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给我静!”

就当惊鸿剑中无尽血煞之气和滔滔恨意要将对面之人淹没,那恐怖的剑意仿佛要撕碎苍穹。

一时间日月暗淡,天地无光,万丈波涛般的血色气息覆盖方圆百里。

所有人的心中仿佛都被一座万丈高山压在了心头,沉甸甸的,仿佛随时都有可能被生生压死。

就在这剑意似乎要将他们贯穿时,突然一只手出现,一把握住了惊鸿剑。原本在不断震颤的惊鸿剑,也在这时候停止了颤动。

惊鸿剑在这个突然出现的老者手里,好像变得极其温顺,纵然里面的恨意依旧涛涛,但却似乎在老者握住剑柄的时候被强行压住了。

就仿佛这位老者,天然间能克制住这把剑一样。

“爹,这把剑成了,我们成功了!”在见到老者之后,周围的人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那位铸剑山庄两代人的仇敌更是带着一家老小拥了上来。

惊喜的看着老者手里的剑,双目间的炙热溢于言表。

只不过行走间,对方却差点一个踉跄摔在地上,身体似乎一瞬间虚弱到连站都站不稳。

没办法,铸剑山庄这两代人都是天才中的天才。

即便是他比对方多修炼了这么多年,但依旧不是对手,只能用其他的手段刺激自己,以令自己短时间内实力暴增。

明面上好像自己压着对方打,风轻云淡间就令其毫无还手之力。

可实际上,他的爆发根本撑不了多久,对方只要再多撑一点点时间,他就得跪了。

只不过是自己表面上看起来轻松写意的应对,给了对方莫大的压力,再加上随手杀掉对方的孩子,让他方寸大乱。

这才逼他不惜以自己献祭惊鸿剑,只为了能够报得血仇。殊不知,一切都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当剑中这些残存的画面迎入眼帘的时候,沈钰忍不住有些口吐芬芳。

他是万万没想到,铸剑山庄两代人都在人家的算计之中。

前一代的这位被爱人背叛,双手尽废,所有血亲全部被杀的血海深仇,是为了逼他铸造这柄惊鸿剑。

后一代的这位则是又被算计,同样的手法,逼得这位以自身涛涛恨意以及一身功力血气,以血祭惊鸿剑。

前后两代人,本是将所有报仇的希望都寄托在惊鸿剑上。哪想到最后惊鸿剑成,结果却成了人家的囊中之物。

一切的一切,都是人家算计好了的。

不得不说,这一家最后得利的人家是真损呐,为达目的脸都不要了。也够有耐心的,搁着一家人坑,一坑就坑了几十年。

“爹,这把剑终于彻底成型,总算不枉费我们几十年的谋划。”

“是啊,成功了!”低声的呢喃了一声,只不过这时候老者的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

他谋划了这么久,谋划了两代人,就是为了得到这样的惊鸿剑。

这把剑,需以铸剑山庄嫡亲血脉的血铸就,而且这血必须要恨意滔滔,方能铸造成如此完美的剑。

之后,更需要同样至亲的血为之开锋,如此,这剑才算是完全成型。

当他知道铸剑山庄有这样的铸剑禁术后,就开始谋划了,这么多年了,总算是看到了成果。

谁也不知道的是,当年铸剑山庄那位剑客的旧爱的确是怀了孕,而且再之后也的确是生下了一男丁。

这些一打听就知道的消息,并不是他们刻意编造的,而根本就是事实。

也就是说,这名男丁正是昔年那位剑客的血脉。只不过,这男丁在生下来后就被他掉了包,送回到了他父亲身边。

如今,这名男丁已经长大,并且名震江湖。就在刚刚,以自己的血祭剑,令这把惊鸿剑开锋了。

铸造这把剑,需要至亲之人的血。一人以身铸剑,一人以血祭剑,带着那满腔的仇恨。

再加上对方修炼了自己偷偷给的禁术,这一切更是加诸到了剑身之上,方才能得到这样的剑。

他们也不想想,这天下哪有那么多的奇遇正好让你们遇上,一切的奇遇都有可能是坑。

所谓的奇遇,所谓的禁术,都只不过自己悄悄布置好的一个局而已。

对方还真是傻的可怜,就这么跳了进来,而且还甘之如饴。

殊不知,这一切都是在为他们做嫁衣。当对方功成之日,开花结果之时,也就是他该收割的时候。

如今,传说中铸剑山庄的剑出现了,离他彻底称霸武林时间不远。

凭借这把剑,他将开始屠戮天下,无人可敌。只要不断杀戮,他的实力就可以不断提高,甚至可以凭此打破极限,变得越来越强。

鲜血滋养之下,可以吞噬鲜血,吸纳别人精气神的惊鸿剑越来越强,也将变得越来越可怕。

持剑,他将天下无敌,即便是灵气暴增之后,也不惧丝毫。

握住这把剑,老者疯狂的大声笑了起来。

儿子,儿媳,重孙女,全部都是他的棋子,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

笑容过后,老者突然向前面挥剑,身旁的亲人猝不及防,在这一剑下死伤惨重。

“爹!”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父亲会向自己下手,对方瞪大了眼睛,不甘的倒了下来。

只不过,老者似乎像是没有看到一般,直接跨过儿子的尸体,大步向里面走去。

这一夜,惨叫声不觉而已,最后整个宅子里面除了老者之外再没有人活着,所有的血亲都死在了这剑下。

“断情绝意,如今的我才可称真正的武者!”手握惊鸿剑,老者再度大声笑了起来,笑容之中是无尽的冷意。

“儿啊,不要怪我,这是通往巅峰的必经之路,我必须要斩断一切情义,消除我所有的弱点。”

“高处不胜寒,那里总是孤独的,我也不需要人陪!”

大步走出了院子里,自此江湖上开始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无数人惨死在惊鸿剑下。

惊鸿剑吞噬持所杀之人的精气血气,瞬息之间就能将人吸成人干,所有的力量都会反哺到他身上。

老者更是创出惊鸿剑决,可以更高效率的配合惊鸿剑的特性,于杀戮中夺取他人力量为己所用。

也不是没有人想过偷出惊鸿剑,财帛动人心,更何况是能够不断增强人实力的惊鸿剑。

只不过剑锋饮血,变得越发暴戾,缭绕在其上的是化解不开的恨意。也正是这份恨意,让所有敢于握它的人都会瞬息间崩溃。

凭借惊鸿剑,老者于江湖上无人可敌,所过之处白骨皑皑。敢于反抗的人,全部都死于他的剑下。

可是老者并不开心,他尝试了无数次,纵然他的力量已经强到无人能敌,但是依旧打不破这世间的极限。

境界无法提高,就意味着他的寿命终有一日会走到尽头。

他站在了巅峰,这种天下之事自己一言而决的权利让他无法割舍,他拼命的想要活得更久,可却始终都做不到。

所有持剑者,都会不自觉的沉沦,江湖上为之恐惧,却又人人想要得到它。

终于,老者似乎想通了什么,自此消失于江湖之上。同时,原本已成废墟的铸剑山庄再度重建。

只不过,此时的铸剑山庄已经不叫铸剑山庄,而是更名为藏剑山庄,藏的就是那把惊鸿!

自此剑身蒙尘,再无现实之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过境迁,仿佛昔年的腥风血雨都成了传说。

老者于藏剑山庄枯坐二十年,自身也已经垂垂老矣,仿佛就是个随时都会熄灭的火烛。

这二十年来,他建立了藏剑阁,将惊鸿剑和自己这么多年来抢来的名剑都藏在了上面。

最后,老者于藏剑阁上闭上了眼睛,仿佛看透了世事,放弃了一切。

看到这些碎片的沈钰,感到一阵的恍惚,一把惊鸿剑似乎蕴含着三个人的记忆碎片。让人看的目眩神迷,仿佛置身于那片江湖中。

等等,三个人?突然间,沈钰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前两个是将自己献祭到剑中,所以剑中有他们残留的精神能量,一些记忆深刻的记忆残留可以理解。

最后一个明明是老死的,他的记忆怎么也会出现在剑中,就算是人剑合一了也不至于留下这么多画面吧。

而就在此刻,沈钰心中警铃大作,刹那间就惊醒了过来。

冷汗,不知何时顺着额头流了下来,自己刚刚竟然在不知不觉让人侵袭了。

若不是一直以来以天地锁锁住自身,令外界能量无法侵入,恐怕刚刚对方就已经侵入到了他的身体内。

“这老头坏的很,他最后哪是看开了,这特么分明还是在想着坑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