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等会儿,我们之间有仇?”

眼前这位,沈钰可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这莫名的仇恨是闹哪样,他甚至能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眼中的那股彻骨的仇恨。

可沈钰完全能肯定,这货自己压根就没见过。他的记忆力可是很强的,不说过目不忘,但只要自己见过的多多少少都能留下一些印象。

可眼前这个,抱歉,他真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我们当然有仇,而且是切骨之仇!”拉开了身上一直笼罩的黑袍,露出了里面几乎于被腐蚀掉的面容,看的让人有些心惊肉跳。

“你可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副鬼样子么,全都是拜你所赐!”

“沈大人或许已经忘记了我这样的小人物,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究竟是谁带来的!”

“是你,是你沈钰,沈大人!”

看着沈钰,对方咬牙切齿,那模样真是恨不得冲上来把沈钰剁吧剁吧嚼碎了。

“沈大人或许不认识我,我叫卢慕言,家父卢承年,不知道沈大人可还有印象?”

“你杀我血亲也就罢了,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父亲他的确该死。”

“可你为何要屠我岳丈一家,他们是无辜的,更是当着我的面欺辱我的未婚妻。此切骨之仇,我日日夜夜都因此痛彻心扉!”

“卢承年?你是说北地的那个伪君子?哪个号称两袖清风的卢知州?”

这个名字沈钰有印象,而且是记忆深刻。身为一地主官,卢承年的名声经营的很好,无论是民间还是官场上的风评都很不错。

可事实上,在北地赈灾的时候,这位卢知州治下的百姓却是最惨那几个州的之一。

更可恨的是,沈钰好不容易才弄来的粮食送到了各地,就是希望他们早点赈济灾民。可这货竟然敢伙同本地粮商,倒卖赈灾粮食。

外面的百姓冻饿而死者不计其数,而他们自己却在歌舞升平。

即便他治下的百姓们饿得日日哀嚎,这位卢大人依旧马照跑舞照跳,完全不顾外面饥民的死活。这样的人,沈钰遇到后自然是直接咔嚓。

这件事情,他问心无愧!

“你父卢承年贪污受贿,亏空赈灾粮食,致使无数百姓冻饿而死,卖儿卖女乃至是易子相食者不计其数。其惨状,令人触目惊心。”

“如此贪官污吏,自然人人得而诛之,我杀他仰不愧天!”

“是,贪官污吏,的确是人人得而诛之,可我的未婚妻是无辜的,我岳丈一家是无辜的!”

“你为何要对他们动手,为何要屠灭他们全家,仅仅只是因为他们家包庇了我这个贪官之子么?”

看向沈钰,卢慕言的眼中仇恨之色更甚。他对沈钰杀了自己的父亲没意见,他也知道自己父亲究竟做了什么。

连赈灾粮食都敢上下其手,无论是谁都饶不了他。

可是让他意不平的是自己的岳丈一家,本来他于自己未来岳丈家做客,突然惊闻了自己父亲之事。

正是惶惶不可终日之时,岳丈一家不仅没有因此落井下石,反而帮忙隐蔽他的行踪,帮他躲过了一劫。

而他的未婚妻更是对他百般维护,即便他已是犯官之子也是不离不弃,非他不嫁。

如此情深义重,更是让已知人情冷暖的卢慕言万分感动,发誓要用一生来呵护这个让他心动的女子。

可随后大批的黑衣卫就找上了门来,说是奉了沈钰的命要将他拿下,顺便连敢包庇他的岳丈一家都要赶尽杀绝。

还说是要凭此杀鸡骇猴,令那些贪官污吏不敢乱伸手。

那些黑衣卫见人就杀,欺凌妇女,肆意妄为。他们接到的是必杀令,所以才会在那里为所欲为,反正事后所有人都得死。

而自己的未婚妻就在自己面前被人欺辱,在痛哭哀嚎中哭着让自己救她。

可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幕,哪怕咬碎了牙齿,拼尽全部也根本是无能为力。

每每回想起这彻骨之痛,就犹如剜心般日日折磨着他。让他辗转反侧,夜夜难眠。

“沈钰,当日我侥幸逃脱后,就发誓一定要向你复仇,我要为玲儿报仇!”

“可我被人追杀,不得以才一路逃入晓州。本想着能够躲入食人谷和恶人城的,可没想到却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这里!”

“因为你,我日日受到万虫噬心之痛,犹如千刀万剐般的痛苦,可我都忍下来了,就是因为这仇恨才让我撑了下来!”

“我之所以忍受那日日的痛苦,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站在你面前,能够向你复仇,我成功了,玲儿,我成功了!”

说到这里,黑袍人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变成了大哭,泪流满面!

“你先等等!”看着对方这副面容,沈钰忍不住打断道“卢慕言,你确定你岳丈家是被本官所害?”

“怎么,沈大人敢做不敢当了么?你也不过如此!”

“错,本官从来都是敢作敢当,只是有些锅我可不背!”

抬头看向对方,沈钰微微摇了摇头“本官行的正坐的直,贪官污吏本官从不留手,但却从未滥杀无辜过,更不会伤及无辜!”

“若是你的岳丈一家非大奸大恶之徒,本官怎么可能会他们动手!”

“何况,你若是了解本官的话就会知道。就算是大奸大恶之徒,本官也不会让黑衣卫动手。因为,本官都喜欢亲自动手。亲自动手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小伙子,你是不是让人给骗了?”

“不可能,黑衣卫怎么会有假?何况我卢慕言何德何能,让那些黑衣卫配合着骗我这个小人物?”

“那日那些黑衣卫明明说过的,那就是你命令,我记得很清楚!”

说到这里,漫天的黑色甲虫缭绕在黑袍人的身边,让他本就丑陋的面容显得越发狰狞了起来。

“正因为如此,我才要向你复仇,我亲手杀了你!”

“等会儿,咱们先捋捋。黑衣卫怎么就不可能有假了,再说了,即便是黑衣卫,你就能确定真是我派出去的?”

“还有,晓州离北地那可是有几十万里之遥,可是要横跨不少地方,你是怎么逃到这里来的?”

“黑衣卫得废物成什么样,这么长时间还抓不住你这样的公子哥。这些,你都没有想过么?”

他有八成把握,这卢慕言是让人给糊弄了。至于对方为什么这么做,可就让人有些费解了。

正如卢慕言自己评价的那样,他之前不过是个公子哥。黑衣卫上门,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妻被欺辱而无可奈何。

可想而知,他实力应该也一般。就是这样一个人,何德何能让人这么算计。

“我,我......不可能。沈钰,你休要再骗我,今天我一定要你死,谁也阻挡不了!”

蠢也就罢了,还这么固执,没救了!

honghuang.org