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是谁?”

哆嗦的看着眼前人,沈钰表现的惊恐中带着几分怀疑,自己这波的演技他可以给自己打满分。

现在的他不仅是要骗别人,也是在骗自己。

除了在“时光金章”中修改自己的过往经历,以完全遮掩住自己的气息,沈钰还封闭了自己的记忆,编造了一段全新的记忆。

此时此刻,在他的心中他就是一个落魄绝望的书生,一个已经自暴自弃彻底崩溃的失败者。

当然,冲在前线的永远都是他分出来的分身,至于沈钰本人则是偷偷躲在远方悄悄观察着这边。

刚刚这座落月湖的可怕他也见识过了,这要不是刚刚跑得快,被湖水重重围住的话,搞不好真就要栽在这里。

毕竟湖水凝聚的剑气看起来源源不断,好似没有尽头,而他自己的绝对防御却只能撑一刻钟。

一刻钟后,若是撑不住了,那可搞不好就报销在这里了。

这湖水中的力量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怎么感觉好像跟沐子山的剑意那么像。

“少年,你连死都不怕,还怕我做什么!”

居高临下的看着沈钰这边,来人浑身散发着神秘的气息,犹如无底的深渊让人根本看不透。

同时,一股特殊的气息开始飘荡影响着周围,那是一种莫名的精神暗示。

这一刻,化身书生,记忆被自己封闭的沈钰突然有一种错觉,仿佛自己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能够拯救自己的希望。

他仿佛有一种想要跪下的冲动,想要向对方乞求帮助。

“少年,你年少成名,生活美满。只因一日的见义勇为,却遭奸人惦记,自此不仅家道中落,更是连累家人。”

“大婚之日,父母被杀,新婚妻子受数人凌辱,这一切都发生在你眼前,而你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从头到尾都无能为力。”

“对方也没有杀你,却要一点点的慢慢折磨你。他们视你如同玩物,他们要让你崩溃。此仇刻骨铭心,你就不想报么?”

“你究竟是谁?”惊恐的喊出了声,沈钰痛苦的捂住了耳朵,仿佛根本不愿回忆起那一幕幕不堪受辱的回忆。

对方只是一眼,就仿佛将自己彻底看穿,将自己的一切经历都说的清清楚楚。

“我可以帮你!”突然间,对方再度开口,声音中明明满是冷漠,却给人一种温热的感觉。

“你真能帮我?”

“我当然能帮你,我能给你力量,我能帮你报仇。作为代价,我要你献出自己的一切!”

“少年,反正你都有求死之心了,为何不在最后搏一把。用我赐予你的力量,将那些欺辱过你的人,给你带来伤害的人,统统杀掉!”

“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力量,而你所付出的,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点而已!”

对方的话,一句句冲击在他的心灵上,仿佛勾起了他心中的仇恨,还有求生的渴望。

下一刻,沈钰眼神坚定的抬起头“如果能报仇,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我愿意!”

“好,闭上眼睛,现在我就赐予你想要的力量!”咧嘴笑了笑,对方看向沈钰的眼神仿佛在看一盘食物,一只可有可无的蝼蚁,而不是与自己平等的人。

按照对方的要求,沈钰闭上眼睛,很快他就感觉一股阴冷的气息涌入到身体内。

这股力量好像化作了一颗种子,种在了他的灵魂深处,在那里打上了深深地烙印。

整个过程都容不得一点点失误,但凡是沈钰有一点点抗拒,这个过程就会以失败而告终。

可此时的他渴望力量,渴望拥有报仇的实力,甚至在主动迎合着,所以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

或许,这也是对方为什么要挑选那些心有不甘和仇恨的人,只有这样陷入绝望的人,才会真正不惜一切。

而后,这道身影轻轻挥了挥手,湖面上另一道人影浮上水面。在人影上方,有一把剑在轻轻的悬浮着。

远处沈钰能清晰的感受着这边发生的一切,下意识的眼睛就是微微一缩,这道人影就是他正在寻找的俞仁青。

此时,俞仁青体内的剑意正在不断的被抽取,被灌注到了一把剑上。

随着俞仁青体内剑意的灌入,剑身蜂鸣,这是一把无上的凶剑,好似有无尽戾气和血煞之气缭绕其上。

仅仅是看了一眼,就让人感觉好似心神被夺,整个人如精神溃散一般。

“主上,请主上将惊鸿剑赐给我,我会为主上披荆斩棘,牺牲一切!”

伴随着俞仁青的出现,一名老者随之出现,眼神炙热的看着那把剑。

他是藏剑山庄的长老,也是主上最忠诚的狗。

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最绝望的时候,是眼前的人给了他力量,给了他一切,让他能够重新站起来。

并且凭着他赐予的力量何自己的努力,认祖归宗进了藏剑山庄,并且一步步成为了藏剑山庄的长老,也最终有了现在的位置。

只是在对方赐予的力量影响下他开始杀人,开始变得心狠手辣,无情无义。

可这些他都没有抗拒,他不像那些不知好歹的人,用这些被赐予力量实现了自己的目的,却最后开始抗拒这股力量。

他从头到尾都在迎合着,他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强。

为了得到力量,为了拥有自己以前想象不到的东西,他什么都可以牺牲,哪怕是牺牲自己。

既然有得必有失,要想得到力量都要有所牺牲,那牺牲的为什么不能是别人。

他在藏剑山庄多年,蛊惑了藏剑山庄庄主卓逸,蛊惑了好几位藏剑山庄的长老。

藏剑山庄闭山百年,不是人人都能耐得住寂寞。这江湖上似沐子山那样高尚的人是不少,但大多数人都是贪慕权贵虚荣俗人。

让他们这些明明可以称霸一方的高手们困居一地,又有几个人真心愿意。所以他做的只是稍稍挑拨,推波助澜而已。

现在沐子山的剑气,还有藏剑山庄一直封禁的无上凶剑惊鸿剑都被自己所得,一切还要多亏了卓逸那个废物庄主,不然自己怎么有机会。

如今,沐子山的剑意正在被一点点的抽取出来,被再度灌注在惊鸿剑中。

这把曾经锋利无双的剑,将会成为屠戮天下的利器。

手持惊鸿剑,只要不断的杀人,他就将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大争之世,或许他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至于是不是被控制,日后是不是继续当一只狗,他根本不在乎。这年头相当狗的人多了,又有几个有这样的资格。

所以这不是什么耻辱,反而是无上的荣耀。

他也相信只要自己够忠心,主上就会看到,就能够将最好的东西赐予他这个最忠心的狗。

“完成了!”随着最后一缕剑意的灌入,惊鸿剑的锋芒似要撕碎苍穹,恐怖的力量仿佛要席卷一切。

随手一挥,因剑意被抽取而变得脸色苍白的俞仁青则是瞬息间化作尘埃,消散在了空中。

至于跪拜在自己身前的这位藏剑山庄的长老,自己忠心耿耿的狗,对方并没有将惊鸿剑递给他,而是一剑刺穿了他的心脏。

“主上,为什么?”

“这剑是藏剑山庄的剑,而你是藏剑山庄的长老,用你的血正好能够激活这把剑。你放心,你的牺牲是值得的!”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