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可如何是好?”

供奉殿内所有高手被全部诛杀,等于皇朝的整体实力下滑到了这几十年来的最低点,所有人脸色都不怎么好。

能这么快赶到这里的都是原本坐镇宫廷,保护皇室的高手,与朝廷可谓是一荣俱荣。

此刻他们心中满是慌乱,供奉殿的其他高手没了,朝廷也不知道能不能震慑住天下人。

“都安静,吵吵嚷嚷像什么样子!”一句怒吼直接让原本吵闹的众人陷入安静之中。

三朝元老的声威,即便是他们这些高手也得给几分面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们认出了站在陈行旁边的是沈钰。

他们这些高手可以桀骜不驯,甚至也可以不给陈行面子,但是不给沈钰面子的结果他们可不想试试。

“沈大人,老夫厚着脸皮想请你帮一个忙,还请沈大人施以援手!”说话间,陈行直接向沈钰躬身作揖,不过却让沈钰及时给止住了。

开玩笑,不说陈行的身份,就说他的年纪摆在这里,让一个百八十岁的老大爷给自己作揖,像什么样子。

“陈大人有话直说,需要我做什么?”

“诛杀韩章,整个皇朝有此实力者恐怕也唯有沈大人你了。为了天下安危,还请沈大人尽快找到他,杀了他!”

“大人不可!”

“大人三思?”

当陈行说出这句话以后,周围的人立刻瞪大了眼睛,紧接着纷纷阻止。

“这么大反应?”看着周围这些人焦急的表情,沈钰也不由多了几分好奇“陈大人,不知这位韩章是......?”

“韩章是供奉殿第一高手,也是朝廷最强的高手,是朝廷震慑天下的底牌。”

朝廷之所以现在看起来兵强马壮,能够威慑天下,是因为有两张底牌。

围绕京城的整座大阵是朝廷不败的基础,只要大阵不破,便可以保皇朝京城不失。

虽然原本的大阵的主人已被沈钰所杀,大阵的力量稍有损耗。但这些年大阵已经被自己成功稳住了,而且力量更胜往昔。

可对外,皇朝亦有震慑天下的底牌在,正是供奉殿第一高手韩章。只可惜,这位第一高手,终究还是走入歧途。

若不出意外的话,这里的一切应该就是韩章所为。

“百余年前皇朝动乱,沈大人应该听说过,那一次群雄迭起,天下野心者此起彼伏,皇朝都差点因此颠覆。”

“韩章此人乃是当年先皇的贴身护卫,也是少有的天才高手。”

“百年前的一战,此人忠心耿耿,即便是身处重围中依旧死战不退,哪怕当时皇朝已然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可能倒下,他都至死不肯背叛投降。”

“最后为守护先皇身中十七刀,更是凭一己之力杀出重围,而后更是实力更进一步,踏入江湖绝顶高手之列。”

提及往事,陈行也不由神采飞扬,当年的皇朝式微,但却一时涌现出了多少豪杰,韩章就是其中之一。

“当年先皇虽然还只是太子,但已经颇具雄风。朝廷高手断层,实力远不及江湖。”

“所以,当年先皇当年做了一个决定,将皇家最珍贵的秘药给韩章服下,并传授他皇室至高绝学,令他短时间内实力大增。”

“当年一战,皇朝岌岌可危。各大世家收缩兵力以求自保,忠于皇朝之人,也纷纷凋零。整个皇朝最后的防线,竟然是一群纨绔子弟。”

“当朝廷一败再败,几近倒塌的时候,当所有人都想着改换门庭,当缩头乌龟的时候,京城那些原本不堪的纨绔却反而站了出来。”

“他们舍生忘死,一个个仿佛不要命一般,用自己的命硬生生的拦住了叛军。”

“而韩章在实力大增之后更是亲赴各地,以自身重创的代价将所有叛军高手斩杀大半,这才奠定了大胜基础。”

说到这里,陈行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一幕。当初的他不过是一个初出茅庐的书生而已,看到这些不免热血沸腾。

也正是这些,让他立志要成为这样的人,守护天下,守护百姓。

只不过,百年时光匆匆而过。自己还是当年的自己,有些人却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了。

“最后是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沐子山重新出现,一言而定,令天下不敢异动。”

“之后,纵然沐子山奔赴绝地,镇压灵气暴增。可因为有韩章坐镇供奉殿,威慑天下,所以皇朝各地虽然多有不稳,但总算是熬过了那段时间!”

“这么说来,韩章应该是有大功才对!”

“是啊,的确是有大功,老夫远不能及也!”说到这里,陈行长长一叹。

当年的韩章真可谓英雄,只是英雄终老,人心易变。

这位当年守护天下的英雄豪杰,终是成了另外一个人。

看了眼已成废墟的供奉殿,陈行面无表情“可是人心易变,尤其是在生死面前,人心好像脆弱不堪。”

“沈大人可知我为何要保长冠侯缪青?因为长冠候缪青是一味药,能治人的药!”

“世人只知道韩章是朝廷的底牌,却不知道这张底牌早就病了,病得很重,需要以缪家人的血来滋养活命!

“这也就是缪青之所以屹立不倒的真正原因,缪青不能死,他一死,韩章必乱!”

“朝廷的底牌若是作乱,其破坏力足以动荡朝堂,乃至令天下不稳。稍有不慎,战火必将重燃。”

“而且,据老夫说知,韩章也曾去过平楼,具体交易了什么不得而知,但自此之后老夫就开始担心,担心韩章会为了求活而做出什么事。”

“陈大人是怕他会叛乱?”看了看已经被夷为平地的供奉殿,沈钰摇了摇头“如此看来,的确是叛乱了!”

对于韩章叛乱的影响,沈钰并不在意,甚至感觉陈行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了。

诚然,朝廷这个底牌可能的确很强。但沈钰很自信,自己加上山河图还辗压不了一个韩章么。

至于天下局势,自己若是开口的话,就不信哪个势力敢挑起战火,不信可以让他们试试。

似乎是明白沈钰的想法,陈行紧接着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沈大人有所不知,韩章手中握有当时沐子山所赠断剑。这件事情极为隐蔽,知道的人寥寥无几。”

“此剑之中,藏有沐子山的力量,关键时刻可以帮朝廷震慑天下。”

“当年沐子山杀戮朝廷高手,致使朝廷高手断层,最终引发各地野心家叛乱。沐子山心有愧疚,所以赠予朝廷一柄断剑。”

“如今这柄断剑正在韩章之手,之后沐子山镇压绝地,由于事发突然,也未曾收走这柄断剑。”

“老夫不是怕韩章会叛乱朝廷,而是怕韩章用此打开绝地。”

说到这里,陈行是真有些着急了。这个韩章,你走就走吧,连断剑都拿走了,真特么不是个东西。

“绝地之所以迟迟不能让人大开,就是在于它的位置是不断变化的,很难锁定。”

“这剑中力量与沐子山一脉相承,世间秘法千万,若是沐子山没有防备的话,甚至可以凭此锁定沐子山的位置!”

“届时就能轻松布置,重开绝地,这才是老夫所担心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