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追,快追!”

所有藏剑山庄的弟子出动,想要追回那几个人,在他们看来对方才刚走应该跑不了多远。

可是沈钰却很清楚,对方不仅跑了,而且还跑出了自己的感知范围。

在来的时候为了防止俞仁青逃走,沈钰在他身上留下了一点小手段。即便是他跑了,自己也能感知到他所在的位置,从而把他再抓回来。

可现在,对方身上的气息自己感知不到了,也就是说带他走的应该是某一个老怪物,或者起码境界上不会差。

对方能够破开空间,转瞬间便可至千里之外。这样的人藏剑山庄的人就算是追上也是白搭,他们只会被一起打包送走。

被这样的人给盯上了,藏剑山庄藏了这么多年,结果藏了一场寂寞。对方能够顺利把人带走,想必也能自由穿梭进这里。

毫不客气的说,人家愿意动手的话,藏剑山庄上下早就没了。

不过沈钰也没有阻止他们,不真正的找过最后自己什么也找不到,他们如何能够放弃,光靠两张嘴又如何能让人信。

说不定,人家还会觉得你想要将沐子山的剑意据为己有,到时候好心提醒反惹一身腥。

反正他们也追不到,也不用担心藏剑山庄的人让人干掉了。

只不过, 对方究竟是谁, 抓走俞仁青又有什么目的。莫非,也是为了他体内的那一道沐子山的剑意。

沈钰的身前分出几道分身,向着不同的方向飞掠而去,同时感知放到最大。只要找到对方的踪迹, 就直接将他拿下。

藏剑山庄的人找了整整一天, 最后却是什么都没有找到,一腔怒火积聚在心中, 最后都发泄在了卓逸身上。

在他们看来, 要不是卓逸的野心作祟,他们藏剑山庄也不会把沐子山的剑意给弄丢了。

若是这剑意用在了屠杀那些老怪物身上, 那算是物尽其用, 也算是他们为这即将混乱的天下略尽绵薄之力了。

可若是这剑意被小人所得,最终用来祸害天下,那他们真是万死难辞其咎,怎么对得起剑主临走前的嘱托。

“长老, 这些年是有人在不断的蛊惑我, 你们也看到了, 我藏剑山庄里面有内奸!”

“不然, 那可是剑主布下的大阵, 又有谁有这份能力, 能顺利的把人从大阵里面带走。他们蛊惑我做下错事, 就是为了今天!”

面对所有人的怒火, 卓逸极力为自己辩解。这要是没有个合理的解释, 这些不讲理的老头子会把他吊起来打。

不仅庄主的位置没有了,连小命保不保得住都两说, 他这个庄主名义上是庄主,实际上还不是这几个老家伙的傀儡。

自己憋屈了这么多年, 为什么一直心心念念的要反抗,你们几个心里没点数么!

再加上藏剑山庄有内奸, 是他一步步引导自己堕落,将自己内心的不满放大。对, 一定是这样。

越是这样辩解, 最后连卓逸自己都觉得有道理,都已经开始相信自己的辩解了。

这要不是有人刻意的蛊惑,自己这样的有志青年,怎么会变得野心这么大, 又怎么会做这么多错事。

“休要再说,错了就是错了, 人一定要为自己的错事负责!”

“来人, 把他给我带下去!”

挥手间,几名长老同时出手,封住了卓逸的一身功力。同时让人把卓逸压下去,至于怎么么处置,他们几个会商量好了再决定。

不过等待他的最好结果,也是武功被废,人从庄主的位置上拉下来。

整个过程卓逸没有反抗, 他太清楚这几个暴躁老头的脾气了, 他要是敢反抗,这几个老人头真不介意顺手杀了他。

到时候不仅是他, 连他的家人也不会受到牵连。暴怒之下的这群老头会做出些什么,真的很难有人知道。

“沈大人,实在抱歉, 我藏剑山庄遭逢大变。”

这时候他们才想起了还有个在这里做客的沈钰,这丢人也就罢了,还让外人看了笑话,老脸都丢尽了。

回头一定要好好炮制卓逸,让这个罪魁祸首付出代价!

“无妨,正好我也有事,就不叨扰了。”

“沈大人入我藏剑山庄,我等还未尽地主之谊,这.......”

“不必了,这都是小事,抓住俞仁青才是大事!”

冲几个人摆了摆手,沈钰随后说道“我会令黑衣卫密切关注, 一旦有他的消息,立刻将其抓捕送回藏剑山庄!”

“如此就多谢沈大人了!”

“既然如此,那后会有期!”没有跟他们过多的废话,沈钰出了藏剑山庄后直接破开空间向远方而去。

远处的分身已经感知到了俞仁青的气息残留, 只不过这气息似乎被什么东西遮掩了起来,让人一时间找不到他的所在。

不过对方在这里留下的气息残留的很浓厚,证明对方在这里停留了一段时间,而不是立刻就走。

若是不出意外的话他八成就是在这里,只要对方一现身,沈钰就有信心拿下他。

“鹭江城!”抬头看了眼高大雄伟的城墙,沈钰慢慢踏入其中。

这里热闹繁华,丝毫没有因为最近发生的种种屠城之事而有所萧条。

寻常的百姓可能终其一生都走不出这一亩三分地,他们甚至不知道外面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知道内幕的高层可能会惶惶不安,都在想方设法的保住自己,但是普通人的生活并没有多少影响。

也许,唯有当绝望降临的那一刻,他们才会无助的哭诉,但到那时为时已晚。

下层的百姓永远是过着最苦的生活,经历着最难的日子。当灾难来临之时,他们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只能被动的接受。

不过这样也好,无知是一种福。那些早就知道这一切的人,日日惶恐不安,天天夜不能寐。

可当这一切降临之时,他们也根本挡不住,他们之前是在天天惊恐,但其结果其实都是一样的。挡不住的结果,就只有一个。

“杀人了,杀人了!”

突然间,街头一阵惶恐的叫喊声响起,紧接着就看到一个中年妇女衣衫不整的从一个屋里跑了出来,脸上还挂满了慌乱。

在他身后,有一个男子举着杀猪刀,在她背后飞快的追着。

周围的人一个也没有敢阻拦的,毕竟明晃晃的杀猪刀可是不长眼,万一伤着自己了找谁说理去。

“给我站住,伤风败俗的东西,我杀了你!”

三两步追上了妇人,而后一只手把她给抓住,另一只手的杀猪刀高高举起,眼见着就要落下。

一些胆小的人已经闭上了眼睛,不敢就看这一幕,可等了半天都没有听到惨叫声传来。

闭上眼睛的人偷偷挣开一条小缝,正好看到这个举着杀猪刀的中年男子的手,被一个年轻人给轻而易举的抓住了。

那想要砍下去的手,怎么也落不下去。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竟然敢当街杀人,该当何罪?”

“放手,你给我放手!”拼命挣扎几下,男子始终是没有挣脱开,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狰狞了许多“再不放手我连你这个小白脸一起杀!”

“放肆,这是我们鹭江的县令大人,你大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