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想翻盘?”

惊鸿剑的剑身翁鸣震颤,只是可惜也就仅仅只能作到这种程度了。不过对方一直没有放弃,剑身翁鸣之声不绝于耳。

可是深处囚笼之中,任凭他如何挣扎,也只能是无济于事。

沈钰也能理解他,最后为求活命逃入了惊鸿剑中,这是不得已才能做的决定。

他试图以自己的精神力量,加上沐子山的剑意,再加上惊鸿剑本身的力量三项叠加。想着怎么着也能打破囚笼,从而顺利逃出。

只是他错了,有八角镇狱塔的山河图如铜墙铁壁,只要那座塔不塌,他就休想能够逃出去。

精神力量融合于剑身之上,若是时间短还好,大不了就付出一定代价强行脱离出来。

若是待得时间长了,则会被慢慢侵蚀,到时候恐怕就只能当剑灵了。也难怪对方想着反抗,搁谁谁也受不了啊。

不过即便是这样,沈钰也没想过要放过他。以为躲进了剑里面就拿你没办法了,想得美!

伸手直接握住惊鸿剑,刹那间,无尽血煞之气疯狂的冲向沈钰。

里面的那位差点要激动的笑出声来,刚刚他拼命的反抗,结果都是无济于事,他都快绝望了。

还以为自己真的要沦为剑灵,而且还有可能被镇压无数年。

结果这年轻人竟然有胆量伸手把惊鸿剑给握住了,这是你自己找死,怪不得谁!

惊鸿剑曾经杀人无数,又有着蛊惑人心之能,握剑之人本就会变成一个直至杀戮的嗜血野兽。

而他自己则是沐子山负面的精神力量,两相结合下所造成的破坏力绝不是一个两个小年轻能够挡得住的。

他甚至已经看到了沈钰心神被夺,狂性大发的样子,甚至还幻象着自己趁虚而入,直接占据这具不差于沐子山的身体。

可是,还没等他激动多久,令他惊异的事情就出现了,所有的负面能量被统统拦在了外面。

就好像眼前的年轻人身前有一层完美无缺的防御,任凭外面怎么狂风暴雨,都无法侵袭一点。

这怎么可能,哪怕是当年的沐子山,也绝不会一点影响都没有!

“怎么,很意外!”沈钰握剑的手很稳,也能清晰的感受到剑身上传来的恐怖能量,只可惜这些能量全部被他阻挡在外。

“我身佩天地锁,可锁自身,任何外在的力量都侵袭不了我。不然,你以为我真的敢随随便便就握住这把剑么!”

“一大把年纪了,怎么还这么天真!”

话音落下,沈钰身上的浩然正气勃发,直接照耀在惊鸿剑上,似乎要将这把剑中的负面能量全部凐灭。

同时之前陈行所赠予的宝贝,也开始散发出了蒙蒙光芒,两相结合之下更是让沈钰周身气息大增。

原本要侵袭沈钰的负面能量不断的溃败,一点点的消散。

“你,你!”惊鸿剑不断震动,可惜并没有什么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浩然正气的力量不断侵入。

这股力量并不算太强大,但却好似天然克制他们。而且,最可恶的是他们的精神影响根本无法影响对方,只能被动挨打。

也就是说只有人家伤害自己的份,自己却没有任何的反制手段,这场仗从开始打就已经输了。

人家是准备一点点耗死他。此消彼长,自己必将崩溃。

他将惊鸿剑的剑意推在前面,自己藏在后面,试图尽可能的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寻找破局之法。

而惊鸿剑在浩然正气的照耀下,似乎正在一点点的被影响着,不断的开始震颤。

恍惚间,沈钰似乎看到了许多画面。看到了一个年轻人身佩长剑,闯荡江湖,未尝一败。

这仿佛天生的主角,一举一动都引动江湖。加之风流倜傥,着实令无数女子为之疯狂。

可是对于这些,他总是不屑一顾,自顾自的练剑,闯荡江湖,挑战名家。

就好像这些倾国倾城的女侠们,只会干扰他拔剑的速度,只会影响他功成名就。

他原本以为自己这一生将会是无限光明,会成为人人敬仰的大侠,会成为江湖上又一位泰山北斗。

只不过,人这一生,从来都是半点不由人。

直到那个下午,于荒野间的小潭水处取水时,遇到了正在沐浴的那个她。只是一眼,就不可自拔。

自此他为爱痴狂,他的剑从此多了一个守护的人,变得越发犀利,越发的高深莫测。

有一日,正是他如日中天之时,有一个青年要向他挑战。所有人都以为那个青年疯了,包括他自己。

他本来不愿意接受挑战,可是被她给说服了,他自己也觉得该给年轻人一个机会,虽然他自己也还是个年轻人。

没有人认为他会输,连他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一个无名小卒若不是她开口让自己接受挑战,自己根本连看都不看。

谁又能够想到,在比试当日,自己竟然手脚酸软,一身武功废了大半。

他明白自己是中毒了,可是自己平日里很小心,尤其是要与人相斗,更是要比平时还要谨慎三分,哪怕他觉得这个对手弱的可怜。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身边人,也只有她才有机会给自己下毒。

眼神望向了旁边,他希望这个自己深爱的人可以给他一个抱歉的眼神,可以告诉自己的苦衷。而他,无论如何也会原谅对方的。

只是,从头到尾他看到的都是冷漠,甚至看到身边人无比幸福的拥入到了对手的怀抱中。

这一刻,他明白了,从相遇到相恋再到如今,只不过都是别人设计好了,只是为了让他成为别人的踏脚石而已。

这一刻,他剑心崩溃,剑意瞬息之间倒退千里。

更可怕的事,对方的剑似乎完全克制他,让他极为狼狈的只能被动防御。

毫无意外的,他输了,输的一败涂地,连左臂都被人斩断,右臂的筋脉也已尽碎。这也就意味着从此之后,他废了。

自此光环不在,他就好像是个小丑,只能看着别人抱着自己曾经的爱人,踏着自己的名声,走上本该属于他的辉煌。

从那天开始,他就受到了追杀,双手尽废不能握剑的他根本敌不过,最后从山巅之上坠下。

别人都以为他死了,可事实上他被山间的一棵树的树枝勾住了,他活着,但还不如死了。

自此,他灰溜溜的回到了自己的家,回到了曾经名满江湖的铸剑山庄。

可此时此刻,山庄已被损毁,弟子全部给诛杀殆尽。

他找到了祖上留下来的东西,找到了那被视为禁术的铸剑之法。

铸剑山庄,本就是以铸剑闻名江湖。可偏偏却出了他这样一个剑客,还给山庄带来灭顶之灾。

父母兄弟全部被杀,一家老小仅剩他一个废物,自此之后,他心中只剩下了满腔的仇恨。

此后,他闭关三十年,用自己的血,用铸剑山庄的禁术造就了这把剑。

同时,尽自己可能的培养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弟子,将自己的一身所学尽数传授于他,让他为自己复仇。

最后,他将弟子打发出去,而后毅然决然的用自己献祭,将满腔的仇恨都溶于剑中。

剑成之日,方圆十里,尽被剑气绞杀,血腥之气布满天空,仿佛长空泣血。

这把充斥着他无限仇恨和不甘的剑,剑名惊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