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谢公子,奴家已经站稳,就不劳公子了!”

站稳了身形之后,少女急忙抽出了自己的手,而后冲沈钰道谢一声,就准备匆匆离去。

转身之时,沈钰分明从她的眼神之中看到了一些鄙视。

偷东西也就罢了,偷不着还鄙视人家,这女贼人品不咋地啊。

不过想想也是,路上好不容易遇上个一看就是有钱人的人,而后想法设法的接近,就差直接献身了,贡献不可谓不大。

可结果一接触后才发现这货浑身上下一文钱都没有没有,白耽误功夫不说还差点让人占了便宜,最后那可不鄙视咋的。

此时的沈钰在少女眼中,或许就属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那种。穿的花里胡哨像是有钱人,实则是穷批一个,没啥油水。

仿佛生怕被他叫住,少女转身就赶紧匆匆离去,一边在街上快速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沈钰的超强感知能轻而易举的覆盖全城,哪怕是跑远了,少女的一举一动也依旧完全在他的感知之下。

很快,少女就找到了下一个目标,又是熟悉的套路,又是熟悉的意外相撞,而后就将对方钱袋里的钱轻而易举的弄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看着如此熟悉的手法,这小姑娘这么干那也绝不是一次两次。

那人也算是个高手,一开始或许没有反应过来,可是之后一定是发觉了。不过哪怕是发现自己的钱被偷了也不在意,还在冲少女痴痴的笑着,憨厚之态尽显。

可惜少女对他却没有一点意思,钱到手立刻抽身离去,原地只留下一个怅然若失,仿佛失恋般的身影。

或许这世上又多了一个还没开始恋爱,就已经失恋的可怜小伙。

至于少女则是毫不犹豫的赶紧逃离,压根就没想过再回头,也丝毫不知道背后传来的心碎声。

很快,少女就用偷来的钱买了些一堆吃食,小心翼翼的走到一处破败的大宅内。

此时,这里已经有十几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正站在大门口望眼欲穿的看着外面。当少女归来之时,这些小孩子纷纷围了上来。

“初姐姐,你回来了!”

“回来了!”摩挲着这些小孩子的头,看着他们一个个平安无事,少女笑得很开心,与之前逢场作戏的虚假笑容完全不一样。

“今天大家都没出去过吧?对了,小乖呢?”

“初姐姐放心,小乖在大厅门口那边,我们都看着她呢,不会让她离开的!”

“你们做的好,记住,我不在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她乱跑更不能让她离开,知道么?”

冲着十几个孩子笑了笑,随后少女将手里的包袱打开,将里面的将食物分了下去。

“都饿了吧,这些东西你们快分着吃吧,别抢!”

看着这些小孩子狼吞虎咽的吃着自己带来的东西,少女轻轻一叹,握了握还算丰厚的钱袋,紧接着走入了大门内。

在里屋大厅外的台阶上,有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小女孩正坐在那里发呆。

本应该是嬉戏打闹的年纪,可在她的身上却丝毫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烂漫。

小小的年纪,眼中却仿佛透着一抹挥之不去的哀伤,还有浓浓的仇恨。

只不过这些情绪都深埋眼底,若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表面上看起来她就只是在那里发呆而已。

走到女孩旁边,少女坐了下来,从怀里小心的掏出两个包子笑着递了上去。只不过小女孩并没有接,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

“小乖,你已经饿了好几天了,不吃点东西怎么行!”

将包子强行塞到小女孩的手里,少女的手抚摸着对方的头发,一脸心疼的看着她。

也只有她明白,这里这些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其实他们都是一群可怜人,都有着伤心的过去。

只不过,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心思重一些,怎么也走不出来,或许是跟她的母亲死在她自己面前有关系。

这样的创伤即便是成年人一时也难以接受,更何况是一个原本天真的小女孩呢。

“小乖,你放心,你的事情我一定帮你!你先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报仇。”

“只是我们现在需要忍耐,那是知府家的公子,不能意气用事你知道么?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还小,等长大的再报仇......”

“我需要你帮!”仿佛被触动到了心中敏感的地方,小女孩一下挣脱了少女的手,发疯似的向外面走去。

只不过由于她起身逃跑的动作太猛,脚下一滑竟是一个踉跄被直接绊倒。

眼见着头就要磕在坚硬的石板上,可这时候,小女孩向前倾倒的身体却突然停在了半空之中,好似有什么力量生生止住了她的动作。

而后,小女孩就被某种力量扶了起来,只不过她没有如同刚刚一样情绪激动的向外跑,显然还没从刚刚的变故中回过神。

这样的场景落在少女眼中不是松了口气,而是浓浓的戒备,立马下意识的将小女孩护在了身后。

混迹江湖多年,她很清楚这种隔空轻轻将人扶起的简单动作究竟有多高。

隔空伤人容易,可这样看似简单的隔空救人,却是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企及的高峰。

这等高手,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这些人真的要赶尽杀绝么!

“别误会,我没有恶意!”从外面走进来,看着一脸戒备的少女,沈钰无奈的摇了摇头。

“是你?”一下认出了沈钰,少女不仅没有放下戒备,反而戒备更深。

眼前这个书生模样的人竟是如此高手,那自己偷东西的动作岂不是让他看的一清二楚,也难怪自己偷不到。

偷钱偷到这样的高手身上,这不自己作死呢么。现在人家找上门来,这可咋办。

“你的钱我没偷!”

“我知道,我的钱你也偷不到。我也知道你帮助这么多小孩子的确是好心,可是偷东西是不是有些不对?”

“你有手有脚的,何必要行偷窃之事。再说了,那些为富不仁的有那么多,你又何必要专挑老实人欺负呢?”

说到这里,沈钰也替街上那位不平。哪怕是最后钱袋被偷了,人家都没有在意,心心念念的都是你。

可结果你却撒腿跑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你知不知道,你可能伤了一个清纯少男的心。说不定,这世上就会因此多一个渣男。

再说大街上那么多为富不仁的你不偷,专挑他们这些老实人,咋地,老实人招你恨是怎么滴!

“大侠,我知道错了,可你也看到了,这里十几张嘴,我一个弱女子怎么养活的过来?出此下策,也是被逼无奈!”

可怜兮兮的抬头与沈钰对视着,眼神中说不出的委屈和倔强,让人看的不由为之心酸。

偷盗我也不想啊,可是要养活这么多人,除了出卖姿色外她就只能重拾老本行了。

至于专挑老实人下手,还有就是沈钰这种一看就好说话的书生,或者是那种一脸正气的人下手,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无他,老实人他不记仇啊!

还有那些心怀正气的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哪怕是被当场抓了之后,只要卖个惨就基本可以了。

要是对那些为富不仁的小心眼们下手,丢了一两银子他们恨不得把整个城都翻个遍,这要是偷了他们的钱,那还能有安生日子么。

若自己身边没有这些小孩子需要照顾,那自然是无妨。可现在自己有了牵挂,就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来了。

老实人多好啊,老实人就算辜负了他们,他们也是含着眼泪笑着应对,不会疯狗一般的乱咬人。

这要是搁你那,你说怎么选,当然是挑软的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