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钰,你敢?”

面对沈钰毫不避讳的杀意,缪青是真的慌了,平日里他以为自己已经够霸道了,可是没想到遇上个比他还要霸道的。

杀人不讲证据,不讲道理,说杀就杀,跟个江湖草莽一样。

多年前他执掌户部,那么多年勤勤恳恳,辛辛苦苦维持着朝廷的财政,保证大家都有钱花,他容易么。

最多也不过是那么多流水中稍微抽出那么一点来,当作好处费犒劳了一下自己,这怎么了,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么,又有什么不对?

他不过是拿他该得的,又不是只有他拿,所有人都在拿!

“沈大人,我是堂堂长冠侯,朝廷一等侯,你没有证据就要杀我,置国法于何地,置朝廷于何地!”

“若长此以往,人人皆学大人无视国法,肆意杀人,那这天下岂不要乱了?”

强行压下心头的恐惧,缪青义正言辞的怒吼。这样慷慨激昂的说辞,当年他在面对陈行的时候就说过。

他们这位陈行陈大人也吃这一套,面对无处下嘴的他,有气也得憋着。

没有证就要拿下一个一等侯,如此践踏国法之事他们这些自诩清正之人是不会干的。

沈钰和他们的这位陈行陈大人是一样的人,他相信,对方起码也要顾及三分才对。

可事实上,他赌错了,沈钰根本没有在乎。

直到长剑划过自己的脖子,缪青都是一副不敢置信的神色。他没有想到,沈钰真的会杀他,他难道就不怕悠悠众口么。

擦了擦剑上的血,沈钰随后看向了已经完全吓傻了的众人,嘴角咧起一丝弧度。

原本只是想杀了缪青一人的,没想到在场还有这么多贪官,送上门来的不杀白不杀。

精神力探入这些人的脑海,他们的所作所为一一映入自己眼帘,随后沈钰就更乐了。

这群王八蛋有一个算一个,那就没有个好东西,如此一来也就不怕杀错了。

想来也是,但凡是有点底线,也不会巴巴来捧缪青这样一个明知是贪官的臭脚

至于缪青所说的,日后怕有人会学他们没有证据就乱杀人,沈钰完全不担心。

在这个高武世界,说实在的,每年行侠仗义拿当官当踏脚石的多了,他们哪个在乎过证据。

有的时候,国法就是来限制老实人的。老实人不到万不得已不这么干,不老实的就算再怎么限制也会干。

至于自己开的这个头,谁要是学他没有证据反而去滥杀了无辜,那他就去杀谁,就不信这些江湖人不怕。

解决问题的方式就这么简单,杀人震慑,我能干但你们不行。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你们能怎么滴,有意见憋着!

“沈大人,我们跟长冠侯,不是,跟缪青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

眼见着沈钰向他们露出了杀意,一群人是彻底慌了。他们没想到,大腿还没等抱上呢,这腿就已经没了,还惹上了这么一位爷。

心里的那叫一个苦啊,真是有口也难言,他们现在就想平安离开。

“没错,沈大人,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你一定要明察秋毫。我们之所以来,完全是因为他缪青是长冠侯,我们无法拒绝!”

“缪青此人,贪得无厌,是个大大的贪官,沈大人,杀得好!”

面对这么慌乱的一群人,沈钰一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到最后直接拿剑对准了他们。

“说完了么,说完了就好上路!”

“你,跑!”眼见沈钰就要对他们出手,一群人立刻作鸟兽散,疯狂的想要逃走。

可是一道剑气掠过,直接将他们贯穿,屋内洒下一片血色。

你们要只是贪官也就罢了,有点底线也行啊,一个个的连点底线都没有。

欺上瞒下,贪赃枉法,只会欺压良善,压榨百姓,这样的人他只要遇到了就是非杀不可!

大步走向外面,此时长冠侯府的护卫已经冲了过来,无数高手将沈钰围在了其中。

“侯爷,侯爷!”

“不用喊了,人已经死了!”

“什么?”听到沈钰完全没有狡辩的直接承认,一群护卫顿时握紧了手里的刀,好久没见过这么嚣张的人了。

“大胆,你是何人竟然刺杀侯爷?”

“刺杀?你们太看得起他了,我是光明正大杀的!”

“你!”一群护卫只是将沈钰围在了里面,却并没有立刻动手,此时就算沈钰说他已经把侯爷杀了,没见到人,他们也不能真正确定侯爷的生死。

何况眼前这个人也是深不可测,侯爷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家族传承武艺更是超群,里面却没有传来任何打斗声。

刚刚若不是屋内的舞女仓皇逃了出来,一边逃一边惊叫,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

侯爷宴请宾客,所有的护卫都暂避。这些宾客包括侯爷本人就是高手,一般人可根本靠近不了,也用不着他们护卫。

“他是沈钰!”这时候,护卫之中有人一下认出了沈钰,顿时惊呼一生。

“沈钰!”吓的一哆嗦,手里的武器差点没掉在地上。难怪侯爷连挣扎都没有,原来面对的是沈钰。

“都住手,退下,都退下!”这时候,侯府的长辈中也有人到了,立刻呵斥所有人都退下。

既然缪青死了,那也就死了,这群不懂事的护卫还把刀对向了沈钰,那是他们家能得罪的么。

若是一般人,光天化日之下杀了他们的侯爷,此举无异于打他们的脸,他们侯府自然不会善罢甘休。

但那可是沈钰,做事不留情面的沈钰,杀起人来谁的面子都不给。

死一个,还是死一家,那得看人家的心情好不好。

“沈大人,既然是沈大人出手,那就证明侯爷他有了该死的道理,我侯府一向公证,哪怕是侯爷,既然触犯国法,伤及百姓,那也该死!”

“呵!”不屑的你笑了笑,这时候倒是显得大仁大义了。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大义灭亲,有多伟大呢。

缪青贪得无厌,上下其手拿来的钱让你们享受的时候,你们怎么没意见。

算了,沈钰也没有时间跟他们闲扯。他既然出手了,就证明所有人也都知道他的态度,那长冠侯府内的问题自然有人来收拾。

到时候,侯府内只要是有任何污点都会被拿下。

他杀了长冠侯,反而是让朝廷处置长冠侯府的这些人给他一个交代。高武世界一人可镇国,有时候就是这么的不讲道理。

“下一个,礼部侍郎陈文越!”身影直接从侯府消失,下一刻沈钰直奔陈文越所在。

梁如岳交给他的名单上的这些,每一个都是位高权重的人。权利有多大,他们的危害就有多大。

他们死了,才有更多人好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