烛夜该有的声音,这该怎么弄啊,这,我也不会啊!”

另一处,沈钰已经带着白锦从前往棋山,中间也只是辨别方向的时候浪费了一点时间,很快,他们就入了棋山,来到百草门后山所在。

“沈大人, 就是这里,这便是那处密地!”

顺利来到了山谷之内, 一处幽深的山洞映入眼帘。乍一看上去,这个山洞与其他普通山洞似乎并没有区别。

但沈钰却能清晰的感受到丝丝寒意从里面冒了出来,这寒意好似能钻入人的身体里, 潜藏入心间。

同时,望着漆黑一片的洞穴,沈钰眉头稍稍皱了皱, 即便是他的超强感知亦不能完全穿透。

若是一般的山洞,就凭他的感知力别说是小小的山洞,就算是整个棋山都能清清楚楚的感知到。

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证明眼前的山洞不一般。

“沈大人,两年前,这里发生了以此地震,震出了这个洞口,一切异变也都始于这个洞口!”

站在这处洞穴之外,白锦从有些踌躇不定。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靠近这里,他总是心绪不宁, 好似心头有一道声音在提醒他赶紧离开。

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一直不愿来这里,总觉得这里好像是有着大恐怖,大危险一样。

“大人,实不相瞒,其实这里我进去过。当年父亲走入这里回来之后就性情大变,我为了寻找原因就曾踏入过这里。”

“只是之前的我也是资质愚钝,实力低微,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实力也是因为这里!”

“哦?那你没有像你父亲一样性情大变?”

“没有!”摇了摇头,白锦从肯定的说道“大人放心,我绝对没有像父亲那样,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你确定没有?会不会是当局者迷?”总说白锦从表现的很正常,但有一点却让沈钰有些怀疑。

白锦从的纨绔之名究竟是怎么来的,是一直在伪装,在故意表现的纨绔呢,还是从一开始就有这个实打实的纨绔名。

会不会是以前就是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但是却在进了这处洞穴又顺利活着回来之后,才变成现在这副胸有城府,懂得隐忍,有大局观的样子。

要是这样可就有意思了,一个看起来貌似忠厚的门主,从这里出来后变得极度冷血无情。

而一个一无是处的纨绔,进里面溜达了一圈出来后却开始变得有担当。

这前后的变化细品之下可是让人有些不寒而栗,这洞怕是有毒吧。

“大人,实不相瞒,我当年虽然走进了里面,但却对里面一无所知。”

见沈钰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白锦从急忙将自己当初的经历一一向他描述了起来。

“当初我只记得里面漆黑一片,即便是点着火把,也只能勉强照亮一点点地方。就好像是里面的黑暗,连烛火的光芒都要吞噬掉一样。”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有多久,只记得这洞很深,深的让人看不见底。而后火把突然熄灭,再也无法重新点燃。”

“周围漆黑一片,惊惶失措之下拼命的寻找道路,隐约间好像有什么声音在指引着我,这踉踉跄跄的逃了出来。”

“之后我支撑不住了,就晕倒在了洞口之外,就在那!”

指着一处大青石,白锦从非常肯定的说道“我就是在这里醒来的!”

“等我醒来之后,脑海中多了许多高神武功,就好像它们本就是我自己经过千锤百炼修炼而来的。连我的功力,也随之莫名大增!”

“可是我还很记得清楚,自己之前资质驽钝,实力低微的样子。况且在我脑中的这些武功,也根本不是百草门所有。”

“是么?那你是想说你在里面得到了某些传承?”

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神秘洞穴,沈钰不由有些怀疑,什么样的传承会找一个不正经的纨绔呢,眼瞎吧。

随即,沈钰又轻轻说道“那你说,会不会你爹也像你一样,是在里面得到了一些传承,只是这个传承不怎么正经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