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师门中竟然能提炼济水?”

据沈钰所知,天下门派之中能提炼济水的只有两个,可是没有一个的传承功法是需要人保持单身的。

啧啧,要保持单身的门派,伤不起啊!这样的门派要是招人,得靠坑蒙拐骗来才行的吧。

看起来,应该是他们应该是能够炼制济水的隐世门派之类的,不过这不重要。

炼制毒人所需的济水是从他们门派中流传出去的,这个才重要!

济水很珍贵,经常是十年二十年才能提炼一点点,无论是制毒还是制药都有着极强的功效。

这样的好东西动能随便送人,这得是关系铁到什么程度才行。还是说,他们有参与其中?

想到这里,沈钰怀疑的眼光扫过苏凝雪,看的对面的苏凝雪浑身不自在,好像心里发慌一样。

欲望的眼神她见多了,可这种看贼一样的眼神,她还是第一次见。

“沈大人,有什么问题么?”

“有一个问题,你刚刚说他们配药所用的济水是你师门赠予他们的,济水何等珍贵,怎么可能随意赠予他人?”

“那本官是不是可以怀疑你们门派与他们有勾结,甚至于你们就是参与其中?”

“沈大人,我无求山乃是名门正派,绝无可能做那等事。”

沈钰话刚落,苏凝雪也有些着急了,急忙解释道“当初他们求取济水,只是因为他们中有一人种了奇毒,需要以济水为药引。”

“家师宽厚仁德,加上家师之前在游历江湖时与对方相熟,所以信任对方,这才会赠予他们济水,此事门中上下皆知!”

无求山?没听说过,应该是隐世门派之类的,是指无欲无求之意么?

“说来说去你们师门上下都是自己人,那谁知道你们所言是真是假?万一是贼喊捉贼呢?”

“这......”沈钰的话令苏凝雪脸色大变,这些人怎么动不动就喜欢给人扣帽子。

她刚下山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知府家的公子,愣是说自己偷了他的东西,还说这件东西非同小可,是抄家的大罪。

此人对他们不依不饶,非要把他们带到府衙去。

一开始她还真相信这人东西丢了,情急之下才怀疑到他们身上。

而且到了府衙之后,府衙的知府也说他们偷了很重要的东西,不由分说的就要将他们打入大牢。

如果不是自己偷听到他们的对话,这两父子竟在偷偷商量着要共享她,还为此差点打起来,她到现在可能都被蒙在鼓里。

呸,一群龌龊之人,所言所语简直污人眼睛!

不过经过自己的一番的教育之后,他跟他那个当知府的父亲都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路将他们礼送出境。

也是从这开始,苏凝雪明白了师傅说的什么叫做人心险恶。

现在,沈钰又这么大的帽子扣下来,她可接不住。明明知道沈钰是别有用心,可她偏偏除了惊慌外,不敢有任何反驳。

自己初入江湖时遇到的那两父子虽然是知府,但对自己而言也就那样,大可不必理会。可若是沈钰说的话,她却不得不重视。

江湖上,拳头就是硬道理,杀你需要理由么?人家能给个理由,已经很看得起你了。

“沈大人,我师门绝不会跟这些小人勾结,更不会参与其中。这里面绝对是误会,还请大人您明察!”

“好啊,那你就把你知道的全说出来,他们的毒人都散落在了何处,他们又藏身何地?”

“带着我将他们一网打尽,这样才能洗清你们的嫌疑。如若不然,那我有理由怀疑你们之间的关系!”

“这,这,是,我这就带大人去!”事到如今,自己掌握的情报已经不是自己谈判的筹码,反而是获罪之源。

她也看出来了,沈钰只是想要她手里的情报而已,分明就只是想白嫖。但形势比人强,又能有什么办法。

传闻中义薄云天的沈钰沈大人,原来心也是黑的,天下乌鸦真是一般黑!

“沈大人,实不相瞒,济水之内含有花露,乃是我们提炼济水所用。”

“此花露无色无味难以察觉,但我师门中有一异虫,可根据花露找到济水所在。”

“家师在赠予他们济水之后也不放心,所以曾派人秘密查探这些济水的用途,这才知道他们用之制作了毒人!”

说话间,苏凝雪的身边多了一只比寻常蜜蜂大两三倍的异种蜜蜂,围着少年转了两圈,而后迅速想远方飞去。

蜜蜂的速度很快,可苏凝雪的轻功也不差,紧紧地跟在后面。从远处,只能看到一道道残影划过。

“大人放心,所有接触过济水的人皆在我的掌控之中,而且在这城内就有他们的人!”

“他们将毒人在这里实验,必然在附近偷偷观察这里毒素爆发蔓延后的变化,就算不在城内绝不会很远!”

很快,苏凝雪的身影就已经翻过重重民居围墙,迅速飞奔向远方。

而沈钰则是牢牢跟在她的身边,始终跟她只差半步。

刚开始苏凝雪还有想要跟沈钰轻功上一较高下下的意思,我武功不如你,轻功可未必。

可到后来她就完全放弃了,自己累的有些气喘吁吁,可往后一看,人家却跟度假一样,还有闲情雅致看看周围的风土人情。

如此轻松惬意的模样,着实气的人有些牙痒痒。

“大人,就在那,就是他们!”

又过了一会,苏凝雪停下脚步指向一个茶楼里面,异种蜜蜂停在了那里,围绕着几个人在转悠着。

“贱人!”当察觉到苏凝雪正不断靠近,尤其是看到苏凝雪身边的沈钰时,茶楼里的这些人慌了,他们立刻就明白了前因后果。

济水好借,但里面绝对有坑啊,无求山分明是有后手!

沈钰的出现,更是让他们感到一阵绝望“你们无求山竟然背信弃义,竟然出卖我们?”

“放肆,家师接触济水时有言在先,不可用之伤及无辜,不可用之霍乱江湖,可你们呢?”

“你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岂不是陷家师于不义!是谁背信弃义在先?”

“师弟,杀了他们!”

冲旁边的壮汉爆喝一声,壮汉在听到命令之后,立刻狂啸,嘶吼着冲了上去。

两米多高的身体好似铁塔一般,一身强如金铁的肌肉加上蜕凡境的实力,如秋风扫落叶般的扫过,一个照面就将其中一人重创。

而后,壮汉继续杀向其他人,动起手来如疯子般不管不顾,招式之间完全没有防御,只有不断的进攻和无穷无尽的杀招。

片刻之间,就让对面的几人感到莫大的压力。

“你们为什么非要跟我们过不去,灵气暴增已至,我们应该团结在一起才对!”

“谁要跟你们同流合污!”回头看了沈钰一眼,发现他没什么表示,苏凝雪这才放下心,紧接着冷哼一声,也直接加入进去。

苏凝雪的实力明显要比跟在他身边的壮汉高不少,那杀人时英姿飒爽的模样,即便是沈钰也在一刹那有些愣神。

“你们借济水解毒也就罢了,竟然用来炼制毒人,还要以此杀人屠城,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无求山乃是名门正派,遇到你们这些凶徒自然是格杀勿论!”

“放屁,我们有什么错,我们炼制毒人用以杀人不过是为求自保而已,那些老怪物就要出现了,到时候这些普通人一样要死!”

被苏凝雪和她身边的壮汉两相夹击,这几人顿时感觉压力大增,几乎眨眼间就被压入下风。

“现在死于我们之手,这些人起码还能痛快些。若是落入那些老怪物手里,哪怕是死也是无比凄惨痛苦,他们没人性的!”

“我们不是在杀人,我们是在帮他们解脱!”

“杀人还有理由了,真是冥顽不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