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厉郎?”

看到眼前这个熟悉的身影,妇人张了张嘴,最后吐出了这两个字。

不久前,她的脑海中突然好想有一个声音响起,让她懵懵懂懂间往这边走。

等到了这里之后,却看到了她一直想见却不敢见的人,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眼前人。

往事历历在目,再相见时已是物是人非,何况她早就已经不干净了。

“贱人,你竟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没有久别相逢的欣喜,只有无尽的恨意。在看到眼前这个妇人后,厉泽海立刻就动了杀心,曾经彻骨的仇恨化作滔天杀意。

当年自己家人惨死,就有这个贱人的原因。若不是她跟冯家的公子苟合被自己撞见,又怎么会遇到之后一系列的事情。

想到这里,厉泽海心中的杀念就抑制不住,走上前,一把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他要这个贱人付出代价。

“厉郎!”脖子上传来的窒息感,让妇人不由自主的挣扎。尤其是对方眼中的冷漠,更是犹如利刃般直插胸口。

曾经无数个日日夜夜她都想过干脆一死了之,都是依靠着对眼前这个人的思念才活了下来。

可如今再见面,对方却要将她杀之而后快,妇人的心死了,哀莫大于心死!

“你,你!”突然间,异变突生,原本掐住妇人脖子的厉泽海,突然感觉浑身上下都穿来一阵虚弱到极致的感觉。

而且,他还察觉到自己的所有功力,竟似乎不受控制的向对方身上涌去。

就好像自己身体内的力量可以被人轻易控制,肆意的掠夺。

在妇人的身前,好像形成了一个小型的漩涡,吞噬着靠近他的所有人。

不仅是他,连带着他身边这些原本兴海帮的长老还有那位副帮主都是一样的。

这里所有人的功力似乎都被眼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妇人所吸纳,一生苦功转瞬之间即将化作乌有!

厉泽海的手想要收回来,却发现自己根本连动一下都是奢望“贱人,你好狠!”

对方一开始明明看着很弱的,可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除非自己身上早就做了手脚,难道自己背后的人会是她?

自己这么多年,难道就被一个女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当最后一丝功力被吸纳殆尽,厉泽海他们就好像是病入膏肓的病人,一下瘫软在了地上,只剩一口气还在吊着。

“厉郎,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对不起,对不起!”

说话间,妇人就想要上前将他扶起来,可是厉泽海却是挣扎着连连后退,唯恐避之不及。

“你别过来,事到如今了,你又何必假惺惺!当年的一切是你故意的吧,你想要我成为你的棋子,就先把我打落尘埃!”

“在我最痛苦,最无助的时侯把我救回来,然后你就顺理成章的得到了我的忠心!”

“贱人,你好狠毒的心,为达目的竟是如此不择手段。最毒妇人心,古人真实诚不欺我!”

“厉郎,我没有,我真的没有!”

“不,你有,当年的你不就是这么想的么?”突然间,妇人脑海中涌出了另一道声音。

与此同时,脑海中原本尘封于角落处的记忆一下子打开,往事种种仿佛昨日刚刚经历过一般,浮现在了眼前。

“这,这不可能,这不是我做的!”

“这就是你做的,你想要成为人上人,你想要不被人欺负,这些就是你当年的选择!”

冷漠的声音再度响起,令妇人几近崩溃。

“这些我都不需要,我只是好好活着而已,我从没奢望过什么!”

“是么?那我是怎么出现的!”

脑海中的声音在回荡着,伴随着一股股的力量涌入到她的身体内,让她迅速的从一个弱小的妇人变成了一个顶尖高手。

可醒掌天下权,问鼎绝颠这些都不是她所想要的,她要的只是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而已。

男耕女织,子孙满堂这就够了!

“我没有,这不是我做的,是你,是你控制了我!”

“你说错了,我从来就没有控制过你,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包括我的出现。”

“因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之所以会出现,就是你自己的选择,你不该逃避这一切!”

脸上的表情由无助变得冷漠,而后又由冷漠变得举足无措。

种种表情在一个人的脸上快速闪过,看得人瞠目结舌。总听说女人善于变脸,也不至于变得这么快吧。

而看到这一幕的沈钰,脑海中只有一个词闪过:“精神分裂”。

他能感觉的出来,这不是外来的残魂鸠占鹊巢,而是妇人本身自己生成的另一个意识。

前世今生,这是他第一次见这样的人,真是开了眼界了。

“贱人,你,你这是......”这突然的变脸都把厉泽海给整不会,自己这个曾经的未婚妻,是个变态吧!

“厉郎,我.......”

“什么厉郎,他就是我们的一颗棋子而已。现在这颗棋子没用了,杀了他,去杀了这个废物!”

突然间,好似完全换了一副面孔,这副面孔不在柔弱,而是冷漠,仿佛靠近一点点就会被冻成冰渣的冷漠。

“不,我们当年已经对不起他了,我不能这么做!”

“废物,真是个废物!儿女情长只会羁绊我们的脚步,我们要往上走,就必须要懂得取舍,要学会不择手段。”

“只有走到最高处,我们才能不被人欺负!只有走到最高处,我们才能过我们想过的日子,我们才能好好的活着,你知道么!”

两幅表情来回转换,一个娇柔,一个冷漠,也渐渐的让人明白了妇人此时的状态。

一个人两个意识,难怪让人捉摸不透,也难怪当年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犹豫半响,厉泽海还是问出了口“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要怪就怪你太优秀了,你实力虽低,但心智却分属上佳。”

说到这里,妇人略有些不屑。

“也怪你对她太好,让她沉沦到不愿再去拼,儿女情长会毁掉我们的所有努力,所以我必须斩断你们之前的感情,断了她的后路!”

“厉泽海,你知道么。当年的我流落青楼,受尽了屈辱,你知道我每天过的都是怎么样暗无天日的生活么。”

“我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在经历着世间最肮脏的事情。”

“那时候我就告诉我自己,我得往上爬,不择手段,不惜一切的往上爬!”

“我不仅要活着,而且是要好好活着,要爬到最高!”

“从此以后,只有我能欺负别人,没有人能欺负我,没有人!”

往日种种令她恶心的事情再度浮现在眼前,令妇人忍不住大声嘶吼。

深吸一口气,压下了心头的情绪。而后走到了厉泽海的身边,妇人居高临下的看着瘫软在地的他,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

“你让她动了情,这就是你必死的原因!”

“原来如此!”闭上了双目,厉泽海怅然一笑“这些年以来,我曾经幻想过许多的理由,却唯独没想过会是这个。”

“多年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动手吧,我已是死而无憾!”

“好,算是个汉子,可惜了!”

“记住我的名字,我叫路飞烟,我的爷爷是药王薛沐辰。总有一天,我的名字会响彻整个天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