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眼神......”

星辰之力加身之后,三人的一身气势不断攀高,沈钰只看到三双泛着冷光的眼睛。

这时候的三个人,哪还有半点属于人得感情。若说之前的他们还能勉强算是虚情假意,那现在的他们则是只有无尽的冷漠。

那种冷,冷的让人发颤,冷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惊恐不安。

这三人的气息本就变得越来越可怕,这时候还连成一片,气息叠加更是令空间震颤。仅凭气息,似乎挥手之间就能踏破山河。

看三个人的架势,似乎是要强行破开空间,打碎天地。

“想的倒挺美!”收回自己的惊讶,沈钰轻轻挥了挥手,山河图在他的控制下徒然震荡,空间被直接封锁。

所有的外来力量都被封禁在了外面,三枚珠子接引的星辰之力也在顷刻间被打断。

任凭三人头顶的珠子如何旋转,也再无半点星辰之力被接引吸纳下来。

没有足够的力量补充,刚刚攀至巅峰的气息瞬间大跌。山河图的力量随即压上,煌煌而来,横压在他们肩头。

这股力量庞大到让人绝望,人力又岂可撼动天地,又怎能与万千山河汇聚的力量相提并论。

这万里山河是真的万里山河,他们在强也绝强不过一个世界的碾压。

在恐怖的力量下,不仅一举崩碎了三人相连的气息,更是将他们三人死死地按在地上摩擦。

三人的身体瞬间被重创,从头到尾连一丝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这时候的沈钰也是直接动了杀心,他不再奢望能从这些人的嘴里问出些什么。

刚刚这些人的眼神已经足够说明问题,那冷漠到极致的眼神,证明他们早就没了人性。

或许很久之前的莫三娘心中有了点感情后,多了些许人性。可是当景山的那位剑客挥剑斩向她的时候,已经将这道青丝斩断,也将哪点感情彻底斩碎。

莫三娘原本已经有些张开的心防,瞬间再度闭合,那一丝的人性也随风飘散。

面对这几个根本没有人性的人,又能指望从他们身上得到什么答案,还是杀了的好。死掉的老怪物,才是最后价值的。

莫三娘也是够客气,本来就她自己,后来她还呼朋唤友买一送二。

既然人家那么热情,那他就不客气的全都收下了!

手指张开猛地一握,山河图在他的控制下剧烈震荡,整片天地也开始随之震荡。

撼山印的力量,日月珠的力量,玄一重水的力量交汇于山河图内形成的天地之力,不仅要碾碎他们的身躯,更要磨灭他们的精神。

这股可怕的力量似乎要将他们的一切都消灭的一干二净,不留下任何痕迹。

“莫三娘,你可坑死我了!”

面对这股力量,本就陷入衰弱的三人立刻就陷入毁灭的边缘,精神肉体都被飞快的消磨殆尽。

在最后的时刻,其中一人发出不甘的怒吼。他纵横天下不知道多久,本以为会一直纵横下去,从来也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谢幕。

不甘,愤怒,懊悔,充斥在心底。他不该来的,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直到最后一刻,直到好像某种枷锁不在,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救了,可即便是现在他都不后悔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事情。

他跟那些所谓的大侠不一样,他要求活,他要争,他要站的更高。所以,他可以不择手段,可以不惜一切。

若是杀人就能够让他不断进步,那他会毫不犹豫的去做。他会杀尽谈吓人,取他人之命以补自己补足。

哪怕双手占满了鲜血,哪怕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只要自己能够得利,那全都是值得的。

他从未堕落,因为他本性如此。他不是堕落,而是顺着本性而为。

他是本性,别人却是被迫如此,这难道不正说明他的路才是对的么。

弱肉强食,此乃天性使然。那些弱者在他们这些强者眼中,与牛羊糕点又有何区别。物竞天择,这又有何错。

唯一错的便是他不够强,所以今日被屠戮的是他。只恨莫三娘招惹强敌,连累他也受难。

在最后的一瞬间,他心中依旧是念头翻转,想要拼命的逃离。可是,却最终崩散消失,随风而散。

“死了!”看着同伴就这么消散在眼前,旁边的人没有悲伤,没有兔死狐悲,似乎反而是有一种解脱之感。

在最后的弥留之际,他只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就好像沉疴尽去,心念通达。

他想要咧嘴笑一下,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早就崩散,连意识也在快速的再消失。

一股苦涩涌上心头,世人只知道杀人盈野的血成林,还有谁知道昔年的无敌剑客剑怀空。

他也曾心向光明,也曾坚守正义,更曾拔剑抗争。他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他以为自己是不同的。

却不想最终还是坠入了无边的欲望之中,每日都被欲望的本能所驱使,与其他人一样不可自拔的陷入无尽的杀戮狂欢之中。

如今往事历历在目,一切都恍如昨日。原来不知不觉间,他竟已堕落至此。他的自以为是,到头来却也是一样的可笑。

这些年来,他杀人无数,手上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终究还是成了曾经的自己拔剑相向的那种人。

如今自己已入末路,也算是善恶到头。

放弃了一切反抗,任由一切崩碎。当然,即便是他反抗,即便是沈钰停止了碾压,他的崩散也依旧停不下。

当他解脱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一切都到了尽头,一切也都解脱了!

最后,当前后两人都消散于空中,沈钰的目光看向了莫三娘。连他也没想到,三人制中支撑最久的反而是最虚弱的莫三娘。

不过她也是强弩之末,那边两人一死,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她的身上,顷刻间就将她压垮。

从内而外的快速崩散,当灵识尽散,精神枯竭之时,莫三娘的眼神却反而清明了起来。

往事涌上心头,竟好似在心头出现了一丝的悲伤。这伤心的感觉,她已经多少年没有感觉到了。没想到临死之前,却又感觉了一把。

这一刻,莫三娘想到了许多,想到了当年日日守护在自己窗外的身影,也当年的那一剑。

她其实从头到尾都很清楚,那一剑既是镇压,也是守护。

当时的自己根本没有反抗,对方明明可以携带众人之力将自己斩杀的。可是他没有,只是把自己镇压在了那里。

而且那股凝聚不散的剑气,在镇压着她,同时又何尝不是日日夜夜的保护着她不受侵袭。

只可惜,当对方向他挥剑之时,不管是主动还是无奈,她的心中都不免有了恨恨意。

原本的她就在与自己的欲望本能抗争着,为此自缚于景山之内。当剑客挥剑的时候,她只感觉到无穷无尽的恨意吞噬掉了她。

最后所有的坚持崩散,本能的欲望再度控制了她,直到现在弥留之际仿佛才算解脱。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直到这时候大局已定,沈钰的身影才再度出现在山河图内。

面对突然出现的沈钰,最后快速消散的莫三娘再度感叹,眼前这个可真是了不起的年轻人。

心中,在这一刻似乎涌现了多年不曾有的小女孩的心态。

“小郎君,你真的不考虑一下么,奴家可是什么都可以的!”

冲突然出现的沈钰轻轻一笑,莫三娘笑得轻松,笑得畅快,仿佛放下了千斤负重,仿佛心念通达,再无蒙尘。

这时候的她,就如同纯洁无暇的小姑娘一般,眼睛透彻明亮。

随后莫三娘就在山河图内崩散消解,原地也就只剩那三枚珠子还在轻轻的旋转着。

对他们而言,一切是真的都结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